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孩子上好幼儿园,父母给两岁半孩子报五个培训班致使孩子秃顶,对这样的父母你们怎么看?

为了让孩子上好幼儿园,父母给两岁半孩子报五个培训班致使孩子秃顶,对这样的父母你们怎么看?
首先感谢邀请看到这样的新闻真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仅仅两岁半的孩子就被报了5个培训班?而且还导致秃顶?家长是真敢送,培训班也是真敢收......不禁让人想到了最近的一条新闻“00后暑假上7个兴趣班”一个刚刚小学毕业的女孩,暑假不仅没能放松一下,反而被“望女成凤”的爸爸妈妈一口气报了7个兴趣班......或许家长出发点是为了让孩子从小就有一技之长,以便在未来的竞争中为女儿增加一份竞争力,但短短一个暑假就报7个培训班是不是过于拔苗助长了?这两个新闻之所以在社会上引发如此大的关注,还是因为家长对于孩子的未来过于焦虑,甚至于被“赢在起跑线”这样的观点影响的太深如果非要说人生是一场比赛的话,那也肯定是马拉松而不是短跑。而马拉松长跑的赢家往往都不是在前期就一路领先的那些选手,只有合理分配体力才能取得胜利。那些在起跑线就夺路狂奔的选手最终也会因为太早消耗而无力参与后面的竞争。家长的焦虑我们能够理解,但让孩子在这么小的年龄就要去报这么多的兴趣班,已经不是一般的焦虑所能解释的了,希望家长让孩子做他这个年龄该做的事情,不要把自己未完成的梦想强加到孩子身上毕竟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撰文/京华合木中国幼教行业综合服务专家,专注为您解决幼教路上的各种难题。

回复
  • 陈欣琪用户

    首先感谢邀请

    看到这样的新闻真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仅仅两岁半的孩子就被报了5个培训班?而且还导致秃顶?

    版工权归芝士同回答山网站无或原作者所农有

    家长是真敢送,培训班也是真敢收......

    不禁让人想到了最近的一条新闻

    “00后暑假上7个兴趣班”

    一个刚刚小学毕业的女孩,暑假不仅没能放松一下,反而被“望女成凤”的爸爸妈妈一口气报了7个兴趣班......

    起外形革打达示广低素劳。

    或许家长出发点是为了让孩子从小就有一技之长,以便在未来的竞争中为女儿增加一份竞争力,但短短一个暑假就报7个培训班是不是过于拔苗助长了?

    这两个新闻之所以在社会上引发如此大的关注,还是因为家长对于孩子的未来过于焦虑,甚至于被“赢在起跑线”这样的观点影响的太深

    对主过水理变直料革文收白示土持。

    如果非要说人生是一场比赛的话,那也肯定是马拉松而不是短跑。而马拉松长跑的赢家往往都不是在前期就一路领先的那些选手,只有合理分配体力才能取得胜利。那些在起跑线就夺路狂奔的选手最终也会因为太早消耗而无力参与后面的竞争。

    家长的焦虑我们能够理解,但让孩子在这么小的年龄就要去报这么多的兴趣班,已经不是一般的焦虑所能解释的了,希望家长让孩子做他这个年龄该做的事情,不要把自己未完成的梦想强加到孩子身上

    毕竟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

    撰文/京华合木中国幼教行业综合服务专家,专注为您解决幼教路上的各种难题。

    2024-03-29
    1楼
    回复
  • 张雨轩用户

    又多了一个可怜的孩子。

    又多了一对想要成功的父母。

    有时真的不能理解。现在这个社会怎么了,培训班遍地都是,我觉得这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特殊需求下的一种产物。

    转载或者家引受京用本文期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斗芝士回答

    2岁半的孩子,正是天真无邪长身体的时候。而家长不停的在拔苗助长,结果现在苗的身体承受不住了。这么小就开始况争,相当的残酷啊。换做家长去上5个培训 班试试。你也一样会焦虑。你头发不秃也会失眠。

    同做光教类信难支市候快。

    现在的生活好了,没有父母不想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看看医生的诊断,和医嘱,减轻压力也许会自愈。看看现在的成功人士,有可能连幼儿园都没上过,一样成了了不起的人物。我总是相信,自己不是什么成功人士,如果我的孩子也不成功,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孩子现在上学的负担本身就很重,没有跟孩子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我也是拒绝再加额外的作业的,孩子的积极上进,除了大人的引导,还要有自己的悟性和坚持。谁说有了虎妈狼爸的教育,有了上不完的补习班,就一定能出人投地。也有很多半路折了 腰,心里恨上了家人的也大有人在。

    大家都渴望自己的孩子是那个不一样的孩子 。但首先也要接受自己的孩子就是一个越来越普通的人。接受他伯一切,爱他的一切。不要让我们规划的蓝图,累了他的童年,毁了身体,得不偿失!

    2024-03-29
    2楼
    回复
  • 刘继伯用户

    噢,不,特想骂醒这样的父母。二岁半的孩子,刚刚要去接触小社会,集体,他们做为父母怎么就忍心给孩子这样一个童年,童年年少就是来玩的,五个培训班丫,时间要排得多紧,上完后全部吸收了又怎样,孩子真的喜欢,真的开心么,父母又得到什么。也许,他们会说为了孩子好,真的好么?好到小孩秃顶了,这不是一种用脑过度么?机器用时间久都会罢工,他们就不怕孩子生病,身体上的病还易治,心理上呢?真出什么,万一承受不了,生命没了,怎么办?找谁后悔去?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哪对父母不想,愿他们早点结束这种强压生活,一个成年人都不一定能这样转,何况一个二岁多的娃,正长身体的时候,😓反正,我自己的孩子肯定不会这样养,培训班自选择要选合适孩子,孩子感兴趣的,一两个足以。

    2024-03-29
    3楼
    回复
  • 萧悦婷用户

    应该先让他父母去学五个培训班试一下。

    两岁半的孩子还应该在父母的怀里撒娇,无忧无虑的游戏玩耍。

    有调查,跟踪报道,研究表明:早期上小学的时候,早教过的孩子比没有早教的孩子智商约高15%。这种优势在四年级之后就没有了。而且还不如不懂的孩子,因为他的智力过早开发,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芝革士回答理,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商得转深你载

    你也许会,不报培训班就进不去那么好的幼儿园。可是你想过没有,在我国初期哪有那么多好的幼儿园,可是不一样有大批的清华北大的孩子吗?

    样你公员基山场例斗影备值毛院江。

    不一样,有教授专家吗?

    真不能去的话,我觉得也挺好的。

    2024-03-29
    4楼
    回复
  • 贾彬彬用户

    本该把天真的童年留给孩子,却早早的给孩子留下了这么劳累的一个童年不是很赞同,这个阶段应该是引导孩子,而不是逼孩子去学很多东西的,个人观点

    2024-03-29
    5楼
    回复
  • 杨雨晨用户

    谢谢邀请

    两岁半的孩子,我觉得这个和虐童其实没什么区别,试问孩子的家长小时候是不是也这样被对待的。

    这里可以理解望子成龙是每一个家长的心愿,但是不要把这个做成孩子应该完成的人生目标,孩子的人生不是属于某人的,是属于孩子自己的。

    版几权归芝士回答网证站或原由作者所成什有

    家长花费了时间和金钱试图把自己的孩子打造成一个全能型超级宝宝,“决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试问这个起跑线的定义是什么?你的孩子从3岁开始就能做小学数学题,5岁就能看懂高数!?7岁就可以读高中课程了?然后就可以成为天才儿童进入大学?以后是个科学伟人什么的,大发明家,金钱地位唾手可得?醒醒吧,你的孩子已经被你扼杀了,留给孩子的只有无穷尽的功利竞争黑洞,孩子原本应有的特点已经消失殆尽,你的孩子已经不再是他自己,只是一个为了完成任务的机器。

    也许,这是教育制度下的产物,我不批判这个体系,但是万里挑一的那个人会是你的孩子吗?

    力原么强志,京适圆铁严。

    我相信,大众对此的看法不一,有些人觉得孩子就是应该如此教育。秃顶的孩子只是一个典型,那些穿梭于各个补习班的父母和孩子,那种期盼,那种说什么现在不努力就要被淘汰的“警示”!但是你的孩子才2岁半,你剥夺了他应该享受美好童年的资格和回忆,这种经历在孩子长大成人以后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记忆?有人说,孩子如果因此成名了,以后想起来小时候会感谢父母的。我想问一下:成功的定义是什么?无数次的失败和不放弃。按照这个状态下出来的孩子,你觉得他能承受几次失败!!!从小就给予了这么大的压力,孩子的内心能够健康发展吗?

    举个反面的例子:当父母训斥孩子说:“你这辈子都没有出息了!”30年后,这个孩子也真的没有成器,但当他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时,他却惧怕使用这句话。

    实性然天原最革总设见据处改,真传石界持容感。

    原谅父母的功利心,毕竟父母都是为了孩子好,但是请让你的孩子过一个应该属于孩子的童年。换言之,功利意为贪婪,也是一种原罪,请大家自辩。

    2024-03-29
    6楼
    回复
  • 刘梓柔用户

    这个就实在是有一些急功近利了,拔苗助长。

    两岁半的小朋友,应该说上幼儿园也只能上托班,有的发育慢一点的小朋友可能连表达都还不会很清楚。这会儿难道不正是小朋友们慢慢成长的阶段吗?

    真想提前教育,家里放一放英文歌曲的英文动画片啊,这不也很好嘛。为什么一定要强迫小朋友去学习不属于他这个年龄段应该掌握的知识呢?

    未经芝士及回之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济,否公则权将视为侵权

    2024-03-29
    7楼
    回复
  • 万晓冬用户

    其实我很想知道到底是哪5个培训班,我家小孩2岁半的时候,我曾经想给她出去报个培训班消磨时间,结果大部分培训班都拒绝了我,说孩子太小不适合。除了英语,早教。其他似乎都不适合这么小的孩子上。

    2024-03-29
    8楼
    回复
  • 陈汉蒙娜用户

    谢谢邀请。真心不知道这父母是怎么想的,怎么忍心这么做?两岁半的孩子那么小,不是应该还在父母的怀抱里无忧无虑的撒娇玩耍吗?居然为了让孩子能上好的幼儿园,给这么小的孩子报了五个培训班,真是残忍。想让孩子上好的幼儿园,父母你们自己怎么不努力去买个好幼儿园区房子,没有条件的话,就选附近的幼儿园好了,别人家孩子能读,你家孩子就不能读?而非要去折磨2岁半的孩子,实在想不通。

    2024-03-29
    9楼
    回复
  • 常学文用户

    两岁半的孩子,上五个培训班。很想知道都是什么班啊?然后为了上好的幼儿园?幼儿园的招收标准是什么?是看谁更多才多艺,还是拿一张小学三年级的试卷来考试~?什么是好的幼儿园?好的幼儿园的标准是什么?首先看硬件,教学设施要齐全。第二看软件,幼儿园教师阿姨素质要高。第三要安全,包括接送安全,饮食安全,户外活动安全等等。第四有互动,老师和家长有效互动,家长能及时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也能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幼儿园和家庭能够密切配合。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