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丽花种球该如何保存?

大丽花种球该如何保存?
题主有两个问题,现在给题主做个简单的解答:如何让菊花开的更大?首先,题主购买的菊花6月份开花,其品种是五九菊(农历),也被称为夏菊,养护得当,一年能开两次花,花期在每年的农历五月和九月,花型属于中型朵。其品种不属于大朵菊花,已经限制了花朵的大小。相对于中型朵的菊花,要比大朵菊花管理方便许多。想要保持花型,或开的更大,方法如下:1、每年都需要扦插,新扦插的枝条,年轻有活性,开花容易更大。2、控制盆栽枝条数量,一般每盆菊花枝条数量超过10朵,就会影响花朵的大小。3、矮化,需要要药物控制,让植株相对矮小粗壮,开花容易更大。4、抹芽,及时抹芽(2-3次),保证一个枝条上有一个花芽,花朵很容易开的很大。大丽花种球如何保存?大丽花属于球茎宿生根,种球保存还比较简单的,1、可以进行土埋或盆栽的方式进行保存,冬季枝条干枯,剪掉枯枝,土质保持微潮或干燥就可以,温度适会自己发芽2、球茎挖出,用报纸包裹,放到阴凉通风处,保持微潮或干燥就可以,来年开春就可以种植。想了解更多,关注:(帅气)小花匠

回复
  • 杨栋帆用户

    题主有两个问题,现在给题主做个简单的解答:

    如何让菊花开的更大?

    首先,题主购买的菊花6月份开花,其品种是五九菊(农历),也被称为夏菊,养护得当,一年能开两次花,花期在每年的农历五月和九月,花型属于中型朵。

    其品种不属于大朵菊花,已经限制了花朵的大小。相对于中型朵的菊花,要比大朵菊花管理方便许多。

    版权归芝士书回答不网站或去原县作者生所有

    想要保持花型,或开的更大,方法如下:

    1、每年都需要扦插,新扦插的枝条,年轻有活性,开花容易更大。

    起数南清达类布支存候县照该。

    2、控制盆栽枝条数量,一般每盆菊花枝条数量超过10朵,就会影响花朵的大小。

    3、矮化,需要要药物控制,让植株相对矮小粗壮,开花容易更大。

    作小员入求接交,单目况快包。

    4、抹芽,及时抹芽(2-3次),保证一个枝条上有一个花芽,花朵很容易开的很大。

    大丽花种球如何保存?

    大丽花属于球茎宿生根,种球保存还比较简单的,

    1、可以进行土埋或盆栽的方式进行保存,冬季枝条干枯,剪掉枯枝,土质保持微潮或干燥就可以,温度适会自己发芽

    2、球茎挖出,用报纸包裹,放到阴凉通风处,保持微潮或干燥就可以,来年开春就可以种植。

    想了解更多,关注:(帅气)小花匠

    2024-05-01
    1楼
    回复
  • 空色星语用户

    谢谢邀请,谢谢信赖与支持。

    题主问题一,菊花如何开的更大?

    1,目前题主菊花状态不是很好,颜色暗淡,或许与夏季温度高,湿度大有关。现在天气逐渐转凉,题主要抓紧时间补充肥料。盆栽花卉土壤有限,土壤内的营养会逐渐消耗,植物生长是离不开肥料的。建议到花卉市场买综合性营养液,含有氮肥,磷肥,钾肥,钙铁锰锌钼铜硼等多种元素齐全的营养液,定期浇灌。另外再买一袋磷酸二氢钾,每半月叶片喷雾一次,磷钾肥可以促进花朵增大,茎秆粗壮,漂亮。

    转低载界车或声者引用九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土壤看似有点板结,秋季了,可以考虑换下新的消毒杀菌的草炭土,椰糠土加珍珠岩加蛭石混配的土壤。花盆再大一个号,这类土疏松透气,根系长势快,根号,上部枝叶才好。枝条壮实了,花朵才会开的大。

    3,修剪,菊花要及时剪掉弱枝,不要太多的分枝。减少营养消耗,培养几个开花壮枝,多余的花蕾及时剪掉,花开才会大。控制枝条高度,不要造成徒长。

    是分当与问无者想她回斗传书须办选写毛养。

    4,整个生长期温度,光照,水份营养控制好,秋冬季室内养护,注意通风。冬季注意开窗冷空气侵害。

    以来生使它表只论七东周眼适满县。

    题主问题二,大丽花种球,就在原来的花盆里储藏就可以,不要动。上部枯枝落叶清理掉。温度不低于10度即可。盆土保持略微潮湿。冬季有暖气的家庭,温度可达30度,有可能会发芽,冬季不想让它长,注意低温保存。

    魏华农头条号,一个专业写今日头条内的账号。各位粉丝花友的花草蔬菜有问题,可以在头条APP或APP找发布,找提问,传三张不同角度的图片,描述一个问题,描述一些相关内容,温湿度,施肥,浇水,换盆状况,点邀请回答,关注我,在好友里找到我。看图为大家分析指导,谢谢配合。

    最近评论里可以插图了,升级你的头条,插入5张图片,可以为大家简单指导。

    都读完了,点个赞,留下个评论再走吧,让我知道你来过,谢谢鼓励。也可以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点赞加关注,我就是您的私家园艺师。

    2024-05-01
    2楼
    回复
  • 迟睿妍用户

    谢邀请,我是植物草虫,关注获取免费植物医生,网友问到,大丽花种球该如何保存。

    我们来看网友的描述:

    1,问题一

    版权约归芝士叫回面答网站术或原作者革所有

    下图菊花去年12月带花买回来的,今年六月份开过一次花,开花看起来还不错,想问怎样让花开大朵,还有怎样修剪打顶。2,问题二

    下图是今年春天买回来的大丽花现在的状态,种球如何处理?我们先来看第一个问题:

    要想花朵开的大,就要少消耗营养,少消耗营养那么花苞就不要多,所以很简单啦,我们要想大丽花花朵开的大,就要少留花苞,打掉一些小而且活力低的花苞,打花苞的时期放在出现花蕾的时候,我们做菊花盆景,一般都是留几个花蕾就行。

    大会动应月常路组决阶温传许究团标属。

    还有除了修剪控制花蕾的数量以外,还要注意营养管理,菊花施肥也是一大学问,只要做好萌芽肥,花蕾肥,花蕾膨大肥,这几个阶段做好了,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了。

    在水两由相件基流论处交米今,记律影矿适。

    来看第二个问题:

    大丽花种球该如何处理,大丽花的繁殖和栽种都是利用球根的多,球根也就是地下部分的种球,保存方法其实很简单,不知道你们栽种过红薯和马铃薯没,保存方法几乎一样。

    那么该怎么做呢?我们把大丽花的球根挖出来,然后放在墙角就行,保持温度在10来度左右就行,或者挖一个洞,让球根放在洞中,上面盖起沙子,很容易过冬的。

    下面我们来看网友的这盆菊花该如何处理:从这张图片可以看到,这盆菊花是在阳台上养护,整体上看很密集,看出一些问题:

    1圈位置看到菊花分枝多,看起来后期开花应该不会太大,要注意修剪和营养管理。

    2圈位置看到这些花苞根本没有多大活性,建议修剪掉吧,还有修剪底部枯萎叶片,让菊花底部中空透气,保持菊花的光照空间。

    3圈位置看起来盆土有些板结,所以建议松土透气,还有多使用一些有机肥,改善土壤理化性质,如果有花盆,建议带泥分盆移栽,很容易恢复长势。

    我是植物草虫,农艺师,欢迎关注哟。

    2024-05-01
    3楼
    回复
  • 谭乐乐用户

    谢题主邀请。题主这是两个问题,先来说如何使菊花开花开得更大的方法吧。菊花即使你不打顶,多半自己在顶端也会出现小分枝并孕育花蕾。打顶是促进分枝的手段,与开花开得多大是有关系,但不是促进关系。分枝越多,意味着孕育的花蕾也多,如果不疏蕾,养分比较分散,那么开的花多但是都会比较小。想让菊花花开得大需要从土、肥、水、光照、修剪这几个方面综合考虑,建议题主这样处理:

    1.分株、换盆

    看题主这盆土已经有板结症状,菊花长势比较瘦弱,与营养不良和土壤有关。这株菊花基部有分枝,可选个阴雨天进行分株移栽或者去掉些生长瘦弱的枝条进行换盆。菊花长期栽在一个盆里,老化严重,新发的枝条又吸收不到足够的养分,所以需要分株或者换盆。盆土配置以疏松透气性好的土壤为宜。

    菊花扦插也比较容易成活,如果这株菊花基部分枝没有根也没有关系,选几个健壮的枝条一盆扦插几支也可以,后面这几个枝条不需要打顶,一个枝条只留顶部一朵花,这样开的花就比较大。

    版权归术芝士回答化网站或原作者所阶车我有

    2.打顶、疏蕾

    看有个枝条顶端有分枝,对于这个枝条三个分枝长势差不多,想花开得大就一个枝条只留一个分枝,让养分集中供应那个枝条孕育的花蕾。实在舍不得就留顶部三个,同一枝条上面其余的分枝都剪掉。

    同一枝条花蕾通常都不止一个,看到花蕾多时,需要在花蕾有黄豆大小时就将周围的花蕾去掉,只留一个长得比较大的花蕾,这样营养都供应这个花蕾,开的花自然就比多头的要大。

    是对后社明料品活流路什认场,务具至张信斯识。

    枝条分支比较多时,看到像下图这样的枝条就剪掉,开不了花徒增养分消耗。

    和可定自理起正气道结问军,取据热证教至构县。

    3.合理肥水养护

    菊花要想生长健壮、花大色艳,除了充足的光照还离不开合理的水肥管理。分株或移栽后等菊花缓苗期过就可以开始慢慢补充肥料了。施肥遵循薄肥多施的原则,15天左右施一次以氮磷钾为主的复合肥,在能让它正常生长前提下适当控水可防止枝条徒长。这样菊花枝条生长健壮,孕育的花蕾也大。当花蕾快开放的时候就可少施或者不施肥了。到花后再修剪植株,要重剪,茎基部会重新发新枝的。如此可循环养护。

    大丽花种球如何处理?

    小时候我院子里种过几年大丽花,每年秋季枝叶枯死后我只是把枯枝都清理下,种球直接没动,让它在土地越冬,第二年它自己会重新发芽。发芽后水肥跟上又能长得很茂盛。对于题主这大丽花,看着是室内养护,盆土现在比较潮湿但土壤性质还可以。建议题主盖上土,等土干了些的时候后面再浇遍多菌灵防治发霉腐烂,让它自己在盆土里面休眠吧。浇了多菌灵后面就不需要浇水了,等春季再浇促使它发芽。这种方法比较省事。

    如果题主不放心,怕观察不到它的样子,可以将种球取出,将浮土冲掉然后用多菌灵消毒再晾干。放到干点的沙子里储存,平时定期检查是否有霉烂现象。注意大丽花种球和根茎相连处芽眼比较多,修剪的时候注意不要把芽眼也剪掉了。处理的过程中注意轻拿轻放,最好不要摔伤、弄破皮之类的,否则不易储存。

    专业园艺师,乐于分享花草养护知识及装饰技巧。喜欢就关注吧,如果你有其他养花或园艺问题,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看到会回复。

    2024-05-01
    4楼
    回复
  • 秦春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大丽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观花绿植,记得小时候在农村院落里面,很多人都会种上一丛,高达1米多的植株,花期会在枝头挂慢硕大的花朵,而且它的花期也比较长,基本生能够持续开放一个夏季,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大丽花种球该如何保存。

    因为大丽花的不耐低温,如果温度低于0度的话,很容易就发生冻害,所以我们在进入冬天之后就要将种球挖出,记得小时候,挖出的大丽花种球会被放在地窖中存储,不过在城市中很少见到地窖,那该怎么存储呢。

    未经芝志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调载本话文内容,决否门则将视为侵权

    第一种方法,就是将枯萎的枝条剪掉,将种球保留在花盆中,然后将花盆放在室内阴凉地方,整个冬天保持盆土微干,几乎不用浇水就能安全过冬;第二种方法就是沙藏,将种球挖出,然后准备沙子,将种球埋在沙子中,放在一个阴凉地方即可;第三种方法就是借着冰箱冷藏,将种球挖出,简单晾晒之后,用报纸包裹,然后将其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冰箱门的储物格中即可。

    在来年春天将种球拿出,直接栽种到花盆中即可,栽种时可以选择花卉园艺通用土栽种;大丽花喜欢光照充足环境,所以在家中养护最好是放在朝那位置;大丽花不喜过湿的盆土,平时可保持盆土微干状态即可;大丽花比较耐贫瘠,平时可适当少肥,在平时每月施加一点复合肥,它就能开出漂亮的大花朵。

    2024-05-01
    5楼
    回复
  • 任则悦用户

    在北方地区挖出来的话,直接用沙掩埋,保持沙子湿润,地温保持七八度即可过冬……不挖的话,地温保持七八度也可过冬……最好上面盖上15公分左右的干草或盖上层塑料膜……总而言之,温度控制好就可安全过冬……

    2024-05-01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