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慈禧会留下“隆裕太后+三岁溥仪”这样的组合?

光绪皇帝没有儿子,慈禧急需要批选皇帝继承人。溥仪是老醇王奕環的孙子,小醇王载丰之子,母亲隆裕是慈禧的养女。综合这些条件,慈禧決定让溥仪进宫为清朝培养接班人光绪三士八病逝,此时慈禧也大病缠身,草草为朝政安排也去世了。大清帝国已千疮百孔,岌岌可危,穷途末路,无论慑政王还是隆裕太后无法挽救,最后还是隆裕颁发清帝溥仪退位诏书。大清彻底灭亡。

回复
  • 李蓉蓉用户

    光绪皇帝没有儿子,慈禧急需要批选皇帝继承人。溥仪是老醇王奕環的孙子,小醇王载丰之子,母亲隆裕是慈禧的养女。综合这些条件,慈禧決定让溥仪进宫为清朝培养接班人

    光绪三士八病逝,此时慈禧也大病缠身,草草为朝政安排也去世了。大清帝国已千疮百孔,岌岌可危,穷途末路,无论慑政王还是隆裕太后无法挽救,最后还是隆裕颁发清帝溥仪退位诏书。大清彻底灭亡。

    2024-04-20
    1楼
    回复
  • 马凯康用户

    都是慈禧的至亲,有血源关系。3岁啥也不懂,隆裕可是人家一手陪养的,掌权。但最后还是隆裕亲签了“退位书”,不知算不算慈禧的意思。

    2024-04-20
    2楼
    回复
  • 高海宜用户

    恭亲王机灵,但早失宠,醇亲王稳重唯唯诺诺听活,醇亲王正福晋(光绪生母)是慈禧亲妹。溥仪的亲祖母,是醇亲王的二侧福晋刘佳氏。光绪皇后隆裕又是慈禧之弟桂祥的女儿,慈禧亲外甥女。选溥仪为帝,隆裕既是养母,又是姑母,亲上加亲。有利于统治。

    2024-04-2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