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事件,为什么体育界和医护界的知名人士几乎都没出来说话?

孙杨事件,为什么体育界和医护界的知名人士几乎都没出来说话?
说啥呢,如果很多吃瓜“爱孙杨就是爱国”群众迷迷糊糊各种新闻看多了不知谁是谁非的,就直接看下图吧,这篇文章应该是最通俗客观的反映了事件前后了,看完后再各抒己见吧,看还能说啥,是继续喊美帝阴谋论针对孙杨就是针对我们国家呢还是觉得法律条文必须都得遵守呢……

回复
  • 莫子昂用户

    说啥呢,如果很多吃瓜“爱孙杨就是爱国”群众迷迷糊糊各种新闻看多了不知谁是谁非的,就直接看下图吧,这篇文章应该是最通俗客观的反映了事件前后了,看完后再各抒己见吧,看还能说啥,是继续喊美帝阴谋论针对孙杨就是针对我们国家呢还是觉得法律条文必须都得遵守呢……

    2024-03-28
    1楼
    回复
  • 信娜娜用户

    孙杨是我国百年一遇的游泳奇才,多次在国际赛场披金挂银,为祖国赢得荣誉,他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孙杨的功绩我们必须承认,也永远记住心里。但是一个功臣不等于做什么事情都是对的,在“暴力抗检”这件事上,孙杨及其团队的表现,非常业余。

    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运动员,应该接受这样的药检,不止几十次了吧,但是孙杨团队却依然不了解国际反兴奋剂机构飞行检查的基本含义以及基本规则。虽然国际泳联对其从轻发落,但是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却将其告到国际体育法庭,在国际体育法庭,孙杨及其团队,依然蛮横,且所问非所答,显得十分业余,最终导致国际体育法庭从严处理,给予最高惩罚8年禁赛。

    虽然孙杨博得了众多人的同情和支持,但是主流媒体和孙杨的队友等体育界人士很少有人站出来公开支持他,当然也听不到来自医护界的支持声音,为什么会造成这种状况呢?

    转载或者引用且本存些文内问容请注明来源于资芝士回答

    随着孙杨听证会视频在网上的流露,很多细节和内容大家都逐渐了解,孙杨及其团队在听证会上的表现的确非常幼稚,你以为是在国内吗?凭着运动员成绩好,能夺得奥运金牌,领导和队友等就会迁就你,忍让你吗?不客气的说,孙杨现在成为孤家寡人,全是平时积累的结果。

    十之业政展式器例示持支构听。

    当然我始终认为孙杨是个好孩子,但是玉不琢不成器,虽然孙杨在游泳上天赋异禀,无人能敌,是泳池里的强者,但是在生活中,他可是出了名的“妈宝”,一个28岁的“巨婴”。很多事情他是做不了主的,完全被其母亲所操控,可以说孙杨今天的结果,孙杨母亲,负有一定的责任,

    2024-03-28
    2楼
    回复
  • 钟环用户

    说大家不屑一顾可能有人不信,其实大家真的是懒得去说,这么低级的错误再拿来说说说的,好像显得自己智商都会被拉低了一般,其实有一个词语特别适合孙杨——巨婴!

    其他的不说,孙杨今年二十九,禁赛裁决出来后,先不说孙杨的表现,说说她的母亲,销声匿迹很久的一个人物,本来在他母亲销声匿迹之初还想着,这家伙终于不用到哪都叼着个奶嘴了。

    毕竟他的母亲在他跟前起到的负面作用远大于正面,因为她让其他人觉得孙杨就是个巨婴,二十好几的人,完全没有独立的思想和人格,没有处理问题的基本能力,更不要说出名以后各项繁杂事务的应对。

    芝士回答,律版权必究,未经许表可,当量代不得转载

    回望孙杨这个人可以发现他犯的错误或者他的言论、行为都很幼稚低级,都很让人匪夷所思,其实看看他的母亲,答案就一目了然了,赤裸裸的巨婴,空有一副成熟的皮囊,而没有成年人的心智。

    出了事不是自己独立的去处理,而是靠他的母亲在前面替他挡刀,多么可悲,二十九岁的男人,正是而立之年干事业的年龄,却事事要靠自己的母亲回旋——赤裸裸的幼稚。

    社事条革式特干规清己带示听。

    一个母亲养出来这样一个永远不会断奶的巨婴,到底该欣喜还是该思考自己的教育方式,成也孙杨的母亲,拜也孙杨的母亲,母爱如山,但溺爱却害人坑人坑己。

    孙杨无法独立面对外界的置疑又极力想要向世人证明自己多么委屈,一个内心强大人格独立的人从来不屑于证明自己,这一点可以看看已故的篮球巨星科比,他让自己的母亲出来扛过事吗?

    你可以倔强但不可以无礼,你可以固执但不可以漠视规则,不是大家要抛弃你,是从一开始你就不是大家心中的楷模,你太幼稚,根本不值得引起大家的过多关注,冠军怎么了,又不等于良好的品德,独立的人格!

    工理特西志车真类科米传划存。

    2024-03-28
    3楼
    回复
  • 邹峻杰用户

    不要喷了,人无完人,拿奖的时候奏国歌升国旗,那当初为什么要升国旗奏国歌,有难的时候有责代表自己,有难自己扛,有苦自己挡,墙倒众人推,这就是墙头草吧,风大顺风,雨大顺雨,什么叫勇流急退,孙杨就没学会,不值啊,看样子是有成就有成绩的运动员该醒醒了,真的惊醒梦中人,不管怎样,孙杨的实力和成绩,还是挺孙杨,昨天走过了,明天好好走下去,做自己就好

    2024-03-28
    4楼
    回复
  • 余浩大用户

    孙杨事件最主要的矛盾在于标准不同,按照我们国家飞行药检的规则是三人之中都必须具备相应资质,也就是孙杨方面所再三强调的。而反兴奋剂机构的标准是只需药检官一人具备资质即可,而这种标准恰恰被体育仲裁法庭所认可。尤其是之前反兴奋剂机构都是按照这一标准执行,其中就包括孙杨之前的药检。

    在不同执行标准的前提下,体育仲裁法庭还认可的情况下,孙杨在听证会上即使出示证人,也无法取得仲裁员的支持。尤其是为孙杨作证的中国法学专家,以及浙江省反兴奋剂机构副主任,这两人的证词都是自认为,或是按照中国标准理解,显然仲裁法庭并不采纳。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我们体育界认识怎么声援孙杨也无尽于是,医护界更是和体育界不搭边。就拿为孙杨采血的护士来说,只需要具备采血资格即可,也就是护士证。护士并非需要反兴奋剂知识,所以孙杨过分纠结另外两人身份问题没有说服力。

    另外孙杨事件咱们都不是当时人,所以在孙杨事件发生之后,很多体育界的公众人物都选择沉默。因为谁也不敢保证孙杨就一定就是清白,如果在不明情况下的前提下,随意站立场,那么最后的结果很可能被狠狠打脸。况且我们的体育界人士追寻都是我们的执行标准,即使声援孙杨也没有说服了。

    未关律经芝士回答允许器不得转路列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综上所述,我觉得孙杨自己闯的祸就得自己承担,在法庭上没有感情牌所讲,孙杨母亲陈述的几乎都没有反驳力度,而孙杨的证人所陈述的也只是按照我们国家自己的标准,孙杨需要的是自己拿出实质性证据,而且不是各界的声援。

    您有什么不同见解吗?欢迎大家一起讨论留言,说出您的看法。

    2024-03-28
    5楼
    回复
  • 张雅梦用户

    孙杨事件之后,舆论一般是两个风向:1,欧洲列强亡我中国之心不死,这是对我们国家和个人的侮辱;2,孙杨这事做的确实不对,不值得人同情。

    随着事情的进一步进展,大家比较倾向于后者。至于为什么没人帮他说话,我想主要是有2个原因:

    未经芝士此回答允许不得转论载命本文内得容,接否则将视为侵权

    1,孙杨这事不占理,他这是对规则的践踏和无视。

    检测官是带着授权证书来的,这个工作流程和方式在国内外都是一样的,从孙杨队友到孙杨,所有的运动员都是走的一样的流程,孙杨之前进行上百次次检测都没有提出任何疑异,单单只有这一次,孙杨在如同往常一样配合完成采血后,因为队医的赶到,对尿检官的身份以及采血官异地采血提出质疑。

    主子理合外月头手认务八林,叫织算容标调。

    提出质疑还不算,还在主检测官在孙杨质疑后打电话与总部沟通过程中强行破坏了装血样的容器,并且扣下了血样不让带走。

    工家性还政新内件先交才,低列值号格。

    孙杨质疑尿检官是建筑工人,没有资质。其实他的工作职责仅仅是在运动员身边呆着,监督运动员自己完成将尿撒出来并正确盛放在采集容器中,不需要接触运动员或是采集容器,这个过程,既不需要去检测尿液成分,也不需要直接接触运动员采集尿液,的确不需要什么资质。

    请注意,检测团队是带着授权书来的,如果你有异议,完全可以正常配合检测后投诉,直接砸血样抗拒尿检,是不是太过激了呢?

    所以,于情于理,孙杨都是对泳联规则的藐视。

    在法庭上,孙杨无视正在翻译的小姐姐,直接向观众席挥挥手,让另一位翻译过来,而没有提前跟法庭的各位法官和检察官沟通,这是对法庭的无视。

    如果别人为孙杨说话,那么就相当于是自己站错队,被人围攻,我相信,没人会愿意这么做。

    2,孙杨平时得罪的人不少,现在自然没人帮他说话。

    孙杨恃才傲物,得罪的人太多,而且他所从事的主要是个人项目,他周围的外人沾光分润的机会本来就不多,久而久之,自然就没多少人愿意帮他说话了。

    2018年亚运会时,安踏赞助了中国游泳队,而另外一个品牌则赞助了孙杨本人。按照规则,孙杨当时本该穿国家队的赞助商也就是安踏的领奖服去领奖,但他出于个人利益考虑,故意违反规则,强行穿了他的个人赞助商的品牌的衣服登台领奖出镜。

    想一想,如果这么对待赞助商,那以后谁还敢赞助?安踏有可能不再续签合同,别的品牌来当中国游泳队的赞助商时,也会再三考虑。

    如果赞助商对中国游泳队的赞助金额减少,孙杨不会吃亏,反正他的个人赞助商会弥补他,但游泳队里别的运动员呢?中国游泳队找赞助商,拿到的赞助费,可以给大家改善饮食、供给生活费、维持训练条件,然后再发点奖金的。但是如果没了赞助商,孙杨没事,队友们怎么办?

    也就是说,孙杨在需要舆论支持的时候,说不尊重他就是不尊重中国,那他又何曾尊重过自己的国家和队友呢?

    如果觉得有用,就点个赞吧。我是薇安。创业公司CEO,前世界500强高管,资深教育专家,演讲成交教练,畅销书《迭代》作者。只写接地气的成长干货,一起勇猛精进,一起活到淋漓,欢迎关注@薇安说 。

    2024-03-28
    6楼
    回复
  • 曹红宝用户

    谢谢邀请!我认为体育界和医护界知名人士之所以没有发声在于他们都清楚这件事情的主因在谁身上。

    最近央视媒体对孙扬做出了点评“无知!无视!”列出了五条导致目前情况的主要原因,前几天人民日报也发表了相关的文章,我觉得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最权威的解读,孙扬事件纷纷扬扬的背后是对规则的错误解读和理解。

    芝士回答,版权历得必究,未土经许可利,不得准转载

    第一,孙扬没有积极配合,而是提出各种理由挑战规则。

    第二,应当主动承认错误,但他却选择律师对簿公堂。

    第三,没有请求第二次检查。

    第四,孙扬质疑检查程序,这个程序所有运动员都一样。

    第五,孙扬将问题放大到中国运动员层面上,转移公众视线,说白了让不明真相的人盲目附和。

    孙扬为国争光这个荣誉不能抹杀,但央视媒体《监察日报》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点,实际上孙扬错过了几次翻案的机会只不过并没有把握住,也就是用个人能力去对抗规则吃亏的肯定是个人。

    这样的事实肯定体育界和医护界都清楚,所以他们不可能出来站队,要么得罪孙扬要么和孙扬一样成为“无知!无视!”规则的推动者,想想谁能够站出来?

    2024-03-28
    7楼
    回复
  • 李宛容用户

    某人在高考的时候看到了两位监考员,一位是老师,一位普通工作人员。某人对此提出质疑:没有教师证怎么能监考我呢?万一你诬陷我作弊呢?调换我的考卷呢?于是争执,最后某人撕掉了自己的考卷。某人去申诉,你们的制度不严谨,怎么能让没证的工作人员来监考和运送我的考卷呢?我妈说了你们就是不想我考第一想诬陷我作弊。考试委员会说你可以考完交卷然后再申诉,我们是允许有证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一起监考和收卷的,以前你也是这么考的,但是你现在撕毁考卷是挑战制度,同时你妈还去骚扰工作人员了。为了告诉你我们没有想诬陷你,你以前考过的成绩都算数。然后剥夺8年的考试资格。

    2024-03-28
    8楼
    回复
  • 郝孤兰用户

    木已成舟,无论怎么力挺也改变不了结果,目前舆论两边倒,不站队不发声没有错!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有明文规定,三人中只要主检查官有资质即可,外加一个护士和一个有身份证的人员完成飞行检查就合法,而孙杨方因为一时冲动或者是所谓的“被陷害”导致踩雷,已经构成“暴力抗检”,该说的其实孙杨在仲裁法庭已经都说了,但改变不了这个事实,体育界与医护界甚至法律界说破天也无济于事!

    这次被禁赛8年主要就是针对“抗检”,如果非要搞阴谋论,用一些猜测或者讽刺的口吻质疑孙杨以前获得的成绩,那都是吃血馒头长大的,我们可以合理批评孙杨“抗检”的行为,也可以不支持他,但没必要落井下石不是吗?

    ‣不站队是对的,尤其是相关有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一开始支持孙杨,是因为很多人都不清楚形成抗检的条件,可能是我们自己的标准不一样吧,但现在不同了,事情还是要孙杨自己和他的团队去解决,希望接下来的上诉能出现转机吧!

    版权达归芝士包单十回答网站位或原作者所有

    以上是我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各抒己见!

    对动前全新你五干规再声报商技习存调。

    原创观点,感谢球迷朋友点赞关注!

    (文/小偉聊体育)

    一是这中同之进合那重正意干队传步叫毛铁。

    2024-03-28
    9楼
    回复
  • 王佳硕用户

    笔者认为孙杨这个事件,如果无休止地闹下去,只会曝光越来越多不可言说的“内幕”,而且这些真相对于孙杨完全没有任何利处。为什么这么说呢?

    道理非常简单,错就是错,没必要将自己的过错推脱给他人。正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孙杨没有犯错的话,会招来这种严重的处罚?

    既然错了,也就没必要再一错再错。

    转载或者引用天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平芝形合士见回答

    对于这样的事件,只要稍加分析,也大概能懂得十之八九。这也是为什么体育界和医护界的知名人士都很少出来替孙杨说话伸冤。

    了生主工法业料常角增共转白省,历划斯查状听。

    孙杨虽然取得过不少荣誉,但也无需凌驾于规则之上。

    从事件本身来看,这个过程并无多大问题,关键在于孙杨无视规则,实施抗检行为。作为知名运动员,这样的事也是屡见不鲜了,为什么这次非得这麽干呢?难道就因为之前有过不愉快,从而迁怒于他人?

    例检对于任何运动员都是公平的,只要在规则范围内,就必须遵守,而不是采取抗拒的行为。如果孙杨按照规定去配合例检,压根就不可能会招来惩罚。

    一家事形与又利入文头运回热阶什议断。

    吃瓜群众们支持孙杨没错,但也必须在合情合理的范围内,而不是盲目支持。错就要认,有理也需力争。

    只是随着事件的深入发展,孙杨到底有没有错,这个问题越来越清晰了。

    所谓的知名人士们还不懂得其中的利害关系嘛?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既然是错的,那肯定不会主动站出来说话声援,免得给自己惹来不必要的麻烦。规则就是规则,任何人也不可能凌驾于规则之上。哪怕是再知名的人士又能如何?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孙杨无视规则的行为,确实不可取。从事件的发展过程到听证会,真的是漏洞百出,孙杨及其团队方面,并非完全没有过错。

    国际泳联或许可以采取睁只眼闭只眼的态度,但对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来说,规则才是王道。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孙杨也不会例外。当然,对于其他人,更加不可能以法律来开玩笑。既然违反了相关条例,就得遭受相应的惩罚,否则制定规则还有什么意义?

    体育和医护界的知名人士们不会如此无知,为孙杨的错误去声援。作为吃瓜群众,也必须分清利弊。如果孙杨是正确的,那就据理力争,大胆地去声援。错了,咱改,不能继续以无知和无视的态度去挑战规则。

    2024-03-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