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入围BBC“20世纪最伟大科学家”,与爱因斯坦并列,大家有什么想说的?

我不知道BBC这个评比算不算是最权威的人物评比?或者是几个权威评比之一?但我知道,在世界主流的英语世界里,对自然科学人物的评比,早就已经抛开了意识形态,是真心实意的为自然科学中的杰出人物们评功摆好,它超过了国家的概念,政党的概念,民族的概念,以对在自然界已作出贡献的科学家们所取得的成绩为标准,让人去铭记这些有着突出贡献的自然科学家们。小编给出的题目屠呦呦上了BBC的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名单候选名单,与爱因斯坦等一起去评选,这无疑是给华人世界以很大的惊喜。而屠呦呦及其科研小组得了成绩正是诞生在那个文革特殊的年代里,可以这么说,如果不是文革,按排资论对中庸之道理论,一个既不是学术权威,也不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仅仅是一名30多岁的女学者,是不可能挑大梁的。但毛泽东的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理论,让屠呦呦及其团队勇于摸索,通过自身试验的努力,及其各协作力的努力,完成了一种具有革命性的抗治疟疾病菁蒿素。从中挽救了几百万人。说到这里,又要打大天朝中科院的脸了。就是这么一位,华人世界里第1个获得生物医学类的女科学家,这么多年过去了,竟然还不是中科院的院士。2015年10月拿到诺贝尔立即医学奖,到今天整整4年,这之中补选了好几次中科院的院士,有几百人被当选为中科院院士,但就是没有人把屠呦呦给补选上。这就让人想起了一首诗来:世界最痛苦的,不是相隔,而是我就在你眼前,你却看不见。

回复
  • 金永康用户

    我不知道BBC这个评比算不算是最权威的人物评比?或者是几个权威评比之一?但我知道,在世界主流的英语世界里,对自然科学人物的评比,早就已经抛开了意识形态,是真心实意的为自然科学中的杰出人物们评功摆好,它超过了国家的概念,政党的概念,民族的概念,以对在自然界已作出贡献的科学家们所取得的成绩为标准,让人去铭记这些有着突出贡献的自然科学家们。

    小编给出的题目屠呦呦上了BBC的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名单候选名单,与爱因斯坦等一起去评选,这无疑是给华人世界以很大的惊喜。而屠呦呦及其科研小组得了成绩正是诞生在那个文革特殊的年代里,可以这么说,如果不是文革,按排资论对中庸之道理论,一个既不是学术权威,也不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仅仅是一名30多岁的女学者,是不可能挑大梁的。但毛泽东的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理论,让屠呦呦及其团队勇于摸索,通过自身试验的努力,及其各协作力的努力,完成了一种具有革命性的抗治疟疾病菁蒿素。从中挽救了几百万人。

    说到这里,又要打大天朝中科院的脸了。就是这么一位,华人世界里第1个获得生物医学类的女科学家,这么多年过去了,竟然还不是中科院的院士。2015年10月拿到诺贝尔立即医学奖,到今天整整4年,这之中补选了好几次中科院的院士,有几百人被当选为中科院院士,但就是没有人把屠呦呦给补选上。这就让人想起了一首诗来: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石来源二比于近芝士手回答

    世界最痛苦的,

    不是相隔,

    它义事象品特头级她农门示研写格。

    而是我就在你眼前,

    你却看不见。

    原气据压金联温非难维该。

    2024-04-29
    1楼
    回复
  • 袁永望用户

    如果在陈景闰与屠坳坳之间,我会选择陈景润。在上世纪,我国有许多默默无闻却对中国和世界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屠坳坳幸运的是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科学工作者变成拥有巨大名气的老学者,如同莫言。在当代中国,比他们有成就的科学家、学者,真是多如牛毛。

    2024-04-29
    2楼
    回复
  • 周听然用户

    不要胡乱夸大。屠呦呦发现了青蒿素,只是一种好药。爱因斯坦是开创了物理学的新理论。二者对科学的贡献差距十万八千里。

    2024-04-29
    3楼
    回复
  • 袁新颖用户

    非常应该,是她抌救了数亿人的生命!

    2024-04-29
    4楼
    回复
  • 方滨用户

    如果把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当成现代化中医科研成果。就等于宣告了中国中医药研究发展的结束。同时证明,美国在完成对中国西化的基础上,取得了中美贸易战的胜利。

    因为中美贸易战,是以中西医科研为代表展开的,中西方文化科学理论技术研究发展认识思想对立决战。争夺的是人类统一科研开发主导权。

    苏联被解体,是因为不俱备自已创造的文化科学理论技术研究发展体系。中国俱备强大的中华民族文化科学理论技术研究发展体系。但是掉进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西化接轨”陷阱里。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取容理请山注明来源型资于芝士回答

    中国暗度陈仓科研军团代表:丁

    2024-04-29
    5楼
    回复
  • 修洪宇用户

    是国际对中药医的认可对其发展前景的认可,屠教授对此作出开拓性贡献,名符其实,它认可了中国人的智慧,创造性,

    2024-04-29
    6楼
    回复
  • 徐冰清用户

    集体智慧的结晶…

    2024-04-29
    7楼
    回复
  • 郭奕辉用户

    屠呦呦跟爱因斯坦没有关系,也不用比;跟两院院士更没有任何关系,屠呦呦是一个科学家,而不是政治家,毛关系没有,瞎联系;和中国中医也根本就不搭边,大家注意一下,中医和中药是两个概念。题主问得笼统,回答得五花八门,太乱了。

    我只说一句话:屠呦呦是一位真正的科学家,为中国人民争脸,而不是那些个虚无缥缈的所谓砖家,用这样一位科学家去比这个,那个,都是对她本人的不尊重!对科学的不尊重!

    2024-04-29
    8楼
    回复
  • 胡嘉颖用户

    什么叫伟大?为生类生存发展和生命健康作出伟大贡献的科学家应该叫伟大,屠呦呦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发展中医药”的号召下,全国成立中医药研究所下成为中医药的一名工作者,很多喷子口囗声声说青蒿素与中医无关,是西药,这些人狗屁都不懂,中药是以中医理论指导的药物,青蒿治疟最早出现在《肘后急备方》,如果古人不能用青蒿治疟疾,又怎会有记载,世上千千万万植物,为什么独说青蒿治疟疾,青蒿素是青蒿现代技术提取物,屠呦呦也是根据中医记载,从青蒿中提取青蒿素的,本质还是中药,西医为什么现在都没有提取青蒿素,因为他们没有中医药的启发,西医也有植物提取药物,但那不是中药,只是现代药,中药是药用植物学,治病的原理是建立在中医理论上的,正如抗生素和西药也是以现代医学理论指导的,所以中,西医各有所长,中医几千年理论药物还能治几千年以后的疾病,足以证明中国人聪明智慧

    2024-04-29
    9楼
    回复
  • 胡张洁用户

    那当然是实至名归好事!凡是利于人类社会生产生活的科学技术,才配称之为科学!如爱因斯坦研制出危害地球危害人类的大杀器的一类人,是佛是魔尚不能确定!岂可与袁隆平,屠呦呦等大家相提并论……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