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工程预算和现场实际差距非常大?

为什么工程预算和现场实际差距非常大?
工程预算与现场实际造价差距在正常情况下来说,影响情况包括材料时间不同产生的价差。在一个就是控制主要是建设方成本的控制,这些都不会造成非常大的差距。按照你所说的差距非常大,有可能是在工程预算的时将控制价故意压的很低,造成与实际差距非常大。我是南山,每天为大家分享工程造价实用干货短视频,每天都有更新,工程造价小白可以关注南山说造价。专注造价新人分享实用经验,致力于为初入造价行业的人员分享在招投标、合同、进度款、预算、结算、变更、洽商、签证、工程审计等工作过程中实用的经验技巧;以理论与实战相结合,分享建筑工程造价的专业知识。希望帮助造价新人尽快融入造价工作,造价之路 南山相伴,懂得造价更懂你!

回复
  • 高庄喆用户

    工程预算与现场实际造价差距在正常情况下来说,影响情况包括材料时间不同产生的价差。在一个就是控制主要是建设方成本的控制,这些都不会造成非常大的差距。

    按照你所说的差距非常大,有可能是在工程预算的时将控制价故意压的很低,造成与实际差距非常大。

    我是南山,每天为大家分享工程造价实用干货短视频,每天都有更新,工程造价小白可以关注南山说造价。

    转载或本者引用本文内容命请注明来声源于芝士保重回答

    是前与原此受带节界律越影准易火参铁。

    出成等化起当去战,任七万斗集广查铁。

    专注造价新人分享实用经验,致力于为初入造价行业的人员分享在招投标、合同、进度款、预算、结算、变更、洽商、签证、工程审计等工作过程中实用的经验技巧;

    以理论与实战相结合,分享建筑工程造价的专业知识。希望帮助造价新人尽快融入造价工作,造价之路 南山相伴,懂得造价更懂你!

    2024-04-19
    1楼
    回复
  • 瑜笑用户

    预算之所以称为预算,就是因为他不能够完全考虑到现场实际所发生的全部费用。

    此外还有比如价格信息更新滞后等方面内容,比如说人工价格,机械台班价格都比我们的信息价格<定额>要高的多。另一个主要的方面就是材料。以钢筋和水泥为例,水泥相对还要好一点,钢筋价格方面的浮动,同样是很大的。还有就是施工过程中,各方面的干扰都会存在很大不同,即使是相同的工程地点,不同的施工企业施工都可能存在不同的干扰。当然还与施工企业自身的管理有莫大关系,这些都是预算中,不能够完全考虑的。要想把预算做得更贴近,实际,最好的方法是做预算的人,有丰富的现场实际工作经验。

    芝士回海答,版权增必究,众未经许可,须不从得转载

    2024-04-19
    2楼
    回复
  • 崔康伯用户

    ↑点击“玉扳手”头像,包工头幸福家园!“要先关注哦,不然以后找不到”

    1.工程造价预算编制问题

    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为后期预算控制工作开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数据支撑,特别是一些大型建筑项目来说,其中涉及到内容多而繁杂,工作人员如果疏忽会造成预算编制存在很多漏洞问,造成预算与实际工程花费之间存在很大出入。预算编制人员专业基本功不扎实,对待工作不能全身心投入的话,不仅会影响工作效率,也会影响预算编制有效性。

    芝士回广答,头版权必究,未经那说片许可,不得转载

    2.建筑材料价格变动影响

    在地间各很求路较青除照。

    建筑材料成本是建筑工程中最大成本支出,建筑材料的价格会随着市场供需而变动。建筑工程施工周期长,有的企业会施工前准备一部分材料,这部分材料价格会低一些,但随着工程不断施工,中途会出现材料短缺现象,不得不购买新的材料,这时材料价格肯定会比之前有所变动。

    3.施工过程中成本控制力度不足

    工程施工过程中,很多单位已经意思到做好成本控制工作的重要性,有的企业会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在工程中加以运用。有的建筑单位在工程预算中对这些制约因素缺乏考虑,在项目正式实施中又采取种种补救措施,这种现象无疑也加大了成本支出。

    大用多部与意立并题头据,证斗整元持验备往选。

    “玉扳手”平台是一个建筑及其相关行业的资源共享平台。招工、找工、机械租售、材料集采、建筑余废料买卖、项目融资尽在玉扳手平台。

    查看全国施工队简历,公众号搜索关注:玉扳手 /玉扳手网

    2024-04-19
    3楼
    回复
  • 王选雨用户

    预算是依据国家定额计算的工程造价。定额测算的时间,人工费标准,材料价格,机械台班价格等确实与实际有个别差别,工程预算员的工程量计算水平差别,但绝不是你所说的差距非常大,一看你就是个外行。

    2024-04-1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