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后10周可以分辨颜色,父母如何开发宝宝的视觉智能?

宝宝在不同年龄阶段对于视觉刺激的敏感性存在差异。我们应该根据婴儿的视觉功能情况给予个体化的视觉刺激。在视觉发育早期,由于眼睛的生理功能特点,仅有红光可以到达视网膜,从而促进视觉系统的发育。因此对于仅仅对光线刺激有反应的婴儿,普遍采用较暗的红光进行刺激,吸引婴儿注视和跟踪红光。也有人认为,在较弱的红光环境下,婴儿对视觉刺激会有更好的反应。对于任何婴儿来说,人脸都是非常好的视觉刺激,无论是人脸图形还是真人的脸都对他们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因此母亲的脸就是最好的视觉刺激物。在婴儿出生后母亲就应该经常与宝宝相互注视。婴儿喜欢移动的闪烁的视觉刺激,而不喜欢固定的刺激。婴儿容易看到具有高对比度的物体例如黑白相间的格子(格子应该大一些)、黑白条纹(线条宽度大一些)等。在新生儿期宝宝对于格子图案就特别敏感,使用格子图案可以吸引宝宝的视觉注意,能够训练注视能力并进一步训练视觉跟踪能力。给予宝宝的视觉刺激都应该是缓慢移动的。可以先使用黑白图案刺激、之后给予红色、黄色等彩色图案刺激。对宝宝进行视觉刺激时,应该选择在宝宝清醒状态好的时候进行,并且尽量降低周围环境中的光照强度,在较暗的背景光线下,宝宝可以更好地注视和追视目标。

回复
  • 王雪莲用户

    宝宝在不同年龄阶段对于视觉刺激的敏感性存在差异。我们应该根据婴儿的视觉功能情况给予个体化的视觉刺激。

    在视觉发育早期,由于眼睛的生理功能特点,仅有红光可以到达视网膜,从而促进视觉系统的发育。因此对于仅仅对光线刺激有反应的婴儿,普遍采用较暗的红光进行刺激,吸引婴儿注视和跟踪红光。也有人认为,在较弱的红光环境下,婴儿对视觉刺激会有更好的反应。

    对于任何婴儿来说,人脸都是非常好的视觉刺激,无论是人脸图形还是真人的脸都对他们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因此母亲的脸就是最好的视觉刺激物。在婴儿出生后母亲就应该经常与宝宝相互注视。

    未经包芝士回答允许不音得列转载青本文内容,否则思将视为侵权

    婴儿喜欢移动的闪烁的视觉刺激,而不喜欢固定的刺激。婴儿容易看到具有高对比度的物体例如黑白相间的格子(格子应该大一些)、黑白条纹(线条宽度大一些)等。在新生儿期宝宝对于格子图案就特别敏感,使用格子图案可以吸引宝宝的视觉注意,能够训练注视能力并进一步训练视觉跟踪能力。

    给予宝宝的视觉刺激都应该是缓慢移动的。可以先使用黑白图案刺激、之后给予红色、黄色等彩色图案刺激。

    对宝宝进行视觉刺激时,应该选择在宝宝清醒状态好的时候进行,并且尽量降低周围环境中的光照强度,在较暗的背景光线下,宝宝可以更好地注视和追视目标。

    人到进化都开由系直料回转华米空列往片育。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