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宝宝的手有脱皮现象,该怎么办?

一般看到这个问题,好多都还会问是不是缺少维生素,缺钙,其实宝宝手脚部脱皮与营养素缺乏没有直接关系,家长无需太过担心。新生儿都会有脱皮的现象,只要宝宝饮食、睡眠、身高头围发育都没问题就是正常现象。这种脱皮的现象全身部位都有可能会出现,但以四肢、耳后较为明显,只要洗澡时自然脱落即可,无须特别采取保护措施,家长还要注意不要强行撕扯手指或脚趾上未完全脱落的皮屑,避免破皮感染。这中间手脱皮是最常见的,宝宝喜欢吃手,经常用手抓取物品、或者手脚经常出汗,很可能就会导致手脱皮。另外秋冬季比较干燥,宝宝也很容易出现手指脱皮。可以在皮肤上涂些润滑油,以保持皮肤湿润,这是因为如宝宝皮肤干燥,蜕皮后皮肤会出现小裂口,存在感染的可能。若宝宝脱皮严重,合并红肿或水泡等其他症状,最好去医院皮肤科检查看一看,不要自行盲目补充维生素,治不了脱皮反而会导致维生素摄入过多。还有种情况是,家庭成员里有人有脚气,传染给了宝宝,宝宝手脚脱皮同时还伴随水泡、瘙痒等表现,这样就要带宝宝就诊,同时家庭要做好隔离,衣服分开洗。儿科医生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回复
  • 程章林用户

    一般看到这个问题,好多都还会问是不是缺少维生素,缺钙,其实宝宝手脚部脱皮与营养素缺乏没有直接关系,家长无需太过担心。

    新生儿都会有脱皮的现象,只要宝宝饮食、睡眠、身高头围发育都没问题就是正常现象。这种脱皮的现象全身部位都有可能会出现,但以四肢、耳后较为明显,只要洗澡时自然脱落即可,无须特别采取保护措施,家长还要注意不要强行撕扯手指或脚趾上未完全脱落的皮屑,避免破皮感染。

    未难经芝士回答允许山石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志则将之视为侵权

    这中间手脱皮是最常见的,宝宝喜欢吃手,经常用手抓取物品、或者手脚经常出汗,很可能就会导致手脱皮。另外秋冬季比较干燥,宝宝也很容易出现手指脱皮。

    可以在皮肤上涂些润滑油,以保持皮肤湿润,这是因为如宝宝皮肤干燥,蜕皮后皮肤会出现小裂口,存在感染的可能。若宝宝脱皮严重,合并红肿或水泡等其他症状,最好去医院皮肤科检查看一看,不要自行盲目补充维生素,治不了脱皮反而会导致维生素摄入过多。

    上下种自两情取联示低写。

    还有种情况是,家庭成员里有人有脚气,传染给了宝宝,宝宝手脚脱皮同时还伴随水泡、瘙痒等表现,这样就要带宝宝就诊,同时家庭要做好隔离,衣服分开洗。

    儿科医生鲍秀兰

    可合其外直程式流放做,六采华拉林越布江置照。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