为什么只有人类才有漫长的童年?

为什么只有人类才有漫长的童年?
谢邀。我觉得此问题同所问:“有的人长大以后为什么经常想起小时候的事,想念小时候的生活呢?”有异曲同工之处。现将此问题与之一并回答。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为什么只有人类才有漫长的童年? 我却并不以为然。其实,任何有生命本能的灵长类动物,都有各自不同童年。 人类的童年漫长吗?古人言,人到七十古来稀,今人长寿不过一百五十年!我们仔细想想,假如人能够活到一百五十岁,最长的童年能有二十年的童年期吗?回答无疑是否定的。人之一生,相对于浩瀚宇宙,如微尘一粒,如沧海一粟,童年并不漫长。所谓的漫长,只是每个人的心理需求和美好愿望而己。从人记事时起,到老至将尽,童年几乎伴随着每个人的一生。不是有一种“人老返童”的说法吗?这也说明了人的生命本能驱逐人对纯真童年的向往。 人为什么难忘童年,又时常想起小时候的事、想起小时候的生活?究其因,我认为有如下几个方面: 一是童年对每个人的一生来说,都是最纯真的。“人之初,性本善”,童真无邪,纤尘不染,“初生牛犊不畏虎”,这是说明人一无所知,亦无所畏。相对人的一生来说,这种童真仅有一次。二是童年是最无忧无虑的。 “无事一身轻”,这是人成年后的发自内心的感慨。由此可想,人在童年知道忧是什么?虑是为何?只懂得玩乐,几乎随心所欲,这不正是人成长后的追求和向往吗?只不过是人为了追求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给自己的生命添了更多的色彩,随着年龄的增长,物质和精神的光环,环环相扣,人越来越感到有点力不从心,生活累,愈来愈怀念自己童年的无忧。正是如此,童年的美好,几乎陪伴着人的一生。人生至于童年,纯粹是一种单相思,一厢情愿!由此可见,人类童年的漫长,时常想起小时候的事,只是人的心理需求和对美好愿望表达而己。或许,还有他因。不足之处,欢迎友友指评。

回复
  • 黄振桓用户

    谢邀。

    我觉得此问题同所问:“有的人长大以后为什么经常想起小时候的事,想念小时候的生活呢?”有异曲同工之处。现将此问题与之一并回答。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

    未经料芝士具思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北内容行,否则将视为侵权

    为什么只有人类才有漫长的童年? 我却并不以为然。

    以说体社全看但只求将做战七六风花广持亲。

    其实,任何有生命本能的灵长类动物,都有各自不同童年。 人类的童年漫长吗?古人言,人到七十古来稀,今人长寿不过一百五十年!我们仔细想想,假如人能够活到一百五十岁,最长的童年能有二十年的童年期吗?回答无疑是否定的。

    人之一生,相对于浩瀚宇宙,如微尘一粒,如沧海一粟,童年并不漫长。所谓的漫长,只是每个人的心理需求和美好愿望而己。从人记事时起,到老至将尽,童年几乎伴随着每个人的一生。不是有一种“人老返童”的说法吗?这也说明了人的生命本能驱逐人对纯真童年的向往。

    人为什么难忘童年,又时常想起小时候的事、想起小时候的生活?究其因,我认为有如下几个方面:

    一是童年对每个人的一生来说,都是最纯真的。

    于三两全条志己再更速达声离响般消红。

    “人之初,性本善”,童真无邪,纤尘不染,“初生牛犊不畏虎”,这是说明人一无所知,亦无所畏。相对人的一生来说,这种童真仅有一次。

    二是童年是最无忧无虑的。

    “无事一身轻”,这是人成年后的发自内心的感慨。由此可想,人在童年知道忧是什么?虑是为何?只懂得玩乐,几乎随心所欲,这不正是人成长后的追求和向往吗?只不过是人为了追求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给自己的生命添了更多的色彩,随着年龄的增长,物质和精神的光环,环环相扣,人越来越感到有点力不从心,生活累,愈来愈怀念自己童年的无忧。正是如此,童年的美好,几乎陪伴着人的一生。

    人生至于童年,纯粹是一种单相思,一厢情愿!

    由此可见,人类童年的漫长,时常想起小时候的事,只是人的心理需求和对美好愿望表达而己。

    或许,还有他因。不足之处,欢迎友友指评。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李赞用户

    动物需要的本领太少,只要本能。而人需要的本领太繁多,不仅要本能,还要学会在社会上生存,大脑需要一个漫长的适应和学习过程,身体也要适应环境。

    所以人们常说,做人难,难做人。这是自然和社会的客观要求。

    2024-04-29
    2楼
    回复
  • 白乐池用户

    人生旅程中,相对而言童年时光是最美好的,可以说是无忧无虑,天真烂漫,充满好奇!人这智慧动物的本性就是喜欢追求美好的东西,所以他无论成长到多大的年龄,始终在他的内心深处的一个角落里理性的记忆他童年的美好,所以童年不仅伴你到老,而且到老之后激活童年的记忆,返老还童。这是人类智慧的强大力量!再一方面是,人的大脑是个很复杂的东西,脑细胞组成部分更是精密无比,随着年龄的增长脑细胞不断地走向成熟,但是总有些脑细胞还是处在较幼稚的状态,打开缓慢成熟模式,徘徊在童年期的思维。所以生活中不论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还是沉着稳重的中年人,或是老态龙钟的老年人他们的共性是或多或少有童心。这是人类智慧的弱力量。人类靠他智慧的强大来记忆童年的美好使它变得漫长,又是不能攻克智慧的弱性把童年的幼稚童心保留漫长。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亦驰用户

    小时候总觉得时间过得太慢,是因为小孩子总盼望自己快点长大,越长不大就越心急,越心急就越觉得时间过得慢。

    2024-04-29
    4楼
    回复
  • 智斗蝙蝠群用户

    谢邀回答:童年是天真无邪:生活中有人为她们担当一切:什么都不会考虑:什么都不会有危机感:天天尽情的玩,尽情的想受:所以童年最快乐:

    2024-04-29
    5楼
    回复
  • 黄小宸用户

      童年,浸透故事。童年也背负历史的厚重。一段时光,会挥之不去,记忆犹新。童年的回忆,趣事多多也去日苦多。

    2024-04-29
    6楼
    回复
  • 廖昭旭用户

    所谓漫长是简单的时间对比吗?其实按童年占寿命的比例来说,人类的童年并不比其他生物长。只是人类的大脑知识繁杂,到独立生活前的学习过程要长一些。而所谓的年月日分秒不过是人类自己的概念。对于浩瀚的宇宙而言,人生不过是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2024-04-29
    7楼
    回复
  • 壬锐立用户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

    这是个伪命题,但就寿命来说,人比较于乌龟和王八来说真是太短了,所以还敢说人类的童年漫长吗?

    版权价归芝士回答况网站土算或原科作者所有

    而如果从自我的意义上说童年漫长,怕是童年不够幸福或者不堪回忆,或者想快点长大而已吧。

    2024-04-29
    8楼
    回复
  • 牛若依用户

    其实不慢长,因为当孩子的成长是无知的

    在经历慢长的成长以后进入了学堂,走进了社会。完成了事业,当真正懂得了时间的珍贵时

    早以不看回首了。

    版权才归芝士组回答战网站或日实原作者所有

    所以吗,光阴不会留住时间让你回首。

    珍惜,不管现在,将来,生活努力。

    加油,留住青春,追赶梦想!!

    子当数问见色金交切积号易始。

    2024-04-29
    9楼
    回复
  • 夏依然用户

    何为漫长?逼问可能需要提的更清晰一些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