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和钢筋混凝土建成房子为什么会很贵?

水泥和钢筋混凝土建成房子为什么会很贵?
钢筋和混泥土建造的房子,对比砖混结构的房子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不同:一,房屋基础结构力要求不同。二墙体结构力要求不同。三,建筑高度设计要求不同。四,施工难度不同。五,设备技术不同。六建造资质不同。七,质量要求不同。八抗震等级不同。有了以上几方面的不同,就建造时造价不同。所以,钢筋和混凝土建造的房子,对比普通砖混结构的房子,要贵很多。

回复
  • 高岩鹏用户

    钢筋和混泥土建造的房子,对比砖混结构的房子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不同:一,房屋基础结构力要求不同。二墙体结构力要求不同。三,建筑高度设计要求不同。四,施工难度不同。五,设备技术不同。六建造资质不同。七,质量要求不同。八抗震等级不同。

    有了以上几方面的不同,就建造时造价不同。所以,钢筋和混凝土建造的房子,对比普通砖混结构的房子,要贵很多。

    2024-04-28
    1楼
    回复
  • 史天宇用户

    从房子的成本来看,我们暂且把它分成五大块。第一块就是房子本身,我们叫它建安成本,这是实实在在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第二块就是土地,不论多少年的产权,土地都有个期限。第三块我们叫它银行利息,包括开发商和购房者的贷款利息。第四块就是税收,各种各样的税。第五块就是利润。先说房子建安成本:多层普通商品房,建安成本大约在1200元/平方米左右,小高层与高层普通商品房,建安成本大约在1500~1800元/平方米左右,(普通住宅,非高档),这是房子本身建安成本,其余四块就不多讲了,谢谢。

    2024-04-28
    2楼
    回复
  • 徐一顺用户

    你好,专注农村别墅设计及建造技术住宅公园为您解答。

    水泥和钢筋混凝土建成的房子为什么会很贵?其实是因为各种建材、人工的价格都在不断增长,从而导致建房成本越来越高。

    农村建房,因为各种环保措施的施行,很多建房建材如:水泥、钢筋、红砖等价格都一路猛涨。

    芝士回答,单版线权风必究,音未经整许可,不得转载

    就拿钢筋来说,2017上半年,钢筋的价格还维持在3500—3800元每吨左右,但是到了下半年钢筋的价格马上突破了4000元大关,有的地方甚至涨到了4700、4800。现在就更不用说了,5000每吨都有可能。

    一把社件指治收安例除称。

    除了钢筋价格,水泥的价格也是越来越高,据了解在湖南岳阳一工地,9月水泥价格是380元每吨,到了11月直接涨到480元每吨,现在更是直接飙升到520元每吨。

    和作电化量政各比问取治极务群石王价。

    混凝土价格也居高不下,大概在580元一方左右。

    红砖价格就更不用说了,因为红砖被禁,导致很多地区的红砖价格直接从3毛多每块长到7、8毛每块,很多地区更是供不应求,想买都买不到。

    这些建材价格的涨势让很多老百姓吃不消,本来预算30万能盖的房子,成本至少要上升30%。于是很多朋友只好将建房计划一再搁浅,希望等价格降下来点,再去建房。

    按照目前的情况,大幅的跌价是不太可能的,总体的价格应该会维持原价或稳步上涨。

    所以建议准备盖房的朋友,把图纸定好后趁早施工,不仅各种建材、人工费用在涨,也有很多政策的限制,以后农村自建房就没那么容易了。

    各地的建材差异都较大,价格这块谁也说不准。如果想要知道当地详细的价格,建议咨询当地的商家。在购买建材的时候,多去问问,对比各家价钱和还有质量。

    你们那里建材都什么价格了呢?建房成本又增加了多少呢?

    2024-04-28
    3楼
    回复
  • 王怿凡用户

    有比钢筋混凝土浇筑的房子更便宜的吗?木结构?贵2~3倍。钢结构?贵1.2~1.5倍。

    2024-04-28
    4楼
    回复
  • 瑜姑娘用户

    简单的说一下:钢筋、水泥建造的房子成本是最低的,钢筋、水泥修建的房子一平方也就一千多、两千多块钱。房子贵,不是钢筋、水泥的原因,而是地价、税费、开发商的暴利(全世界的大富豪除了互联网外没几个不是搞房地产的)。

    2024-04-28
    5楼
    回复
  • 菊好的用户

    这里说的贵,是说的农村自建房,在城市相对于其它结构(木结构、钢结构)当然不贵了。

    在农村的自建房贵是因为以下几点,第一,以前老百姓盖房是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的自然资源,再加上农闲时节的人力资源,就花不了多少钱。比如说西北陕,甘,晋黄土层比较厚的地方,并且当地土层直立性又比较好。建成的窖洞,冬暖夏凉,主要资金是花在了人工上,当然就成本低了。第二就是南方山区的木结构房子,因木头是自己山上长的,不用花钱,还可以用山石砌筑墙体。成本肯定低。再一个就是华北平原一些平房,以前也是土木结构,谁家的房前屋后都会栽几棵树,等长大了盖房用,还可以在地里取点土打成土坯用来砌墙。有的自已还能买点煤烧成砖来用等。现在大部分改成了钢筋砼结构。所有的东西都得买,家里东西用不上肯定贵了。再一个加工这些建材还得用专业设备,钢筋得用调直机,弯曲机,切断机等,混凝土最起码得有搅拌机等。有的活甚至还得用专业人员,非专业农民还干不了。更增加了成本。所以说尤其在农村钢混结构的房子比以前花钱多多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 王丽用户

    过度环保惹的祸。

    2024-04-28
    7楼
    回复
  • 古炜用户

    好比做饭,以前是炖的,现在是炒的。

    2024-04-28
    8楼
    回复
  • 袁跃嘉用户

    土地,人工,税费

    2024-04-28
    9楼
    回复
  • 程卿用户

    因为地皮炒得很贵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