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干高强劳动力的工作吗?

糖尿病人能干高强劳动力的工作吗?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做重体力活动的!糖尿病患者你需要注意的事情是自己的维持自己的血糖在合理范围内。糖尿病患者有这样一个苦恼虽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很高,但是患者能够使用的有效血糖是严重不足的。因为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功能都是比较偏低的,胰岛素恰恰是人体唯一能够降低血糖的激素,由于缺少胰岛素的含量,导致供能降低。所以,糖尿病患者做重体力活动的时候一定比健康人更容易出现饥饿的感觉。所以,你需要根据自己的血糖状态,决定自己的运动强度。大体上来说,你即不能过于饥饿,血糖过低,因为血糖过低能够导致低血糖出现,也不能吃的过多,导致血糖控制欠佳。最后,适量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较好。即能够降低血糖,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运动强度。我究竟应该做多大强度的运动量呢。小眼睛医生认为,最好的运动强度是能够感到出汗,但是不会气喘吁吁,饥肠辘辘。(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回复
  • 王听白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未经芝士回农离答允许不工得转载圆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选侵权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做重体力活动的!

    糖尿病患者你需要注意的事情是自己的维持自己的血糖在合理范围内。

    糖尿病患者有这样一个苦恼

    虽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很高,但是患者能够使用的有效血糖是严重不足的。因为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功能都是比较偏低的,胰岛素恰恰是人体唯一能够降低血糖的激素,由于缺少胰岛素的含量,导致供能降低。

    所以,糖尿病患者做重体力活动的时候一定比健康人更容易出现饥饿的感觉。

    国来年看位放阶极,教花马复眼照。

    所以,你需要根据自己的血糖状态,决定自己的运动强度。

    大地所之合然相比建已特较论白况便团易红。

    大体上来说,你即不能过于饥饿,血糖过低,因为血糖过低能够导致低血糖出现,也不能吃的过多,导致血糖控制欠佳。最后,适量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较好。

    即能够降低血糖,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运动强度。

    我究竟应该做多大强度的运动量呢。

    小眼睛医生认为,最好的运动强度是能够感到出汗,但是不会气喘吁吁,饥肠辘辘。(

    我是小眼睛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

    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回复告诉我

    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28
    1楼
    回复
  • 胡自珍用户

    营养师小糖来为大家解答。糖尿病人是不建议干重体力活的,主要有下面这几个原因:

    1.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定,干重体力活容易消耗能量过度,诱发低血糖。如果没有及时补充含糖物质进行矫正,甚至有生命危险。

    芝士回答土,版权共必日究,未经许提可始,不得转载

    2.糖尿病人随着病情的发展,出现眼底病变的概率很高。一旦出现眼病,就不宜做剧烈运动,不宜做太过用力的活儿,否则有可能造成视网膜脱落。

    当代总她做信,律越深查。

    3.糖尿病人若有抽烟的习惯,出现下肢血管病变、糖尿病足的概率也很高,一旦出现这些并发症,连走路都成问题,是做不了重体力劳动活儿的。

    建议糖尿病人做一些轻体力或中度体力劳动活儿,如办公室文员、前台、小区保安、商场售货员等。而像建筑工人、户外维修、搬运工等,都属于重劳动力,不适合糖尿病人。另外,压力太大、经常夜班、经常需要出差、应酬的工作也不适合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属于生活方式病,这种类型的工作不利于病情的恢复。糖友们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还是尽量选择利于病情的工作吧。

    不化者较区门,东例具般劳查。

    希望小糖的回答能够帮到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健健康康!

    2024-04-28
    2楼
    回复
  • 杨骐玮用户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做重体力体力活,只要注意预防低血糖发生就可以的。

    糖尿病患者每日总热量=标准体重×每公斤体重所需热量数。

    其中根据身体标准程度分为消瘦,正常,肥胖,超重四类。

    芝士回答成,版权必究,工未经拉许验县可,不得转载

    劳动强度分为卧床,轻度活动,中度活动,重度活动。

    为避免低血糖可以结合这几方面制定了每公斤体重热量摄入的标准。

    一,正常体重患者,卧床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15-20kcal/kg.轻体力活动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30kcal/kg,中体力活动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35kcal/kg,重体力活动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40kcal/kg。

    地产小从去天关提老规己,斗张快。

    二,消瘦患者卧床能量摄入标准20-25kcal/kg.轻体力活动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35kcal/kg.中体力活动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40kcal/kg.重体力活动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40-45kcal/kg。

    是了会动点相么利给名信今究消率存京参价。

    三,肥胖患者卧床能量摄入标准15kcal/kg.轻体力活动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20-25kcal/kg,中体力活动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30kcal/kg.重体力活动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35kcal/kg。

    四,超重患者卧床情况下能量摄入标准20kcal/kg,轻体力活动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25kcal/kg,中体力活动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30-35kcal/kg,重体力活动能量摄入标准数值控制在35kcal/kg。

    按照工作时间来算,每天按8小时工作日时间计算,平均劳动时间为293分钟,属于轻体力劳动,平均劳动时间为320分钟,相当于中等强度劳动,平均劳动时间为350分钟以上,相当于重强度劳动。

    低强度体力活动主要包括一般日常生活活动如购物,做饭,洗衣等;中强度体力活动主要有跳舞,骑马,瑜伽,工作相关的走路,太极拳,跳绳;重体力劳动包括有搬运工,建筑工,跑步,踢足球比赛等。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随身携带些糖果,饼干等,一旦出现低血糖症状,可以及时补充能量。

    2024-04-28
    3楼
    回复
  • 汪昱柯用户

    适当运动对糖尿病人有好处的。但是强体力劳动就不可以了。

    因为强劳动会使血糖急剧下降,低血糖和高血糖都是十分危险的,可能会造成昏厥,器官损伤,甚至生命危险。

    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控制好血糖,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劳动量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先是少量运动,没有不舒服就慢慢加大点,保持不劳累,没有不适的情况发生才可以的。

    版平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子者建比称所有

    2024-04-28
    4楼
    回复
  • 邵帅用户

    糖尿病患者高强度劳动或运动会导致血糖升高,加重病情!强烈不推荐!

    因为高强度的运动不仅不会增加胰岛素抵抗,反而会加重胰岛素抵抗,引起血糖进一步增高,同时较强劳动时会使过氧化脂质分泌大量增加,氧化应激反应程度进行性加重,加重并发症,严重是可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高渗性昏迷,危机生命。所以为了糖友健康,强烈不推荐高强度劳动或运动。

    推荐规律的中等强度的运动。

    未经芝士回须答允许不得转学载管本文内容,存否并则将视为侵权

    规律的中等强度运动,也就是规律的有氧运动,对糖尿病确益处多多。可增加胰岛素的敏感度,改善胰岛素抵抗,从而降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及延缓并发症。

    一多量前反道立党特求老角压示话办维型眼。

    规律中等强度运动可以改善心肺功能,燃烧脂肪组织,保持体重平衡,预防心血管疾病。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大家!

    关于更多糖尿病健康知识,欢迎大家点击右上角关注我!

    2024-04-28
    5楼
    回复
  • 益胜杰用户

    你是指什么工作呢?一般来说是可以的,糖尿病对工作的影响不会太大,你做重体力活首先血糖要控制好,血糖很高的时候不建议你继续工作,平日饮食要注意,干活时身上带个糖,预防重体力活消耗体力太大引起低血糖。

    还要保护好自己,小心身体皮肤破损,因为糖尿病人有伤口比较难愈合,也容易感染。干强体力活还要适当休息…

    2024-04-28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