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蛋好还是洋鸡蛋好?

关于土鸡蛋和“洋鸡蛋”的营养价值差别,许多朋友还是非常关心的。何为土鸡蛋,就是散养家鸡生的鸡蛋,喂养的是谷物、野菜、虫子等,纯天然无添加。何为“洋鸡蛋”,就是养鸡场饲养鸡产出的鸡蛋,喂养的是经过科学配比的饲料。土鸡蛋的价格一般比洋鸡蛋贵将近一倍,单从价格来看土鸡确实贵,人们也会觉得土鸡蛋营养价值或许更高,不管是探望长辈还是老人和孕妇,人们也都会选择送土鸡蛋。那么土鸡蛋真的比洋鸡蛋营养更高吗?它们的区别在哪里,营养师说出答案!1、喂养方式不同。家养散鸡吃的是五谷杂粮、野菜和虫子,食材是天然的,营养也非常全面,所以土鸡蛋品质很好,蛋黄多,而且蛋黄颜色深。圈养鸡吃的是经过科学配比的饲料,营养也非常全面,鸡蛋个头甚至还略大于土鸡蛋,但是蛋黄相对较小,蛋黄颜色也比较浅。2、蛋白质和钙含量稍有差距。100g土鸡蛋中蛋白质含量为14.4g,洋鸡蛋12.7g,洋鸡蛋稍有欠缺。100g土鸡蛋钙含量为76克,洋鸡蛋为48克,土鸡蛋高了将近0.5倍。另外锌、锰、铜等微量元素的含量土鸡蛋都略高于洋鸡蛋,但是这微乎其微的含量几乎可以忽略。3、胆固醇含量差别明显。100g土鸡蛋的胆固醇含量为1338mg,而洋鸡蛋只有585mg,土鸡蛋的含量高了一倍还多,主要原因是土鸡蛋的蛋黄更大更多,品质也高,而洋鸡蛋蛋黄就比较小了。所以从一个鸡蛋的营养价值来看,土鸡蛋确实稍好,但是也提醒中老年朋友,土鸡蛋别一次吃太多,过量摄影胆固醇也是不好的。经过以上分析,我们发现土鸡蛋贵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营养价值确实略高于洋鸡蛋,但是比例真的非常小,几乎可以忽略。从口感上来说,土鸡蛋的味道也确实更香更好吃,不管是煎鸡蛋还是炖鸡蛋,做出来的颜色更金黄好看,这也是人们喜欢土鸡蛋的一个重要原因吧。罗嗦了这么多,大家也看的辛苦,直接说结论吧:土鸡蛋和洋鸡蛋营养接近,主要差别在于蛋黄,其它营养可以忽略不计;土鸡蛋蛋黄多颜色深,口感更好,但是价格也贵了将近一倍,这就是两者的主要区别了。

回复
  • 伱卟懂用户

    关于土鸡蛋和“洋鸡蛋”的营养价值差别,许多朋友还是非常关心的。何为土鸡蛋,就是散养家鸡生的鸡蛋,喂养的是谷物、野菜、虫子等,纯天然无添加。何为“洋鸡蛋”,就是养鸡场饲养鸡产出的鸡蛋,喂养的是经过科学配比的饲料。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省容请注天明来源于规芝士革回为答

    土鸡蛋的价格一般比洋鸡蛋贵将近一倍,单从价格来看土鸡确实贵,人们也会觉得土鸡蛋营养价值或许更高,不管是探望长辈还是老人和孕妇,人们也都会选择送土鸡蛋。那么土鸡蛋真的比洋鸡蛋营养更高吗?它们的区别在哪里,营养师说出答案!

    1、喂养方式不同。家养散鸡吃的是五谷杂粮、野菜和虫子,食材是天然的,营养也非常全面,所以土鸡蛋品质很好,蛋黄多,而且蛋黄颜色深。圈养鸡吃的是经过科学配比的饲料,营养也非常全面,鸡蛋个头甚至还略大于土鸡蛋,但是蛋黄相对较小,蛋黄颜色也比较浅。

    力去应情知九处六花名况步,半劳消准效院状调。

    2、蛋白质和钙含量稍有差距。100g土鸡蛋中蛋白质含量为14.4g,洋鸡蛋12.7g,洋鸡蛋稍有欠缺。100g土鸡蛋钙含量为76克,洋鸡蛋为48克,土鸡蛋高了将近0.5倍。另外锌、锰、铜等微量元素的含量土鸡蛋都略高于洋鸡蛋,但是这微乎其微的含量几乎可以忽略。

    3、胆固醇含量差别明显。100g土鸡蛋的胆固醇含量为1338mg,而洋鸡蛋只有585mg,土鸡蛋的含量高了一倍还多,主要原因是土鸡蛋的蛋黄更大更多,品质也高,而洋鸡蛋蛋黄就比较小了。所以从一个鸡蛋的营养价值来看,土鸡蛋确实稍好,但是也提醒中老年朋友,土鸡蛋别一次吃太多,过量摄影胆固醇也是不好的。

    以分头风真才需究备响消写按。

    经过以上分析,我们发现土鸡蛋贵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营养价值确实略高于洋鸡蛋,但是比例真的非常小,几乎可以忽略。从口感上来说,土鸡蛋的味道也确实更香更好吃,不管是煎鸡蛋还是炖鸡蛋,做出来的颜色更金黄好看,这也是人们喜欢土鸡蛋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罗嗦了这么多,大家也看的辛苦,直接说结论吧:土鸡蛋和洋鸡蛋营养接近,主要差别在于蛋黄,其它营养可以忽略不计;土鸡蛋蛋黄多颜色深,口感更好,但是价格也贵了将近一倍,这就是两者的主要区别了。

    2024-04-26
    1楼
    回复
  • 允春明用户

    很多人以为土鸡蛋营养价值高,即使出钱贵,也还是愿意买,尤其是给老人、孩子、孕妇吃。那么它们的区别是什么呢,哪个营养价值更高呢?

    真正意义上的土鸡是完全散养,没有专门私聊,主要吃虫子、蔬菜、野草等。而养鸡场的则是经过选种、圈养、科学配比饲料,所以鸡蛋比较大,因走路较少蛋黄比土鸡蛋小。从鸡蛋的营养成分上看,土鸡蛋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胆固醇、钙、锌、铜、锰要比普通鸡蛋高,且土鸡蛋中胆固醇含量要普通鸡蛋高出2倍多,这与其蛋黄所占比例较大有关;但土鸡蛋中的脂肪、烟酸、硒等比普通鸡蛋低;其它营养素差别不大。另外饲养蛋统一规范化饲养,统一清洗,统一收集包装,卫生状况相对土鸡蛋更好一些。一般土鸡蛋由农民一个个收集,上面大多会有鸡粪便和肠道细菌,并且收集过程也有长有短,影响鸡蛋新鲜度。由此可见,土鸡蛋和洋鸡蛋的营养价值各有所长。人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由于土鸡蛋胆固醇含量也较高,对于需要限制胆固醇摄入的人来说,平时选用普通鸡蛋就可以了。

    2024-04-26
    2楼
    回复
  • 刘鸿哲用户

    人们通常认为,土鸡在自然环境中生长,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产出的鸡蛋品质自然会好一些。而一般养鸡场生产的鸡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洋鸡蛋”,因采用了专门的产蛋鸡种和人工饲料,其营养价值可能不如土鸡蛋。 因此,即使价钱贵出许多,很多人还是愿意购买土鸡蛋,尤其是给老人、孕妇和孩子吃。那么,土鸡蛋和“洋鸡蛋”到底有什么区别,哪个营养价值更高呢?土鸡吃的是天然食物真正意义上的土鸡应该是完全散养的,每天在林地里活动觅食,只吃虫子、野草等天然食物。这种鸡因为营养不均衡,下的蛋个头比较小,但因为土鸡吃绿叶菜较多,蛋黄中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2含量高,因此蛋黄更大,颜色更深一些。 不过,事实上,除了自家饲养的土鸡下的蛋外,现在市面上常见的那些批量生产的土鸡蛋,大多是“洋鸡土养”下出来的。一些养鸡场将产蛋鸡放养,让它们在树林、棉田里自由活动,和土鸡一样吃一些天然食物,同时再喂一定量的饲料,以保证蛋鸡的营养均衡。这种鸡蛋和土鸡蛋没有太大的区别,但价格比纯粹的土鸡蛋便宜,比“洋鸡蛋”要贵许多。我们所说的“洋鸡蛋”,则是笼养鸡下的蛋,它们只吃饲料。这种科学配方的饲料也可以囊括多种食物和营养物质,因此这种鸡蛋的营养并不比上两种差,价格却是最便宜的。营养价值各有千秋至于土鸡蛋和“洋鸡蛋”哪个营养更好,还是“洋鸡蛋”的营养价值更高一些。养鸡场里的鸡所吃的饲料都是经过科学配比的,营养素含量全面均衡,因此产出的蛋中,铁、钙、镁等矿物质元素的含量都高于土鸡蛋。其次,洋鸡所吃的饲料中添加了一定量的膳食纤维,使得蛋黄中的胆固醇和脂肪含量比土鸡蛋低很多,更适合老年人食用。目前,美国已经开始出售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特种鸡蛋。这种鸡蛋的饱和脂肪含量比普通鸡蛋低25%,胆固醇低15%,维生素E和欧咪伽―3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出好几倍,同时富含碘和维生素B2,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眼病。而土鸡产蛋很少,养分积累周期长,因此下的蛋脂肪含量较高,并不适合老年人长期食用。但土鸡蛋也有优势,其中所含的欧咪伽―3不饱和脂肪酸和磷脂更高一些,这两种物质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对保护心血管非常有好处。

    2024-04-26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