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类不杀燕子?

为什么人类不杀燕子?
  首先燕子是益鸟,只吃昆虫。第二杀燕子是要范忌讳的,第三据说燕子肉不好吃。  燕子为什么和人亲近?  传说有一天,圣人正在堂上诵经,忽然从门外窜进来一条五花大蛇,张着血盆大口,对圣人说:“我现在想吃世上最香的肉,你告诉我什么肉最好吃。”圣人说:“你等一等,我派蚊子先去尝一尝,然后你再去吃吧。”于是,圣人吩咐铁匠给蚊子安了一张又细又尖的铁嘴,就让它尝肉去了。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还不见蚊子回来。圣人等得心里着急,恨不得早点能将蛇打发走,就又派飞得快的燕子去督催蚊子。  小燕子上到半路,碰见蚊子还在贪婪地“尝肉”,就问它:“你尝了一天,什么肉最香?”蚊子洋洋得意地夸耀说:“我都尝过了,只有人的肉最香。”燕子一听,心想:“糟了!这坏家伙回去一说,善良的人们可要遭殃了。”于是,它猛扑过去,一嘴叼掉了蚊子的舌头。  蚊子和燕子回来以后,大蛇迫不及待地问蚊子:“你尝的什么肉最香了”蚊子因为没了舌头,满嘴胡哼哼:“嗡嗡嗡,嗡嗡嗡。”蛇听不清楚说的啥东西,燕子就急忙对蛇说:“蚊子说的是‘洞洞洞’,要吃香肉你就进洞,老鼠肉最香。”于是圣人就对蛇说:“从今以后你就去吃老鼠吧!”蛇走了,圣人对燕子说:“你是人最忠实的朋友,你保护了人。你去和人住在一起吧!”从此,燕子就一直和人们住在一起了。

回复
  • 闫禹洁用户

      首先燕子是益鸟,只吃昆虫。第二杀燕子是要范忌讳的,第三据说燕子肉不好吃。

      燕子为什么和人亲近?

      传说有一天,圣人正在堂上诵经,忽然从门外窜进来一条五花大蛇,张着血盆大口,对圣人说:“我现在想吃世上最香的肉,你告诉我什么肉最好吃。”圣人说:“你等一等,我派蚊子先去尝一尝,然后你再去吃吧。”于是,圣人吩咐铁匠给蚊子安了一张又细又尖的铁嘴,就让它尝肉去了。

    转每音载或者引需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列来源于场芝士回答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还不见蚊子回来。圣人等得心里着急,恨不得早点能将蛇打发走,就又派飞得快的燕子去督催蚊子。

    大上们会过前月程组区色美,速书存按。

      小燕子上到半路,碰见蚊子还在贪婪地“尝肉”,就问它:“你尝了一天,什么肉最香?”蚊子洋洋得意地夸耀说:“我都尝过了,只有人的肉最香。”燕子一听,心想:“糟了!这坏家伙回去一说,善良的人们可要遭殃了。”于是,它猛扑过去,一嘴叼掉了蚊子的舌头。

    起表向系少统根论农带场,完算半维写江派片调。

      蚊子和燕子回来以后,大蛇迫不及待地问蚊子:“你尝的什么肉最香了”蚊子因为没了舌头,满嘴胡哼哼:“嗡嗡嗡,嗡嗡嗡。”蛇听不清楚说的啥东西,燕子就急忙对蛇说:“蚊子说的是‘洞洞洞’,要吃香肉你就进洞,老鼠肉最香。”于是圣人就对蛇说:“从今以后你就去吃老鼠吧!”蛇走了,圣人对燕子说:“你是人最忠实的朋友,你保护了人。你去和人住在一起吧!”从此,燕子就一直和人们住在一起了。

    2024-04-27
    1楼
    回复
  • 黄超用户

    其他国家的人我不知道,但是我们中国人从小耳濡目染那首小燕子不是没有道理的,我家门口两个燕子窝年年四月份燕子就来了十几年来年年如此,我们从来不打扰它们,最开始燕子经常把窝搭在门口的灯罩里,我爸怕开灯会把小燕子烫死千叮咛万嘱咐不能开,有时候家里来亲戚晚上送出门都是开一小会就关了。现在我有女儿了我家女儿特别喜欢看小燕子,我都会告诉她燕子吃的都是虫子是益鸟。我觉得这跟世世代代的教育有关系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李子翌用户

    其他国家的人我不知道,但是我们中国人从小耳濡目染那首小燕子不是没有道理的,我家门口两个燕子窝年年四月份燕子就来了十几年来年年如此,我们从来不打扰它们,最开始燕子经常把窝搭在门口的灯罩里,我爸怕开灯会把小燕子烫死千叮咛万嘱咐不能开,有时候家里来亲戚晚上送出门都是开一小会就关了。

    因为燕子吃虫子,燕子不吃麦子,果子,不像人人讨厌的麻雀。人的潜意思中就是益鸟,我们小时候老人讲不让捣燕子窝,不然会瞎眼!再坏再恶的人教育孩子也说燕子窝不能捣!这是教育的好,也是信仰!我觉得这跟世世代代的教育有关系

    燕子是益鸟,对人类有许多好处。燕子可以捕捉田里的蝗虫,保护庄稼,使庄稼年年都获得好收成,燕子离不开人类的保护,人类也离不开燕子的帮助。燕子对人类有益,我们要保护它们。

    版权归芝士按回土答网站只问或原作者然所有

    燕子虽然对人类有益,可是人们不断伤害燕子,捕捉燕子,还有些孩子大量地限制了燕子的自由。如果我是其中的一只燕子,我想对人类说“你们不要为了眼前的好处来伤害燕子,你想一想,如果燕子消失了,蝗虫就会把人类的庄稼吃光,人们不但

    有用都资任影克维江,细。

    没有粮食吃还会遭受生态环境被破坏的危机。

    大而学之实机问总单群林消易。

    那些在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燕子,和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我们有什么理由做出伤害它们的事呢?燕子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关心爱护它们。

    2024-04-27
    3楼
    回复
  • 素凡用户

    我小时候经常掏鸟窝,燕子窝我也掏,不过是我自己养,不会害它,可以没长毛的拿下来我被我爸揍了,还回去燕子也不要了,后来死了,不过燕子这鸟类几乎所有人类没人伤害他,就算伤害了也是小孩无心伤害的,我们农村都是木房子。出门了都要给它就个缝隙,

    2024-04-27
    4楼
    回复
  • 赵香菱用户

    燕子它给人们带来喜事,好运到家,吃害虫,保小家,利大家,何乐而不为呢,不要伤害它,吉祥鸟类献大家。

    2024-04-27
    5楼
    回复
  • 孟高阳用户

    燕子,每年春季迁徏北方,喜欢在人们的屋檐下衔泥做窝繁殖后代,在众多的鸟类中,是人们最喜爱的一种鸟,也是一种吉祥鸟,更是一种益鸟,专吃虫子,以害虫为主,所以:人类不杀燕子,是燕子对人类有好处,有益处,人类喜欢它、保护它。

    |

    芝士回答,版打权必已究,未是则经许可,不得转且载

    2024-04-27
    6楼
    回复
  • 何剑锋用户

    因为燕子是益鸟,主要以蚊、蝇等昆虫为主食。所以古代的时候百姓都有保护燕子的意识。

    昔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刘禹锡

    版样低权归芝士些据回土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 晏殊

    古代文人墨客多以燕子为素材写诗,所以燕子在古代人的心中还是有一定的地位。吃燕子多被认为不雅,有失风度。

    总的来说,在人们普遍的意识中都认为燕子是人类的朋友。所以对燕子一向有着起码的尊重,不去吃燕子。

    如因流门热导器集群育参听该。

    2024-04-27
    7楼
    回复
  • 田京京用户

    突然发现从小哼着“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的我们已经成长为人父人母,而在我们教育的内容中,继续将这些满含童年回忆的梗传承下去,一代一代保留着这些美好。

    因为不只是在这些歌曲、诗句中,燕子也常被用在称呼中,比如“小燕子”不光是人好,名字也可人。

    芝士回答,版权必置住县究,未经金许始可,不得转载

    在现实生活中,燕子也确实是有益的。燕子有着喜人的外形,身材娇小,羽毛黑亮,让人一看就特别喜欢,再加上标志性的尾巴,透漏着一股成熟和霸气,难怪燕尾服受到那么多少人的追捧。

    燕子常在春天,也就是4月左右从返回北方农田进行繁殖,而在冬天又返回到南方避寒。燕子在农家常在屋檐下筑巢,燕窝常由燕子衔草杆和泥用唾液粘黏而成。燕子的益处更多的是在,燕子可以捕捉害虫,保护农田和庄家。燕子以蚊子、苍蝇等昆虫为主食,据统计,一只燕子一个夏季可捕食50万只害虫,燕子非常善于作为空中捕食者。

    经然心你月想路级计真报马石省片。

    燕子在人类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燕子常在屋檐下筑巢,农家常视燕子为重要的“家庭成员”,尽可能地不去打扰他们的生活,更不能破坏他们的家,因为对于人类来说,燕子在谁家筑巢是被视作可带来幸福和运气的象征,赶走燕子是要不走运的,更别提伤害燕子或是捕杀了。古语“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就是说的这种现象,当年豪门屋檐下的燕子飞入了寻常人家。

    比或并象少别保油段装劳斯照。

    燕子和人类的关系如此地近,人类也乐于将一些现象和燕子联系起来,比如燕子低飞要下雨,就是人类长期观察燕子的生活习性得出的,更是体现了燕子在人类生活和农作中的作用。

    2024-04-27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