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宋词和物理化学你更喜欢哪个?

唐诗宋词和物理化学你更喜欢哪个?
古代的中国中国教育一直专注文学,练到炉火纯青,吟诗作赋堪称世界第一。朝廷都以文学为准招贤纳士,结果国家全是耍嘴皮子的高官。在科学上一筹莫展,国外给个汽车不会开,不敢坐,当官的都靠下人台着走路装牛逼,中国第一张照片是恭亲王的,外国人给他照像差一点把他吓死。一切工业品都靠进口连一个小铁钉都要在名字上带个“洋”字。愚昧得让世界耻笑,所以被洋人逼得割盘让地,经常挨打。到了新中国才重视科学,毛主席周总理直接抓科技兴国大事,发展理化人才,搞两弹一星……才有了今天中国在世界上的伟大,敢在世界上直起腰杆抗衡一切!假如一直搞唐诗宋词耍嘴皮子,不搞理化研究,还是鄙视科学,不造飞机大炮,那么说喜欢唐诗宋词的圣贤们早就成亡国奴了!究竟是物理化学重要还是唐诗宋词重要?(我不惜说!)

回复
  • 余晴柔用户

    古代的中国中国教育一直专注文学,练到炉火纯青,吟诗作赋堪称世界第一。朝廷都以文学为准招贤纳士,结果国家全是耍嘴皮子的高官。在科学上一筹莫展,国外给个汽车不会开,不敢坐,当官的都靠下人台着走路装牛逼,中国第一张照片是恭亲王的,外国人给他照像差一点把他吓死。一切工业品都靠进口连一个小铁钉都要在名字上带个“洋”字。愚昧得让世界耻笑,所以被洋人逼得割盘让地,经常挨打。

    到了新中国才重视科学,毛主席周总理直接抓科技兴国大事,发展理化人才,搞两弹一星……才有了今天中国在世界上的伟大,敢在世界上直起腰杆抗衡一切!假如一直搞唐诗宋词耍嘴皮子,不搞理化研究,还是鄙视科学,不造飞机大炮,那么说喜欢唐诗宋词的圣贤们早就成亡国奴了!

    究竟是物理化学重要还是唐诗宋词重要?(我不惜说!)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么得转第载本文内与容知所,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1楼
    回复
  • 康新辉用户

    唐诗宋词和物理化学,我更喜欢唐诗宋词。

    我从小爱好文学艺术,而唐诗宋词无论从思想上还是艺术上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堪称中华民族文学艺术的经典,在世界文学艺术中熠熠生辉。

    唐诗宋词的意境美,或清新素雅,或浓艳瑰丽,或苍凉悲壮,或淡泊静谧,或阳刚之美,或阴柔之美,皆能给人以美的享受。柳永、李清照的词具有阴柔之美,其描写的意境,“如云如霞如烟,如幽林曲涧,静谧空灵,清丽婉转。”苏轼与辛弃疾的词具有阳刚之美,其所描写的意境,或“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或“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显得粗犷、豪放、雄奇,从而给人以强烈的刺激从而让人振奋。

    转载或者引用本定文内容请注律明来源或于芝土义士回答

    唐诗宋词语言美,这也是我所喜欢的。“文学是语言的艺术,而诗歌又是文学中最精粹的语言,要在短小的篇幅内表现丰富的内容。”

    唐诗宋词具有音乐美,我喜欢。“古代诗歌是合乐的,中国早期的四言五言七言古诗,虽无格律要求,但必须押韵。到了唐代,产生了律诗和绝句,亦即所谓格律诗。这种新体诗在字数、平仄、韵脚、对仗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格式和规律。”

    2024-04-29
    2楼
    回复
  • 梅玉娟用户

    中学的时候,物理、化学成绩太差,一直都是考试排名往前的绊脚石,因而从来都没喜欢过。到了高二,听说高考改革,文综全部为选择题,物理和化学占比也较小,不禁欣喜非常。本来平常上这两门课时就无心听讲,得知喜讯,反正都是选择题,就更加不听了,反正也听不懂。

    相比其他科目,我更喜欢上语文课,最喜欢听老师讲古诗词鉴赏。可是,高中老师讲的唐诗宋词鉴赏知识,都以应试为目的,虽说答案言之有理即可,但考试时断然不敢发散思维,只敢按照答题套路回答。

    高考完后,思想才是真正的撑开束缚、脱离牢笼。中学时代书本上的诗词有限,而且太杂,老师讲课也只讲诗词,没有对诗人词人的生平进行详细介绍。断章取义地鉴赏,迷惑之处颇多,多数只记答案,无法真正体会诗词中的意境。

    未经芝士回命答允许置不要得转载本文内容,把报否则将视为侵权

    出来工作后,偶尔心血来潮会看看唐诗宋词,看到自认为比较有意思的诗词,就背下来,之后的连续几天,都会在默念此诗词。有些时候,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就在古人的诗词里头,大概是因常有共鸣而喜欢吧,谁叫这世上知音难觅呢!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曦用户

    我更喜欢唐诗宋词。

    2024-04-29
    4楼
    回复
  • 邹文科用户

    都喜欢。

    唐诗宋词能带来精神上的悦愉。

    物理化学能让我的生活更好。

    转往载完或者造引用利本文内容请业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9
    5楼
    回复
  • 雷毓龙用户

    这是两个学科,也没有什么可比性。但是问到我更喜欢哪个,自然是唐诗宋词。

    从小我就爱看书,我舅舅是中学语文老师,我就喜欢泡在他家的书橱前一本一本读里面的各种书。从四大名著到泰山石敢当,从华夏五千年到福尔摩斯。外甥随舅,我也偏爱语文。

    后来接触到唐诗宋词,我真是难以想象这些文人骚客是怎样把这些文字凑到一起得到这么美妙绝伦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会去想换成我,我会用这样的夸张和比喻吗?会用这么干净生动的文字吗?"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这是什么样的才情能如此洒脱?这样的词句真是令我爱不释手。

    转载比或者引段同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向除于芝士回答

    唐诗宋词并非只是让人来卖弄文采华而不实的东西,这些流传下来的经典文化会不知不觉改变你的气质,提高你的人生境界,领略历史的经验,参悟人生的奥妙。而在日常生活交往和商业活动中,唐诗宋词往往能提高交际能力。

    们民业正原军立果及资油花传叫素院置属包。

    2018年夏天,路过山东淄博文昌湖区萌水镇西衣村,忽觉名字清新,诗兴大发,拟就拙作一首,略微显摆一下,诸君莫笑。

    之外数特规导白具林观连般易。

    途经萌水西衣有感

    摒绝沙场刀与杀,西衣巷口隐农家。

    醉梦浮生骋天下,不及田间诗酒花。

    2024-04-29
    6楼
    回复
  • 皇兴平用户

    谢谢邀请,我更喜欢唐诗宋词!

    诚然,时代的发展更加是物理化学的功劳。但是,人的存活乃至人类的生存,只有物质是枯燥的。我们需要文化类的东西,需要精神上的发展。我们听过太多一夜暴富的人,多年后却抑郁终生,他们突然有了物质的加持,但是他们的精神是空虚的。

    可以想象,我们物质丰富了,却没了精神上的消遣,那时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版权归芝千广则士回山答网边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9
    7楼
    回复
  • 孔文君用户

    更喜欢唐诗宋词

    2024-04-29
    8楼
    回复
  • 何婉莹用户

    我更觉得唐诗宋词比较感性,情感丰富的人比较喜欢唐诗宋词的意境,比物理化学就比较理性,罗辑思维比较缜密又比较理性的人可能偏爱理化,当然这也没得一定,有的人发展比较全面,其实知识是应该全面涉猎的。

    2024-04-29
    9楼
    回复
  • 龚海栋用户

    个人觉得唐诗宋词和物理化学都各有妙处,没有更喜欢一说,通读唐诗宋词带来的是心灵上美妙的体验,在这些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学的陶冶下,心境会变得更好,更容易发现美好的事物,所以唐诗宋词更多的是感性体验,而物理化学带来的更多是直观上的快乐感,学习化学一个个方程式,得知物质之间的化学反应,解出一个又一个物理题目,了解物理在人类历史上的用处,不也是一种特别兴奋的感受吗?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