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老家,老家有人造谣生事,过了快一年我才听说,很气愤,该怎么办?

我不在老家,老家有人造谣生事,过了快一年我才听说,很气愤,该怎么办?
无风下起浪,你把事情公开不就行了吗?亏你还自认为你们家在村里比较优越,你又是一个村的状元,你连这点勇气都没有,还在这里牛逼什么?家庭优越,有点文化能和好人划上等号吗?

回复
  • 周博伟用户

    无风下起浪,你把事情公开不就行了吗?

    亏你还自认为你们家在村里比较优越,你又是一个村的状元,你连这点勇气都没有,还在这里牛逼什么?家庭优越,有点文化能和好人划上等号吗?

    2024-04-20
    1楼
    回复
  • 倪晋富用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你很久没有回老家的时候,一回到村口就会看到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坐在一起,就特别不自在的从中间走过去,这下好了,她们接下来半个小时候议论话题都是你。

    其实这样的事情很多,也许会有以下几个原因:

    农村消息闭塞,个别人的嫉妒心理

    在农村生活,生活节奏和消息的灵敏度和城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即使现在人人手里都是智能手机,你的表达里提到了村里没读大学的人很多,更是证明力知识性的落后和闭塞。

    版权归列芝士回答网站政极更或原作者务所有

    说实话,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城市,总会有那么几个有仇富心里的人,就看不得别人过得好,就会没事找事,说别人怎么样,是靠“歪门邪道”走到了今天……其实这些大可不必理会。

    自己的心胸气度不够大

    让他们随意说,只要自己过得好就行。你说到父母去看你,就是为了查看谣言的真实性,所以这一点你就要跟父母解释清楚,也劝她们这些不要往心里去,随意他们,时间长了,这些谣言也就不攻而破了。

    你说到读大学的很少,你是其中一个,这证明了你的学历应该不算太低,这点小事怎么就能难倒自己,最后难受的还是自己,所有事情开一点,有什么不好么?

    最后,也希望你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

    2024-04-20
    2楼
    回复
  • 陈柏舟用户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不必生气,不必着急,狂犬吠日,难道你要去堵疯狗的嘴吗?

    2024-04-20
    3楼
    回复
  • 宋鸿达用户

    我也被村子里边的人这样造谣过。

    那是2005年,未上报上级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善自作主,从本公司财务处暂借2.9万元支付一笔费用,被公司员工告到省里,后来公司把我免职待岗。

    不知道谁通风报告,这个消息很快就传到了离我500多公里以外的老家,并说我被逮捕判了6年刑,现正在某地监狱服刑。

    转整载或者引至用本文支内容全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非答

    事出半年后,我有事请假回家。进村停好车刚下车,有个亲戚看见我,小步跑过来,用很惊讶的眼看着我问:你出狱了?

    了我就过平间比只结,月总更斗信况算书周。

    我问出什么狱?

    他说:他们说你在单位贪污公款几十万,被公安局抓去判了6年刑,是不是?

    我说,没有啊。

    中为小条军处规导具究技。

    然后,我俩叔侄就站在车旁边站着抽支烟,我把受免职的情况一五一十地给他说了一遍,他才相信我没有判刑,只是免职。

    2024-04-20
    4楼
    回复
  • 刘继超用户

    谢谢邀请回答!

    对这问题,我觉得不必纠结,更不必耿耿于怀。慌言蛮语最终会被事实瓦解,自行消失。最后的结局是信口雌黄者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也是说身正不怕影子歪。

    我想应该做到以下几点,来分析问题的症结: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实请注明革来源具行名于芝士回答

    一是,事出有因,反省自己。周围生活、工作圈内是否有类似的人,如你所说的离婚少妇。不管熟悉不熟悉,如果实在圈定不出对象,那好,谣言不攻自破。如果影影绰绰,那就该远之则远之。

    说进当点你流路步织验劳精王。

    二是,农村相对城市来说,要封闭些,但农村的人憨厚、淳朴,这是不争的事实。人们在劳作之余,一起休闲唠嗑的场合和机会要多,当然也不排除八卦现象,也论东家长李家短的情况。这些都属正常现象,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行。

    过多体已运受六共林,装持置。

    三是,农村青年相对城市青年要结婚早一些,早成家早立业,也不完全是文化水平低的原因。城市工作的青年,五湖四海、东西南北到处都有,要找一位心意之人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再加创业工作之难,结婚迟些也实属正常现象。现代的农村乡邻也应该能理解这点,也不至于作为议论的话题来聊。

    四是,问题中你谈及到离婚少妇。我想对于离婚之人,特别是年轻的少妇,只所以选择离婚,肯定有她的辛酸和无奈。傍人对他们不能有偏见。人都有向望美好,选择美好的权力,只是道路坎坷,路还得向前走,生活还得过啊。

    五是,将自己的情况多与父母交流,要让他们理解、相信支持自己,这是最重要的。

    总之,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已。生气既不利于身体又不利于工作。负面情绪往往会遭成不必要的后果,使你和乡邻的关系对立、紧张和僵化。也许此时沉默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也相信不久的将来,当你领着心意的女朋友回乡时,谣言的影响还会存在吗?

    以上回答不妥之处,还请见谅!

    2024-04-20
    5楼
    回复
  • 乔乃欣用户

    我从老家出来二十多年了,从一个打工的到现在,算是一个大型民企的中层吧,一路靠自己努力一步步走到现在,奋斗得很辛苦,遇到老家人有事,都是尽力帮助他们解决,比如卖农产品找工作什么的。但是,没想到听到有人在家乡传言我是和黑社会有关,又是什么天天晚上在外面跟人喝酒,靠出卖色机混到这一步的等等不堪的话。当时听了以后是非常气愤的,但是后来想想,对于那些没有见过世面的来讲,除了嫉妒别人,还有缺乏见识,他们从来不知道学习奋斗是什么样的,也许从电视上看的,也许是简单的想,女人成功除了靠出卖身体没有别的途径,他们没见过那些有能力有头脑的人是什么样的。

    不和他们一般见识就是了。

    2024-04-20
    6楼
    回复
  • 刘汶睿用户

    这事我也经历过,刚年我走出家乡,来城里先是打工,后来就自己做小吃生意了,记的有次回老家喝喜酒,我不错的邻居说有人问我叫什么,听说我出去找个相好的,相好的天天接送我上班,我听了一点都没生气,当时就哈哈大笑起来,我告诉邻居,即然我的相好能车接车送我上班来回120里,那么好的条件,还要我上班干嘛,在家享他的福呗,后来老公休假回来,女儿把这事给她爸说了,他爸听到也是哈哈笑问她说谁说的,女儿也知是谁造谣骂给她爸爸听了,十五年过去了,我到现在也没个相好的,情人什么的,谣言不攻自破,我说你理她们长舌妇,干嘛,记住了哪个人前不说人,哪个背后不被人说,爱咋说就咋说有本事当面说,背后说没用,别理就行了

    2024-04-20
    7楼
    回复
  • 姜阳曦用户

    有句话叫做“穷乡僻壤出刁民”。我是一个在山里长大的人,原先觉得这句话有歧视的成分在里面。但是随着年龄不断地增长,阅历不断地增加,深刻的觉得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

    看楼主的的生长环境应该跟我差不多,村子里大部分的人生活水准都不太高。因而我对于他村里周围的人的心理会有一定的了解。

    在农村里大部分人的生活是比较悠闲的。一年春种几亩地,夏天打药,锄草,捉捉虫子,秋收,冬天不太忙。早晚以及天气不太好的时候是比较清闲的。人一闲起来,就会家长里短的唠唠,话题无外乎围绕着某某家孩子,某某家媳妇等等。而楼主是村里仅有的几个大学生,更是会吸引许多人的眼光以及话题,这个是无可厚非的。有人讨论,自然就有人为了制造话题来寻找存在感,或者心理不平衡故意说一些“野史、段子”之类的故事。

    芝士回答专,版权必究,海人未经精许可,不得头转载

    有道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好事别人关注的不多,可是坏事自然而然就流传了出去。毕竟在这个物质社会,人与人之间能和谐相处的本来的就不多。

    话说到这里,给楼主几个建议。

    第一没必要生气,从矛盾因素考虑,被狗咬了一口,还能咬回来吗?

    从感情因素考虑,都是乡里乡亲,无非是几个嫉妒你或者嫉妒你爸妈生活水平提高了,心理不平衡罢了,无关紧要,养天地之正气,法古今完人。现在高处去看,都是蝼蚁。

    从心理因素考虑,被人恶意重伤,心理不舒服无可厚非。但是你能怎么办?重伤回来?这样你不就跟那些恶意重伤你的人成一类人了?打一顿出气?这可是会触犯法律的。报警?有什么证据吗?

    能业间最几决保增阶万每张劳府准专严。

    所以,从今往后,你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甚至加倍对周围的人亲善。这样才是对那些流言蜚语最好的报复。

    的成发方得自制使去其百热世,改类华拉约支县。

    2024-04-20
    8楼
    回复
  • 香格格用户

    身正不怕影斜,不必计较,爱咋滴咋滴。

    2024-04-20
    9楼
    回复
  • 韩欣怡用户

    这位朋友,我不知道你处于什么目的问出这样一个问题。

    从你这个问题的描述中,我并没有看到有人故意造谣生事。反而是你,问题不少,我至少读到三条信息。

    下面我就来逐条解读你的个人问题。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明转载本文内容白主,否则将视带为侵第权

    第一:做为一个成年男人,你的肚量实在不够大。

    你在问题中提到“有人”造谣生事,而没有具体到某个人,那么你也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吧。

    来发说电理光济什车众团。

    假设事情是这样的:某天,你和“xx离婚少妇”同时出现在某个地方,正好又被你村里的某人看见了。

    这个人回村以后,跟别人闲聊的时候无意中就提到了这件事,然后就一传十,十传百的这么传开了。

    你说他是故意的吗?肯定不是。再说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你为什么要“火冒三丈”。

    就而定日公展保志世济身报马儿商感准厂听。

    第二:从你的描述中我读到了浓浓的歧视味道。

    你刻意强调别人说你和“xx离婚少妇”在一起,你很气愤。你为什么要气愤,难道就因为她是离过婚的。

    离过婚的人就有错吗?就该被你看不起吗?还是说离过婚的人低人一等。

    离婚少妇年龄跟你应该也差不了多少,只要是情投意合,两情相悦,在一起又有何不可。然而,这个无辜的人却成了你歧视心理的牺牲品。

    第三:不知从哪里来的自我优越感。

    你反复强调你在城里居住生活,就是想和农村划清界线,突出你的与众不同,我说的应该没有问题。

    你上过大学没错,却用“小学都没有毕业”来形容你村里的人,这是不是可以说你是在显示你的优越感。

    最后,你说村里上过大学的就只有你们家族的,生活也比别人好。这是想给我们传达一个怎样的信息?

    是想告诉我们,你家族的人都比别人强大,所以可以心安理得的歧视别人,是吗?

    送你一句话:鸟儿之所以能够飞翔,是因为它把自己看得很轻。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