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没有氧气,太阳是怎么燃烧的?

太空中没有氧气,太阳是怎么燃烧的?
首先,我们来解答这个问题首先需要了解太阳是如何获取能量的。太阳是由坍缩的氢气(73%)和氦气(25%)组成的巨大云团。假设有一个球,其中的氢气以如此密集的方式充满,致于氢原子的原子核开始互相坍缩并形成一个新的原子核,而这个过程被称为聚变过程。但在这个过程中,能量是如何释放的呢?当质子在聚变过程中相互坍缩时,一些质量就会消失,就像两辆高速行驶的汽车相撞时,它们的一些质量就会在碰撞中消失。质量会转化成能量,但这是如何转化呢?我们都听说过爱因斯坦著名的质能方程E=mc,它表明质量和能量是可以相互转换的。其中E = mc2在铀和钚生产核能和制造原子弹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聚变过程中将损失的质量转化为能量,这就是太阳获取能量的方式。太阳会产生火吗?火是氧气和燃料存在时产生的热量。但是太阳不产生火,太阳只通过原子的聚变过程产生热辐射。在火中,热只是火中唯一维持火的部分,因此我们不能说热就是火,它们是不同的东西。同样地,太阳只产生热而不产生火,这意味着不需要氧气。所以太阳只能得到热能,简单地说,热能是能量的最终形式。聚变的过程不止于氦,氦还会结合形成更高的元素,一直持续到铁,因此聚变过程止于铁,这就是为什么太阳有一个铁核。太阳寿命也是有限的,每秒钟太阳会损失450万吨的质量并将其转化为能量,在接下来的50亿年里,它会燃尽最后的氢气。

回复
  • 王佳铭用户

    首先,我们来解答这个问题首先需要了解太阳是如何获取能量的。

    太阳是由坍缩的氢气(73%)和氦气(25%)组成的巨大云团。假设有一个球,其中的氢气以如此密集的方式充满,致于氢原子的原子核开始互相坍缩并形成一个新的原子核,而这个过程被称为聚变过程。

    但在这个过程中,能量是如何释放的呢?当质子在聚变过程中相互坍缩时,一些质量就会消失,就像两辆高速行驶的汽车相撞时,它们的一些质量就会在碰撞中消失。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候,同在未经许可,不带得转白载

    质量会转化成能量,但这是如何转化呢?我们都听说过爱因斯坦著名的质能方程E=mc,它表明质量和能量是可以相互转换的。其中E = mc2在铀和钚生产核能和制造原子弹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在聚变过程中将损失的质量转化为能量,这就是太阳获取能量的方式。

    来说民小本其事变象管据再花马林装非办层。

    太阳会产生火吗?

    火是氧气和燃料存在时产生的热量。但是太阳不产生火,太阳只通过原子的聚变过程产生热辐射。在火中,热只是火中唯一维持火的部分,因此我们不能说热就是火,它们是不同的东西。同样地,太阳只产生热而不产生火,这意味着不需要氧气。

    所以太阳只能得到热能,简单地说,热能是能量的最终形式。

    为于说方二量正军已,长增交况商半严。

    聚变的过程不止于氦,氦还会结合形成更高的元素,一直持续到铁,因此聚变过程止于铁,这就是为什么太阳有一个铁核。

    太阳寿命也是有限的,每秒钟太阳会损失450万吨的质量并将其转化为能量,在接下来的50亿年里,它会燃尽最后的氢气。

    2024-04-19
    1楼
    回复
  • 徐言用户

    太阳释放能量不是靠燃烧,而是靠核聚变,不需要氧气的

    核聚变是指由质量小的原子,主要是指氘或氚,在一定条件下(如超高温和高压),发生原子核互相聚合作用,生成新的质量更重的原子核,并伴随着巨大的能量释放的一种核反应形式。原子核中蕴藏巨大的能量,原子核的变化(从一种原子核变化为另外一种原子核)往往伴随着能量的释放。如果是由重的原子核变化为轻的原子核,叫核裂变,如原子弹爆炸;如果是由轻的原子核变化为重的原子核,叫核聚变,如太阳发光发热的能量来源。

    未则经芝士回答各允许不得放转包载本成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1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