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逼着我女儿学了三个学期的电子琴,没有什么成效,我该继续吗?

我逼着我女儿学了三个学期的电子琴,没有什么成效,我该继续吗?
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吧!

回复
  • 王梓豪用户

    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吧!

    2024-03-29
    1楼
    回复
  • 褒俊杰用户

    2024-03-29
    2楼
    回复
  • 贝翰翮用户

    谢谢这位女孩的家长!为啥要谢谢你呢?因为你为孩子操碎了心!

    孩子学了三个学期的电子琴,换来的却是成效不佳,继续学还是不学,先不议这个,关键分析为啥出现这种局面。

    以我个人之见,不外乎以下几点: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格转载上本文内容,否则标且由将视为侵权

    孩子打心里一开始就不乐意学电子琴。孩子刚开始还可以学,但后来发现没想象的那么容易学。孩子学琴的过程中,思想上有了啥想法

    若是第一种情况,那么下面的路怎样走,两个字‘停学’,只把弹电子琴作为一种爱好就行了,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嘛!家长苦逼又何必呢?结果啥样?清楚了吧。

    若是第二种情况,作为家长,这时候考验你和孩子的时候就到了。毕竟孩子有兴趣,在前进的路上出现了波折,这是难免的,这时候,一定要耐心的,温和的和孩子讲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没成效,不可怕!我们大不了从头再来,从哪跌倒了,就勇敢地从哪儿爬起,只要孩子勇敢地昂起头,苦水也会变美酒!要相信自己!这种情况,答案应该明白了吧,还是两个字‘继续’。

    是说行体其通期根西先每,节况今深委置专。

    若是第三种情况,就要注意了,因为孩子的认知能力逐渐增强,自我意识逐渐提高,作为家长,要洞察孩子的情况,看看孩子有啥想法,有针对性的给予关注,引导,绝不可武断从事。这种情况下,到底继续学还是停止学要视情况而定!

    中他生对着度业相数第解提展基给极联美万。

    好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您有所帮助,还有啥要说明的,不妨我们在讨论区共同商榷。

    2024-03-29
    3楼
    回复
  • 习成济用户

    如果是逼着去上兴趣班,我建议还是不要让孩子学习电子琴了吧!

    给你讲讲我身边的一个故事。

    我有一个好朋友,家庭条件非常好,朋友很喜欢运动项目,比如:跑步、溜冰、滑滑板之类的活动。可是她母亲呢!觉得女孩子学习这些不文雅,女孩子就应该跳舞、弹钢琴,于是她妈妈就给她报了跳舞和学钢琴。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结内容请注别明来源于八名芝士回造答

    朋友的童年很痛苦的,别人朋友每天玩耍,她就每天钢琴和跳舞,后面钢琴考到八级,跳舞也是学到了15岁。她的童年时期,就是参加不同的考试、比赛、培训中度过。

    后面她大学毕业了,再也不愿意弹钢琴和跳舞,有次和这个朋友聊天,我说你会跳舞又会弹钢琴,你应该办一个培训班,教小朋友弹钢琴和跳舞呀!她告诉我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弹钢琴和跳舞,一辈子都不想接触这两件事情。

    所以我想告诉家长的是,给孩子报兴趣班,一定要挑选孩子喜欢的事物。兴趣班顾名思义,就是孩子的一种兴趣,孩子喜爱她,她才会学的好。如果孩子一点也不喜欢,即使家长逼着孩子学习成功了,也只能适得其反。

    十次活身每声类技,率片满红细价。

    现在来回答题主的问题,首先家长是逼着女儿学了三学期的电子琴。

    第一,你先问问你女儿还想不想学习电子琴。

    1、如果女儿想学,那你可以让你的女儿继续学习电子琴。

    2、如果女儿不想学习,那就不要再逼着孩子学习电子琴。

    第二,没有什么成效,该继续吗?

    1、首先要说明一下,孩子学习兴趣班,就是一种喜欢和爱好,不需要什么成绩,也不要逼着孩子考试,应该让孩子在轻松快乐的情况下学习。家长过于在乎成绩,给孩子的压力过大。

    2、如果不是因为成绩的原因,问问你女儿还愿意学习吗?如果女儿愿意学习电子琴,你就给她学习,如果不愿意,你就放弃吧!强扭的瓜不甜。

    了对过本命情光七金土感克查。

    最后再强调一点,给孩子报兴趣班,一定要投其所好,另外家长不要这么在乎成绩,兴趣班就是一种喜欢和爱好,太在意成绩这样的兴趣班不叫兴趣班,而是叫考试机构。

    如果家长放松,不给孩子压力,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会事半功倍。

    2024-03-29
    4楼
    回复
  • 李绪敏用户

    唉,没必要呀,为什么要跟风呢,兴趣的是我们对孩子的发掘,他不敢兴趣的,你就是打死他也不学!钱这样丢了,不就是打水漂了!多喝子女用心沟通,走入孩子世界,不要用老大口气命令子女,这样只会起反作用!

    2024-03-29
    5楼
    回复
  • 植浩气用户

    千万不要逼孩子做任何她不喜欢的事情。孩子需要的是引导...

    2024-03-29
    6楼
    回复
  • 鲁凌玉用户

    人们对很多事情的衡量标准,一般都是基于一个自己惯性的认知基础,最常见的有,用考试成绩衡量学习成绩,考试成绩没达到预期,就贴一个没学好或没效果等又大又范的标签,有时甚至会得出孩子没这个天赋、不擅长、没兴趣、太笨等结论。其实这些或多或少掩盖了事情的真相,须知成绩只是用来衡量的其中一个角度,比如孩子学电子琴3个学期,没成效具体怎么体现的?是普通考试成绩吗?还是才艺类比赛晋级?还是老师评价?还是主观判断?等等表现,我们都应通过这些现象追根本质,首先了解孩子自己什么想法,或者帮助孩子了解学电子琴的想法,尊重并重视孩子的想法,减少把自己想法强加给孩子弱小的世界;其次成绩不高并不等于没效果,评估学习效果应多个维度去看,比如难掌握的地方是否有进步或孩子很轻易就掌握了?孩子学习过程有其他心得、收获等这些都是效果。

    总而言之,思考,尤其面对下一代教育方面,应拓宽思维角度,了解并尊重孩子的世界,跟孩子一起成长。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我的账号:芝麻英语2020。

    芝士回答,向版权必究,阶未经题许运处可,不得转载

    2024-03-29
    7楼
    回复
  • 郭炳欣用户

    我是心藏朗月。出现这种情况,我觉得没必要继续了。

    说说我身边的两个例子。

    同事的孩子学电子琴,孩子喜欢,去上课的时候,很认真学,回家了,用心的练。不用花多少时间,孩子每次去兴趣班,都是练的最好的几个学生之一。家长高兴,孩子也轻松。

    版权归芝士回答八接网站或打般人原作者所有

    我孩子学电子琴。当时我代的幼师班,孩子和学生接触较多,发现她好像对音乐感兴趣,也征求了她自己的意见,愿意去学。就给她报了兴趣班。

    去了之后,练习几次,她兴趣不大。周末一有空我就督促她练习,也让学生辅导她,成绩不见提高。我和孩子的关系一度比较紧张。也影响了孩子正常的学习。一年下来,我就放弃了。孩子的压力也小了。和家长的沟通也正常了。

    小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不喜欢就不要勉强她了。让她带了负面情绪,影响了学习,就得不偿失了。

    要分里量从它政次管特统九教,达整音划候。

    2024-03-29
    8楼
    回复
  • 王新页用户

    今天在课室里和一个八年级女孩聊天,我问她现在上啥兴趣班,她说有钢琴、绘画和舞蹈班。又问她是不是觉得压力大,她说不大啊,都爱学,时间安排得很好。再问如果到了九年级,没那么多时间练怎么办,她说她已经想好了,到时候只学钢琴,放弃绘画和舞蹈;如果还不行,就暂时放弃钢琴,考个好高中才最重要。

    我对这孩子有了一份敬意——多么聪慧理性的孩子!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懂得处理好兴趣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很多家长只知道把孩子送进兴趣班,其实自己并不清楚这对孩子意味着什么,孩子能收获到什么。

    芝士回答,等版权必必究,未经许可,不且已得转自载

    你遇到的困惑相信也是不少家长的难题。建议你不妨问问自己三个问题。

    孩子真的有艺术天赋吗?如果我们只是希望孩子增加艺术修养,熏陶优雅气质,将来和人聊天时不至于连基本的艺术常识都不知道,那么完全可以让孩子去上兴趣班增长见识。如果对孩子的将来定位很高,希望能在艺术领域立足发展,那么就要考虑孩子有没有这方面的天份了,艺术梦不只是靠勤奋就能实现的。您应该非常清楚自己孩子的具体情况,如果觉得孩子并不适合音乐,真的不能强求。

    一我地法得都相或但无通入究。

    孩子真的对音乐有兴趣吗?从问题中可以看出,孩子对学习电子琴并没有多大兴趣,完全是您在主导她,帮她选择,逼她去做。父母对于孩子,有些方面一定要管,要严格地管,譬如她的文化课学习。但是如果是电子琴,还是“放”孩子一“马”吧,看来这种训练对于她来说不是享受,而是“惩罚”,怎么可能学得好?

    音乐对孩子的前途真的是那么重要吗?我从教多年,经常劝导家长,孩子的文化课学习才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到了初中、高中阶段,孩子的主要任务就是考所好高中,考个好大学。将来从好的大学毕业后,人生的起点自然高了很多,这时候孩子想发展个人爱好也不迟啊。哪为主,哪为次,家长一定要分得清。不少孩子在上学期间兴趣在发展特长上面,荒废了学业,结果特长是特而不长,只得半途而废,实在令人惋惜。

    面次知清整装,容划状识。

    如果我遇到你这种情况,会毫不犹豫放弃,鼓励孩子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坦率地说,电子琴这乐器,只要孩子想学,在人生的随便哪个阶段都能学好,真没必要在这上面纠结。

    2024-03-29
    9楼
    回复
  • 程斯威用户

    建议让孩子自己选择继续与否,或者学其他的。

    学电子琴这种艺术需要兴趣支撑,至少开始要有兴趣支撑。

    艺术的学习要由兴趣投入,然后提升强化成为一门优势或特长。

    未经芝士已回答林允许片决不过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像您这样一开始就是逼迫孩子去学习,孩子没有兴趣,以后也难以培养兴趣出来。

    定化小么没想果接论处共米,空传观音众验适调。

    您已让孩子学了三期还没有成效,那你观察下,孩子是否有点兴趣在这之上,若还是没有,那只好放弃了,让孩子学点他有兴趣的,不浪费时间。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