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侄子借了五万块钱一直未还,现在急用,该怎么开口要呢?

三年前侄子借了五万块钱一直未还,现在急用,该怎么开口要呢?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自己的血汗钱,借给别人是情分,要回来是本分,这又有什么难开口的?债务要与情义分开,不能混为一谈,正所谓“亲兄弟明算账”,既然你借给侄子五万块钱,现在急用,那就直接上门用就好了。侄子上门怎么借的钱就直接怎么去要回来就完了,没必要太过纠结。既然自己急用,那这钱就必须去要,所以方法不重要,也没必要讲究什么修饰的话语,直接上门说明情况即可。借给侄子钱时是侄子急用,想要钱时是自己急用,没什么不好意思开口的。是亲戚关系不假,但欠钱也是事实。当初借给侄子钱是因为亲戚关系,是因为侄子急用。那现在自己急用钱,问侄子要回来也是理所应到的。如果这三年是免费给侄子用的,那就更应该要回来,如果这五万块钱借给别人,三年的利息都不止一万元,所以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但怕的就是侄子把你对他的容忍当作不要脸的资本,这种事我见多了,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老家也是农村的。村里亲戚之间因为债务纠纷闹得老死不相往来的太多了,借钱时是孙子要钱时是大爷,总想着占便宜的心理。利息不给就算了,毕竟是亲戚,但很多亲戚连本金都不想给。甚至还说什么“你那么有钱,还在乎这点钱?”钱是我辛苦赚的,我花了没关系,但凭什么给你?如果我是你的话,就直接找侄子谈一次,毕竟你不是为了要钱,而是因为自己有急用,没什么不好意思开口的。

回复
  • 黄思哲用户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自己的血汗钱,借给别人是情分,要回来是本分,这又有什么难开口的?

    债务要与情义分开,不能混为一谈,正所谓“亲兄弟明算账”,既然你借给侄子五万块钱,现在急用,那就直接上门用就好了。侄子上门怎么借的钱就直接怎么去要回来就完了,没必要太过纠结。

    既然自己急用,那这钱就必须去要,所以方法不重要,也没必要讲究什么修饰的话语,直接上门说明情况即可。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验可只体,开不同得转载

    借给侄子钱时是侄子急用,想要钱时是自己急用,没什么不好意思开口的。是亲戚关系不假,但欠钱也是事实。当初借给侄子钱是因为亲戚关系,是因为侄子急用。那现在自己急用钱,问侄子要回来也是理所应到的。如果这三年是免费给侄子用的,那就更应该要回来,如果这五万块钱借给别人,三年的利息都不止一万元,所以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在来地又系件头路图手农报,马许素该。

    但怕的就是侄子把你对他的容忍当作不要脸的资本,这种事我见多了,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老家也是农村的。村里亲戚之间因为债务纠纷闹得老死不相往来的太多了,借钱时是孙子要钱时是大爷,总想着占便宜的心理。利息不给就算了,毕竟是亲戚,但很多亲戚连本金都不想给。甚至还说什么“你那么有钱,还在乎这点钱?”钱是我辛苦赚的,我花了没关系,但凭什么给你?

    如果我是你的话,就直接找侄子谈一次,毕竟你不是为了要钱,而是因为自己有急用,没什么不好意思开口的。

    2024-04-26
    1楼
    回复
  • 殷艳君用户

    只要他看头条,今天你一定有好"运"!

    2024-04-26
    2楼
    回复
  • 雨半清荷用户

    直接向侄子说明你现在的情况,督促他还钱。如果他手头宽裕,叫他再借两万给你用用。

    2024-04-26
    3楼
    回复
  • 刘沐桓用户

    你可以以同样理由向侄子借五万块,说你有急用,既不难开口,懂事的人也懂的,不懂事的人就不值得你这样为他留面子。

    2024-04-26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