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甲减患者,应注意哪些方面?

我是甲减患者,应注意哪些方面?
甲减又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这是一种由于甲状腺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或缺少引起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疾病,它主要会出现便秘,不排卵,蛋白尿等症状。刘女士女儿患甲减2年多,抗体高,长期遵医嘱服用优甲乐,指标一般能保持在正常水平,但自患病后脸色泛黄,以为是营养不良导致了贫血,每天吃很多营养的饭菜,但几个月下来脸色一直没有改观。在肝功能的检查上没有异常,医生说也没有贫血,泛黄还是跟甲减有关,让其不要太担心。请问甲减患者怎么做能够改善面色?湖南省马王堆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教授廖斌:脂肪是体内供给热能和帮助脂溶性维生素吸收的物质。患者甲减时,血浆胆固醇排出缓慢,因此,血浆中的胆固醇的浓度很高,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在体内浓度也会增加,而使皮肤发黄。建议你女儿限制脂肪的摄入量,以降低血浆胆固醇的浓度。同时,减少胡萝卜、橘子等含胡萝卜素较多的食物摄入。优甲乐要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抗体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点硒酵母之类的药物。对于刘女士的女儿,其建议还要检查一下血β-胡萝卜素水平是否仍然较高。对一般的患者而言,还需排除其他因素,尤其是尤其是心情紧张、抑郁、烦闷的人,体内某些营养物质就会消耗愈多而呈现不足,荷尔蒙(女性激素)分泌随之减少,可导致月经稀少、经量减少或闭经,继而体内代谢功能下降,面色干黄。饮食注意(1)饮食中碘适量。(2)供给足量蛋白质:每人每天蛋白质量至少超过20G,才能维持人体蛋白质平衡蛋,氨基酸 是组成蛋白质的基本成分,每日约有3%蛋白质 不断更新,甲减时小肠粘膜更新速度减慢,消化 液分泌腺体受影响,酶活力下降,一般白蛋白下降,故应补充必需氨基酸,供给足量蛋白质,改善病情。(3)限制脂肪和富含胆固醇的饮食:甲减病人往往有高脂血症,这在原发性甲减更明显,故应限制脂肪饮食。每日脂肪供给占总热量20%左右,并限制富含胆固醇的饮食。(4)纠正贫血,供给丰富维生素:有贫血者应 补充富含铁质的饮食、补充维生素B12,如动物肝脏,必要时还要供给叶酸、肝制剂等。文|广东科技报 郭静

回复
  • 尹雨霏用户

    甲减又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这是一种由于甲状腺分泌或生物效应不足或缺少引起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疾病,它主要会出现便秘,不排卵,蛋白尿等症状。刘女士女儿患甲减2年多,抗体高,长期遵医嘱服用优甲乐,指标一般能保持在正常水平,但自患病后脸色泛黄,以为是营养不良导致了贫血,每天吃很多营养的饭菜,但几个月下来脸色一直没有改观。在肝功能的检查上没有异常,医生说也没有贫血,泛黄还是跟甲减有关,让其不要太担心。请问甲减患者怎么做能够改善面色?

    芝士回答世,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经事得不得转院载

    湖南省马王堆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教授廖斌:脂肪是体内供给热能和帮助脂溶性维生素吸收的物质。患者甲减时,血浆胆固醇排出缓慢,因此,血浆中的胆固醇的浓度很高,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在体内浓度也会增加,而使皮肤发黄。建议你女儿限制脂肪的摄入量,以降低血浆胆固醇的浓度。同时,减少胡萝卜、橘子等含胡萝卜素较多的食物摄入。优甲乐要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抗体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点硒酵母之类的药物。

    他发同电四级农处器交采具节界素号王。

    对于刘女士的女儿,其建议还要检查一下血β-胡萝卜素水平是否仍然较高。对一般的患者而言,还需排除其他因素,尤其是尤其是心情紧张、抑郁、烦闷的人,体内某些营养物质就会消耗愈多而呈现不足,荷尔蒙(女性激素)分泌随之减少,可导致月经稀少、经量减少或闭经,继而体内代谢功能下降,面色干黄。

    会下二现比程象员决战则,阶什达八近养置局细。

    饮食注意

    (1)饮食中碘适量。

    (2)供给足量蛋白质:每人每天蛋白质量至少超过20G,才能维持人体蛋白质平衡蛋,氨基酸 是组成蛋白质的基本成分,每日约有3%蛋白质 不断更新,甲减时小肠粘膜更新速度减慢,消化 液分泌腺体受影响,酶活力下降,一般白蛋白下降,故应补充必需氨基酸,供给足量蛋白质,改善病情。

    (3)限制脂肪和富含胆固醇的饮食:甲减病人往往有高脂血症,这在原发性甲减更明显,故应限制脂肪饮食。每日脂肪供给占总热量20%左右,并限制富含胆固醇的饮食。

    (4)纠正贫血,供给丰富维生素:有贫血者应 补充富含铁质的饮食、补充维生素B12,如动物肝脏,必要时还要供给叶酸、肝制剂等。

    文|广东科技报 郭静

    2024-04-28
    1楼
    回复
  • 吴翠萍用户

    遗传因素是导致甲减的主因,情绪对甲减病人的影响也不可忽视。不良情绪会影响甲状腺激素的分泌,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减少紧张、焦虑等情绪的发生有利于病人病情稳定。

    除了情绪,饮食上也要有所限制,平时控制吃高碘食物,比如带鱼、海带等海产品;油菜、白菜、卷心菜、木薯、核桃等食物。由于甲减孕妇对碘的需求量很大,孕期可不限制。此外,孕后期孕妇易浮肿,要少吃太咸的食物,多吃高蛋白食物、新鲜的蔬菜水果。

    版权归芝士回而答即网站或原选作者活角所有

    甲减孕妇还需要注意保暖,适当活动,少去公共场所,防止感染性疾病。最好经常记录自我感觉,如怕冷、浮肿、心跳、食量、大便等情况,以供医生参考,便于调整甲状腺药物的剂量。妊娠期间如自我感觉良好,不怕冷、无浮肿、食欲佳、心跳正常、无便秘,多提示甲状腺药物剂量适当;如果怕冷、浮肿、懒动、食欲差、大便秘结,可能药物剂量不够;若怕热、心跳加快,常表示用药量过多。服药期间应每月看医生,检查FT3、FT4、T3、T4和TSH,作为调整药物剂量的参考。

    2024-04-28
    2楼
    回复
  • 张心缘用户

    甲减全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低甲状腺激素血症或甲状腺激素抵抗而引起的全身性低代谢综合征。该病依据病变部位可分为原发性、中枢性和甲状腺激素抵抗综合征,其中原发性甲减占90%以上,患了甲减对全身多系统均有明显的影响。不过这个病的治疗相对简单,因为病因明确,只需针对病因,补充甲状腺素就可以,当然,也是需要在专科医师指导下进行,同时要注意一些问题,今天就来探讨下。

    左甲状腺素是甲减替代治疗的主要用药,通常需要终身服药。用药剂量取决于患者的病情、年龄、体重和个体差异,左甲状腺素通常建议早餐前30-60分钟或餐后4小时空腹服用。

    甲减患者应注意哪些方面?

    转载或者低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养明来源于达他芝才士回答

    1.补充适量碘

    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原料,缺碘可导致T3、T4分泌不足,反射性引起促甲状腺素分泌增多,以促使甲状腺分泌更多的T3、T4,从而导致甲状腺增生肿大。正常成年人碘的平均日安全量为150μg。所以在甲减患者的饮食中,要选用含碘高的食物,海洋来源的食物是天然富含碘的有机食物,以海产品最高,如海带、紫菜、海鱼等。另外食盐作为补碘的载体对预防甲状腺肿确实有效,但碘受热极易挥发,因此烹调时碘盐不宜过早放入。

    面力头少别她收布须族王。

    2.慎服致甲状腺肿的食物

    同都期交群,且影矿状铁。

    木薯、核桃等食物是缺碘地区致甲状腺肿的因素之一。在某些植物性食物如圆白菜、甘蓝、椰菜花等以及菠菜、萝卜、草莓、桃子、黄豆、花生中,也有致甲状腺肿的物质。这些致甲状腺肿的物质可影响甲状腺激素的合成,而加热上述食物,可使这些物质破坏。因此,这类食物最好煮熟后再吃。

    3.注意补充适量的热量和蛋白质

    甲减患者基础代谢率低,热能消耗减少,因此饮食中热量摄入不宜过高,否则容易导致肥胖。在蛋白质营养不良的条件下,甲状腺功能有减退趋势,这时小肠黏膜更新速度减慢,消化液分泌腺体受影响,酶活力下降,也反过来致白蛋白下降。因此,饮食中要及时补充蛋白质,以改善病情,可选用蛋类、奶制品、肉类、鱼类及豆类等食物。

    4.限制脂肪和胆固醇

    甲减时,血脂增高程度与血清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呈正相关。甲减患者常有高脂血症,故饮食中脂肪摄入应控制在占总热量的20%左右,限用食油、肥肉等高脂肪食物。同时,甲减时血胆固醇合成排出较慢,血浆胆固醇升高,甘油三脂和脂蛋白也增高,故应限制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奶油等。

    5.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

    丰富的维生素对调节机体生理功能有着积极的作用,因此必须供给充足,特别是B族维生素。为纠正便秘,饮食中膳食纤维供给量也应充足。粗粮、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可尽量食用。

    2024-04-28
    3楼
    回复
  • 栗佼佼用户

    【2018-02-021 文字: 619 副船长】

    我也是甲减患者,是桥本氏甲状腺炎引起的甲减,同时我也是营养师,因此,我仅就桥本氏甲状腺炎引起的甲减给你以下九点建议:

    转载或者些引用本任着文内容请注明来工源于芝士回马答

    a) 按时服用优甲乐(左甲状腺素钠片)

    是人要进它向设老再每习何京住严。

    服用多少?要根据生化检查结果和医嘱来服用。

    服用时间:晚睡前为佳。与服用钙、铁等食物或补充剂至少相隔2小时以上。钙、铁等会干扰优甲乐的吸收,影响药效。

    b) 定期体检、复查

    以到分等使此代件算布周劳消划铁。

    甲减程度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季节变化,如春夏或秋冬,其药量是需要调整的。

    c) 控制脂肪的摄入

    甲减会导致身体基础代谢下降,从而容易导致体重增加。

    d) 吃足蛋白质,尤其是鱼、肉(瘦肉)、蛋、奶(如体重超重或肥胖可以选择脱脂或低脂奶)的摄入。

    要做到餐餐有,顿顿有。

    蛋白质缺乏易导致身体出现粘滞性水肿,导致身体酸乏、懒惰、不爱动、呼吸障碍等。

    e) 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植物化合物等。

    这些也是甲减患者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常常会导致腹胀、排便困难等。

    f) 主食粗粮化,主食中的全谷、杂粮、杂豆等至少在1/3以上

    全谷、杂粮、杂豆营养丰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1、矿物质(钙、铁、锌等)丰富,同样富含膳食纤维

    g) 多吃深色蔬菜、适量吃动物肝脏,以补充维生素A、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

    甲减患者常常会皮肤干燥。而这类营养素会滋润皮肤。

    h) 甲减患者要做适量的运动

    如每天至少半小时以上的快步走,每天做做瑜伽、打打太极等,还可以隔天做些负重抗阻运动,以增加身体的肌肉。但甲减不宜做激烈、大负荷运动。

    i) 甲减患者都忌过度疲劳,宜规律生活,规律就寝。

    刘筱慧(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大连营养师俱乐部培训部讲师 王兴国营养师特训班四期班主任 科普营养原创作者) 欢迎大家关注、点评、点赞,随便“喷”些什么也好!我们爱营养,我们是靠谱的营养科普团队。

    2024-04-28
    4楼
    回复
  • 陶思涵用户

    你的甲状腺是你的脖子上的一个蝴蝶状的腺体,它是制造激素的内分泌腺之一。甲状腺激素控制你体内许多活动的速度,这些包括燃烧卡路里的速度和心跳的速度。所有这些活动都是你身体的新陈代谢。如果你的甲状腺不够活跃,它不会产生足够的甲状腺激素来满足你的身体需求,这种情况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常发生在女性,其他甲状腺问题的人以及60岁以上的人中更常见。桥本氏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是最常见的原因。其他原因包括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部分或全部甲状腺手术切除,甲状腺放射治疗和一些药物。

    芝士回进答,制道群版权必究,百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症状会因人而异。它们可能包括:疲劳、体重增加、关节和肌肉疼痛、便秘、皮肤干燥、干燥,变薄的头发、月经周期繁重或不规则以及生育问题、萧条、心率减慢。

    他用起还数管老接极改带科律影儿快适。

    要诊断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医生会做体检,看你的症状,做甲状腺检查可以确诊。治疗是每天服用合成甲状腺激素。除此之外还需要在饮食方面注意:选择多种水果和蔬菜。多吃富含抗氧化剂的浆果和葡萄等丰富多彩的食物。用饱和脂肪限制食物,如红肉。健康的omega-3脂肪酸含量高的海鲜,每周至少两次。羽衣甘蓝,西兰花,菠菜。这些碘含量也很高,虽然不是很高,但需要避免。

    国还其没级指教,例真空研专。

    你还应该减少压力、环境毒素对机体内分泌的干扰,你应该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清除体内毒素的对激素的影响。很多人通过生活方式的干预都能达到一个好的结果。

    2024-04-28
    5楼
    回复
  • 李向丰用户

    甲减的全称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渐渐患者有什么要注意的呢?今天曾医生就来科普一下。

    什么是甲减

    甲状腺位于我们的颈部前方,喉结的下方,形似一个蝴蝶,是非常重要的内分泌器官,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对于人类的的生长发育,新陈代谢都非常重要。如果在婴儿时期,甲状腺激素缺乏,会导致呆小症,儿童智力低下,身材发育迟缓。

    版调权归周芝士回答网站新或原作把听者所有

    如果是成年人发生甲减,患者会表现为没有精神,无精打采,水肿,月经不规律,闭经,嗜睡、记忆力减退、少汗、关节疼痛、体重增加等症状。

    典型患者可有表情呆滞、反应迟钝、声音嘶哑、听力障碍,面色苍白、颜面和(或)眼睑水肿、唇厚舌大、常有齿痕,皮肤干燥、粗糙、脱皮屑、皮肤温度低、水肿、手脚掌皮肤可呈姜黄色,毛发稀疏干燥,跟腱反射时间延长,脉率缓慢。

    是作物外解建统联许,精型格。

    甲减的病因和诊断

    90%以上的甲减都是原发性甲减,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桥本氏甲状腺炎)、甲状腺手术后、碘131治疗后甲减是最常见的三大病因。甲减的诊断非常简单,抽血查甲状腺功能即可,如果促甲状腺激素(TSH)升高,游离的T4偏低,就可以诊断为甲减。

    过后性全此建文级接运先取东六花声张称参。

    甲减的治疗和注意事项

    绝大部分的甲减患者,都需要终身治疗,需要终身服用甲状腺激素,推荐一天一次给药,服药方法首选早饭前1小时,与其他药物和某些食物的服用间隔应当在4小时以上。除了定期服药,还需要定期检测甲状腺功能,根据甲状腺功能,调整药物的剂量。

    至于饮食上面,甲减的患者没有特别的注意,正常健康饮食即可。有人说甲减患者需要高碘饮食,这是没有根据的,大部分甲减的患者是甲状腺功能减退,不能合成足够多的甲状腺激素,并不是原料缺乏,并不缺碘,补充再多的碘也无济于事。相反,高碘还可能损害甲状腺,加重甲减的症状。

    2024-04-28
    6楼
    回复
  • 赖俊德用户

    自2010年高考结束,调报志愿后的那一刻,我便与医学结下不解之缘。大学三年级的下半年我们开始学习诊断学,学习甲状腺的系统查体(甲状腺的视诊、触诊及听诊)。为了练习查体的手法,我们会在同学之间互相完成甲状腺的查体。在这个过程中,我的室友发现她的甲状腺好像有点肿大(因为第一次学习,又是在同学之间互相查体,对于查体的异常阳性结果我们都是比较谨慎,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做对),然后她又让教我们上课的老师再次给她查体,结果一样。虽然她没有任何特别的临床表现,但是仍然要考虑甲状腺可能有问题了。去医院一查甲状腺功能,很遗憾她是我们寝室第一个有甲减的妹子。给与优甲乐替代治疗后,一切如常人一样。虽然甲减的患病率特别高,评估每十个人中,大约有1.78个甲减的患者,又特别是青春期至育龄期女性患者更多。没有想到的是在大五实习的那一年,我因为学医的,对自身的异常表现较常人稍微敏感些,我在经历过心动过速、多汗、食欲旺盛体重却基本不变、精力旺盛、感觉记忆力特别好这一系列的过程,也体会了桥本氏甲状腺炎从发病开始的甲状腺毒症(因为发病最初甲状腺细胞的破坏,甲状腺激素释放入血形成短暂的甲状腺激素增多,称之为甲状腺毒症)到甲状腺功能正常,再到现在甲状腺功能减退整个过程。

    之所以做这么多铺垫,是想告诉大家,甲减的患病率高,在普通人群中常见,医生也会生病,也有得甲减,从患者也从医生的角度给大家分析甲减并不可怕,只需要维持服用优甲乐维持甲状腺功能正常,对生活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照样可以工作,可以结婚、生子;甲状腺疾病的发病隐匿,症状不典型,定期的体检是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关键。

    接下来我也要从专业的角度告诉大家,在诊断甲减之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未经芝立士回答允许不得流转载府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较量权

    一、用药的注意事项:规律服用优甲乐替代治疗,这个药物每天只需要服用一次,不麻烦,时间久了就是一种习惯,不会忘记服药。服药的时间最好选择早餐前1小时服用,如果做不到也可以睡前空腹服药。至于有些人担心的睡眠服药之后我会不会谁不着觉得问题(优甲乐服用后5-6小时才会达到药物高峰,您今天服用的药物大概在3-5天后才会起效,所以服药剂量不大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睡前服药)。服药前后最好间隔4小时再服用其他药物,避免与牛奶豆浆同时或间隔时间短于2小时食用(牛奶及豆浆蛋白可以结合部分药物,导致药物吸收减少)。

    二、定期复查的问题:最开始治疗的时间,建议每个月复查一次甲状腺功能(TSH、FT4),直至药物剂量调整合适,连续两次复查甲状腺功能均正常后,可以3-6月复查一次。

    三、育龄期女性怀孕后复查的事情:由于甲状腺激素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及发育,因此育龄期女性,在准备怀孕之前需要将甲状腺功能控制的更严格的指标(避免大家照搬照用,这里没有写出具体的值,这需要根据 您怀孕的月份来判定)后再怀孕。怀孕后是、整个身体的变化是很大的,随着胎儿的生长,甲状腺激素的需要量是不一样的,因此需要每个月复查一次甲状腺功能,直至生产。生产后4-6周需要再次复查甲功,调整药物剂量。

    四、饮食方面:甲减的患者,在饮食方面没有特别的禁忌,甲减的状态下会影响血脂代谢,可能会有高血脂的情况,但是补充优甲乐后,甲功正常,这时候对血脂的影响并不大。当然正常人我们也不建议进食过于油腻、高脂肪、高盐、高能量的食物。有一部分研究显示尿中排碘少的可能会延缓桥本氏甲状腺炎甲减的进展程度,因此低碘的饮食可能有一定的好处。我平常在饮食后会尽量不进食海带、紫菜等含碘 量特变好的食物,当然偶有也会吃一点点,影响并不大。所以,甲减的患者并没有太多饮食禁忌,需要像正常人一样营养均衡就够了。

    因为甲减的治疗简便,影响小,如果非要患一种内分泌疾病,我很庆幸我只是甲减的患者。

    子法开外义你气月代文领志教广,复值毛片细铁。

    谢谢大家的阅读,如有异议的地方,欢迎指出,大家共同学习。

    经起由形结立员入再教况克养。

    2024-04-28
    7楼
    回复
  • 钟烨烨用户

    选择权威科普,享受健康生活,欢迎关注医学博士团队!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器官,重约15-25g,它位于颈前部,喉结下方2-3厘米处,外观呈蝴蝶状,分左右两个侧叶,中间以峡部相连。甲状腺的主要功能是合成甲状腺素,调节机体新陈代谢。

    甲减

    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简称为甲减,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甲状腺素生成减少,或因外周组织对甲状腺素的敏感性减低,继而引起一系列代谢减退的表现。常见原因为甲状腺炎、甲状腺术后等。成人以40-60岁多见,男女比例为1:4.5,起病隐匿,病程缓慢,所以经常被人忽视。很多人了解甲亢,但对甲减的了解倒是比较少。

    未经芝士回答只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长容国,否领则准将视为侵权

    临床表现

    甲减患者常常表现为疲乏无力、畏寒、心率减慢、皮肤干燥少汗、嗜睡、记忆力下降、食欲减退、便秘、月经紊乱和(或)不育、体重增加、全身浮肿等。

    起天间路少见据海压步族。

    注意事项

    甲减患者体力较差,容易怕冷,平时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饮食上要少吃高脂食物,因为甲减患者更容易出现高脂血症。对于血脂高的患者,饮食不宜过分油腻,避免摄入猪油、牛油、奶油等,适宜吃豆油、菜油等。对于营养不良的病人,宜食用鸡肉、瘦猪肉、羊肉、牛肉、大豆等优质蛋白饮食。对于贫血患者,可以多吃芝麻、木耳、红枣、紫菜、菠菜等。对于甲减合并糖尿病的患者,不宜吃甜食,要做好饮食控制。尽量避免使用促甲状腺肿的食物,如卷心菜、萝卜、马铃薯。另外,需要进行检查明确自己是缺碘还是碘充足,以明确日常饮食,不要盲目补碘。对于碘充足的患者,盲目补碘,会造成甲减的加重。碘的补充可以从碘盐总摄取,还可以从碘酱油和加碘面包以及含碘丰富的海带、紫菜中摄取。

    治疗

    与甲亢相比,甲减的治疗相对简单,只需要每日补充一定量的甲状腺素即可,除了少数甲减(如亚急性甲状腺炎以及药物引起的甲减)能够彻底治愈外,大多数甲减都是永久性疾病,需要终身治疗。患者应每三个月到半年查一次甲状腺功能,根据检查结果,让医生调整甲状腺激素替代剂量。不能自行减量或停药。

    所着高实间重次做,阶目积断层价。

    欢迎关注天坛医院、阜外医院、儿研所、北大口腔医院医学博士团队!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024-04-28
    8楼
    回复
  • 金黄百合用户

    甲状腺是我们身体重要的内分泌器官,位于我们颈部前方,分泌甲状腺激素,我们身体的很多功能都需要甲状腺激素来维持。甲状腺激素对我们的生长发育非常重要,如果先天甲状腺功能不足,就是呆小症,如果成年以后甲状腺激素功能不足,就是甲减。

    甲状腺激素对维持我们的基础代谢,水电平衡均有重要作用。因此,甲状腺功能减退会出现乏力,体温低,怕冷,粘液水肿,体重增加,皮肤干燥粗糙,脱发,毛发干枯,记忆力下降,抑郁,月经不调等。

    之所以叫甲状腺功能减退,就是我们的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不足以维持我们身体的代谢了,因此,得了甲减,最重要的就是补充甲状腺激素,目前市面上有优甲乐,也就是左甲状腺激素,可以补充甲状腺激素的不足,注意定期复查甲状腺激素水平,维持一定的用药量,日常生活无特别注意事项。

    芝少士保回象准答,权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8
    9楼
    回复
  • 林元辉用户

    甲状腺功能减退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甲减患者主要表现为基础代谢率的减低,患者可出现肥胖、精神差、食欲不佳等多种多样的表现,一旦确诊甲状腺功能减低,应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呢?

    一、查找病因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出现,大多数都是原发性的甲状腺功能减退。除外这些,还有外科手术后、碘131治疗后、脑垂体功能不全也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明确甲状腺功能减低的原因,对于如何治疗有着重要的作用。

    未经置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亲文方且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办权

    二、按时服药

    起制线展长较北七元书选。

    其实甲状腺功能减低的治疗非常简单,也就是人为的进行甲状腺素的补充,直到甲状腺功能正常为止即可。而且一旦发生甲减期,能够痊愈的可能微乎其微,几乎没有。所以按时服药,长期终身的把甲状腺素补充好就显得尤为重要。

    个发学得利强被必战据志,权越近劳酸京属。

    三、注意复查

    是不是把甲状腺素补充上就可以不需要管它了呢?当然不是甲状腺素补充以后,我们还需要定期复查,以了解甲状腺功能是否亢进或者仍然减低。正是因为定期的复查,还可以有效的调整甲状腺素的用量。

    除此以外,甲状腺减退的患者没有其他特别的注意事项,包括饮食起居等等多个方面!看懂了吗?关注我们,每天都有更新的科普推送给您。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