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加食薯类有哪些好处?

膳食加食薯类有哪些好处?
谢好友邀请!薯类主要指具有可供食用的根或地下茎的一类的陆生作物。我们常见的薯类有:马铃薯,红薯,山药,芋头等,薯类富含淀粉又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如:钾,磷,钙,镁,硫等)膳食加食薯类有助于改善膳食中的矿物质平衡,常吃适量的薯类有助于保持肠道的正常功能,增加免疫力,有助于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薯类中含有黏蛋白有预防各种慢性疾病作用;薯类中富含钾有降压,具有防止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回答完毕!

回复
  • 吴睿用户

    谢好友邀请!薯类主要指具有可供食用的根或地下茎的一类的陆生作物。

    我们常见的薯类有:马铃薯,红薯,山药,芋头等,薯类富含淀粉又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如:钾,磷,钙,镁,硫等)膳食加食薯类有助于改善膳食中的矿物质平衡,常吃适量的薯类有助于保持肠道的正常功能,增加免疫力,有助于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薯类中含有黏蛋白有预防各种慢性疾病作用;薯类中富含钾有降压,具有防止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未经芝各加家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报将视为治侵权

    回答完毕!

    然又没期器交清,完验近划细。

    2024-05-01
    1楼
    回复
  • 齐光媚用户

    薯类本身就是半菜半粮的食材,它含的营养较全面,又有通利肠胃的功效,日常膳食中加些薯类不失为明智之举。近几年有人研究,言说红薯有抗癌、降血压、软血管的作用。具说还有几种食疗作用。总之,膳食中添加此薯类,使得食物营养更全面,是有益的。谢邀!

    2024-05-01
    2楼
    回复
  • 章裕鑫用户

    谢邀!

    联合国粮农组织已经将马铃薯介入第四大主食,而且中国营养学会膳食宝塔也将谷薯类列为一起成为主食类。

    所以,目前,薯类是要作为主食食用的。那薯类作为主食食用有哪些优势呢?

    转载或此者单引用本文内容约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带做回答

    时加此果件角必保,近技酸满。

    常见的薯类有:

    薯类包括薯芋类等,常见的薯类有甘薯、又称红薯、地瓜等、马铃薯,又称土豆、洋芋等、木薯和芋薯(芋头、山药)等。

    后经去外象入将强先研千准值率却育适。

    薯类的营养特点:

    薯类中的氨基酸组成与大米相似,蛋白质含量在1.5%,脂肪含量极低,(0.2%)碳水化合物含量高达25%。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含量比谷物高。钾和矿物质也很丰富。

    薯类作为主食的优势:

    1、储存时间长

    2、薯类富含膳食纤维,脂肪含量又低,有利于控制体重增长,可预防便秘、糖尿病等慢病。

    3、薯类含钾量高,比如土豆,如果做成土豆粉,其钾含量是普通面粉的6倍之多。

    4、薯类含有维生素C,而大米、白面中是不含维生素C的。

    薯类的缺点:

    由于薯类蛋白质含量偏低,儿童长期过多食用,对其生长发育不利。

    建议,大家把薯类和其他主食搭配起来吃,这样更有助于控制体重,更有利于健康。

    薯类的吃法:

    薯类的烹调方法,尽量采用蒸、煮,烤,少油炸、煎。

    红薯、紫薯、土豆、山药等,可以煮着吃,也可以熬粥、还可以叉丝烙饼,也可以切片,晾干,磨面与其杂粮面搭配蒸馒头吃。

    2024-05-01
    3楼
    回复
  • 王泳瑶用户

    膳食薯类润肠通便,防止血管病,对吗?谢谢乐乐友邀请!

    2024-05-01
    4楼
    回复
  • 崔佳腾用户

    看不懂你这题目说了啥,语文是抛铅球老师教的

    2024-05-01
    5楼
    回复
  • 袁永望用户

    谢邀:粗纤维,果糖,微量原素等。通便……

    2024-05-01
    6楼
    回复
  • 段向明用户

    可以润肠通便,多吃这些膳食纤维还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2024-05-01
    7楼
    回复
  • 李媛媛用户

    饮食中加入薯类利开通便降血脂,是中老年人的最佳食品

    2024-05-01
    8楼
    回复
  • 郭小瑞用户

    最直观的就是改善肠道,植物纤维增加蠕动。

    2024-05-01
    9楼
    回复
  • 浑巧云用户

    谢谢大家对添加薯类食物与健康的关注!

    芝士回界答,版相权必究,之未行经许化可,不得转载

    近几年来,人们也在关注加食薯类食品,有些人还在观望,不知道这种早些年人们厌食的粗粮如今又把他置于健康营养食品的重要位置。

    根据有关资料及世卫组织多年研究和评选,红薯被列13种最佳蔬菜之首。并且完全可以作为主食。薯类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和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比苹果高得多,钙,磷,镁,钾含量很高,尤其是钾,可以说在蔬菜类里名例前茅。

    品老接强战光口例毛亲京。

    薯类中含大量的食物纤维,有预防便秘和肠癌等作用。薯类成分中比较特殊的是其所含的淀粉,被称为抗性淀粉,属于食物性纤维类,这种淀粉具有耐受消化酶的作用,本身所含能量极低,不会产生肥胖。所以,应

    增加薯类的摄入量。

    在我国产量较高的薯类中主要为马铃薯和白薯,其次是木薯,它们是膳食中仅次于谷类的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由于薯类具有含有碳水化合物和水分含量高的特点,通常人们把它们当作人类的主食。同时又可以作为蔬菜食用,在我国广泛种植的薯类产量都较高。薯类除富含淀粉外,还含大量的纤维素,半纤维素,但蛋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相对较低。

    中上可学去题热商,列状。

    马铃薯,又名土豆,山药蛋,洋山芋,是世界五大作物之一。作为一种粮食作物,其产量与谷类不相上下。马铃薯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约2%的蛋白质,马铃薯中的这些蛋白质属于完全蛋白质,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利用。此外,马铃薯中所含淀粉为10%~20%,水分约70~80%。马铃薯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族维生素以及钾,铁,磷,胡萝卜素和胶质等营养成分。

    白薯又称地瓜,红薯,甘薯,其特点与马铃薯相似,在我国种植面积也很广,被人们作为主食或蔬菜食用。白薯中蛋白质的含量很低,仅约1%左右,但含丰富的倍他~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以及少量的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白薯的最大特点是能提供给人体大量的胶原蛋白和黏液多糖类形成的黏液物质。这种黏液物质对人体的消化系统,呼吸糸统和泌尿系统各器官的黏膜有特殊的保护作用。

    木薯为亚热带及热常的常见作物,在我国局部地区作为主食食用,木薯含碳水化合物28%,蛋白质1%以下,水分约70%,每百克木薯中含钙85毫克,铁1.3毫克,维生素c22亳克,还含有微量的核黄素和烟酸,木薯中含有氰苷,食前需漂洗去除。否则有中毒可能。

    近二十年来,我国居民薯类的摄入量明显下降,我国城乡居民平均每标准人日薯类摄入量1982年为179克,2002年下降到49克。

    由此,建议居民应适当增加薯类的摄入量,每周吃五次左右,每餐50~100克(生重)。

    薯类最好用蒸,煮,烤的方式,可以保留较多的营养素。尽量少用油炸方式,减少食物中油和盐的含量,同时,还应注意在加食薯类食物时应适当减少其它主食的量,以避免摄入过多能量。

    总的来说人们的饮食应多样化,不能偏食,每天应食用五种不同的食物,每周吃20种不同的食物,这样营养就比较全面,有利于减少疾病,促进健康!享受人生,快乐!幸福!

    谢谢大家!

    欢迎阅读,点赞,评论,关注,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

    此文仅作题答案。

    祁存洲医生(乐 乐丿写。

    2024-05-01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