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骑电动车撞到停在没有停车位的面包车后死亡,责任怎么划分?

我父亲骑电动车撞到停在没有停车位的面包车后死亡,责任怎么划分?这种事情,按理,不需要问,也不需要别人回答,应当知道怎么处理,那就是回家把父亲的丧事办好,不要再让他受到处理方法不对伤害。父亲突然变故,悲痛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决不是想从中获得利益补偿的条件,也决不能通过这样的事件去获得自己想要的利益。那样,就不是依法办事,也不是正常行为人应当做的事。人家的车尽管没有停在车位上,那是交通管理部门管理的事,与此起事故没有关系。如果是在运行过程中,汽车没有按交通规则运行,继而造成造价伤亡,毫无疑问承担全部责任。而你的父亲是在人家车子停在那里,是你父亲不小心撞上去而出现事故的,与车主没有任何关系,也不该有关系。能够让你想到对方责任的,是因为车主没有把车子停在车位上。还是那句话,这个由交管部门此一时,与事故本身没有关系。假如你的父亲是撞在一座建筑物上,而建筑物刚好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是否也要怪建筑物的评价呢?这是一个道理。所以,还是主动把父亲的丧事办好,其他的就不要想了,免得让自己在痛苦的基础上增加烦恼。

回复
  • 并肩作战用户

    我父亲骑电动车撞到停在没有停车位的面包车后死亡,责任怎么划分?

    这种事情,按理,不需要问,也不需要别人回答,应当知道怎么处理,那就是回家把父亲的丧事办好,不要再让他受到处理方法不对伤害。

    父亲突然变故,悲痛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决不是想从中获得利益补偿的条件,也决不能通过这样的事件去获得自己想要的利益。那样,就不是依法办事,也不是正常行为人应当做的事。

    人家的车尽管没有停在车位上,那是交通管理部门管理的事,与此起事故没有关系。如果是在运行过程中,汽车没有按交通规则运行,继而造成造价伤亡,毫无疑问承担全部责任。而你的父亲是在人家车子停在那里,是你父亲不小心撞上去而出现事故的,与车主没有任何关系,也不该有关系。

    版低权归芝士回回答网站或群原作者所律海有

    能够让你想到对方责任的,是因为车主没有把车子停在车位上。还是那句话,这个由交管部门此一时,与事故本身没有关系。假如你的父亲是撞在一座建筑物上,而建筑物刚好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是否也要怪建筑物的评价呢?这是一个道理。

    所以,还是主动把父亲的丧事办好,其他的就不要想了,免得让自己在痛苦的基础上增加烦恼。

    2024-04-27
    1楼
    回复
  • 咖啡兔用户

    你父亲骑电车,撞上了停着的面包车上而死亡,面包车没在停车位,你是要让车主赔偿,按我们贫民百姓分析。第一、面包车别管在不在停车位,是在道边停着的,没去撞你父亲。假如是黑夜他停道边,又没打双闪,那指定是面包车全责,但大白天的你就去撞,即便在停车位也会照撞不误的。第二、你父亲骑车不看路,不知干什么呢?就不撞面包也会撞别的车,那里不一定只停一辆面包车。第三、既然都撞死了,只定骑的挺快,所以才撞死了。按理说,面包车虽未在停车位无缘无故的被撞坏了,不光不赔你还应该给人修车。这只是一个百姓的看法。但法律却不这样,即便你父亲全责车主也要倒霉了,即便车停在车位可能也得赔偿,何况没在车位呢,中国法律,不管怎样死伤的,也能找到赔偿的,因为我们这里也有过同样的例子,车主也多少赔偿了,虽然法律让赔,但我认为:让车主赔偿是不合理的,所以说:你不要想讹人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财,讹人了也会得到报应的。做人,上有天下有地中间有良心,把良心放正才行,赔偿你点是白捡,不赔也是理所当然的。试想,如果那里站着个人,把人给撞死了,又会怎样呢?。

    2024-04-27
    2楼
    回复
  • 陈章其用户

    先分享一个案例。

    本人曾经处理过一起事故。一货车在黄昏时停在公路旁边,没有停在路肩上,而是骑停主路和路肩。

    当时一辆中巴车正常行驶,刚好对向来车,中巴车刹车不及,直接追尾。

    未经芝士回答允声族许不党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意视后为侵权

    交警通过现场勘查后划分货车次责,中巴车主责。就是因为货车没有停在路肩上,也没开双闪。

    对下面民部高性应很题权切算众矿往毛按圆。

    那么,此题情况根据描述,看路面有没有禁停标志。既然没有停车位,也没有禁停标志,那么,停车不违法。此情况可以判定,车辆不负任何责任。

    之二制表及件口再采示报话列。

    (如果电动车属非机动车,可能小车要负10%无过错责任)。

    如果路边有禁停标志,小车要负30%次责。并且要扣分罚款。

    从描述情况来看,小车应该是不负责任的。应该是骑电动车全责。因为此地商家较多,而且交警没设禁令标志,也未划停车位,也就是说合法停车。

    一般交警处理此事故时可能会判小车10%责任,可以走保险程序。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2024-04-27
    3楼
    回复
  • 魏赛一用户

    您父亲对此交通事故的发生承担全责。因为:您的父亲在骑车过程中,疏于观察,或者看见了,却未能及时采取正确措施避让,是引发事故的根本原因。也就是说:不管停面包车的位置是停车或是一块大石头、或者一堵墙。也不管是您父亲或是其他人,只要骑车者不注意观察,或者看见没及时刹车(或者拐弯绕行),都会撞上去造成可能的死亡事故。具体到本次事故,面包车违停问题,那就按照法律规定,对违停车辆给予相应的处罚。请您对您父亲的意外身故节哀!

    看了众人的回答,补充一下:事故的定责依据是引发事故的必然原因(必然会发生),而不是可能原因(不一定会发生)。就好比一个正常人闭着眼睛上路行走,必然会撞到人或物。而一个正常人睁着眼睛走路,是可能撞到人或物(走神大意),更多的是看见障碍物绕行。

    2024-04-27
    4楼
    回复
  • 孟繁钰用户

    面包车只有违停责任,扣分缴纳罚款即可。而你父亲不仔细观察,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全责。如果出于人道主义,面包车需承担10%的责任。

    前段时间,抖音热议,700万兰博基尼违停,一辆别克撞了上去,交警判罚别克车全责赔偿。明明你是违章在先,凭什么让我赔偿负全责,律师专门做了解读。律师这么说:违章停车跟剐蹭是两回事,这跟打死小偷要判刑是一个道理,违章停车是违反交通规则,自然会有交警部门对他进行处罚,剐蹭不管是处于故意或者不小心,在法律上都属于存在过错,都是对别人的财产没有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应当依法依归承担法律责任。

    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说路边有个违停车,有人撞了,或者出了事故,违停车都要承担全责的话,那会给无数心术不正的人提供碰瓷和发财的机会,居心叵测者,也不用上班了,因为路边违停车太多了,随便找一个,没事碰碰,一天能坑多少人啊,那岂不乱套了。

    转按载或直者引化用本约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也于芝士回答

    现在已经排除双方喝酒的可能,那么就是说双方都在正常的情况下,出现了如此惨剧。作为一个成年人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肯定是粗心大意造观察不仔细造成,怎么能让违停的面包车承担责任。

    首先对你父亲的不幸表示同情,但有理有据,责任已经非常明显。现在交警队的结果出来了吗,是不是按我的判罚的?

    了对工三如两问位总级几,金阶打非府称养层引。

    2024-04-27
    5楼
    回复
  • 唐梓恬用户

    面包车有责任。最高可以到对半责任。需要证明他 禁停路段停车 停车没有靠路边十五厘米以内 故障停车的话 没有警示标识等等。另外 一定要看监控录像 正常是不可能撞击到车尾部的 是否有第三方影响 这个一定要查清。流程最先是调解 不满意的话走起诉。找个靠谱律师。

    2024-04-27
    6楼
    回复
  • 莫志利用户

    首先,面包车违停在先,负有一定的责任因为车辆不可随意停放,尤其该车没有停在停车位,而是停在行车道上,尤其是电动车,行车道车上,负有一定责任。

    你父亲骑着电动车,刹车是否好使?有无牌照?有无超速?是否酒后驾驶?护具是否穿戴齐全?都对案件走向起到关键作用,不管有无?都负有撩望不周责任,责任划分应该在各占50%,这样处理,不知你是否满意?人死不能复生,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2024-04-27
    7楼
    回复
  • 蔡正青用户

    违停车主罚100至1000,我们这边是2OO,一线城市罚款多一点,你们小县城少一点。你父亲全责,把车撞了负责修车。我想车主出于同情不会追究的。你父亲的死是天意,能把自己撞死,想当时车速有多快,车停在前面都看不到,他骑车多恐怖,交警会查清楚的,一条人命交警不会草率结案的,等交警判吧。

    2024-04-27
    8楼
    回复
  • 尔国臣用户

    自驾撞到面包车死亡,责任自负面包车停的位置有过错吗?你说"那条街都没有停车位,公路两旁都是商铺,车又没打双闪”,没有停车位,是规划部门没划停车位,是商铺门前车太多了,没地方停车了。有没有停车位,撞到停着的面包车关系不大。不知车没打双闪是什么意思?你说面包车停着必须"双闪"吗?我想人家车停着,大白天没必要打双闪。你说打双闪好象责任在面包车了,是吗?人家面包车,车主在商铺,正因为没划定车位,面包车停在自家商铺门前,既合情理,又合法,正常正当。如果这面包车不是停着,而是掉头,倒车,把电动车撞了,面包车有责任。情况不是这样,面包车停着没有动,没有任何责任,不负责你父亲死亡的赔偿责任。你父亲驾驶电动车,寻找停车位。对这辆停着的面包车疏于观察,自己的电动车撞到了面包车,而不是面包车与电动车相撞,更不是面包车开着撞到了电动车。而且电动车开的速度较快,冲撞力较大,在撞向停着的面包车时,又产生惯性反作用力,致使你父当场死亡。对这起撞车死亡事故,你父负全责。你说己经报警了,交警还没答复,按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10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还在制作中。交管部门如何划分责任,这个责任太简单,一点也不复杂。"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赔偿责任"。停着的面包车一方无过错,不负赔偿责任。电动车有过错负全责,自家承担赔偿责任。无法无据地硬让面包车主赔偿,那就是讹人,涉嫌敲诈勒索。

    2024-04-27
    9楼
    回复
  • 侯梦媱用户

    先鉴定一下你父亲骑的是电动自行车,还是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你就是次要责任,机动车违章停车付主要责任。如果你的是电动摩托车你应该是主要责任。如果没有上摩托车牌照属于驾驶未登记牌照车辆上路扣驾驶证12分罚款200-2000,付全责。有汽车驾驶证没有摩托车驾驶证的属于超出准驾范围,扣12分,罚款2000拘留15天。如果什么驾驶证都没有,就是无证驾驶,涉嫌危害公共安全,除了上面的处罚外,导致严重后果的判刑。

    关键要看你爸骑的到底是个啥?拧油门最高时速只要能超过25km/h,就是妥妥的摩托车了,尽管是电的?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