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心脏病,适合做支架吗?

糖尿病并发心脏病,适合做支架吗?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心脏病放置支架治疗的指标并不是考虑糖尿病病史,在临床工作中,放置支架仅仅按照你的血管狭窄程度进行考虑。我相信,大家肯定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你是糖尿病患者,我就不去给你放置支架支架治疗了。一般来说,我们认为,如果你的血管狭窄程度非常严重,而且狭窄的血管影响到了心肌血供,小眼睛医生认为你最好植入支架治疗。因为,这个血管是非常容易闭塞的,导致急性心肌梗死,更加严重引起死亡。糖尿病患者合并冠心病,血管其实是非常严重的。小眼睛医生在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的时候,发现糖尿病患者冠状动脉是非常毛糙的,相比于没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看到病变是弥漫性变化。因此,小眼睛医生认为,如果你是糖尿病合并冠心病的患者,你需要关注的不是你要不要放置支架,而是,你需要详细严格控制自己的血糖,避免自己的血糖长期在较高的程度,导致血管病变。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回复
  • 苏玫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载个或者引民用本文内容请作注明来源于存五芝士回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学量社反没代特西门目况,往消效。

    作说而量离科算周,往型。

    心脏病放置支架治疗的指标并不是考虑糖尿病病史,在临床工作中,放置支架仅仅按照你的血管狭窄程度进行考虑。我相信,大家肯定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你是糖尿病患者,我就不去给你放置支架支架治疗了。一般来说,我们认为,如果你的血管狭窄程度非常严重,而且狭窄的血管影响到了心肌血供,小眼睛医生认为你最好植入支架治疗。

    因为,这个血管是非常容易闭塞的,导致急性心肌梗死,更加严重引起死亡。

    糖尿病患者合并冠心病,血管其实是非常严重的。

    小眼睛医生在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的时候,发现糖尿病患者冠状动脉是非常毛糙的,相比于没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看到病变是弥漫性变化。

    因此,小眼睛医生认为,如果你是糖尿病合并冠心病的患者,你需要关注的不是你要不要放置支架,而是,你需要详细严格控制自己的血糖,避免自己的血糖长期在较高的程度,导致血管病变。

    我是小眼睛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9
    1楼
    回复
  • 顾同化用户

    这个问题我是这样认为的,糖尿病人患病程度来决定是否装支架,轻度,中度,重度。我认为血糖数值最重要,标准数值血糖值6.1,控制好血糖这个是关健因素,因而,糖尿病人要看医生,医生来决定是否可以装支架。

    2024-04-29
    2楼
    回复
  • 孙怡雪用户

    需不需要放支架主要还是看冠心病的严重情况,有些情况是必须立即要放,有些情况并不着急要放。

    以下情况是必须立即放置支架的:

    (1)急性心肌梗塞。此时放置支架是为了救命和最大程度地挽救濒死的心肌细胞,减少梗死的范围,保护心脏的功能。

    未经芝士回答品允许不得转载本能阶文内导容,否则将准视为侵权

    (2)不稳定心绞痛。有恶化转为心梗的可能,放置支架的目的是预防心梗发生。

    (3)血管腔面积狭窄超过90%以上的也建议立即放,这种情况已经很难通过保守治疗来预防心梗发生了。

    对于血管狭窄不严重的稳定型心绞痛,药物治疗有效的,可以不立即放支架。

    有糖尿病的冠心病患者同样适用以上原则。放支架和不放支架相比,总体上放支架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大大高于药物保守治疗。

    糖尿病患者放支架后,血管再狭窄的发生率比无糖尿病的患者高。所以有糖尿病的冠心病患者,控制血糖、血脂、血压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王雨凡用户

    您好,很高兴回答您这个问题。

    糖尿病并发心脏病一般都有以下三个典型特征。

    一、发病期提前

    芝日士回答,版权必理究,置未经许可,家不得转再载

    一般来说,糖尿病相对于非糖尿病患者,其冠心病发病率高出2-4倍,而且发病年龄也提前了5年。因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痴迷于打游戏、订外卖、喝碳酸饮料,肥胖率越来越高,这也导致冠心病发病提前,呈现年轻化趋势。

    二、引起并发症,1+1>2

    同产式见决必取队精存查。

    糖心病并不只是糖尿病和心脏病的简单相加,它们极易产生多种并发症,产生“1+1>2”的不良后果。比如,糖尿病容易合并高血压、肥胖、痛风等疾病,使病情更加复杂化;而心脏病容易并发心律失常、心律衰竭、血栓、心内膜炎等疾病,使本就复杂的病情更加棘手,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三、病变较严重

    糖心病患者往往存在多支、多节段的冠状动脉损伤,血管狭窄堵塞程度较高,导致治疗过程中的溶栓效果较差,治疗难度大大增加,而且病情非常容易扩大、恶化,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控制,极易引发心肌梗死等疾病,严重者会导致心源性休克或者猝死。

    由于糖尿病并发心脏病一般都比较复杂,病变较严重,如果要安支架,还是要遵从医嘱,依据自身病情再决定是否安装支架。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定自开党求头级知七至广难省。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