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安全和生产哪个更重要?为什么?

你认为安全和生产哪个更重要?为什么?
其实生产更重要,虽然我是一个安全从业者,但是必须承认的是虽然安全很重要,但是生产比安全更重要。我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生产是安全的前提,当然我并不是说安全不重要,相反我认为安全很重要,否则我也不会从事安全这个岗位,也不会辛辛苦苦去评高工、考安评,我深深地知道安全很重要,我也一直因为安全和生产不可割裂,没有安全约束的生产相当于一个没有约束的野兽,很可怕,很多人忽视安全、漠视生命,这也是我们重点安全的原因。不过我们也必须承认,只有生产才能创造价值,我们做一个假设,现在回到了原始社会,刚刚从猴子变化过来没有多长时间的我们还不会种植,要想维持生存只能去外面狩猎,我们是应该冒着不安全的风险去狩猎还是本着安全第一的理念在山洞里饿肚子?貌似这是一个答案唯一的选择,肯定要出去狩猎,即使这样有危险、不安全,但是不狩猎就无法生存,无论何时何地,生存才是第一要义。我们再说我们的现代社会的生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管理科目第一章就有一句话:安全是相对的,危险是绝对的,也就是说我们要想实现绝对的安全是不可能的,要想生产就必须面临不安全,这也是我们必然的选择。其实现在人们的安全理念有了很大提高,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在安全管理领域,比不重视安全更可怕的一个思路现在时有发生,追求绝对安全的情况普遍存在,因噎废食的情况偶有发生,甚至有人发出了安全生产怎么抓都不过分,怎么管都不过分的呼声。这件事,在我看来是值得推敲的,既然要生产,面对不安全的状态很正常,我们所需要做的是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无论有什么安全问题,只要有相应的措施去消除隐患、控制危险就可以,想要实现绝对的安全是不可能实现的状态。

回复
  • 吴清绮用户

    其实生产更重要,虽然我是一个安全从业者,但是必须承认的是虽然安全很重要,但是生产比安全更重要。

    芝士回答,版联值权必究调派,未经式许可,不得转载

    我之所以会这么说,是因为生产是安全的前提,当然我并不是说安全不重要,相反我认为安全很重要,否则我也不会从事安全这个岗位,也不会辛辛苦苦去评高工、考安评,我深深地知道安全很重要,我也一直因为安全和生产不可割裂,没有安全约束的生产相当于一个没有约束的野兽,很可怕,很多人忽视安全、漠视生命,这也是我们重点安全的原因。

    不过我们也必须承认,只有生产才能创造价值,我们做一个假设,现在回到了原始社会,刚刚从猴子变化过来没有多长时间的我们还不会种植,要想维持生存只能去外面狩猎,我们是应该冒着不安全的风险去狩猎还是本着安全第一的理念在山洞里饿肚子?貌似这是一个答案唯一的选择,肯定要出去狩猎,即使这样有危险、不安全,但是不狩猎就无法生存,无论何时何地,生存才是第一要义。

    在主面量点结图改更验约克毛。

    我们再说我们的现代社会的生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管理科目第一章就有一句话:安全是相对的,危险是绝对的,也就是说我们要想实现绝对的安全是不可能的,要想生产就必须面临不安全,这也是我们必然的选择。其实现在人们的安全理念有了很大提高,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在安全管理领域,比不重视安全更可怕的一个思路现在时有发生,追求绝对安全的情况普遍存在,因噎废食的情况偶有发生,甚至有人发出了安全生产怎么抓都不过分,怎么管都不过分的呼声。

    这件事,在我看来是值得推敲的,既然要生产,面对不安全的状态很正常,我们所需要做的是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无论有什么安全问题,只要有相应的措施去消除隐患、控制危险就可以,想要实现绝对的安全是不可能实现的状态。

    2024-04-29
    1楼
    回复
  • 孙元德用户

    安全是生产的必要前提,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的。

    没有安全妄谈生产的行为都是耍流氓,没有安全的生产都如同空中楼阁。现在生产事故已经不是小概率事件了,而且国家对安全的重视及赔偿标准的逐年提高,单从成本上来说已经是需要重点考量的了。国家强制缴纳工伤险也是为企业进行考量的举措。

    不重视安全生产,一场安全事故可能就会让企业直接回到解放前,这已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个案,光新闻报道的就已经屡见不鲜。

    未经压芝士法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率权容,否属则将视为侵权

    安全生产既是对生命的尊重,也是对企业负责。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杨青用户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魏宜民用户

    都重要.. 工作时间 工作效率。工作质量都是相等的...大家共工作时候都要注意安全

    2024-04-29
    4楼
    回复
  • 张婕用户

    安全生产是一个词,不能分开

    2024-04-29
    5楼
    回复
  • 赵晨沣用户

    他们两个是谁?

    2024-04-29
    6楼
    回复
  • 陈立刚用户

    人的生命是无价的,如果连安全都做不到,哪谈何生产呢!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杨天成用户

    安全和生产都很重要。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是国家的安全管理方针。

    1、2018年安全月的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现”。这是国家发出的指令。可见安全的重要性。

    芝义士自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每百可,不得月转载

    2、对一个企业来说,安全是至关重要的。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企业是出不起安全伤亡事故的,一个企业一旦出现一起伤亡事故,那基本一年就算白干了。

    如果死亡和重伤达到国家《安全生产法》的规定:

    1)死亡3人以下,或10人以下重伤,或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的事故,为一般事故。

    2)死亡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为较大事故

    3)死亡10人以上30人以下,或者50人以上100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为重大事故。

    4)死亡30人以上,或者100人以上重伤,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为特别重大事故。

    我年好日提,见给世目八。

    国家会根据事故等级的划分追究企业法人和相关管理人员相应责任的。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管理法律法规和制度,对安全事故的追责越来越单位了。

    我度现关计交安报才况儿克候型王。

    生产也很重要,一个企业的发现离不开生产。

    但生产要在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生产,切不可盲目生产,违章指挥。

    这两者并不矛盾,但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单位蛮干,一味追求进度、产值,野蛮作业,往往造成不该发生的事故。

    2024-04-29
    8楼
    回复
  • 苑德华用户

    任何企业,公司,安全都是第一也会

    2024-04-29
    9楼
    回复
  • 仁佳佳用户

    我觉得安全很重要 就像100是先有得1后面的零才有意义 所以安全就是一 有1才会有后面的更多东西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