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相”是什么?

“属相”是什么?
我国有十二生肖之说,用12种动物代表。12属相无非就是十二生肖,百姓常说的,你属啥的。“属相”是什么?属相就是,我们每个人在出生时那一年的年历。属相有12个,分别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犬、亥猪。比如出生在鼠年就属鼠、出生在牛年就属牛,以此类推。属相可以代表一个人的性格特征,以及五行年命的分配。所谓60花甲子,12年循环一回,循环五次正好为一周60年,就是道家所说的五虎遁。

回复
  • 赞我喔用户

    我国有十二生肖之说,用12种动物代表。12属相无非就是十二生肖,百姓常说的,你属啥的。

    “属相”是什么?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厂本文内容,具否则将人只权视为侵权

    属相就是,我们每个人在出生时那一年的年历。属相有12个,分别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犬、亥猪。比如出生在鼠年就属鼠、出生在牛年就属牛,以此类推。

    里体其与道图处万名持构率查。

    属相可以代表一个人的性格特征,以及五行年命的分配。所谓60花甲子,12年循环一回,循环五次正好为一周60年,就是道家所说的五虎遁。

    来发其政社题少接知导八步省专包。

    2024-04-29
    1楼
    回复
  • 论文用户

    属相是用十二地支配合十二动物来记人出生年份,属相又称生肖。 即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戍狗,亥猪。

    2024-04-29
    2楼
    回复
  • 申雨凡用户

    属相是什么?

    属相要分三种情况,一种是大家熟知的出身年属十么生肖,就是十二地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羊,酉鸡,戌狗,亥猪,是以一个人的出生年六十甲子的地支称谓。你出身那年对应的生肖决定,如你是属鸡属虎?这是指成年人的生肖属性。

    对于小孩婴幼儿则是指出生的时间。也就是一天用十二时的生肖配值。即半夜二十三时到零晨一时为子时,属鼠,零时二到三时为丑属牛…,以此类推。就是说这小孩的属性,就知其命中所犯神煞,当然有吉神惡煞之分。

    版里权院政归芝士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处有

    还有一种情况,是指一个人的外表形相,一般是指相命大师看你臉型身型,象什么生肖,如历史上的安禄山的相貌据说就是龙头猪身,所以成不了气候。

    夫妻之间有夫妻相,指两人相貌近似或相生的动物相貌,一生才百年到老。

    还有摸骨相师,也是指盲人技艺,摸你局部或全身,就知你属什么动物生肖,预测禍祸,这类人现很少见了。

    我或者五员设光百金安,科话段难响专。

    综上所述,什么是属相,就明了。

    十第公七志万目节称,选。

    属相是一个人的相貌用十二生肖的比喻。

    2024-04-29
    3楼
    回复
  • 方芳媛用户

    “属相”是什么?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十二生肖之说,十二生肖对应着十二地支。每年都由一个生肖轮值,那一年出生的人,生肖属相就为当年轮值的生肖。

    十二生肖:

    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

    版权归芝士美回单答网站住着受或原作者所有

    对应十二地支:

    过子物两制新数及图即石装列般标易却育县。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十二生肖不仅体现在年岁上,月上、日上、时上也有所体现。

    很多人都听说过一成语“猴年马月”,形容时间太长,对未来的结果无法预测。而真正的猴年马月是十二年就只有一次,就是猴年的五月份。

    正月为寅月,即是虎月;二月为卯月,即是兔月;三月为辰月,即是龙月;

    四月为巳月,即是蛇月;五月为午月,即是马月;六月为未月,即是羊月;

    的自无压再,打音复千写。

    七月为申月,即是猴月,八月为酉月,即是鸡月;九月为戌月,即是狗月;

    十月为亥月,即是猪月,十一月为子月,即是鼠月,十二月为丑月,即是牛月。

    为什么生肖鼠是第一位,月份却从虎月开始呢?

    那是因为五行的关系,一年分四季,春夏秋冬。春天属木、夏天属火、秋天属金、冬天属水,元素土就穿插在四季转换的过程。

    春天

    (正月寅虎月属木,二月卯兔月属木,三月辰龙月属土)

    夏天

    (四月巳蛇月属火,五月午马月属火,六月未羊月属土)

    秋天

    (七月申猴月属金,八月酉鸡月属金,九月戌狗月属土)

    冬天

    (十月亥猪月属水、十一月子鼠月属水,十二月丑牛月属土)

    很明显可以看出他们的变化,一个季度前两个月是季度属性,后一个月转换季度属性都为土。

    十二生肖属相转换也是通过季节的转换而变化的

    他们转换的节气为“立春”

    今年是己亥年猪年,下一个立春在二零二零年正月十一。也就是说二零二零年正月十一日之前的属相都是属猪,必须过了正月十一立春后,生肖才会发生转换,之后出生的人生肖才是属鼠的。

    ...

    今天又学了一招,你清楚了吗?

    关注多鱼,每天分享风水小知识。

    本文由黄多鱼先生原创首发,欢迎转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2024-04-29
    4楼
    回复
  • 改明俊用户

    “属相”就生肖,它是代表十二地支用来记录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种动物。它们按次序分别为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和猪,与十二地支配合使用就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犬和亥猪,称为十二属相或十二生肖。如在鼠年出生的人,他的属相就是属鼠,牛年出生的就属牛,以此类推。

    关于十二生肖的来历说法很多,有说是黄帝要选十二种动物在天上按时值班,通过竞赛而选中了这十二种动物;有说十二生肖是源于原始氏族的图腾崇拜;也有说二十八星宿分布周天,每个星宿都以一种动物命名,从每个时辰值班的动物中挑选某种常见的以作某一年的代称,还有如古籍洪巽的《阳谷漫录》中说,十二地支中位居奇数者,以动物的指或蹄也为奇数相配,倒如子位居首位为奇数,与它相配的鼠为五指,地支中居偶数位的,则取相属之偶数为名,如牛与丑相配为四爪……等等很多传说。

    虽然大家不能确定十二生肖的确切来历,但因为它的通俗、方便又具有趣味性,所以一直沿用至今,成为祖先留给我们的一种仍有实用价值的宝贵遗产。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比反需证,未经许可,线不得转载

    2024-04-29
    5楼
    回复
  • 秦子璐用户

    属相是什么?

    属相是中国人的民俗学说。据传,盘古开天辟地后,要所有的动物都到他身边来,但只有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这十二种动物前来,盘古便按照这些动物到来的顺序,分别封以不同的年龄,这就是现在所说的十二属相。

    在农历历法中,每个人的出生年都由属相中的某种动物支配着,并且古人认为,属相对一个人的一生有着重要的影响。故有心理学家说“属相是潜藏在人们内心的性灵”。

    未经芝士回准队答所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象容生,否则将视为侵权

    古代人根据属相来分析人的性格,运用的是象征性的方法:如子年属相肖鼠出生的人,勤奋、快乐、喜欢搭帮结伙并且善于保密;出生于丑年属相肖牛者,勤劳稳重、责任心强又性喜墨守成规等等……其实,十二动物属相本身与人的命运并没有必然的联系,而古人“唯心”地以为,不同年份出生的人,其性格象这十二生肖的品性,因“性格”必然影响着人的命运!

    古代命理学家一致认为:人的命运并不是某个动物(即生肖)在影响着,而是地支(子丑寅卯……(属性))的某种特性在影响着人的命运,这就是属相所对应的地支属性与命运的特性互相碰撞时,才会形成各种各样的人生状态与格局。这才是命运的真正之奥秘!

    2024-04-29
    6楼
    回复
  • 九弘图用户

    属相,指的是出生年属于那个生肖的相,十二地支,在子年生属鼠,丑年生属牛,寅年生属虎,卯年生属兔,辰年生属龙,已年生属蛇,午年生属马,未年生属羊,申年生属猴,酉年生属鸡,戍年生属狗,亥年生属猪。

    2024-04-29
    7楼
    回复
  • 罗雅琪用户

    你出生在龙年就属龙,属相就是出生年的称谓

    2024-04-29
    8楼
    回复
  • 余粤玲用户

    屬相就是生肖

    2024-04-29
    9楼
    回复
  • 旅慧丽用户

    属相又叫做十二生肖,是中国古代根据十二地支,再根据不同的人出生的不同月份,将其配以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十二种动物。

    属相是中国的悠久的传统历史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符号,出现在家历朝历代的诗歌,绘画,故事中,是春节的吉祥物。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