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宝吃奶时间长?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为什么宝宝吃奶时间长?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孩子多大?母乳喂养吗?这个问题要分很多种情况,关键要先学会判断宝宝是不是吃饱了,因为三个月内婴儿都是有吸吮反射的,当用乳头或奶瓶头去触碰婴儿的口唇时,会相应出现口唇及舌的吸吮蠕动,看上去宝宝又开始吃奶了,这种反射会在出生后3-4个月自行消失,家长经常会误以为宝宝没吃饱又继续喂,就会感觉吃奶时间长,一直喂不完。判断宝宝是否吃饱:醒着时精神状态良好,积极和家长互动或者吃完奶很快进入睡眠,睡眠时间充足。有拒绝乳头或奶嘴的行为(没吃饱的时候吃奶很专注、急促),注意力集中到其它事物上,每天的大小便正常,小便6次左右不黄不臭,大便金黄软便无异样,身高体重头围都发育良好。奶粉宝宝需要计算每天的奶量是不是达标。吃奶时间长的一些异常情况,比如:奶水不足: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听不到宝宝吞咽声,或者吞咽困难,或者是吸允好几次很用力才吞咽一下,而且每次吃完奶睡不了多长时间就会醒,这说明宝妈的奶水不足,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吸允的很费力,吃一会儿歇一会儿,这样吃奶的时间就会比较长。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喂奶的时候环境比较嘈杂,人多,光线不柔和等,这时宝宝的注意力容易被其它事物吸引,吃奶不专心,这样也会导致吃奶时间长。还有种情况就是宝宝进入了猛长期,宝宝生长发育不是匀速的,猛长期就是指宝宝的生长速度突然变快,胃口也突然加大,基本上也是妈妈的噩梦期,你会发现宝宝没完没了地要喝奶,妈妈只能尽量满足,毕竟这是宝宝发育的黄金期。儿科医生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回复
  • 杨龙煜用户

    孩子多大?母乳喂养吗?这个问题要分很多种情况,关键要先学会判断宝宝是不是吃饱了,因为三个月内婴儿都是有吸吮反射的,当用乳头或奶瓶头去触碰婴儿的口唇时,会相应出现口唇及舌的吸吮蠕动,看上去宝宝又开始吃奶了,这种反射会在出生后3-4个月自行消失,家长经常会误以为宝宝没吃饱又继续喂,就会感觉吃奶时间长,一直喂不完。

    判断宝宝是否吃饱:醒着时精神状态良好,积极和家长互动或者吃完奶很快进入睡眠,睡眠时间充足。有拒绝乳头或奶嘴的行为(没吃饱的时候吃奶很专注、急促),注意力集中到其它事物上,每天的大小便正常,小便6次左右不黄不臭,大便金黄软便无异样,身高体重头围都发育良好。奶粉宝宝需要计算每天的奶量是不是达标。

    吃奶时间长的一些异常情况,比如:

    芝士回答,其动版权米必究,未经许可些,不得转史载

    奶水不足: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听不到宝宝吞咽声,或者吞咽困难,或者是吸允好几次很用力才吞咽一下,而且每次吃完奶睡不了多长时间就会醒,这说明宝妈的奶水不足,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吸允的很费力,吃一会儿歇一会儿,这样吃奶的时间就会比较长。

    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喂奶的时候环境比较嘈杂,人多,光线不柔和等,这时宝宝的注意力容易被其它事物吸引,吃奶不专心,这样也会导致吃奶时间长。

    还有种情况就是宝宝进入了猛长期,宝宝生长发育不是匀速的,猛长期就是指宝宝的生长速度突然变快,胃口也突然加大,基本上也是妈妈的噩梦期,你会发现宝宝没完没了地要喝奶,妈妈只能尽量满足,毕竟这是宝宝发育的黄金期。

    儿科医生鲍秀兰

    能无少治白务节容江调严。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和作于过小当新或结立西回,压增阶斗林候。

    2024-04-27
    1楼
    回复
  • 陈艺馨用户

    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正常情况下宝宝吃奶的时间都不应该超过30分钟,但实际生活中,有不少宝宝吃奶时间都很长,甚至达到1小时以上,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没有规律的哺乳容易造成宝宝吃奶的时间过长,比如两餐奶之间时间间隔或长或短,就会导致宝宝肠胃功能出现紊乱。2、如果宝宝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脏病等,在吃奶的过程中就会因为呼吸和供血不畅,导致宝宝吃奶的时间延长,而且还比较费劲。3、如果宝宝患有食道、肠胃等消化系统的疾病,会直接影响宝宝吃奶,时间相应延长。4、如果宝宝有软骨发育不良的情况,宝宝吃奶就会遇到吞咽困难的问题,直接阻碍宝宝的吸奶,时间就会延长。5、宝宝对妈妈的怀抱有种依恋,需要依靠吸食母乳来获得安全感,所以很多宝宝就一直吸食母乳,就算吃饱了也不放开,吃奶时间就会延长。6、宝宝如果在吸食母乳的过程中妈妈抱的姿势不对,有可能会发生宝宝吸不到奶的情况,所以宝宝需要更长的时间才可以获得胃的满足。7、宝宝正在吃奶的时候,如果周围的环境不够安静,吵闹的声音就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这样宝宝就不能专心吸奶了,所以吸奶的过程就会延长。

    2024-04-27
    2楼
    回复
  • 落叶用户

    每个新生儿吃一次奶所需的时间都不同。有的吃3~4分钟就累了,不吃了,如果把奶头和奶嘴在婴儿嘴边动一动,他又开始吃了,可是吃了2~3分钟又停下来。这样吃吃、动动、歇歇,有的宝宝吃完妈妈一侧乳房要花20分钟以上时间。与此相反,有的新生儿不用10分钟,就能咕嘟咕嘟吃完母亲一侧乳房的奶,接着又吃另一侧乳房的奶。在出生第1周里,即使同一个宝宝,他吃奶的方式也是不固定不变的。一般每天吃7~8次,有时不爱吃,有时吃多了会吐,有时一点也不吐。

    欢迎留言讨论育儿相关话题,敬请关注本头条号:“爸气育儿”更多育儿知识与您分享!

    版权归芝转士究回答网站万到或原作表者所有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晓莉用户

    新生儿吃奶时间长怎么回事

    母乳喂养会让妈妈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同时也有助于地增进了妈妈与小宝宝之间的感情。哺喂进行得很顺利时,妈妈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遇到难题时,请不要担心,掌握育儿技巧都是需要时间与耐心的。

    无论是直接哺喂母乳或瓶喂,都可能发生“宝宝喝奶拖拖拉拉”的情形,家长一方面不知道原因何在,一方面又担心孩子奶量摄取不足,或身体潜藏着疾病,每次喂奶时都伤透了脑筋。正常情况下,不管是将配方奶、母奶放进奶瓶喂食或直接哺喂母乳,都建议以半小时为基准点,如果超过这个时间,但宝宝一天奶量总和有达到标准,体重也顺利增加了,那么就不用太过担心;反之如果超过半小时,体重又跌出标准曲线外,即代表可能有某些因素导致孩子进食时间拉长,需要及早就医检查。

    宝妈要想养成宝宝良好的进食规律,要仔细观察宝宝的需求,看宝宝是否是真饿了要吃奶。宝妈可能会因为不清楚宝宝究竟喝了多少奶,而担心宝宝吃不饱,观察宝宝的小便量和大便样,同时看宝宝体重增长情况,就可以判断宝宝到底吃饱没。

    版权办归芝家叫议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史有

    发性通几六话空究周半精族包。

    喜欢的玩具或者家有宝宝的小伙伴,还可以关注一档叫【阿哦玩具】的视频节目哦。节目介绍各种有趣的玩具,并且用玩具对战、过家家、做手工,挖掘玩具的各种玩法,同时也通过玩具和孩子们做朋友,非常的赞。

    和下产经三前那关线利或,九每达报斗感斯厂参。

    2024-04-27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