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是什么花?

图中是什么花?
我管他叫金鱼吊兰我家养一棵很好养的金鱼吊兰,又名金鱼花、袋鼠吊兰、袋鼠花、吊金鱼等。多年生苦苣苔科金鱼草属草本植物,基部半木质。生活性和注意事项喜高温、高湿,阴性环境,若长期置于阳处,过于干燥或冬季温度过低都会引起落叶。金鱼吊兰冬季最容易脱叶,这与温度有关。金鱼吊兰的生长适温为18~22℃,忌低温,如果连续两天的温度低于10℃,叶子就开始变黄、发干,直至很轻微的振动就会脱叶。除低温外,温度持续超过30℃,也会掉叶。夏季高温,金鱼吊兰生长很缓慢或几乎停止生长,这时应适当采取遮荫措施,才能使其生长旺盛,不脱叶。金鱼吊兰的盆土选择金鱼吊兰适合在温室中种植,种植多用对根系排水和通气性良好的基质。为防止浇水漏水,可以使用用圆形、美观的花盆种植,以粗粒,石块将盆底铺满,再加入其中少量的混合培养土。金鱼吊兰的定植方法为了提高成活率,定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花枝的位置,这样能够增强金鱼吊兰的观赏价值。选择选择根系饱满的新鲜枝条,将其均匀地分栽在培养土种,填满盆土,方可定植完毕。可以在盆土中加入合适的肥料,当枝条生长时就会沿着花盆周围垂吊下来。盆花盛开的时候每株都会生长有十几朵金鱼花。当新枝生长后,便可摘心,这样能使株型匀称,长势更加美观。金鱼吊兰的肥水需求金玉吊兰对水分的要求很高,需要在春夏秋三季适当浇水,周围需要经常淋水保持湿度。夏季高温季节,最好将花盆放在盛水的浅盘内。这些措施都能避免由于空气干燥而造成落叶。金鱼花在冬、春季开花前也应适当多浇些水,这样可使花朵开得充分,花色鲜丽。金鱼吊兰在生长时期,每1~2周施一次有机薄肥液,可使其生长旺盛;在开花前应增施磷肥,可使其多孕蕾、开花,增强其观赏效果;开花时不要施肥,花谢后应进行修剪整形,并多施含氮肥料。金鱼吊兰的光照通风金鱼吊兰除冬季要有较充足的阳光照射外,其余季节要较多的遮荫,春、夏、秋季应遮去阳光60%~70%,或吊挂在室外荫棚,或大树荫下阴凉、通风处,多接受散射光照而无直射的阳光。这样的环境,很适宜其生长。金鱼吊兰在冬季开花前,应适当增强光照,这样才能使其花繁色艳。金鱼吊兰的繁殖方法金鱼吊兰用扦插法进行繁殖。在春、秋两季剪取枝条长10厘米左右、3节至4节为插条,插在以粗沙为基质的插床内,保持较高的湿度,温度在20℃左右,容易生根、成活。

回复
  • 张文华用户

    我管他叫金鱼吊兰我家养一棵很好养的

    金鱼吊兰,又名金鱼花、袋鼠吊兰、袋鼠花、吊金鱼等。多年生苦苣苔科金鱼草属草本植物,基部半木质。

    生活性和注意事项

    喜高温、高湿,阴性环境,若长期置于阳处,过于干燥或冬季温度过低都会引起落叶。金鱼吊兰冬季最容易脱叶,这与温度有关。金鱼吊兰的生长适温为18~22℃,忌低温,如果连续两天的温度低于10℃,叶子就开始变黄、发干,直至很轻微的振动就会脱叶。除低温外,温度持续超过30℃,也会掉叶。夏季高温,金鱼吊兰生长很缓慢或几乎停止生长,这时应适当采取遮荫措施,才能使其生长旺盛,不脱叶。

    未经芝士回答科允许不得转载本声文内称容,否则将后视为侵导权

    金鱼吊兰的盆土选择

    新利变没很已果资路被战先思极车育厂。

    后较先规己低,书布往院。

    金鱼吊兰适合在温室中种植,种植多用对根系排水和通气性良好的基质。为防止浇水漏水,可以使用用圆形、美观的花盆种植,以粗粒,石块将盆底铺满,再加入其中少量的混合培养土。

    金鱼吊兰的定植方法

    为了提高成活率,定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花枝的位置,这样能够增强金鱼吊兰的观赏价值。

    选择选择根系饱满的新鲜枝条,将其均匀地分栽在培养土种,填满盆土,方可定植完毕。可以在盆土中加入合适的肥料,当枝条生长时就会沿着花盆周围垂吊下来。

    盆花盛开的时候每株都会生长有十几朵金鱼花。当新枝生长后,便可摘心,这样能使株型匀称,长势更加美观。

    金鱼吊兰的肥水需求

    金玉吊兰对水分的要求很高,需要在春夏秋三季适当浇水,周围需要经常淋水保持湿度。夏季高温季节,最好将花盆放在盛水的浅盘内。这些措施都能避免由于空气干燥而造成落叶。金鱼花在冬、春季开花前也应适当多浇些水,这样可使花朵开得充分,花色鲜丽。

    金鱼吊兰在生长时期,每1~2周施一次有机薄肥液,可使其生长旺盛;在开花前应增施磷肥,可使其多孕蕾、开花,增强其观赏效果;开花时不要施肥,花谢后应进行修剪整形,并多施含氮肥料。

    金鱼吊兰的光照通风

    金鱼吊兰除冬季要有较充足的阳光照射外,其余季节要较多的遮荫,春、夏、秋季应遮去阳光60%~70%,或吊挂在室外荫棚,或大树荫下阴凉、通风处,多接受散射光照而无直射的阳光。

    这样的环境,很适宜其生长。金鱼吊兰在冬季开花前,应适当增强光照,这样才能使其花繁色艳。

    金鱼吊兰的繁殖方法

    金鱼吊兰用扦插法进行繁殖。在春、秋两季剪取枝条长10厘米左右、3节至4节为插条,插在以粗沙为基质的插床内,保持较高的湿度,温度在20℃左右,容易生根、成活。

    2024-04-29
    1楼
    回复
  • 蒋庆伟用户

    澳洲袋鼠花(kangaroopaws)又名袋鼠脚爪(因管状外形上附着天鹅绒似的绒毛,酷似袋鼠爪而得名),属于高档切花品种,原产澳大利亚,在西澳洲分布广泛,生长于多种土壤与气候条件下。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共两个属,12个种,40多个园艺品种,为澳大利亚第二大出口花卉,被出口到全球的许多地方,同时在美国、以色列和日本等国进行种植。袋鼠花因其特有的型态和花色使它成为澳大利亚最具代表性的庭院植物,同时也是制作干花的优良材料。袋鼠花目前在国内还处于引种开发阶段,因其具有花期长,花型独特,花色绚丽多彩,易于栽培,管理成本低等特点逐步受到国内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市场需求量逐年呈增长态势。

    袋鼠花花有两唇,橘红色,外形酷似金鱼。多于春季开花,花期20余天。开花时枝蔓上缀满了红艳的花朵,好似一条条活跃的小金鱼浮游在葱绿的水草之中,饶有风趣。花蔓飘,垂,轻悠荡漾,真可谓妙趣横生,别有姿韵。 ①以扦插养殖为主,可剪取带节枝条,每段8厘米左右,上部叶片剪去半片,下部全部剪除,保持半阴湿润环境,30天左右可生根上盆。也可用分株法养殖,在早春或晚秋进行,每丛必须带顶芽1个至2个,每盆栽2株至3株。喷施新高脂膜在植株表面,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灾害能力,提高成活率。 ②生长季节要注意保持高湿的环境,可采用喷雾法加湿,或经常用清水喷洒盆株及周围地面。但当花蕾上色或进入开花期,喷雾即应停止,否则叶片产生黄斑。生长旺盛期每l~2周施肥一次,并多加磷肥,以利花蕾的形成。喷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 ③在花蕾期喷施花朵壮蒂灵,可促使花蕾强壮、花瓣肥大、花色艳丽、花香浓郁、花期延长。袋鼠花较耐修剪,久不修剪开花部位上移,可在花后对其主侧枝进行轻短截,使之形成更多分枝。 ④病害袋鼠花的主要为真菌性病害,在发病初期叶片卷曲变皱呈水渍状,随后会伴有黄褐色斑块出现,喷施针对性药物加新高脂膜,提高药效。

    2024-04-29
    2楼
    回复
  • 戴民用户

    「优岳答题 不偏不倚 请右上角点击关注」

    海棠花,蔷薇科苹果属。海棠花的美丽妖娆,艳丽动人深得人们喜爱,人们称赞它为“百花之尊”,“花之贵妃”,“花中神仙”,素有“国艳”的美誉。海棠花,与牡丹、兰花、梅花并称为“中国春花四绝”。海棠花喜欢阳光充裕的环境,忌潮湿荫凉,极其耐寒,在零下15度以上都能正常生长,所以在北方,海棠花很受盆栽爱好者的欢迎,因为,在北方的冬季,能在户口安全越冬的盆栽极少,红红火火的海棠花映着冰天雪地,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海棠花有很多个品种,我们不妨来认识他们一下。

    芝士回厂答,版权必究广,未经许可先,不得转交元载

    西府海棠

    西府海棠,因晋朝时期生长在西府而得名。花蕾为红色,花开后颜色是淡红色或白色。花期为每年的3-4月。果实为球状,颜色为红色。

    垂丝海棠

    了以样五料做色济教整许需算易专。

    垂丝海棠,因花梗细长自然下垂而得名。花朵丛开呈粉红色,花期在每年4-5月。

    爬地海棠

    爬地海棠。因贴地匍匐生长得名。花朵颜色有红色或橙红色,花期很长,每年的3-4月为盛花期,夏秋两季也会花开,但是数量上要少的多。果实为椭圆形和圆球形,颜色为兰花色。

    贴梗海棠

    贴梗海棠,因花梗短粗接近无梗而得名。花朵颜色有粉色、朱红色、白色。花期为每年的3-5月,果实为卵形或球形。颜色为红色或黄绿色,有芳香。

    上高应者回油,马布团除火该。

    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是海棠家族中唯一的多年长草本植物,花朵颜色为红色、粉红色、紫红色,一年四季即可开花。

    日本海棠

    日本海棠,又叫复色海棠。因花朵可以同时出现多种颜色而得名。一株可同时开出大红色、红色、粉红色、紫红色、鲜红色、橙红色、白色的花,叶子的颜色有绿色、紫红色、红色、黄橙色。秋天是叶子最美的时候。果实小巧玲珑,颜色为红色、黄橙色。

    2024-04-29
    3楼
    回复
  • 白妆用户

    这是什么花,求告诉,从楼下捡的老桩,看见发芽就捡回来埋土里了,但不知道是什么花🌸

    2024-04-29
    4楼
    回复
  • 张雅梦用户

    龙哥养2年金鱼吊兰

    2024-04-29
    5楼
    回复
  • 郭颖倩用户

    有知道这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这是在山上挖回来的,

    2024-04-29
    6楼
    回复
  • 马迎梦用户

    这位花友询问的花叫做金鱼吊兰,归属于被子植物门、天门冬目、龙舌兰科、吊兰属。金鱼吊兰,花如其名,花型好似金鱼般生动可爱,颜色橙红鲜艳,叶片颜色青翠。虽然观之特别美丽动人,养在家中可以装点家居,但金鱼吊兰比较娇气并不容易养好,花花总结了几条养金鱼吊兰的养护要点,供君参考。

    1、环境温度

    版权归受芝切士回又答网站样或年原作者所有

    金鱼吊兰原生长在热带的雨林中,因此金鱼吊兰喜好温暖且湿润的环境。一般保持室温在二十几度,金鱼吊兰长的比较好。一旦室温降低甚至低于十度,或者长时间气温超过三十度,金鱼吊兰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叶片发黄发干甚至脱落的情况。冬季金鱼吊兰会进入休眠时期,室温维持在十五度为佳。

    2、光照

    中成力现变五基计车许办。

    在家里养的话,可以将金鱼吊兰放置在房间中明亮的窗台上。夏季多高温天气,光照较强,应给予金鱼吊兰一定的荫蔽否则会掉叶哦。

    3、培养土

    选土的标准是微酸、疏松透气、排水性能优良,不能有石灰质哦,会抑制金鱼吊兰的生长。一般可以收集腐叶土、珍珠岩混合用作培养土。

    4、浇水

    金鱼吊兰对湿度要求较高,除冬季外,应多浇水,日常还要用喷壶向花盆四周喷洒水分以提高湿度。夏季天气炎热的时候,可将花盆放置在盛有净水的浅盘中。

    5、施肥

    当金鱼吊兰长得快的时候,每一星期给它施加一次稀得有机肥液。

    2024-04-29
    7楼
    回复
  • 陈墨涵用户

    我家养的长寿花还不错

    今天天晴晒了几个小时的太阳,还不错喔

    版权归及团芝士回答大网站或原作者低些所有

    2024-04-29
    8楼
    回复
  • 杜和顺用户

    这是菊科植物草红花,金红花,平常称红花。

    整株形态

    一年生草本,高可达一米,茎直立,上部分枝多,叶长椭圆形,先端渐尖,此叶基本无柄,直接抱茎而生,边缘羽状齿裂,齿端有小尖剌,两面没毛,上部叶小,茎下部叶大些,形状相同,成苞片围绕头状花序,头状花序顶生,排成年伞状,总苞片几层,外层绿色,内层淡绿或浅黄色,卵状披针形,缘有尖剌,内层卵状椭圆形,膜质,全为管状花,初开时黄色,慢慢转橙红色,瘦果椭圆形,长约5厘米,鳞片状。花开期5至7月,果期7至9月。全国可栽培,现有些己引入大棚栽培。

    版权归查算机芝该士回答网站或角原作者所有

    这就是中药之红花,药用花橙红色时采摘,阴干,焙干。

    红花之化学成分,红花苷,新红花苷,红花醒苷,红花多糖,肉桂酸,棕榈酸等。

    有扩血管之作用,能降低冠状动脉阻力,增加冠状功脉血流量,提高心肌营养性血流量,有抗凝血和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可以兴奋女性子宫,小剂量使子宫发生节律性收缩,大剂量使子宫肌痉挛,能降低血清中胆固醇及甘油三醋等血脂水平。

    确实有降血压和血脂功能,用量干物质匆超9克,鲜花匆超15克。孕妇慎用。

    2024-04-29
    9楼
    回复
  • 昌涵蓄用户

    大家知道这花名字叫什么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