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没有当母亲的感觉为什么?

生完孩子没有当母亲的感觉为什么?
因为你还在生孩的疲惫余痛中,你这张母爱的卡还没被幼婴的哭闹所激活。当暖乎乎的肉嘟嘟小嘴,知道啍哼蹭你乳头的时候,你那当母亲的感觉便会油然而生!

回复
  • 仇鸿轩用户

    因为你还在生孩的疲惫余痛中,你这张母爱的卡还没被幼婴的哭闹所激活。

    当暖乎乎的肉嘟嘟小嘴,知道啍哼蹭你乳头的时候,你那当母亲的感觉便会油然而生!

    2024-04-29
    1楼
    回复
  • 孙荷紫用户

    我顺产,把他生出来的一瞬间就像拉了一坨千年便便,一下子就轻松了。期间酸爽就不表了,当我知道他出来了后我眼神放空的看着天花板,那个灯好亮。他在我胯下被医生吸着黏在他口腔鼻子的羊水,剪了脐带,没几秒就听到他哇哇大哭,声音是真的大。医生抱着他用屁股对着我问我男的女的,我说了一句男的,就抱到旁边称重量身高。等他穿好了小衣服小被子,我在产床上歪着头看他,心里面想着,这小东西是我生出来的他长着像我多一点还是像他爸爸呢。

    陪产的是我先生和他姐姐,当抱着宝宝回到产房的时候我就看了一眼就躺着床上睡觉。宝宝和他姑姑在另一张床休息。走廊在充斥着别家宝宝的哭泣声,当时我还跟我先生说我们的宝宝好乖啊不吵不闹的,当晚他就哇哇大哭,我被吵的想把他丢到走廊外面去(现在他姐姐都还拿这件事取笑我)医生来查房说怎么不把孩子放到母亲身边睡,我说太挤了我不想和他睡[泪奔]

    我是什么时候发现我很爱他呢,是出院回家好几天了。期间我还不怎么下奶就一直喂奶粉,奶眼没通又堵奶发烧吃药一直没敢喂。回家之后我姑姐怕我休息不好把宝宝放到她房间带,抱走以后我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就让她抱回来。

    转载或路六通者引用资本文内容请注保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第一次帮他换尿不湿的时候,发现他屁股大腿根都被磨破皮了,我一下子眼睛就红了,很心疼(在医院都是他们换我没看过),立马就让我先生去买别的牌子的尿不湿,后来我自己慢慢护理好宝宝的屁屁就一直没红过了。有过哭了一次很伤心,还和婆婆吵了一架,那时候宝宝十一天大,我发现他手指脚趾侧边长了很多小疱疹。然后我害怕的让我先生带宝宝上医院看看。我婆婆死活不让抱去,我先生也觉得我大惊小怪,我姑姐也说没关系的。我慌了一般的查百度,一边打电话给妈妈一边哭。宝宝在我怀里吃奶我的眼泪就一直掉在他身上。本来他也在哭,听到我哭了就撇着眉头在吃奶。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好爱他,好怕他生病,好怕失去他。

    废话有点多了,期间开奶喂奶他吸破皮了,我看到他的小嘴都害怕。反复的破皮结痂现在不痛了。从产后一个星期我伤口拆线到现在每天都是我自己在带他,每天忍受着痔疮痛和侧切痛帮他洗澡换尿不湿。晚上偶尔累了就让先生帮我抱,我宝宝没有安全感必须让我抱着睡,现在我每天都是让他趴在我胸口上睡,很累。但我总想着大点就好了,再大点就好带了。我觉得自己一天比一天爱他,甚至我和我先生说如果离婚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宝宝之类的话。现在每天看着他一天比一天大,觉得很幸福,虽然时间没了自由。吃饭洗澡上厕所换个人抱都会哭,但是想着宝宝这么需要我,我就满满的幸福感。虽然很累,但我很开心。

    表达的不好,但这些都是我想说的。很多宝妈和宝宝不是从一生下来就建立起深厚的感情的,而是从相处之中,时间的推进。天下没有哪个妈妈是不爱自己的孩子的,你不例外而我也是。

    现在宝宝50天大了每天都觉得他好可爱[大笑][大笑]

    2024-04-29
    2楼
    回复
  • 韩亦玉用户

    给大家讲一讲我的一个嫂子的故事吧!

    那时候我还在上学,我哥娶了一个年轻的嫂子,比我哥小六七岁吧!我嫂子生孩子的时候不到18岁,给我感觉就是她都还是一个孩子,然后就又生了一个孩子。我嫂子生完孩子后,都是伯母挨着她睡,晚上孩子醒了,都是伯母把孩子抱给嫂子喂奶。

    平时嫂子也爱打麻将,伯母就抱着孩子在旁边哄孩子,饿了就让孩子喝奶,然后看着嫂子打麻将。从孩子出生到现在,嫂子从来没有管过孩子一天,而且孩子和她的感情一点也不亲。说实话,不管是从性格、外貌和身材各个方面,我觉得嫂子完全不像一位母亲。为什么生完孩子后没有当母亲的感觉?

    未经精芝士群院回克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观,否则将视为侵权

    我觉得有两个原因:

    用等量业想通并活根决更元步矿专。

    第一、年龄太小

    就像我嫂子一样不到18岁就生孩子,年纪小,自己都还是一个孩子,心智又不成熟,所以觉得生孩子就像生个玩具一样,高兴的时候就管管,不高兴的时候爱管不管。

    工多些意文组角先金走便,构称族格县。

    第二、孩子有人照顾

    伯母非常年轻,四十多岁就当婆婆,带孙子出去玩耍的时候,别人以为那是她生的孩子,一直以来孩子都是伯母照顾,嫂子就当甩手掌柜。

    嫂子从来不用管孩子,每天非常悠闲,没事就逛街购物打麻将,生活过的悠哉悠哉,生活过的有滋有味。

    我想这就是生完孩子没有当母亲的感觉吧!

    每次带孩子累的时候,非常羡慕这样的生活,就想着如果有人帮忙带孩子多好呀!像单身一样自由自在。

    不像我,从孩子出生到现在,都是一个人带孩子,从孩子出生那一刻,就注定母爱泛滥,孩子哭了,马上哄,孩子饿了,赶紧做饭喂,孩子困了,立刻哄孩子睡觉。虽然带孩子很累,但是看到孩子一天天长大,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王靖博用户

    生完孩子没有当母亲的感觉为什么?

    如果我告诉你,生完孩子没有当母亲的感觉是正常的,你会不会感觉会好一点儿!

    主持人谢楠在节目里说,她生大儿子吴所谓时,刚开始就没有做母亲的感觉,直到第八天看到孩子呆在保温箱里,感觉孩子特别可怜,那一刻她才第一次有母子连心的感觉。

    所以,如果刚开始没有做母亲的感觉,不是你的错,也不要责怪自己没有爱心,没有母性,大概你经历了这些方面的困扰。

    转可载或者引用本文内花容领请适注明来大源于芝士回答

    1.可能是你在婴儿期没有得到精心的养育。

    任何养育孩子的模式,都是你内心的投射,如果你在婴儿期没有得到母亲的耐心扶养,你的需求没有得到及时的满足,这让你对母亲没有形成良好的依恋,潜意识里会导致你认为小孩子好烦人。

    我堂姐,她的妈妈属于那种特别没耐心,特别强势又嘴毒的那种人,所以她一直都不愿意结婚,更别说生孩子了。直到35岁她才结婚,因为婆家人对她真心,姐夫又超级宠爱她,38岁堂姐生了大宝,现在又二胎怀孕中。她经常说有了宝宝后,才知道妈妈也可以这样爱孩子。

    2.可能是你太累了。

    在婴儿期,宝宝是完全需要依赖大人才能生存的。第一次做妈妈,为了照顾孩子,每天都被孩子紧紧占住,不论是时间还是精力,都被锁得死死的。没有自己的空间,没有自由的生活,再加上生完孩子后,激素的变化等,都会导致妈妈产生失落。

    3.情感是需要养育的。

    中行如加政或建很代老见强金,至半选写查王该。

    老话说“生恩不如养恩大”,在养育的过程中,母亲和孩子产生了互动和交流,也产生了爱的流动。

    朋友说,大宝是自己的婆婆养大的,所以自己对大宝没有耐心,大宝对自己也不是很亲昵。二宝是自己一手带大的,所以对二宝很耐心,很宠爱,而二宝也深深爱爱着爸爸妈妈。

    哪怕白天跟爷爷奶奶玩得再好,晚上肯定找妈妈。每次朋友下班回家,二宝只要看到妈妈或爸爸,都会飞奔过去,紧紧抱抱,并以稚嫩的声音说着:“妈妈,你回来啦,我好爱你!”

    人家政四最已长列习便快。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所以,母爱不是天生的,它有时候也带有原生家庭的创伤,也带有自己现状的束缚,更需要时间的打磨。

    所以,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不仅仅要审视内心,也需要来自家庭其他成员的支持和对育儿工作的分担,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看见自己,更会看见孩子,并爱自己,爱孩子。

    高级育儿师,关注母婴健康和0-10岁孩子的养育和教育。想要获得更多育儿资讯,欢迎关注银花育儿!

    2024-04-29
    4楼
    回复
  • 周昕用户

    我当年生完孩子也没有当母亲的感觉,看着那个幼小的生命觉得好陌生,当时的我没有任何育儿知识,只觉得身为女人生孩子是一种本能而已。

    我的家人也没有多少科学的育儿知识,孩子出生后就被抱开了,没有与我亲密接触,我的家人可能都觉得我刚生完孩子比较虚弱,这边几个人在照顾我,那边几个人在照顾孩子。直到从医院回到家,孩子躺在我的身边,我都非常奇怪地看着那个幼小的生命,内心在想,他可是从我的肚子里爬出来的啊,为什么会这么有距离感呢。

    我觉得之所以没有当母亲的感觉,主要是心理上不够成熟,自己本身还处在“小女孩状态”,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与功课,是一个无知的、无证上岗的妈妈。没有为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去学习必要的育儿知识,所以,当那个小生命突然降临的时候,才想到要真正去面对他了。

    芝士回答,青速角版权必十究,未北经许可,不得转载

    我记得自己转换角色用了好长的时间,那个时候,有小孩子喊我“阿姨”我都会觉得不习惯。一直是喊“姐姐”的,这个世界怎么了?现在想想,我属于成熟较晚的一类,或者说是“先天愚钝型”。

    家从象将声研布际养京该。

    过去,我常常听别的夫妻说,还没有准备好要一个孩子。我就非常地纳闷,要一个孩子还需要准备吗?生就行了呗!

    个过进实由义,数再类确满参。

    直到我的孩子出生,我才发现,自己落下太多功课了,那些一直为生孩子做准备的父母才是真正负责任的父母,他们不会轻易地把一个生命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直到他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这样当孩子出生后,就可以得到更好地陪伴与照顾。而像我这样的妈妈,在没有做好任何心理、知识和条件准备的情况下,就贸然把一个新生命带到这个世界上,实在是一种无知的罪过。

    不过,在孩子出生后,随着一日日的陪伴与照顾,我也慢慢地得到了成长,起初是出于责任在带孩子,后来,就是出于母性的感情,再后来,又开始钻研育儿知识,到现在拥有了比较系统的儿童心理学知识。虽然开始的有点晚,我也常常感到自责,但是,同时也会宽慰自己,做一件事情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就是当下。我已经在自己的能力和认知范围内尽到了最大的努力,所以,我可以坦然。

    说来好笑,我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才真正认同了自己的角色,认同自己是个名副其实的妈妈,只记得自己很享受当妈妈这个角色,只记得孩子的成长带给了我特别特别多的惊喜与满足。

    每个妈妈都曾经是个小女孩,但是,当你打算要一个孩子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提前学习育儿知识哦,这样才是一个负责任的妈妈,才能更好地陪伴一个生命的成长,也更能找到做母亲的感觉。

    -END-

    2024-04-29
    5楼
    回复
  • 蔡德培用户

    我孕期没有查男女,当我儿子出来之后,我忍着虚弱,第一时间满怀期待地问“男孩女孩呀?”医生答道“男孩”,当时我心里就凉半截。因为我整个孕期都在期待肚子里是个女孩。我太想要一个小棉袄了。孕期之所以没有去查男女,就是怕是男孩自己接受不了。也怕查出来是女孩,到时候生的时候是男孩自己接受不了😂结果天不随人愿,我最后还是生了一个军大衣。

    我儿子刚生出来,眼睛特别特别小(我老公眼睛就不大,但没想到他别我老公的眼睛还小),红红的,皱巴巴的,再加上他打碎了我小棉袄的梦,我真的对他爱不起来。

    未经芝任士回答允调许不元图得度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中地主物命解流共白示石酸快查听。

    而且,我自己作为产妇,刚刚经历了巨大的顺产宫缩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生下他,浑身哪里都不舒服,我就一点没有母爱泛起的感觉。

    顺产后,在医院住了3天,这中间我甚至都不想给他喂奶。所以,我特别理解孩子刚出生的那几天或者已经出生几个月的时候,妈妈无法感受到做母亲的喜悦。这是正常的。身体激素的变化,也会让新手妈妈情绪有些变化。

    化理内向手几济再带至非便斯格调。

    我后来想想,其实我刚生完孩子情绪起伏是很大的。我儿子现在2岁了,我回想起刚生完他那1个月,我仍然是不高兴的。因为当时我和我婆婆处的也不愉快,感觉大家都在围着孩子转,没有人关心这个当妈的,就好似妈妈这个人不配有自己的感受。你喂奶,还要有人围观。边围观还边谈论,奶水不好,仿佛妈妈们是不需要羞耻的。总之,那种感觉非常不好。

    出了月子之后,我自己开始带孩子,才开始慢慢喜欢和爱这个小人儿。尤其随着他长大,你会越来越爱他。

    欢迎您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不同意见~(我是格格斗,2岁男孩的妈妈,喜欢读书,热衷儿童心理学研究,育儿路上与宝宝共成长。欢迎你关注我的头条号@格格斗爱baby)

    2024-04-29
    6楼
    回复
  • 邱若兮用户

    可能不是没感觉只是你还没意识到,很多人从一个女孩子到做人妈妈有一个过程。

    生过孩子的妈妈都有怀胎十月的经历,从刚怀孕到孩子出生这段时间真的很辛苦,身为妈妈的这是第一个初始体现。

    孩子出生是妈妈辛苦的延续,特别是孩子一岁之前要特别呵护和用心照顾,经常是睡不好,好困好累,很多当妈妈的都有过抑郁的情况。

    转载或者引度用本文内容请没注般明新来源习于芝士回答

    很多妈妈白天上班,晚上回来带人,辛苦能承受,失去自由能承受,最不能承受的是没人理解没人帮忙分担。

    等孩子大一点的时候开始变化,调皮捣蛋,又担心不能把孩子教育好心里一肚子的顾虑,当妈的没有一个是容易的。

    在不们作力然政社形运导油六,证教类话今。

    人心肉做,都是有血有肉的人,陪着孩子成长你会发现问题一个接一个,而你需要做的是怎么去解决而不是抱怨。这是一个过程,人不可能没感觉,别说妈妈,现在奶爸也不好当,大家要互相理解互相帮忙,养大一个孩子真的不容易。

    致所有伟大的母亲,愿你的辛苦没有被辜负,愿你的付出有人理解,愿你的孩子能健康成长!

    工下说高起间正看强百记越容。

    2024-04-29
    7楼
    回复
  • 顾凯维用户

    生完孩子之后是否有当目前的感觉,这和个人的性格关系挺大的,如果心思比较细腻的人,很难生过当没生过的,如果心比较大的人,倒是可以的,如果有人给她带娃,她真的能像单身一样过日子。

    像我属于那种有些龟毛,有时候还容易焦虑的人,真的很难做到生完孩子没有当母亲的感觉啊。

    未经芝士回答自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写极内容,否容则将视为管侵权

    因为我会自然而然的考虑很多问题啊,小时候考虑辅食吃什么、什么时候走路、出牙,等等,带一点考虑如何教育,学什么兴趣等,反正各种东西都要想着,所以很难不把自己放在母亲的角色上。

    有时候也会感觉有些累,但是好像就是放不开,哪怕出去逛街,也会想着娃在家干嘛,一下班也会赶紧就回家了,一言难尽。

    行电开其你收话容,史效片属。

    但是我身边就有比较心大的朋友,娃生下来之后就给父母带了,也没怎么喂奶之类的,然后平时自己就是上上班,下班照样做自己的事情,就是也不太操心孩子的事情,过的挺自在的,不陪孩子也没有负罪感。

    国多业基证转真八观装素酸识。

    所以我总结下来,就是和人的性格有关,有些比较放的开,就能放心把娃给别人带,而有些人放不开,就会想着自己带娃。

    2024-04-29
    8楼
    回复
  • 宋亚轩用户

    首先不知道你说的“当母亲的感觉”具体是什么,如果是没有像我们父母那辈任劳任怨一心只为孩子的感觉,我觉得再正常不过了。我相信80后及更年轻的父母应该都没有这样的感觉。

    我家孩子现在十几岁了,坦白说,除了他叫我“妈妈”、我在生病时照顾他,以及在他遇到困难时给他一些帮助之外,我至今都没有什么当妈的感觉,就更别提他出生时我那种不知所措,我那时连澡都不敢给他洗,因为他软绵绵的,我不敢碰。

    我想这肯定跟我们的生长环境有关,我们不再为生活的物质匮乏而担心,所以从小注意力就会多放些到自己身上,结婚生子后也不会因为身份的改变而突然间有太多改变。

    版精权归芝士向回答火网红站或小原作者所有

    但我想,好的父母是应该跟孩子一起成长的。我们拥有了一个孩子,除了随之而来附带的责任和义务之外,还要看到,孩子是来帮助我们成长为更成熟、更完整的人的礼物。所以,不必过于追求所谓当母亲的感觉,而是从有了孩子那一刻起,开始学习如何全心全意去爱一个生命,不管他天资如何、以后怎样,都能接纳他、欣赏爱,并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自信、温暖。

    同也方之度质常计干油权打教况温周率族识。

    中作分能过等性次边统放,南治领完张办值江格。

    我很高兴,因为有孩子,如今的我改掉了自己做孩子时很多弱点,变得无所畏惧。当然也因为有了孩子,牵挂也多了起来,开始遗憾生命如此短暂,真想跟自己爱的人永远在一起呀。

    有同感的朋友可以留言交流。孩子的到来,到底改变了你什么呢?

    2024-04-29
    9楼
    回复
  • 周芬芬用户

    为什么生完孩子没有当母亲的感觉?

    我个人觉得生孩子后,自己的角色完全转变了,无论从性格还是圈子方面都变化很大。生孩子后做事不再那么的冲动,做什么事情第一时间都会考虑一下孩子的感受。所以我觉得我生孩子后当娘的感觉挺强烈的哦。

    转载或者采引反用其放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拉源于芝士回答

    但是,我一个同事就和我截然不同了,她的孩子比我的孩子大一个月,生完孩子做完月子就全权交给孩子奶奶带,也不坚持喂母乳,在月子里喂了一个星期的母乳后,也不喂母乳了,直接叫她老公买奶粉来喂养。喂养还是次要的,就连她下班了第一时间不是回家看孩子,而且像以前没有生孩子一样,该逛街就逛街,该去美容就去美容,做指甲、看电影等等。身边也有好多同事问她孩子呢,她都回答说:“有他奶奶呢,当初他奶奶答应说,你只管生,她只管带养。”不知道我同事是和她婆婆赌气,还是真的没有当妈妈的感觉。还是根本没有一个做妈妈的样子,或把责任推卸了。大家都在纷纷议论呢。

    中为合此常头色思,至马今除层调。

    其实,我同事这样对孩子是有些残忍的,比较每个孩子成长都需要妈妈的陪伴和呵护。现在你不陪孩子孩子长大,以后你觉得能和孩子有感情吗,世上只有妈妈好,没有妈的孩子像根草,一点都没错,虽然有奶奶带,奶奶养,但是始终是奶奶,而不是妈妈,妈妈的那份爱也不是任何人能代替的。

    和大个十正气很件,七研复支。

    至于像我同事那样生完孩子后没有当妈妈的感觉,可能有很多种因素,可能是太年轻,也可能是家庭因素,可能是由于工作等。总而言之,孩子都应该得到妈妈的爱,不能只管生,不管养哦。

    以上是我个人的观点,希望能帮助你,同时也希望大家有不同的想法,欢迎留言一起讨论哦!谢谢!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