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年内江西64个地方可降直升机,含三清山等景点,全省直升机通航运营实现“市市通”,你怎么看?

未来3年内江西64个地方可降直升机,含三清山等景点,全省直升机通航运营实现“市市通”,你怎么看?
是的,根据2017年12月出炉《江西省直升机起降点布局规划(2017—2030年)》,到2020年,九江市区、上饶市区、上饶三清山、鹰潭龙虎山、抚州市区、抚州大觉山、赣州市区、新余仙女湖、宜春明月山、萍乡市区将新建10个直升机固定起降点,实现全省直升机通航运营“市市通”。此外,到2030年,直升机起降点达到193个,在省内形成多条空中游览转载线路,打造省内旅游景点“立体航空旅游圈”。这与当前江西直升机发展的现状有直接关系。目前,全江西省仅5个直升机起降点,分布在上饶婺源、吉安井冈山、南昌瑶湖(前三者为固定起降点)、南昌高新区、萍乡市人民医院(后两者为临时起降点)。而且临时起降点无固定设施,主要用于直升机医疗救护、紧急公务飞行、应急处突和空中巡查等,即使是固定起降点也有起降点数量少、运营业务量小等问题。由此,江西省提出将构建以医疗救护、航空护林、应急救援、空中旅游、公商务出行等为主的直升机通航运营网络体系。医疗救护网络体系。增加空中应急救援服务,连接各地救援中心、重点医院,形成全省医疗救护立体网络。航空护林网络体系。增加林区直升机起降点,提高航空护林、灭火的能力和效率。应急救援网络体系。在城市人口聚集区、高速服务区布局直升机起降点,提升应急处突救援能力。空中游览网络体系。在部分4A级以上景区合理布局直升机起降点,在省内形成多条空中游览转载线路,打造省内旅游景点“立体航空旅游圈”。公商务出行网络体系。在综合客运枢纽、县级以上行政中心、大型企业总部基地等布局直升机起降点,适应日益增长的公务、商务出行需求。到2020年,新建59个直升机起降点(其中:新建固定起降点10个,新建临时起降点49个),实现全省直升机通航运营“市市通”。具体规划如下:新建10个直升机固定起降点:九江市区、上饶市区、上饶三清山、鹰潭龙虎山、抚州市区、抚州大觉山、赣州市区、新余仙女湖、宜春明月山、萍乡市区;重建2个直升机固定起降点:上饶婺源、吉安井冈山续建1个直升机固定起降点:南昌瑶湖新建49个直升机临时起降点:高速公路3个、行政中心11个、航空护林1个、医疗救护21个、高铁站11个、通航企业2个。更提出长远目标,到2030年,直升机起降点达到193个,其中固定起降点13个、临时起降点180个,基本实现直升机运营“市县通”、“县县通”。

回复
  • 黄贯光用户

    是的,根据2017年12月出炉《江西省直升机起降点布局规划(2017—2030年)》,到2020年,九江市区、上饶市区、上饶三清山、鹰潭龙虎山、抚州市区、抚州大觉山、赣州市区、新余仙女湖、宜春明月山、萍乡市区将新建10个直升机固定起降点,实现全省直升机通航运营“市市通”。此外,到2030年,直升机起降点达到193个,在省内形成多条空中游览转载线路,打造省内旅游景点“立体航空旅游圈”。

    这与当前江西直升机发展的现状有直接关系。目前,全江西省仅5个直升机起降点,分布在上饶婺源、吉安井冈山、南昌瑶湖(前三者为固定起降点)、南昌高新区、萍乡市人民医院(后两者为临时起降点)。而且临时起降点无固定设施,主要用于直升机医疗救护、紧急公务飞行、应急处突和空中巡查等,即使是固定起降点也有起降点数量少、运营业务量小等问题。

    芝士回答,版权队必究,未近经许可,不代得五表转载

    由此,江西省提出将构建以医疗救护、航空护林、应急救援、空中旅游、公商务出行等为主的直升机通航运营网络体系。

    医疗救护网络体系。增加空中应急救援服务,连接各地救援中心、重点医院,形成全省医疗救护立体网络。

    看又直果管放南规美整越,近省府县引。

    航空护林网络体系。增加林区直升机起降点,提高航空护林、灭火的能力和效率。

    应急救援网络体系。在城市人口聚集区、高速服务区布局直升机起降点,提升应急处突救援能力。

    空中游览网络体系。在部分4A级以上景区合理布局直升机起降点,在省内形成多条空中游览转载线路,打造省内旅游景点“立体航空旅游圈”。

    公商务出行网络体系。在综合客运枢纽、县级以上行政中心、大型企业总部基地等布局直升机起降点,适应日益增长的公务、商务出行需求。

    到2020年,新建59个直升机起降点(其中:新建固定起降点10个,新建临时起降点49个),实现全省直升机通航运营“市市通”。具体规划如下:

    新建10个直升机固定起降点:九江市区、上饶市区、上饶三清山、鹰潭龙虎山、抚州市区、抚州大觉山、赣州市区、新余仙女湖、宜春明月山、萍乡市区;

    重建2个直升机固定起降点:上饶婺源、吉安井冈山

    这中个实利气立根农,几领才米王。

    续建1个直升机固定起降点:南昌瑶湖

    新建49个直升机临时起降点:高速公路3个、行政中心11个、航空护林1个、医疗救护21个、高铁站11个、通航企业2个。

    更提出长远目标,到2030年,直升机起降点达到193个,其中固定起降点13个、临时起降点180个,基本实现直升机运营“市县通”、“县县通”。

    2024-04-17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