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可以替代阿司匹林吗,两者同时吃吗,会有什么影响?

三七可以替代阿司匹林吗,两者同时吃吗,会有什么影响?
三七有活血的功效,不能耐受阿司匹林可以考虑服用三七。但三七并不能替代阿司匹林,两者不要同时服用,进行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仍然是首选阿司匹林。阿司匹林可以使血小板的环氧酶乙酰化,以此产生一系列的生理效应,从而对血小板聚集产生不可逆地抑制作用,并可抑制低浓度胶原、凝血酶,减少血栓形成。三七其有效成分为三七总皂苷,主要为三七总皂苷Rg1及原人参三醇皂苷。具有延长凝血时间、抑制血小板聚集的功效,古人称三七可“善化血瘀、又善止血妄行”,其作用原理并不明确。阿司匹林已经成为心血管事件预防的“基石”,在我国与外国多种文献与心血管病指南中均建议相关患者在无禁忌证的前提下,尽早使用阿司匹林。现代医学要求药物对疾病的作用要“清晰、确切”。阿司匹林已经被世界上无数医疗机构研究了上百年,其作用原理基本阐明,对其疗效与不良反应都可以进行合理的预估,是一个相对安全的药物,所以才作为心血管疾病预防的首选。在患者有阿司匹林的禁忌证而又需要服抗血小板药物时,可以考虑服用三七。但两个药不要同服,因为两者都可以降低人体的凝血功能,同服时会加重出血风险。我是药师华子,欢迎关注我,让我成为你身边的药剂师!

回复
  • 高良骥用户

    三七有活血的功效,不能耐受阿司匹林可以考虑服用三七。但三七并不能替代阿司匹林,两者不要同时服用,进行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仍然是首选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可以使血小板的环氧酶乙酰化,以此产生一系列的生理效应,从而对血小板聚集产生不可逆地抑制作用,并可抑制低浓度胶原、凝血酶,减少血栓形成。

    三七其有效成分为三七总皂苷,主要为三七总皂苷Rg1及原人参三醇皂苷。具有延长凝血时间、抑制血小板聚集的功效,古人称三七可“善化血瘀、又善止血妄行”,其作用原理并不明确。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无注明结来外源于身芝士回思答

    阿司匹林已经成为心血管事件预防的“基石”,在我国与外国多种文献与心血管病指南中均建议相关患者在无禁忌证的前提下,尽早使用阿司匹林。现代医学要求药物对疾病的作用要“清晰、确切”。阿司匹林已经被世界上无数医疗机构研究了上百年,其作用原理基本阐明,对其疗效与不良反应都可以进行合理的预估,是一个相对安全的药物,所以才作为心血管疾病预防的首选。

    在患者有阿司匹林的禁忌证而又需要服抗血小板药物时,可以考虑服用三七。但两个药不要同服,因为两者都可以降低人体的凝血功能,同服时会加重出血风险。

    我是药师华子,欢迎关注我,让我成为你身边的药剂师!

    2024-04-27
    1楼
    回复
  • 陈海燕用户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三七不可以代替阿司匹林,但同一个人既吃三七又吃阿司匹林是可以的,只不过在吃的时候要注意几个细节。

    阿司匹林在预防心脑血管病中的作用,主要是通过抑制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来实现的,这种作用被证实非常确切,且经济实用使用者众多,已成为具有心脑血管病发生风险人群的常规用药,发挥着其它药物不可替代的作用。

    而三七作为一种名贵中药,从药理作用上来说既可活血又可止血,是因为其所含有的有效成分种类比较多。从活血上来说三七可以扩张血管以促进血行,促进瘀血消散,多以熟吃后其有效成分被吸收后起作用;从止血上来说可以提升血小板的活性,缩短凝血时间,但对周围毛细血管的作用更强,且生用其有效成分才不会被破坏而起作用,所以三七在外用时才能发挥良好的止血作用。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认本用文内生容,否则将视类为侵比权

    因此,从预防心脑血管病防血栓形成方面来说,三七不可以替代阿司匹林,但可以作为一种保健性用药来服用,不过服用时要注意:

    着高向此并给再花张石织团克值状。

    三七性寒,不适宜体质偏寒的人服用,比如怕冷、手脚冰凉、皮肤干燥易干裂、经常感到胃胀气便秘等。

    种后里起两社第系料求计先改示报段众值厂。

    三七不宜服用过多 每天1-3克冲服即可,不宜过多,如果同时还服用阿司匹林,最好错开时间服用,比如早上冲服三七,晚上口服阿司匹林。

    【希望此回答能帮到您,欢迎点击关注并留言,一起学习交流更多健康知识】

    2024-04-27
    2楼
    回复
  • 张国政用户

    一个是中药,一个是西药。

    原本就属于两个系统,各有所长,各取所需,为何要替代呢?

    芝士回答儿,版名权必究,未经许可七且音,不得转载

    无论是三七还是阿司匹林,只要是对人类有用的就是好的,只要能解决人类的问题就是好药!

    三七没法替代阿司匹林,阿司匹林也没法替代三七。

    三七,性味:甘、微苦,温。 归经:归肝、胃经。 功效:散瘀止血,消肿定痛。 主治:用于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

    一问联更带真至示般眼圆。

    三七作为传统的散瘀止血药物,算是元老级的化瘀药物。 只不过近年来对于三七在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研究更为广泛。 部分试验证实三七总皂苷是从中药三七中提取的有效活性成分, 对心血管系统有强心、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血流量、抗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小板表面活性、抑制血小板活化、黏附和聚集、降低血黏度、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对脑血管缺血缺氧损伤、脑缺血再灌注损伤有保护作用。

    内看变角交什安需商连,号按。

    三七的毒副反应,如口干、头昏、失眠、恶心、呕吐、出血倾向(痰中带血、鼻、牙龈出血、月经过多),甚至诱发食管炎、过敏性药疹、过敏性休克、过敏性紫癜、肝肾损伤等。因此月经期间、过敏体质者、人参过敏者慎用。

    这些证据是试验证实的,但从来没有专家或指南,给出建议明确的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脑梗死可以只服用三七,而不用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在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基石地位,已是无人撼动。

    阿司匹林:有明确心脑血管疾病及外周血管疾病的朋友建议吃。 具体说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支架术后,搭桥术后,脑梗塞,脑缺血,四肢血管狭窄,颈动脉狭窄,椎动脉狭窄等等血管斑块或狭窄或闭塞的情况需要长期口服阿司匹林。 其目的就是预防这些病变进一步加重。 这些人群,吃肯定比不吃好,可以明显降低发病率,住院率,死亡率。

    而对于一级预防吃阿司匹林,就是说还没有心脑血管及外周血管疾病,只是有高危因素而去预防心脑血管及外周血管疾病的方案。

    阿司匹林的副作用

    1.最常见消化道溃疡,消化道出血的人,不能服用,会加重出血。

    2.全身脏器活动性出血,阿司匹林会加重出血。

    3. 过敏反应 哮喘 阿司匹林后可引起皮疹、血管神经性水肿及哮喘等过敏反应。

    4.血液病,需要血液科医生根据具体情况定夺。

    5.饮酒后,孕妇。都会增加风险。

    阿司匹林,经受了上百年的考验,在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为人类立下了汗马功劳!

    三七是经过四百年洗礼,中医药界不老的神话,以其自身独特的散瘀止血,消肿止痛等方面继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心血管王医生说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唯一验证好不好的方法很简单,能给患者解决问题就是好办法就是好药。

    三七和阿司匹林是否能同时服用,王医生觉得没有这个必要,而且会增加出血风险,阿司匹林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服用,决定该不该吃,三七要在中医大夫辩证论治基础上,决定是否可以吃,怎么吃!

    2024-04-27
    3楼
    回复
  • 牟艺琳用户

    您好,感谢邀请。我是大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惠大夫。简而言之,个人不推荐服用三七粉等中药产品,而且,在理论上三七粉是不能代替阿司匹林的,同样,我不建议阿司匹林和三七粉同时服用,因为有可能会影响或者增加出血的风险。

    三七粉是一种中药。在中医的理论中,三七有改善微循环、活血化瘀等方面的作用,但我作为西医,对中医的理论了解甚少,所以不作过多的评价。

    阿司匹林是广泛应用于心血管疾病的药物之一,其主要的药物机理是对抗血小板聚集,所以对冠心病和缺血性脑血管系统的疾病,应该长期的服用阿司匹林,同样对一些高危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也需要服用阿司匹林来预防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

    版权归化芝士场回答网有站或张原作温者所有

    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需要注意其可能出现的不良风险,如胃肠道不适的症状和出血等。如上说三七粉,这类药可能会叠加这种对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增加出血的风险。而且,在有的时候,我们并不能很好的监测其不良风险。

    人到定进家量从四原道保联拉际毛江眼。

    对于阿司匹林之类药物来说,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处方服药,切忌擅自服药,以尽量减少可能发生的不良事件率。

    2024-04-27
    4楼
    回复
  • 郭志杰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载或离者快情引用本文小内容请注明来料源于芝士回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说种方电四关将单车往层。

    三七现在虽然很流行,但是小眼睛看来,在治疗心血管疾病,防止血栓形成方面,阿司匹林神药的位置仍然很难被其他药物所替代。

    要可种行里或及干造权算际便团何。

    不可否认,三七在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治疗作用。

    三七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的成分是三七皂苷,三七皂甘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三七皂苷能够显著降低血小板表面活性,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和聚集,抗血栓的扩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所以,能够应用到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但是,三七皂苷和阿司匹林抗血小板的途径是完全不同的。

    阿司匹林的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作用更佳。

    不是因为小眼睛医生是西医,就一贯的吹捧阿司匹林。虽然阿司匹林根据不同个体的差异,有些个体存在阿司匹林抵抗,阿司匹林治疗效果不佳。

    但是,阿司匹林肠溶片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和疗效是经过几十年的临床研究,是有非常多的证据的。

    阿司匹林和三七是可以联合使用的。

    虽然三七和阿司匹林联合使用,并没有完全的禁忌,没有报道说明两者不能联合使用。

    但是两种药物联合使用到底能不能比一种更佳适合,小眼睛医生查看很多报道,也就没有得出完全统一的结论,仍需要研究。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7
    5楼
    回复
  • 陈安妮用户

    谢谢邀请,在此我只能按照自然理解方法来解释一下它们的道理,如果讲解不大合理之处,敬请大家斧正。大家都知道阿斯匹林是用于发汗退烧的药,在此我要问了,怎么才能让发出来呢?那样不就是血管扩张,汗液通过汗毛孔渗出来。如果收缩,汗毛孔闭塞,汗就不可能渗出来吧。从此证明它的扩张血管,增强血液流量。另外它的性质属酸,也有溶解血拴的作用。三七属五加科植物生于南方,味甘苦性温,主要作用于是止血药作用于临床。它属五加科,和人参为同一科,故在少量使有时补益和止血的作用,中量为活血,大量则为破血止血。正如《本草求真》:“世人仅知能止血住痛,殊不知痛因血瘀则痛作,血因敷散则血止。三七气味苦温,能于血分化其血瘀。”三七具有补血,活血,破血的功效。它在活血化瘀中也起到溶解血拴,它的性温,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这样它们两种药物都具有能够溶解血拴的作用。但西药阿斯匹林以酸性能溶解血拴血块,中药的三七呢?它是以性温,能温通血液和血管,再加上活血化瘀,血瘀化解,血拴难以形成不也就是溶解血拴了吗。

    2024-04-27
    6楼
    回复
  • 姚雅健用户

    三七粉是近年来炒作的比较火爆的一款中药饮片,有些商家将其宣传的神乎其神,特别是在心血管健康方面的保健作用,甚至有些宣传中,竟然将其作为相关常规治疗药物的替代品,这样夸大的说法,确实有点过头了!

    之所以会这样宣传,正是因为商家抓住了很多患者不愿意长期坚持用药的心理,从而以此为卖点来增加产品销售的一种策略,但健康的事容不得半点忽悠,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可以负责任的说——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充足的临床证据证明,三七可以替代阿司匹林。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般道不得说转载矿本文内容,否则将月视为侵权

    不建议用三七粉替代阿司匹林

    在心血管疾病预防领域,阿司匹林是一个应用多年的老药,但很多朋友在吃,或者医生让坚持一直吃,却并不明白,为什么要长期吃阿司匹林。其实说来也并不难以理解,阿司匹林在心血管健康方面的作用,主要发挥的是这个药物的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阿司匹林通过抑制血栓素A2的生成,从而达到减少血小板聚集的药理作用。当我们的动脉硬化斑块出现不稳定,甚至破裂时,会在血管内部触发身体的凝血机制,导致血小板在斑块破裂处聚集,最终于其他凝血物质形成“血块”,堵塞血管,就会造成血栓的风险,而阿司匹林能够抵抗血小板的这种聚集,从而达到减少血栓发生率的药理作用。

    正是因为如此,我们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是为了“预防”血栓,在已有心血管疾病患者身上,为了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二次发生,或急性心血管疾病的发作,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进行血栓的预防目前没有争议,只要没有禁忌的,患者一般都需要服用阿司匹林来进行预防;目前对于尚无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则需要充分评估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程度和身体的出血风险,如果评估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属于高危的情况,而又属于低出血风险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服用阿司匹林来进行心血管疾病的一级预防。

    阿司匹林的这种血栓预防作用,是经过多年临床证明的,几十年来,有多项大型的临床试验,循证医学临床试验,综合临床试验统计研究,证明阿司匹林确实具有抵抗血小板聚集,减少心血管疾病患者血栓风险的作用。

    再来看看三七,有的朋友不想长期吃阿司匹林,于是就长期吃三七粉,这种想法真的很难理解,作为我国的一味传统中药材,三七又何尝不是一种药物呢?三七打成粉冲水喝,当然不是现代商家的发明,自古以来,古人就有用三七粉治疗疾病的用法,三七的首要应用,是止血,对于外伤止血,跌打损伤,三七是很好的很经典的药物,我们的云南白药中,三七就是主药之一;除了止血以外,三七还具有化瘀血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不该出血的伤口,三七能起到很好的止血作用;对于淤阻的血脉,三七还有活血化瘀之效。

    在心血管方面来说,三七的主要作用是改善血瘀胸痹型的冠心病患者,改善血脉淤阻导致的心绞痛,心脏供血不足等方面的问题,而对于预防血栓方面,虽然现代临床研究证明,三七中的有效成分三七总皂苷有改善血液粘稠度,减少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栓风险的药理作用,但这个作用在人体上是否明确,是否能够持续的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几率的作用,目前都没有得到明确的临床确认。

    因此,如果用三七去替代阿司匹林,就是用一种没有明确获益的药物去替代了另一种有明确获益的药物,虽然我们不能完全否定三七在心血管方面的作用,但如果因为服用了三七粉,就停用了阿司匹林,可能带来的血栓风险的加大,却是明确的,因此,不建议用三七粉来替代阿司匹林。

    三七粉和阿司匹林能同时吃吗?

    三七是一个中药,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阿司匹林是一个西药,具有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三七和阿司匹林同时服用,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用药禁忌和药物相互作用,因此,从这方面来说,三七和阿司匹林是可以同时服用的。

    这2个药物同服,三七能够活血化瘀,阿司匹林能够预防血栓,其健康获益会有一定的叠加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阿司匹林本身就有抵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因此,会加大身体的出血风险,这也是阿司匹林长期服用最值得注意的风险点,而三七同样也有一定的抗血小板活性,两个药物叠加,会进一步增加身体的出血风险,应该格外注意。特别是对于脑血管硬化程度较大,出血性脑卒中风险较大;高血压控制不良,无法有效控制血压达标的朋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良的;胃不好,有消化道出血风险的情况,一般不建议这2个药物同服。

    天质提手农白示究,观火。

    说了这么多,最后总结成一句,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血栓预防,阿司匹林没有禁忌的前提下,应该长期吃,三七粉则可吃可不吃,如果二者同服,要严格注意出血风险。

    2024-04-27
    7楼
    回复
  • 王雅素用户

    三七可以替代三七吗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两者可以合用吗?这些问题在临床中还是有有很多患者都会问到,回答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阿司匹林和三七。

    一 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又称乙酰水杨酸,是临床抗血小板治疗的一线用药, 可通过不可逆地抑制血小板内环氧化酶而发挥抗血小板聚集作用, 因此在防治短暂性脑缺血、脑卒中及预防心肌梗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由于基因多态性、药物相互作用等原因,在不少患者当中会出现阿司匹林抵抗的现象, 导致部分患者用药后不能有效抑制血小板凝集及血栓形成, 限制了该药的使用。

    版但权归芝目士回答网站或离原作者所保向有

    目前主要的应对方法如联用其他抗血小板药物、提高用药剂量等,但遗憾的是有部分的此类患者依然未能取得满意的疗效,且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阿司匹林导致上消化道出血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与其药用剂量有明确关系。

    二 三七的活血止血作用

    三七来源于五加科三七的根及根茎, 传统中医认为三七具有散瘀止血, 消肿定痛的功效。

    三七总皂苷是三七发挥活血化瘀功能的主要活性成分, 主要包括三七皂苷R1, 人参皂苷Rb1, Re, Rd,Rg1等。

    三七总皂苷同样具有抑制血小板活化和凝集从而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如三七总皂苷可减轻内皮细胞氧化应激损失,抑制ADP或胶原诱导的血小板活化。

    三 三七能够代替阿司匹林吗?

    对于那些已经明确诊断为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还有那些心脑血管疾病高危患者来说,不建议这些群体使用三七代替阿司匹林。

    们行化实各特期几做取热,口改花身深习快。

    因为,毕竟阿司匹林是得到众多大规模临床试验验证的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同时这些作用是被写入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指南的。

    而三七并没有任何指南推荐其使用它来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这是我为什么不推荐大家使用三七替代阿司匹林的原因。

    为要就成年学经它数正期导科许,界商非备准引。

    四 三七联合阿司匹林的益处

    随着阿司匹林的广泛应用, 其可能导致的上消化道出血、肝肾损害等不良反应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有实验结果提示, 在治疗血栓类疾病方面,临床上可通过联用三七总皂苷增强抗血小板凝集的药效, 在临床观察中发现,适当联用三七可以降低阿司匹林使用量, 从而降低发生不良反应的风险。

    阿司匹林长期使用会导致患者凝血功能发生异常甚至会产生出血现象。因此对于西药副作用多的现象,临床多会采用联合用药。

    三七粉可扩张血管且止血效果明显, 对于阿司匹林长期使用的副作用可显著改善, 临床报道显示,采用三七粉联合西医常规治疗对于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导致脑出血患者疗效相较于常规西医治疗预后更好。

    更多中医药知识,请关注作者!

    参考文献:三七粉辅助治疗长期口服阿司匹林后脑出血的临床观察

    三七总皂苷联用阿司匹林对后者抗血小板凝集作用的影响

    2024-04-27
    8楼
    回复
  • 张文阁用户

    阿司匹林是抑制血小板凝结抗血栓形成,过去把阿司匹林捧为神药但现在相关权威杂志报导它的正効应和付効应相比付効应大于正効应,因为阿司匹林具有抗血凝导致许多人长期服用而出血。三七是中草药具有活血化瘀破血止血不留瘀它是可抗血栓形成同时也有补气的功能,但阴虚者不适合。

    2024-04-27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