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如果不考虑买房子,我觉得我挺有钱,可以买便宜的车,每年领孩子看一次海,你呢?

说实话如果不考虑买房子,我觉得我挺有钱,可以买便宜的车,每年领孩子看一次海,你呢?
其实这也挺好,中国固有思维都是有房稳定,但是国外好多地方都是租房住,再换个说法,比如你买房100万,租房一个月2500,100万你可以租多长时间。还有好多人都想着趁着年轻多赚钱,等看了享受,但是老了你是否能跑得动,生病,哄孙子,你还能跑得动吗。所以还是趁着年轻多旅游增加阅历。

回复
  • 陈真勇用户

    其实这也挺好,中国固有思维都是有房稳定,但是国外好多地方都是租房住,再换个说法,比如你买房100万,租房一个月2500,100万你可以租多长时间。

    还有好多人都想着趁着年轻多赚钱,等看了享受,但是老了你是否能跑得动,生病,哄孙子,你还能跑得动吗。

    所以还是趁着年轻多旅游增加阅历。

    芝题士回答,直版权必究,南未经许决九可,不得转载

    2024-04-19
    1楼
    回复
  • 阎怀亦用户

    我也是,但前提是如果大家是单身或者丁克,我们可以不买房子,每年去看N次海。有了孩子,情况就两说了。

    首先,孩子上学面临的户口问题。如果没有房子,找不到相应的学区,孩子就没法正常的接受教育。即使你找了别的远一点的或者差一点的学校,后面的交通或者借读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所以买房落户是一个孩子3岁学龄前必须落实的一个问题,那么要落户口,我能想到的只有买房。

    其次,房子给孩子和家人的归属感很重要。中国人讲究落地生根,自己有房子意味着在某个地方稳定了。之前租房子,每个月的高额房租出去心疼不说,每到过年还会担心房东是否会涨房租,又或者会不会把房子收回去。对于带孩子的家庭,收拾东西搬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者,在别人装修好的房子里,自己不敢乱改造,连墙上订个钉挂个照片都不好意思,哪还会有家庭的温馨氛围呢?孩子和老人有个固定的居所, 才能在附近发展自己的朋友圈,结交朋友,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

    芝士回答族,版交权铁必究气,未经大许可,不得转载

    最后是我的一点愚见, 买房保值,就算不买房也攒不下钱。我是亲生体验过的,我们结婚前期一直都是靠借首付,贷款才能买房,虽然当时压力大,但是两三年的也就缓过来了。但当我们手上没有还债压力了,发现两年也没攒下什么钱,吃吃喝喝淘淘宝。所以还是要去置办家产,有了固定资产,才能在你有需要用钱的时候转成资金解决经济问题。

    2024-04-19
    2楼
    回复
  • 李莹莹用户

    不买房子都挺有钱[捂脸]孩子各种兴趣班旅行走起来

    2024-04-19
    3楼
    回复
  • 何文婕用户

    我对买房子这件事情也是很纠结,家里是郊区,开车二十分钟能到市中心

    孩子还小的时候会想,如果买房子孩子能上更好的学校,可是我们父母经济压力会很大,每个月的房贷会让我们不敢停下赚钱的脚步,现在孩子十几岁了,又想买个房子给她当嫁妆,以后跟老公闹别扭也有个去处。

    但是,房子不是说买就能买的,且不说能不能保值,光光这月供想想就让人觉得一辈子都不能享受我的人生,

    版权归芝些士它后化回答式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说到底,还是钱不够。才会这么畏首畏尾。可能力有限,现在只能保证女儿快乐长大,衣食无忧。

    2024-04-19
    4楼
    回复
  • 万和雅用户

    个人觉得,要孩子必须要有房子,有了房子才有家的感觉。

    两个大人怎么遭都可以,可不能亏待自己的孩子,既然把孩子带来了世上,就要对他负全责!

    丁克买不买房真无所谓,能力足够的话完全可以做月光族。

    转载或者引通用本文内容请准注明我生来源于了芝士回答

    2024-04-19
    5楼
    回复
  • 黄慧用户

    这种境界不是人人都有!

    2024-04-19
    6楼
    回复
  • 孙尘辰用户

    这可能是很多年轻人的通病吧,买房后生活质量下降,但又好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家,买车又是一个消耗品,我好难啊

    2024-04-19
    7楼
    回复
  • 张博涵用户

    中国人对房子有特别的情节,房子应该有而且必须有,有了房子才有归属感,在有房子的基础上才能有大海有远方。但是感觉大家现在都进入了一种病态,有一个不行,必须两个三个,这种病态从何而来,房价的疯狂上涨。我朋友曾和我说过他2008年买的房,十年的房子住着很好,那几年他说是他过的最有幸福感的几年, 不用考虑房子,旅游,带孩子体验生活。但是在2016年有人就劝他再买一套吧!朋友想着我也没有住的需求啊!买也没多大用啊!就没买。当时那个人买了,现在房价涨了三分之一了。朋友特别后悔,这几年钱都白挣了,现在他依然没有住的需求,但是被房价刺激了,天天去看房,每天都在焦虑中度过。

    没有更好的投资方式,实业不发展,大家只能都去买房,居民杠杆率激增,只有真的实业发展了,房价自然就降了。

    有点跑题了,房子要有,才有大海和远方。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利转载本文内容当,般明否物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19
    8楼
    回复
  • 黄乐贤用户

    房子是一个归宿,成家有孩子后,这种感觉会更强烈。虽然你可以每年开着车带着孩子去看海,住着出租房,万一房东要你搬家,难道还拖着孩子隔三差五的搬家么?孩子会怎么想呢?孩子上学需要户口的时候,怎么办呢?所以,在中国,就是这样一个社会现象。上大学找工作,结婚,买房,生孩子,然后再上学找工作,结婚买房生孩子……。个人观点,当然也可以不买,这样各种压力会小很多。

    2024-04-1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