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资每月4725元属于什么水平?

退休工资每月4725元属于什么水平?
感谢邀请,更感谢楼主的提问。楼主你好,退休工资每月4725元属于什么样的水平?实际上拿这样的一个收入对比我们在职员工来看,其实都不是一个很低的水平。因为全口径的社会平均工资,那么从2019年重新划定以后,实际上很多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大概也就是5000多块钱。但是这个5000多块钱包含了五险一金,扣除之前的应发工资待遇,并不是自己的实发工资。所以当你拿到手是4700多元的时候,那么至少你的应发工资应该是在5500块钱左右,所以说几乎接近于你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当然我指的是三线以下城市的社会平均工资。那么我们都知道退休以后,退休金的待遇水平往往是没有在职期间的工资水平高。尤其是企业单位的退休人员,那么只能够获得在职期间工资待遇的40%~60%,很显然退休以后的待遇会低一半左右。那么4700的退休金,至少就意味着他在职期间会接近于9000块的工资,甚至更高的水平。如果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的替代率大约是70%~90%,那么也就意味着它在职期间至少有6000块钱左右的,这样的一个实际收入,所以很明显这样的一个退休金,是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退休人员所获得退休金的水平远远是达不到4700,甚至是经过很多年调整以后也达不到这样的水平。感谢阅读,请加我的关注。

回复
  • 杨文兴用户

    感谢邀请,更感谢楼主的提问。

    楼主你好,退休工资每月4725元属于什么样的水平?实际上拿这样的一个收入对比我们在职员工来看,其实都不是一个很低的水平。因为全口径的社会平均工资,那么从2019年重新划定以后,实际上很多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大概也就是5000多块钱。但是这个5000多块钱包含了五险一金,扣除之前的应发工资待遇,并不是自己的实发工资。

    所以当你拿到手是4700多元的时候,那么至少你的应发工资应该是在5500块钱左右,所以说几乎接近于你所在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当然我指的是三线以下城市的社会平均工资。那么我们都知道退休以后,退休金的待遇水平往往是没有在职期间的工资水平高。尤其是企业单位的退休人员,那么只能够获得在职期间工资待遇的40%~60%,很显然退休以后的待遇会低一半左右。

    版查权归芝产士导酸回答网站或影原作者所有

    那么4700的退休金,至少就意味着他在职期间会接近于9000块的工资,甚至更高的水平。如果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的替代率大约是70%~90%,那么也就意味着它在职期间至少有6000块钱左右的,这样的一个实际收入,所以很明显这样的一个退休金,是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退休人员所获得退休金的水平远远是达不到4700,甚至是经过很多年调整以后也达不到这样的水平。

    感谢阅读,请加我的关注。

    的不他就行实当质第此品式百共例名节越圆。

    2024-04-24
    1楼
    回复
  • 抄晴文用户

    退休工资每月4725元的属于什么水平?

    要说每月4725元是一个什么水平,首先就要找一个基本参照标准,这个参照标准基本上都是以当地的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为衡量点;如果认为这个衡量点还不够能说明问题,还可以找出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或者经济发达地区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来做一个对比,也许更能说明问题。

    月养老金4725元的标准,肯定要高于2019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2750元左右的水平,也要高于2019年北京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每月4157元养老金的的水准。一般来讲,每月拿4725元的养老金,起码没有被平均,这乃是一个莫大的安慰,一个相对还行的待遇,在中小城市更是如此。

    转义载千或者引用建本约文内容值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据了解,北京企业退休人员中,每月能拿到5000元至6000元之间养老金的有许多都是年龄在八九十岁的耄耋老人,他们的养老金(退休金)普遍偏低,这是历史原因造成的。

    凡是在北京到点退休的企业人员,每月能拿到4500元的养老金算是一个中档水平,或者说中档偏低水平;每月能拿到5000元7500元之间的养老金算是一个中高档水平;每月能拿到9000元以上的养老金,就算是一个高档水平了。

    和些形全变公展总求路她干领切安矿感太值。

    目前,到点退休的北京企业男性退休人员中,养老金低的3500元,高的能超过7000元,可以说是参差不齐,因为缴费基数的差异非常之大。养老金拿得少的,基本上都是没有单位,自己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每月养老金基本上在6500元至8500元之间,高的每月养老金可以达到12000元以上。如果把每月4725元的养老金与之相比的话,那绝对是低档水平。

    分之理气道月提计张,段叫际史太快圆调参。

    标准是一个动态的参照物,而不是静态的参照物,看你以什么样的标准作为参照物,这一点,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心理上才能有个基本的平衡点。我们既不能悲观,也不能盲目乐观,放平心态是至关重要的。(周凤迟)

    2024-04-24
    2楼
    回复
  • 宫克超用户

    退休老人退休了十分兴奋,不用工作也每月有安心的养老收入,真的是让人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不过,经常有退休老人遇到这样的烦心事,每月领取养老金有的人高、有的人低,那么自己工作这一辈子究竟能不能拿上养老金的平均水平呢?实际上,问题可能比较复杂。

    养老金有三种水平

    在我们国家有两种养老保险,一种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种叫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又分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两大类,两种养老保险的基金是相互独立的。

    (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一种福利性保险。其养老金待遇主要是国家补贴,2018年1月1日起国家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88元每月。一些地方也可以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进行额外提高,多数地区的养老金水平提升在100~170元之间。按照人社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公布的数据,截止2019年7月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人员的人均待遇是162元每月。4725元养老金待遇是这一人均待遇的接近30倍。

    转载或者引用们本文内容边先请注明达来源于芝以士回答

    (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这是大家最常用的保险。2018年全国共有离退休人员1.1798亿人,养老保险基金总共支出44645亿元。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均待遇有多少呢?按照人社部月报数据显示,2019年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37830亿元,总支出34631亿元,当期结余3199亿元,累计结余50869亿元。假设有1亿企业退休人员,人均领取养老金待遇是2886元。实际上,由于还有一定的去世职工的丧葬费、抚恤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返还;供养亲属困难补助等待遇,人均养老金水平也就2700元左右。

    以定线军件求统被油改单风,车需越备识调。

    (三)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待遇呢?他们的退休待遇水平由于历史因素和缴费基数高等因素,一般养老金待遇比较高。假设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工有1800万,假设支出养老保险基金1万亿元,这样计算出来的人均基本养老金待遇是每月4630元,这并不包括职业年金待遇。

    所以,4725元的退休待遇水平,差不多相当于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水平了。

    十军边图期做口具且市值。

    职工的在职工资水平

    现在不少在职的职工每月工资都挣不到这样高。2019年全国居民的人均工资性收入是17186元,假设只有一半的居民实现就业,其余的是老人孩子或者未就业人员。那么工作人员的每月工资性收入能够达到34372元,人均工资待遇是2865元,只跟企业退休人员的水平差不多。

    像我的家庭,我们夫妻两个每月挣的工资也仅仅每月3500多元。每月4700多元的养老金,简直是不敢想的。

    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还会年年增涨

    2005年国家开始统一调整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至今已经有16年了。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从700多元上涨到2800多元,是相当不错的进步。近年来的养老金,平均调整幅度一般在5%~6%左右,预计今年也会在5%上下。

    4700多元的养老金,比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的平均养老金水平还高一些。2019年,北京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只有4157元。如果退休人员的缴费年限有35年,2019年退休养老金至少还会增加215元。

    所以说,有一份养老金是非常幸运的事情,多数人的养老金都在3000元以下,我们能拿到4700多元的养老金,真的应该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了。

    2024-04-24
    3楼
    回复
  • 冒弘致用户

    每月4725元的退休养老金,属于什么水平?这个问题,要分具体的情况。

    01:如果是在企业单位工作的退休人员,4725元的退休养老金,已经是很高的了,是一线城市的企业退休人员标准。2014年企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以后,企事业单位养老金的差别,有所缩小,但是,依然存在很大的差距,这个差距,估计目前很难消除。4725元的退休养老金,就目前来说,在三四线城市,在县城,肯定是很高的。在这些城市,很多企业人员的退休养老金大多在3000元以下。4725元远远大于3000元,4725元应该是一个很幸福的数字。

    02: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也不是很高,但比企业人员退休养老金是高一些。这与教师的退休养老金来比较,4725元的退休养老金,也是很高的数字。退休教师的养老金,在一线城市,6000元会多一点,但在三四线城市,县城,4725元这个数字,也属于中上等了。和乡村教师相比,4725元的退休养老金就比乡村教师的退休养老金要高。现在,乡村教师的退休养老金,大多都在4500元以下,绝大多数在4000元上下,只有个别中小学高级教师的退休养老金在4500元以上。

    版通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儿十原作者律所代有

    03:公务员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肯定会比企事业单位养老金高,因为公务员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没有和企事业单位并轨,4725元的退休养老金,与公务员的退休养老金相比,肯定少的不少。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养老金与公务员退休养老金没有可比性。

    4725元的退休养老金,在企业单位是高数字,在事业单位属于中上等水平。所以,这是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数字。4725元的退休养老金,用日常生活消费,肯定没问题,不要嫌少,农民基础养老金也只有几十元,他们不是照样过日子吗?

    2024-04-24
    4楼
    回复
  • 武景铄用户

    感谢邀请,更感谢楼主的提问。

    楼主您好,退休工资每个月4725元是属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其实这个问题非常容易理解,当你知道全社会的平均退休金的标准的时候,那么基本上就可以判定4725元是属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了。根据2019年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全社会职工养老金的平均标准大约是2780元左右。那么很明显,4725元是远远超过了2780元,所以说是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而且你刚退休就能够获得4725元的退休金,还是比较偏高的。因为本身我们的退休金待遇每一年都是增长的,那么对于这个平均退休金的待遇每一年也是增长的,所以说你刚刚退休就远远超过了平均标准的水平。那么很明显自己在今后每一年养老金增长的过程中,也可以获得一个较高的增长。因为养老金待遇的增长跟自己养老本金有直接关系,它是按照百分比来进行增长的。

    版总权进归识芝叫士回答网站或原方作者所有

    基本上刚从单位退休下来以后,能够获得如此高的退休金待遇,一般情况下是从机关事业单位里退休下来的个人相对待遇水平比较高一些。如果是从企业单位退休下来的个人,绝大多数人群大概的退休金也就是在2000元到3000元是比较常见的,所以说平均退休金的待遇仅仅只有2800元左右,是因为企业退休人员占有了绝大多数的人数,所以说平均退休金是比较低的,那么能够获得4700元的退休金,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收入。

    感谢阅读,请加我的关注。

    2024-04-24
    5楼
    回复
  • 马然然用户

    退休工资高低,不好直接简单说高低,要看你是哪个城市的,还要看你的退休前工作岗位和职级差异。更要看公务员和管理人员的退休和普通工作岗位退休人员的差异。

    简单说,比如14年新闻联播中,北京一个大学退休教授,她的退休收入是1万多,她觉得再高的房价菜价也没有什么负担,因为她的层次是教授职级,并且在北京。而10年前后,一个新闻报道说,北京的中石油给员工的住房公积金是每月1.5万,提供的职工买房价格是每平3000多(至于同期北京的房价多少大家自行脑补),那么,他们这个体系的退休工资是多少?

    再比如,2000年时一个厦门做保险的同学说,他见过退休工资最高的人是一个军级退休干部,他每月的退休工资是9600。

    芝士回答,克版权必四究,未经许可放志,不得转布载

    而我的父辈都是国营企业2005年前后退休人员,父亲是技术人员,退休工资大学是3000元(原始基数更低,每年增加和补助,目前大约这个水平),母亲是退休工人,目前每月大学2000多(也是每年增加和补助合计)。而同期的市政府公务人员退休工资,大约是普通公务员3000-4000,中高层没有接触过,具体就不清楚了。

    总体来说,退休工资高低,和每个地区城市有很大关系,比如深圳公务员,目前的政策是退休全部按照副处级标准待遇拿退休工资(信息来自新闻报道,是否准确未经证实)。也主要和退休年限,退休的具体年份,以及退休前的岗位职级差异有很大关系:越早退休,因为工资和缴纳退休金养老金的基数关系,甚至早期没有交集缴纳养老金的机制,因而差异非常复杂。而越早退休其工资基数越低,从而获得的退休金也就相对后期同等条件下的退休工资低。

    2024-04-24
    6楼
    回复
  • 赵成都用户

    谢邀

    互联网专家为你解答!

    我觉得现在能够拿到4000元以上的养老金已经算是小康水平了。在一个小县城不愁吃喝吧,而且还能带着自己的老伴去旅游。我就说说现在全国养老金的水平吧,其实大部分都是3000元以下。

    版权归芝各士品回答红网育持站或原作者所有

    我今年的养老金才是2000元,老婆子也是1800元。我们这个县城大部分都是这个水平,所以你的养老金是我们两个人加起来的还要多,你应该知足,在我们县城你应该是小康中的小康,所以我觉得你的工资是高水平中的高水平。

    们会度只已战认整土影非。

    我身边的几个老爷子每个月也是2000左右,他们也都是我们县城的退休工人。有的时候我们还互相的说,谁的养老金最高,高多少,能拿到3000元的时候我们就羡慕高兴,盼望自己啥时候能拿到那么多。

    所以我认为你如果在小县城居住,一个月能拿这么多,确实令人羡慕,我个人觉得已经很高了。

    你们觉得呢?

    的种水相各革文决西东什采,群越率状。

    2024-04-24
    7楼
    回复
  • 刘蕊媛用户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退休工资每月4725元属于什么水平,我的看法是这样的,我认为你的退休工资真的很高了,像我身边就有好几位企业退休的大姐,她们的退休工资都没有超过2000元钱的,最低的1200多元,最高的也就是1800多元,因为她们的儿女都没有成家,家里还有老人要养活,所以她们只能再出来打工多赚点钱,她们现在的工资加上退休的工资也就是四千多块钱一个月,所以我认为你的退休工资已经是中等偏上的水平了,一般普通的退休工资是达不到你的退休工资水平的,像我身边前几天退休的一位行政机关干部,她是处级干部的,她的工龄超过三十年了,所以退休工资是很高的,每月达到了7000元以上了,是企业工人退休的人想都不敢想的,真的是好高啊。让我都是很羡慕啊。

    2024-04-24
    8楼
    回复
  • 陈联诚用户

    退休工资每月4725元,应该是除国家机关和教师等退休人员外的退休人员中处于上等水平了。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2019年全国人均养老金排名前10的省份和自治区数据:

    第一名西藏:人均养老金为4071元。

    未主经芝士口回答强允许毛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争侵权

    第二名上海:人均养老金为3644元。

    第三名北京:人均养老金为3398元。

    三正第没已,知角取办斯。

    第四名青海:人均养老金为3075元。

    第五名山东:人均养老金为2774元。

    十业那重象给联华际,除京该。

    第六名山西:人均养老金为2718元。

    第七名新疆:人均养老金为2640元。

    第八名广东:人均养老金为2590元。

    第九名天津:人均养老金为2577元。

    第十名河北:人均养老金为2572元。

    根据统计学原理,一般平均数都会超过中位数,4725元已经超过了全国最高的西藏的平均数,所以放眼全国4725元的退休养老金是非常高的。举个例子我老妈在一线城市退休,现在的退休金也只有每月3000多元,退休已经10年了。

    2024-04-24
    9楼
    回复
  • 徐华威用户

    感谢邀请回答这个问题,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

    退休工资每月4725元属于什么水平?我觉得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看你所处的城市,及职业。如果是在深圳,那么这个水平算是比较低的了,深圳的平均水平应该是6到7千元。公务员就更高了!在广州,我有一个亲戚,是下岗职工买够了15年的社保的,退休大概是2000元左右,所以您的4725元在广州也应该属于比较高的水平。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的话,4725元也应该属于比较高的水平。当然,我说的这些都是普通职工,公务员级别不同退休工资也不同。但肯定高于5000元!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