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四川人会把“牛奶”读成“Liu Lai”?

这应该是地方语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家乡话,中国人虽然学的是汉语但能讲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对于没有学过专业播音的人来说是很难的,比如东北话,“干哈呢”“天赫了”等,上海话,北京腔,河南话,湖南话每一方土地养育每一方人,生活习惯不同,说话的语气也就不同了……四川人把牛奶读成“Liulai”这也是他们的家乡话,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土话”。

回复
  • 水冰清用户

    这应该是地方语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家乡话,中国人虽然学的是汉语但能讲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对于没有学过专业播音的人来说是很难的,比如东北话,“干哈呢”“天赫了”等,上海话,北京腔,河南话,湖南话每一方土地养育每一方人,生活习惯不同,说话的语气也就不同了……

    四川人把牛奶读成“Liulai”这也是他们的家乡话,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土话”。

    2024-03-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