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价位的国产车与合资车,哪款车更保值?

同价位的国产车与合资车,哪款车更保值?
既然你都知道了,一般而言肯定是合资车要比国产车保值了,为什么还要这样问?你为什么不直接问同价位的国产车为什么没有合资车保值?原因也无外乎三点:第一,合资品牌的价值要比自主品牌高。就像智能手机一样,苹果的二手机是要比自主品牌的二手机抢手的,虽然崇洋媚外的思想不是由来已久,但国内的合资品牌十个有九个都属于国际品牌,而我们的自主品牌十个怕是九个都属于国内品牌,国际品牌的价值确实是要好于国内品牌的,至少在认同感上是要高于自主品牌的,这就给它们旗下的汽车融入了一部分潜在价值,像大众旗下的斯柯达,虽然也是合资,但是消费者都把它看做是换标大众,同样一款车,换个标,大众卖的就是要比斯柯达贵,而且卖的也比斯柯达好。合资品牌尚且如此,自主品牌就更不必提了~~第二,一般而言,相同价位相同级别的情况下,合资车配置是要比自主车低很多的,可是依旧有很多消费者宁愿买合资丐版,也不愿买自主高配,难道仅仅是崇洋媚外吗?我看未必!合资车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多会减配,但是发动机等三大件一般不怎么动,毕竟这是合资车的一大卖点。一般合资车开个三五年,三大件不会出一点毛病,八年十年也不在话下,可是自主车三五年也许跟合资车差距不大,可是八年十年的这差距就越发明显了,尤其是油耗方面,自主汽车确实跟合资车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个差距不是动动嘴皮子就能跨过去的,纵然自主品牌目前发展非常快也非常好,可是我们在跑的时候,合资品牌可没有停滞不前啊。第三,因为二手车市场,合资车的保有量一般都要比自主车大,这也没办法,汽车本身就是舶来品,现在的自主品牌的当年很多都是合资品牌的代工厂,所以合资车保有量大也就不足为奇,那么保有量越大,保值率也就越高。以上只是小编的个人愚见,如有不对,欢迎评论区指正~~

回复
  • 熊婉丽用户

    既然你都知道了,一般而言肯定是合资车要比国产车保值了,为什么还要这样问?你为什么不直接问同价位的国产车为什么没有合资车保值?

    原因也无外乎三点:

    第一,合资品牌的价值要比自主品牌高。就像智能手机一样,苹果的二手机是要比自主品牌的二手机抢手的,虽然崇洋媚外的思想不是由来已久,但国内的合资品牌十个有九个都属于国际品牌,而我们的自主品牌十个怕是九个都属于国内品牌,国际品牌的价值确实是要好于国内品牌的,至少在认同感上是要高于自主品牌的,这就给它们旗下的汽车融入了一部分潜在价值,像大众旗下的斯柯达,虽然也是合资,但是消费者都把它看做是换标大众,同样一款车,换个标,大众卖的就是要比斯柯达贵,而且卖的也比斯柯达好。合资品牌尚且如此,自主品牌就更不必提了~~

    转意出载或者引用本安文满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处士回答

    第二,一般而言,相同价位相同级别的情况下,合资车配置是要比自主车低很多的,可是依旧有很多消费者宁愿买合资丐版,也不愿买自主高配,难道仅仅是崇洋媚外吗?我看未必!合资车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多会减配,但是发动机等三大件一般不怎么动,毕竟这是合资车的一大卖点。一般合资车开个三五年,三大件不会出一点毛病,八年十年也不在话下,可是自主车三五年也许跟合资车差距不大,可是八年十年的这差距就越发明显了,尤其是油耗方面,自主汽车确实跟合资车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个差距不是动动嘴皮子就能跨过去的,纵然自主品牌目前发展非常快也非常好,可是我们在跑的时候,合资品牌可没有停滞不前啊。

    对成应者根百车需段习层。

    第三,因为二手车市场,合资车的保有量一般都要比自主车大,这也没办法,汽车本身就是舶来品,现在的自主品牌的当年很多都是合资品牌的代工厂,所以合资车保有量大也就不足为奇,那么保有量越大,保值率也就越高。

    这明或代回百热济,究引。

    以上只是小编的个人愚见,如有不对,欢迎评论区指正~~

    2024-04-28
    1楼
    回复
  • 钟毅恒用户

    2024-04-28
    2楼
    回复
  • 李宛蓉用户

    谢邀!

    关于车辆保值对比,只能在具体两款车型之间比较,如汉兰达保值傲世群雄,神车飞度难逢对手,国产车型肯定不能比。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合资车型保值会强于同价位国产车型,品牌价值决定,是目前不得不接受的现状。

    当然也有例外,主要是针对合资品牌车型的例外,特别是原价购入该车型的车主。

    版市权实归芝相士回答网站志或般原作者所有

    1.该品牌销量与市场份额下滑,终端促销力度大,对原价购车用户来说保值能力就受很大影响,如福特,标致,雪铁龙等品牌部分车型。

    2.该品牌车型换代后官降,原价18万的车型,换代后12万起,对,说的就是现代IX35,该车型的发布,直导致现代所有SUV车型残值雪崩,这个阶段车型保值可能就不如同价位某些国产车型。

    3.某车型国产后,同款进口车残值受影响,如捷豹路虎,其实不提也罢,捷豹路虎本身保值性糟糕,八折豹声名远播,尤其与奇瑞合资后,更开启了无底线促销的新征程。

    4.某车型销量太低,生产厂家对其退市处理,存量车型保值就面临很大问题,动辄将老车型停产,是对车主不负责任的。

    而且以上问题,除了第三项外,其他三条中国品牌汽车也同样需要面对。

    从还外新心什再声整办历。

    通常来说,主流日系,德系品牌车型保值度会高于国产车型,韩系法系需要具体分析。

    2024-04-28
    3楼
    回复
  • 张皓翔用户

    如果是同价位的车型,那么合资车在配置上是一定不如国产车型的,按照以前的经验来说合资车的折旧率要比国产车低,也就是说要比国产车保质。

    但是,现在国产车也做得很不错,很多国产豪华车型口碑销量也跟不错,所以说也要看你对比的具体车型,就像田忌赛马一样,如果拿下等合资车与上等国产车比,肯定推荐现在的上等合资车。

    2024-04-28
    4楼
    回复
  • 彭爰美用户

    看你买什么排量和那个牌子的车

    2024-04-28
    5楼
    回复
  • 李雯韩用户

    合资车较保值点,不过现在国产车技术也比较成熟了口碑也比较好,性价比高,个个喜欢吧

    2024-04-28
    6楼
    回复
  • 邹兴文用户

    合资车会更保值一些,国产车更新太快,各方面还是处于不太稳定。

    2024-04-28
    7楼
    回复
  • 李维新用户

    一样的,现在车便宜,没有保值这一说,是车主自己感觉。比如,一辆合资车5年前价格是十几万,5年后今天二手车商估计10万(所谓保值),而今天10万元完全可以买个像样,质量很好,环保达标的新车!你说谁还会花10万元买5年旧车?不能车身结构,发动机,环保都处于旧车状态。

    2024-04-28
    8楼
    回复
  • 薛宇玄用户

    勿庸置疑,肯定是合资品牌保值率高于国产品牌了。主要原因在于合资品牌都拥有着成熟的技术和品牌影响力以及受众群体。在安全、节能等诸多方面国产品牌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空间。

    2024-04-28
    9楼
    回复
  • 初泽安用户

    不是崇洋媚外,客观来说国产车确实没有合资车保值,原因有三:

    1、国产车没有合资车技术先进。中国的汽车工业起步较晚,国产汽车工业基本上合资带出来。

    版权习归芝士回答着作网站或主原作者组所有

    2、合资车保有率高。汽车保值率越大在二手车市场的流通率越高,从二手市场我们可以发现合资车确实比国产车保有率高。有的买进合资二手车开几年再卖出的价值甚至高于买进的价格。

    3、国产车不耐用,小毛病不断。大部分国产车在开个两三年就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毛病,需要经常修,而且修不好。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