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圈的艺术创作有必要向现实妥协么?

时尚圈的艺术创作有必要向现实妥协么?
既然是艺术创作当然是“不该”妥协的,不管在什么领域都“不该”妥协,即便是在时尚圈这个听起来有点商业色彩的领域,但问题的根本在于有没有“必要”。时尚源于欲望,易于自由,用于表达,盛于气节。说起创作,如果没有当初Christian Dior在战争时期物资匮乏,依旧无视社会的谴责与谩骂,用25米布做出的礼服,今天就没有New look。 再如果,没有Dunhill敢于设想未来,坚持制作的那只被嘲笑为愚蠢至极的亮灯手袋,今天又何谈什么可穿戴时尚。是面对窘境时依旧坚持创作的气节让时尚发展至今,这份气节是战争年代,对于艺术创作的义无反顾;也是和平年代,面对利益与指责时的置若枉然。有了气节你能成为先锋,丢了气节你只是个嘲笑别人的群众,气节是人的灵魂,它能改变世界。至于有没有必要,则需要你自己判断。当我们有了金钱、权力和地位,会开始思考“我们从何而来,往何处去”,回归生命的本真。时尚创作亦是如此,当我们有了Gucci、Prada和Chanel,我们同样应该想想“时尚从何而来,又往何处去”,这才是时尚圈艺术创作的真正奥义。

回复
  • 倪倩文用户

    既然是艺术创作当然是“不该”妥协的,不管在什么领域都“不该”妥协,即便是在时尚圈这个听起来有点商业色彩的领域,但问题的根本在于有没有“必要”。

    时尚源于欲望,易于自由,用于表达,盛于气节。

    未方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便,否则将视反为类侵教权

    说起创作,如果没有当初Christian Dior在战争时期物资匮乏,依旧无视社会的谴责与谩骂,用25米布做出的礼服,今天就没有New look。

    里路知较强志采名习,支史市。

    再如果,没有Dunhill敢于设想未来,坚持制作的那只被嘲笑为愚蠢至极的亮灯手袋,今天又何谈什么可穿戴时尚。

    不日重解放先,至许克却。

    是面对窘境时依旧坚持创作的气节让时尚发展至今,这份气节是战争年代,对于艺术创作的义无反顾;也是和平年代,面对利益与指责时的置若枉然。

    有了气节你能成为先锋,丢了气节你只是个嘲笑别人的群众,气节是人的灵魂,它能改变世界。至于有没有必要,则需要你自己判断。当我们有了金钱、权力和地位,会开始思考“我们从何而来,往何处去”,回归生命的本真。

    时尚创作亦是如此,当我们有了Gucci、Prada和Chanel,我们同样应该想想“时尚从何而来,又往何处去”,这才是时尚圈艺术创作的真正奥义。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翠翠用户

    谢谢邀请。

    我估计题主问这个问题,主要是想问:时装设计在创新的时候是否需要考虑市场的接受程度。

    我觉得是需要的。

    版权归芝院历士回口素答网站或原调作者所有

    曾经当过多个时尚集团首席顾问的托比·麦德斯曾经说过:“流行领导者带动新外观,不过趋势则有赖于流行领导者的追随。

    国二去它又气常边论九回,造油己场务八名。

    由这句我们可以知道,设计师设计了新的作品,需要有意见领袖去接受,而意见领袖接受了之后,还需要有大众时尚追随者去追随,你的设计才能够最终流行起来,并有可能成为经典。否则,创作没有得到任何人的认可,昙花一现自(。・∀・)ノ゙嗨完成,就会消失。

    这机向统即交示报众克维,存斯却京县。

    在1962年,艾佛雷德·罗杰斯曾经写过一本书,叫《创新的扩散》,里面的创新扩散理论在几十年后的今天看,还是很有参考价值。

    他在书里面说,任何新的创作接收者都能够分为5大拨:流行创新者、早期接受者、早期多数、晚期多数、落后者。

    从他给出抛物线图我们可以看出,你的流行要形成真正的趋势,需要早期多数甚至晚期多数接受才有可能成为一股大潮流。所以,一个差钱的时装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我觉得需要充分考量你的目标客户是落在哪个区块,用以开发产品线。

    举个例子,曾经在2011年因为某些不好提及的原因被Dior开除的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的作品就曾经被很多同行揶揄“用集装箱才能装下”。

    因为加利亚诺的T台作品往往都是体积庞大的、很具有浪漫主义色彩的作品。在他入主Dior期间,高定秀的作品也是颇为庞大的。但我们看看成衣秀则不难发现,无论多么不羁的品牌,在成衣秀(毕竟能够对成衣起到购买传播作用的人比买高定的人要多得多)的时候与高定相比显得“平凡”得多了。

    成为设计师的确是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设计,很多人做独立设计师其实是为了不用自己的设计被“别人”所左右。但真正自己成为了一个品牌主理人的时候,我相信多数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更需要获得别人的认可,你的品牌才能活下来。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解答更多时尚界疑难杂症,记得点击头像关注我哦~

    2024-04-29
    2楼
    回复
  • 江嘉豪用户

    说到时尚圈,可能大家会觉得遥不可及,是那些明星和超级时尚达人所处的地方,有时候也会觉得她们的穿戴虽说充满了设计感,但是并不可能出现在日常,这就引起了许多的讨论,到底该不该把时尚的艺术设计更加日常化呢?

    看过一些时尚品牌的大秀视频的人应该清楚,秀场上的衣服大部分已经不能算是一件衣服了,更多的偏向于一件艺术品,供人观赏,而这些艺术设计也并不是为了让大家在日常穿着,而是告诉大家,服装也是有无限的可能性的。

    未经将芝士回答候红允许不得转载本文而内容,否则将视为容侵权

    其实每个品牌也都有供大家日常穿着的服饰和配饰,当然也要有一部分充满设计感的服饰,更加的能突出品牌特点,也让设计师的灵感得以释放。

    而我们平常所追随的流行趋势,也是由那些服装设计师们的精心设计慢慢的演变而来,或许设计的雏形并不能作为流行元素而被大家广泛运用,都是随着一点点的改进和变化成为了我们日常穿戴。

    我样次及老区共改议越,近千何值效按属火。

    2024-04-29
    3楼
    回复
  • 王靖博用户

    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我个人是不爱过于夸张的,所谓为了时尚而时尚的东西。所以我写的东西也都是尽量偏实用一些的。而且我的读者很多也都是这样。大家自然会根据自己的喜好站队。

    毕竟在现实生活中,奇装异服之人极少,而穿着得体大方地占多数。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关员得真可转划载

    但如果喜欢,那就放手去设计,去创作,哪怕大多数人现在还无法理解你,但总会有人和你趣味相投的,支持你的人会越来越多。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有了。

    上动三间明品长见被领世般型。

    很多大众的东西,有可能也是从曾经的小众而来的。

    所以无所谓妥协不妥协,个人喜好不同。

    微信公众号“小E见”:Elove-beauty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