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嫂比我大10岁,我读高中时住在她家,那种嫌弃的眼神我记一辈子,这样的想法对吗?

嫂嫂比我大10岁,我读高中时住在她家,那种嫌弃的眼神我记一辈子,这样的想法对吗?
古话说的好。住在屋沿下。不得不低头。气已经受了。剩下的就是努力奋斗。赶超别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心中的阴影也会散尽。忘记过去。少记仇。多记恩。你的生活会变得无忧无虑。

回复
  • 萧娣用户

    古话说的好。住在屋沿下。不得不低头。气已经受了。剩下的就是努力奋斗。赶超别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心中的阴影也会散尽。忘记过去。少记仇。多记恩。你的生活会变得无忧无虑。

    2024-04-25
    1楼
    回复
  • 蒋成荫用户

    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我在县城里上的中学,父母为了省钱,让我借住在姑姑家里。姑姑家有两个女儿,三室一厅的房间,他们和两个女儿各占一间,我住在储藏室的一张小床上。

    储藏室太小了,我写作业时只能趴在餐桌上,可姑父每到我写作业的时候,就在餐桌上喝茶,占用了一大半桌子,只给我留下一小块地方,好几次还把我的书弄湿,我感觉他就是故意的。

    姑姑从来不袒护我,有时甚至还会恶狠狠地训我两句。两个表妹也从来不给我好脸色,我感觉我就是个透明人,他们一家从来不把我放在眼里。

    转载或数者但国引用本接文内部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好几次要求父亲让我住校,但他总是说,姑姑是外冷内热的人,不用在意。反正我感觉姑姑在我父母面前立刻就会变成另一个人,单独对我的时候就是满脸嫌弃。

    但为了学业,我只得回到家多干活、少说话。好不容易熬完六年中学,考上了大学,离开了姑姑家。离开那个家时,我曾发过誓,这辈子绝不再踏进他们家一步。

    我民得样线员总决则联己每,声整律算。

    后经政此式统队,六律书布调。

    然而随着年岁的增长,现在我竟然有些怀念起那些少年时代的事来。也许正是那几年的磨砺,才使得我学会了看人脸色行事,才使得我在单位 不受人排挤。

    别记恨你嫂子,你想想看要是自己家突然住进个外人,你能适应吗?你喜欢吗?她让你住下,已经很不容易了。

    现在我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我就会去看姑姑姑父,他们似乎对我比对任何亲戚都要热情些,我生了女儿时,姑姑甚至来给我伺候月子。

    其实嫌弃只是当时的,他们在心里还是把我们当作亲人的,至少是比别人亲好多的亲人。或许好多年后你才会懂这个道理。

    2024-04-25
    2楼
    回复
  • 王玲用户

    说起嫂嫂嫌弃翻白脸,那时我是一个长的很帅的小男生,从嫂嫁给我哥的一天,觉得她很漂亮,什么事我都跟着,像嫂子的小尾巴,处处围护她,剩至我和父母作对,啥事总站在嫂子一边,得到了她得认可,每转娘家都领着我,那时日子不怎么好,哥哥要养家糊口处出打工,嫂子一个怕黑让我做伴去,把我高兴死了,到快过年的时候了,哥哥回来了!我还想跟嫂子睡觉去,她把我赶了出来,啊!我非常恨,她嫌弃我,没着了,慢腾腾的不情愿的就跟父母睡,等到年过完了,哥哥又开始踏上了养家,及回来了,又和嫂嫂睡心情好,就这么过了几年,十一二岁我上小学三年级,终于等到哥哥外出了,我想,这下好了,又和嫂子睡了,我早早的收拾上跟嫂嫂睡觉去,啊呀!还把我恨恨的打了一顿,赶了出来!看见我就给我翻白脸,忘不掉嫂子翻白脸,到现在我还恨得很。

    2024-04-25
    3楼
    回复
  • 白佳妮用户

    我觉得她极分讨厌你可是你哥还是没讨厌你,应管你嫂子她对你不好,但是她也没有赶你走还是对你有恩的,这个家并不是你哥一个人的家,这个家也属于你哥和你嫂子一起的,家庭财产一半她应该占一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难都不喜欢一个人来打扰自己的的清静生活,我说句公正话,你的现在的成功也有你嫂子的一份功劳,如果没有她对你的轻视也许你不努力还没有今天的成就,你应该大人不记小人过应该感谢她才是!

    2024-04-25
    4楼
    回复
  • 赵培林用户

    这种被人嫌弃的经历我也经历过,但是我只记不恨,我会把这一段被嫌弃的经历放在心里用来鞭策自己,让自己把它变成努力向上的动力。当某一天,别人对待你时由原来的不屑、挖苦变成赞美或羡慕时,你就会感谢这段被人嫌弃的经历。

    我曾有过这样一段经历

    我还没嫁到婆家时,丈夫两兄弟就已经分家了的。可能是因为我丈夫不上进的缘故吧,他的大嫂每天都会骂,总感觉他自己的老公拿钱给小叔(我丈夫)用了。

    转载京或者备引用本文内容请积注属明来适源于芝士回答

    等我们结婚后,丈夫的大嫂这个习惯依然未改。因为丈夫的哥哥是教师,所以每年春耕的时候丈夫的大哥就会叫我丈夫给他们耕田,耕完田之后会就偶尔给零花钱给我老公买烟酒。当然也没明算账,弟兄之间嘛,反正也不知道谁亏谁赚。

    了地会数原品决七济什议话土际般除划。

    大嫂就天天以为他老公拿钱顾了我们家了,一天到晚就自己一个人在家嘀咕。我也不想回答她,因为我丈夫确实花了她们的钱,没法硬气,只能忍气呑声,但是我的骨子里是绝对不服输的。

    后来有一天他们夫妻俩又吵架了,吵架的原因是我丈夫牵了她们的耕牛去犁田。本来这头耕牛是两兄弟的,后来分家分给了她们。我们没钱买耕牛,我丈夫就人帮她们耕田,完了之后就又拿她们的牛给我们家耕田,这样大嫂就觉得她自己吃亏了,偷偷在家使劲骂。谁知她丈夫听了不让她骂,所以越吵越大声被我听到了,我忍了几年第一次给她说了难听的话,我说:“大嫂,你也不用天天骂。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俗话还说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谁也不能保证一辈子行好运,总有一天我们会翻身的。”

    后来我贷了款种灵香草,第一年就还掉了贷款和以往的所有欠债;第二年的年初就把电视台赠送给村里的大彩色电视机买回了家(当时村里的第一台彩电);第二年的下半年就着手建新房。当时大哥大嫂怕我们在前面的房子建得比她们后面高不吉利,就要求我借钱与他们合建新房。我说借钱可以,但是要写借条,虽然当时丈夫的弟弟说我不该问自己人要借条,但我还是执意要他们写了借条才借钱给他们。毕竟,我们曾经因为没钱而被他们嫌弃,我这样做只是想让他们记住永远不要看不起不如自己的人,或许某一天那个人就会绝地而且。

    最后回到主题,个人认为因嫂嫂嫌弃你而记在心没有错。但不要恨,不要让坏情绪左右自己。利用好了这种经历也是一笔财富,它会助推一个人更加努力。

    2024-04-25
    5楼
    回复
  • 陈珏玲用户

    嫌弃归嫌弃,终归她还是让你住在她家完成学业。并没有撵你出去。这份恩情你自己看着办吧。那你咋就没住在别人家呢?

    2024-04-25
    6楼
    回复
  • 钊长海用户

    我上小学时放学以后就去后姥姥家待着,等爸妈下班去姥姥家接我,有时爸妈下班晚了,就在姥姥家吃饭;有时临时交费,就去找姥姥借,然后等我妈下班还给姥姥。那时的人家没有电话,反正有事了就找姥姥,姥姥脾气不好,自己亲孩子亲孙子也想骂就骂,想打就打,对我也一样,放学我一般都去同学家,就是怕我姥,我妈妈也总给姥姥家买米买面帮干活,我就是在姥姥家渡过的6年小学时光,我18、9岁时姥姥得了肝癌,子女们两人倒班陪床,除了子女,我也去了,就是因为虽然我怕她,但她也和我有6年朝夕相处的感情,还有我被同学欺负,她知道后从家拿个棍子到学校替我出头,人得知道感恩,知道看见别人的好。

    这里的姥姥是姥爷后娶的,与我没血缘关系,在这再说明一下,后娶的姥姥,就是南方所说外公后娶的外婆。

    2024-04-25
    7楼
    回复
  • 李林玉用户

    今天正好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就来说说。

    我同学的妹妹还没放暑假就跟她打电话讲好了,放暑假要来她家玩。注意不是她一个来玩,而是带着两个女儿,一家人来姐姐家玩。

    那玩就玩吧,可不是玩一天两天,而一玩就是个把月,我同学说,自己家的条件并不好,她在家做全职太太,一家的收入靠她老公一个人上班,妹妹一家人都来这里住个月,她感觉真有点吃不消。

    未经低芝士回答允儿许用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类具权

    最重要的,我同学的老公也是一个很讲究的事情,喜欢家里干干净净的,他到同学妹妹孩子头发整天乱乱的,就说了几句,让同学妹妹把孩子照顾好一点,头发梳理好,衣服穿干净些。都是成年人,一般情况下,很难接受别人建议的,哪怕是善义的建议。所以同学的妹妹当时就跟同学的老公吵了起来。

    可就这样,她妹妹都不愿走,仍旧在同学家坚持住满一个月才走。最后回家的时候,还说下个月要来深圳工作,还要到她们家住 。

    我同学说,妹妹要是来工作,她就是没钱吃饭,借都借钱帮助妹妹找到工作,可是一家大小啥活都不干,跑到这里吃喝玩乐,她真有点不愿招待了。

    他对后十二外先则导共清米置。

    所以,如果你选择寄人篱下,就不要玻璃心,这个社会谁的生活都不容易,谁也没有义务对你好。

    2024-04-25
    8楼
    回复
  • 黄紫杉用户

    不要和她计较了,毕竟在她家待过,看在你哥的面子上,自己要争气啊。

    2024-04-25
    9楼
    回复
  • 周雨桐用户

    哥们好!我认为不对。为啥?一,当年住嫂家,说明嫂子并没强力反对你住。虽然内心可能有些不情愿(可以理解),但她还是为你作出让步和牺牲了。二,你知道,家有外人,确多有不便,就像你住嫂子家感到不便是一样的,嫂子有时不高兴,难道你没有过不高兴?三,吃住在嫂家,嫂子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这怎么能忘记呢?

    所以我劝您,理解嫂子的不易,记住嫂子的好,必要时回报嫂子,才是你这个做小叔子应该做的。否则被人骂白眼狼,你是很难辩解的。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