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下水管道漏水是由楼上住户维修还是有楼下住户维修?

1、公共主管漏水应由物业负责维修;楼上住户内部管道应由楼上住户维修。2、维修拆墙拆楼上还是楼下主要是看维修部分所处的位置来决定。3、对于因漏水而造成损失的,首先需要查明漏水原因,如果查明漏水是认为造成的,可以要求对方恢复原状,不能恢复原状的,可以要求赔偿损失;;对方拒不赔偿的可以拍照登记损失,并找专业鉴定机构做损失鉴定,然后提起民事诉讼,对于具体的纠纷可在诉讼中得到解决。

回复
  • 康石英用户

    1、公共主管漏水应由物业负责维修;楼上住户内部管道应由楼上住户维修。

    2、维修拆墙拆楼上还是楼下主要是看维修部分所处的位置来决定。

    3、对于因漏水而造成损失的,首先需要查明漏水原因,如果查明漏水是认为造成的,可以要求对方恢复原状,不能恢复原状的,可以要求赔偿损失;;对方拒不赔偿的可以拍照登记损失,并找专业鉴定机构做损失鉴定,然后提起民事诉讼,对于具体的纠纷可在诉讼中得到解决。

    转载或者引用应严本文内容世话请注明来源件于芝士回答

    2024-04-27
    1楼
    回复
  • 张昊天用户

    卫生间如果是主管发生漏水那是应该物业去负责维修,但是要在不是你自己打烂或者打钉打穿的情况下,才是要求物业进行维修。如果是自己在装修过程中或者安装五金打烂而造成发生漏水的话那只能是自己去维修的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