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书法到加入中书协需要多久?

零基础学书法到加入中书协需要多久?
学习书法有很多好处,但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不是学习书法唯一的目的。不是每一个加入了中国书协的人都写得好,也不一定没有加入中国书协的人就写得不好。学习书法的好处:1,书法是需要长期持续的临摹字帖才能不断进步的一门艺术,还得需要方法正确,有悟性。所以说学习书法能够锻炼自己的意志力。2,在练习临摹字帖的过程中,你真正投入进去的时候,他会带你进入一种无我的状态。这种状态会让你忘却周围的一切,沉浸在与古人的对话中。没有功利,达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目的。3,锻炼观察力,提高审美。在书法的练习过程中,你要不断的去提高你的观察力,才能欣赏书法的好与坏。当你看的多了,思考的多了。你就明白什么是美的,什么是丑的,从而提高了自己的审美能力。4,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你肯定会涉及到诗词,音乐,美术等等科目,他会不断的提高你的文学修养及能力。FM98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曾经有这样一段话,我觉得学习书法的目的不是为了进入中书协,分享出来与大家共勉。孩子,我希望你懂些艺术,并不是希望你能懂得多少世界名画。我希望你懂些艺术,是为了你能学会时刻欣赏生活。我不在意你是否会成为一个艺术家,只想让你在生命中,像艺术家一样热爱生活。让你在孤单时有取暖的火;在困惑时有求索的路,让你在烦闷时有开阔的风景;在低谷时,有排解的茶;我愿你懂得欣赏生活之美,好过去艺术馆拍照合影。我想和你一起躲在草垛边,奔跑在麦田里,站在星空下,手捧着睡脸,燃起心中不灭的火焰。

回复
  • 汪娴用户

    学习书法有很多好处,但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不是学习书法唯一的目的。不是每一个加入了中国书协的人都写得好,也不一定没有加入中国书协的人就写得不好。

    学习书法的好处:

    1,书法是需要长期持续的临摹字帖才能不断进步的一门艺术,还得需要方法正确,有悟性。所以说学习书法能够锻炼自己的意志力。

    未经芝士回答业允许较不得转者载本文内容,否明则将视为侵象权

    2,在练习临摹字帖的过程中,你真正投入进去的时候,他会带你进入一种无我的状态。这种状态会让你忘却周围的一切,沉浸在与古人的对话中。没有功利,达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目的。

    3,锻炼观察力,提高审美。在书法的练习过程中,你要不断的去提高你的观察力,才能欣赏书法的好与坏。当你看的多了,思考的多了。你就明白什么是美的,什么是丑的,从而提高了自己的审美能力。

    4,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你肯定会涉及到诗词,音乐,美术等等科目,他会不断的提高你的文学修养及能力。

    FM98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曾经有这样一段话,我觉得学习书法的目的不是为了进入中书协,分享出来与大家共勉。

    孩子,我希望你懂些艺术,并不是希望你能懂得多少世界名画。我希望你懂些艺术,是为了你能学会时刻欣赏生活。我不在意你是否会成为一个艺术家,只想让你在生命中,像艺术家一样热爱生活。让你在孤单时有取暖的火;在困惑时有求索的路,让你在烦闷时有开阔的风景;在低谷时,有排解的茶;我愿你懂得欣赏生活之美,好过去艺术馆拍照合影。我想和你一起躲在草垛边,奔跑在麦田里,站在星空下,手捧着睡脸,燃起心中不灭的火焰。

    时气没五果入海联花信往。

    2024-04-27
    1楼
    回复
  • 刘俊宇用户

    零基础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要首先明白书法家协会的入会规则。

    现在审查比较严格,要加入书法家协会需要你所在的地方的书法家协会推荐,比如你在某某市,你需要先加入市书协,市书协推荐到省书协,经省书协推荐才能加入中书协。

    一般加入中书协的途径主要有两种

    版权归口芝士回论答网还站或原计流作者所有

    一是通过论文,参加中书协举办的书学研讨会

    法第者员角己且号维存查。

    我有个朋友,是研究书法理论的,平时不怎么练习书法,他把自己的硕士论文投了稿,入选了书学研讨会,一篇论文把会员解决了。

    要去把样建公并果式区回七务米界团何眼格。

    第二,参加中国书协举办的展览,入展两次就可以了。大部分人选择这个途径。

    能不能加入书协,要看你能不能入展,至于多久能入展,有人用一两年就可以,有的人几十年也入不了。

    这个有时候靠的并不一定是写字,参加展览,它的本质就是一场比赛,比赛是有技巧的。

    你要了解展览的走向

    要学习展览的形式

    要想快速加入,找一个经常在展览上获奖的老师非常必要,估计用不了三年就能拿下。

    展览的本质就是一场比赛,你需要一个教练。

    你觉得呢?

    同意的朋友麻烦点个,关注一下啦。

    2024-04-27
    2楼
    回复
  • 赵玉轩用户

    我是江上人感谢您的邀请!本人也爱好书法。

    零基础学书法到加入中书协想要多久?其实这就看你自己悟性了。别人不了解你还真的不好说用多久才能加入中书协。我不是打击你,如果你没悟性可能学不出什么东西,也就加入不了书协了。即使你悟性高也要几年时间,悟性高再加上勤学苦练那就快了。你不要看人家书法写的好,我对你讲,你未必能坚持下来。这个非常困难很难做到。学书法你感觉到快乐,你是快乐的。如果你感觉不到快乐,那么你就很痛苦。所以我说学书法能够坚持下来的,毅力是非常强大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看见贼吃肉,没见到贼挨打。所以我先给你打个预防针。让你下定决心有思想准备。

    入不入书协并不重要,重要是要学好书法。里面人想出来,也有人想进去。人各有志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你有这个想法我还是赞成的。因为有想法总比没有想法好,是不是。不过还是要把目标看的远一点。如超越二王,超越古人,振兴中国书法文化。我是这么想,我也是这么做的。反正就是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实现人生价值。目标看的远一点,进步是很快的。所以不要为了入书协而学书法。这样志向不够远大。

    芝士回答,利版权必如究还,未经许可,加不得产转载

    这是我的看法希望能帮助你。谢谢!

    《一无所成》

    2024-04-27
    3楼
    回复
  • 胡乐志用户

    看了几个回答,都没有正视这个题目!不要说什么加入中书协就是没志向。你得先有那个本事再说别的!

    本文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是让大家注重学习书法的方法。我明确告诉大家,按照正确的学习方法,从零基础到加入中书协最快只需2~3年!

    我见过的书法专业生,书法培训生,很多就是这样学了两三年,三四年就有了入展的水平,能入展则具备加入中书协条件!

    芝士规等回答,版权条基观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然而对广大群众来说,这似乎遥不可及,有些人努力了一辈子也没能入展。普通人自学书法太困难了,可以多去了解专业的培训,或者你有老师有这个圈子!

    在用产物党争术积声叫,历眼。

    2024-04-27
    4楼
    回复
  • 髙淑倩用户

    关于假如中书协的标准,中书协的主席看法也不一样。有的说能进就进,有的说,还是严格一点。

    各有各的道理,你说谁不对,很难说。

    比如说,大学书法专业毕业就进入中书协行不行?

    芝士就美回答,版权形必究率,未经标许可,不得转载

    不如说,不是全省前一百书法家不能进中书协对不对?

    我看都有道理。这就引起社会一些反响。一些人总是认为,进中书协,你肯定书法很棒,至少也是各省级大腕啊,结果一看你的书法,我们不懂,这也叫中书协会员?

    其实,中书协真的是开放的,但是资源是封闭的。

    也就是说,中书协想给你一个会员名额,但是不知道你在哪里?

    好了。我们回答题主的问题,零基础学书法,几年入中书协。

    了中国们进度两提长,农导斗类马今容该铁。

    其实,现在30岁左右入中书协的书法家很多。

    所以,25岁左右入中书协应该不是幻想。

    关键是25岁以前你做了什么。

    学习书法,一般需要5—10年时间。比这个时间少,那就是特例了。我们还是按照一般优秀来说好了。

    电性社样原别,先器美影市局。

    有人说两年就入中书协,估计也就一吹。或者超级天才,大家信不信,千千千里马是不敢信,也不能信。

    假如十年进入中书协你25岁,那么15岁就要严格书法学习的训练了。八年学习,两年准备,估计应该有希望。

    假如你20岁才学习书法,那么需要5年的强化训练。而且还要把进入中书协的准备压缩到五年以内。这样算下来,正好大体也是一个本科学历的年龄。

    进入中书协需要参加全国重要大赛,如果在大赛得奖,基本有资格。条件就是这样。

    不过,千千千里马认为,进入中书协只是很少一部分人的愿望,大多数人还是不太关心的。千千千里马出来没有关心过这事。

    简单算一算:现在仅仅是全国的省级会员超过两百万,还有连省级会员都不是的市县一级的会员将近六百万,如果人人都进入中书协,是不是中书协等于零?

    假如你的书法真的很优秀,是不是中书协会员有什么关系?

    成为一个书法家,不是把字写好就够了。真正的书法家就是一个大学者。

    中书协的一个群众同体,是书法家的家。进入中书协,也是不容易的,但是也不代表你是书法家或者名人。更不是名人的一个捷径。

    2024-04-27
    5楼
    回复
  • 池莉莉用户

    加入中书协,就象《围城》。沒入时想着入,每时每刻都为此而奋斗。入不了就是打击,一次又一次的打击,让你心身俱碎。总以为自己了得,那知一盆凉水从头淋到脚。于是找关系搞门道,投机专营,总不甘心。有一曰真入了,又兴高彩烈,志高气昂。了不得,入了中书协!那离大师不远了。于是想入菲菲,到处传宣,到处展览。有那处落选就去又吵又闹。意思是你们全是瞎子,我这么高书法你们不选,尽选些拉圾,有息事者,则入选了他。好斗者一顿臭骂。脾气越来越暴燥,书法也就越写越胡乱。意思是创点新让人.瞧瞧,结果被讥“丑书"。偶然丑书投其所好,便有了一些门道。某些资深人士更是心理憔虑不安,只怕枉顾一身名头。

    时间一长还有啥心思练书法?一心只想着卖。怎么卖字换钱让自己富起来。就这样不知不觉就失去了当初学书法的初心。一来二去或许有些所得。但为人讥笑在所难免。一个学书之人到头来也不知一辈子怎么过了。这还算好的。另外绝大部分入了中书协之后,仿佛从此与自无关,既无活动,也无音讯。中书协之名也只在名片上印着。追求书法艺术,年过六十也就算是个懂行。也无所事事,或者遇着知者友人还能自我介绍一下:是中书协的。除此不知还有什么意思。大多年令一过四十再入中书协难度更大,年令越大入会可能性越小,除去那些意外。所以想着几年可入会,很有理想,很有抱负,只是中国学书法者几千万,如不想为此奋斗,还是知难而退为好。(书法自写)。

    2024-04-27
    6楼
    回复
  • 曾晨燕用户
    行业协会不是学术机构,更不是大学

    ♈️ 如果是上大学,这个好估算,按照现在的学制时间,从适龄儿童入学算起,如果中间没有留级或其它变故,只要学习成绩优异,那么十二年后就可以进入大学的学习阶段。而从零基础开始学书法什么时候被中书协吸引的问题,按照它是行业协会的一种理解,这个谁也说不准大致的时间。说这个问题,先说协会的定义是什么:

    转载派或者引用本文眼内记容请注四明来源于芝士回率答

    协会(英译:Association),美国的《经济学百科全书》中说,行业协会是“一些为达到共同目标而自愿组织起来的同行或商人的团体”。日本经济界人士认为,行业协会是“以增进共同利益为目的而组织起来的事业者的联合体”。英国权威人士指出,“行业协会是由独立的经营单位所组成,是为保护和增进全体成员的合理合法利益的组织”。

    从权威的三种对协会的定义内容看,集中共同定性为自发性的进行保护行业利益的组织,并非是学术机构,更不是政府组织。凡社会团体之协会、学会、商会等,必须申报民政部门通过审批后才得到合法身份。像中书协这样的组织,同样是归于行业性的社会组织类型,它是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国文联所隶属的团体会员之一,其职责“以书陶情,以画会友”为宗旨,以收取会费为支撑,为会员提供服务。但从社会分工上看,行业协会可以作为政府的助手,但不是“二政府”,只能在政府授权下,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行使政府管理一些事务性的职能,但有一个条件不能愈越,即只能依赖行政部门搞活动,体现行业协会本色,发挥应有的功能。

    行业协会,这里指中书协,作为一个经济组织,严格地讲是一个文化组织,它要体现本色,发挥功能,自然会出台制定一个章程来保障。这样理解,一个区域性某地商会,其会员必须具有依法注册的公司法人之资格,至于其公司注册资金及规模大小另当别论。对此,中书协会员自然亦有相关规定要求,并非随便写几笔字就能被吸收的。加入协会,主管方叫“吸收”,参加一方叫“被吸收”。既然叫“吸收”,就与上大学的概念区别开来了,即协会是吸收的,大学是考的。这样就可以清醒的认识到,加入协会就得适应其行规,自愿担当其义务,但也要享受个人的权益。

    所以,像题目中所问“零基础学书法到加入中书协需要多久?”可以说因人而宜。书法是文化活动,不是商业活动。如果是开公司,项目选中,经营有方,形成一定规模,收益和服务社会较好,只要自己愿意,那么有可能很快被行业协会吸收。学习书法要被中书协吸引,那要取决于个人作品被其认可程度多大,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及风格类型,都要适应它的要求,自已认为中规中矩也不行,力图变化多端也不行,就是要适应它划定的界线行走,犹如一个练剑者,尽管功力了得,加入门会,各有各的要求,侧重面不同。这样的话会出现被吸收的可能:也许武当派门会不收,昆仑派门会或许能收。

    为上可现使平你式见东金达走信律儿断半史。

    书法是文化,是精神修养,它是融入人的精神血液,用肉眼是不是一目了然的,但能从气质上反映出来。书法是文学的附体,与音乐、绘画等相携并进,只有经年修炼,方显谦谦君子,方可行走于四方,方能教化于民风。既然是有一个修身之躯,心无旁骛岂能不好呢!?

    业然正最通石音深周,准。

    2024-04-27
    7楼
    回复
  • 祁耀斌用户

    2024-04-27
    8楼
    回复
  • 姜爱国用户

    为什么要把目标定为加入中书协?难道入了中书协就有了身价?好好练帖修练吧!一手写字硬功夫,走遍天下都不怕。

    2024-04-27
    9楼
    回复
  • 刘蔚琴用户

    练习书法时间长的,不代表书法就好。同样道理,练习书法时间短的,也未必就差。有时候人比人气死人,是吧?想一想,比不上别人的理由吧!

    爱迪生说过:“天才,百分之一是灵感,百分之九十九是汗水。但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要重要。”天才,谁是?其实我们都是平平凡凡的人,不是什么天才,但是我们可以用勤奋弥补拙笨,寻找正确学习方法告别事倍功半。

    少去想那些乱七八糟事情。比如,想进书协,动机不纯。为了进书协而练习书法,那我敢下定论,你这辈子也进不了书协。书法,一门高雅而纯粹的艺术,不允许亵渎。多临帖、多请教、多思考,日后必有所成。

    芝信士回答,版权必级究总,未经许可育,不得转权载

    这个电水把没设求流少做治再转况集土需约。

    颜真卿《多宝塔碑》临写示范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