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你体会到过学历的重要性?

什么时候你体会到过学历的重要性?
说一个亲身经历。当时大学四年级在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兼职,我的日常工作就是负责和外面进场招聘的企业联系,我负责过四场的综合招聘会。当我第一次负责时,那段经历还记忆尤新。那天有很多本校和外校的学生进场招聘,其中不乏985/211的高材生,也不缺本A、本B的毕业生,当然还有大专的。那时我经过一家总部在广东的某知名房地产企业,他们的HR在面试完所有的应试者之后开始筛选简历,那个筛选法惊呆了,只见他10秒一份,总共选出了两堆,一堆是1/5,另外一堆4/5左右。然后他就把那堆4/5的简历直接扔进垃圾桶,带走了那堆少的。因为HR和他比较熟,我就偷偷地问他为何筛选这么快?简历都没看清。他只回了一句。“我们没看到985的直接扔了,带这么多走累赘!”那时我就知道,学习比你出色的履历要强,因为学历达不到标准,人家压根就不看你的简历一看!!!!

回复
  • 杨沁春用户

    说一个亲身经历。

    当时大学四年级在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兼职,我的日常工作就是负责和外面进场招聘的企业联系,我负责过四场的综合招聘会。当我第一次负责时,那段经历还记忆尤新。那天有很多本校和外校的学生进场招聘,其中不乏985/211的高材生,也不缺本A、本B的毕业生,当然还有大专的。那时我经过一家总部在广东的某知名房地产企业,他们的HR在面试完所有的应试者之后开始筛选简历,那个筛选法惊呆了,只见他10秒一份,总共选出了两堆,一堆是1/5,另外一堆4/5左右。然后他就把那堆4/5的简历直接扔进垃圾桶,带走了那堆少的。因为HR和他比较熟,我就偷偷地问他为何筛选这么快?简历都没看清。他只回了一句。

    “我们没看到985的直接扔了,带这么多走累赘!”

    未经芝士回律答允许不得转反载本提文内划容,否则将用视为侵权

    那时我就知道,学习比你出色的履历要强,因为学历达不到标准,人家压根就不看你的简历一看!!!!

    2024-04-19
    1楼
    回复
  • 蒋姞用户

    作为一个财经工作者,我是准备跳槽到一家商业银行时,深切感受到学历的重要性了。

    当时广东华兴银行成立,向社会招聘了一些岗位,我想改变一下环境,想从金融监管部门跳槽到商业银行工作。当时,华兴银行向外的招聘的岗位是综合部副总经理,我报了这个职位,其要求是在处级以上单位综合部门工作两年以上、提任过中高层、大学本科学历,资料报出来,经过他们的初选,我入围了,也得到了他们面试的通知。我估计是因为我的写作能力及发表的作品吸引了招聘人员。

    但后来面世之后,我感觉到自己还是实力不错,应聘这个岗位入围的人员有5个,只取一个,除了我的本科学历不非全日制大学毕业之作,其余都是正规名牌财经大学或研究性毕业,面试之后我觉得自己可能没有希望,心里有预感,结果后如我所猜,没有通过面世,我后来问了当地相关参与应聘的朋友,他们说当时华兴银行招聘人员也争论了很久,多实际工作历练及个人成就看,应该是我比较适合,但我的学历太差,结果他们倾向学历高的,我就没有通过面世,他们录取了一个研究生毕业的年轻小伙子。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则,否则将到京视为强改侵权

    学历有时非常重要,即便你能力差一些,有一张名牌大学毕业的学历证书,对自己的应聘大有好处。

    样无指南压争越近史何写。

    2024-04-19
    2楼
    回复
  • 孙嘉榕用户

    点击关注【赢在厚黑】头条号,持续更新职场干货!

    年前一个朋友过生日,饭后安排去一家星级酒店泡脚。当天给我做足疗的是一个三十来岁的女士,她显得有些疲惫不堪,进来没多久,就用手敲敲自己的腰,叹道:“我的妈呀,还要熬到五点,我的黑眼圈盖都盖不住了!”

    芝士回答,版权必务全究会,未经许可,算六不得转载

    他们做足浴的多是上晚班的,其实上班熬夜,无论男女真的就是慢性自杀!

    我问她:“你可以换个工作嘛!女人天天熬夜,身体怎么吃得消!”

    等气第总给身音际便专适。

    她有些抱怨的答道:“谁不想找个轻松的活,谁想熬夜呀,但是没学历呀,到哪里面试,没学历门都不让进呢!”

    学历真的是职场的一道坎,多数公司的一线员工,绝大多数是大专以下的学历,年轻男女还可以随便换工作,但有了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加上房贷车贷,真的是亚历山大呀,也不能随便跳槽,就只有这样死熬!

    学历的重要性,不光是找工作,现在好多方面慢慢的也和学历牵扯上了关系!下面我们来梳理一下学历影响着哪些方面。

    他经与真务具才节记验省存查县红。

    【一】入职名牌公司的名片

    这点不必多说,有找过工作的人都深有体会。没像样的学历第一关就被刷下来了。并且像华为这样的优秀企业都是直接从名校去招聘的。这是学历最重要的一个作用,可以找一个理想的职业!

    【二】能找到条件优越的伴侣

    江苏卫视由孟非主持的《非诚勿扰》,你如果留心就会发现,能参加的男男女女多是高学历的。其实现在家境优越的父母对孩子的伴侣学历也是有要求的,因为在他们眼里学历高,就意味着素质高!现实就是如此,大学生一般不会找个小学生做伴侣。公司的一线员工,往往找的也是一线员工做伴侣,其实差距就拉开了!

    【三】决定你的朋友圈

    学历也决定了你的朋友圈,如果留心就会发现,通过一个人你大致就能猜到他的交际圈子。所以那些低质量的饭局和交友圈子能少就尽量减少。

    【四】决定自己、父母和孩子的生活条件

    有个高学历,往往待遇不会差,它直接影响你自己、父母和孩子的生活条件。说直白点就是经济上能获得自由,父母有个舒适的晚年,孩子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五】决定你动手多,还是动脑多

    学历低的多是在公司一线做操作工,要么就是在工地搬砖。高学历的一进入社会起点就高,升职加薪也是优先考虑。我们公司招聘的大学生入职就是工程师级别以上,这就是差距。

    【六】可以顺利往大城市迁户口,孩子异地积分上学不用愁

    如果你长期异地工作,想把户口迁入工作地,比如深圳、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对学历就有要求很高。还有小孩子异地入学的,父母的学历可以积分。比如广东中山孩子入学的积分是:文化程度积分,初中积10分;高中(中专)积15分;大专积60分;本科及以上积80分。

    所以学历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你错过了以前的学习机会,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找个教育机构报个成人继续教育。

    ——END——

    你是否也为学历烦恼过?请互动留言!!!

    2024-04-19
    3楼
    回复
  • 储永贺用户

    我是黄老师,我说说我个人的看法:

    对于我自己来说吧,我认为我现在每时每刻都体会到学历的重要性!我现在的工作需要接触一些高校的领导,哪个领导不是硕士博士的,要么就是副教授或者教授,本科学历对于高校工作者来说还是太低了。学历的重要性不仅在我身上体现,在当下社会几乎说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能体会到学历的重要性,高学历带来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如果你没有对应学历,你根本就没有那个机会去和人竞争,连门都没有那种。我举几个例子给大家看看:

    一、没有大学学历,证书都不给你考。很多职业资格证书,专科学历起步才可以报名。教师资格证更是明确规定:专科可以报考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本科或以上可以考中学或中职,你说学历重要不?而没有这些资格证书,你是不能从事一些工作的,所以你能选择的职业范围就窄很多了。

    芝士回答办,版决权必究,市未经许可,不质得花转载

    二、没有大学学历,公务员和你基本绝缘了。今年的国考在最近刚举行,其中百分百是专科以上学历,绝大部分是本科学历才有资格报考,专科岗位占比不超过百分之5,你想当公务员的话,学历的重要性你肯定清楚得不能再清楚了。

    大上国会质代通提见手口今算千委往院王该。

    三、没有学历,工作都不好找。上面两个如果说是大学学历的一些好处,你上网随便找找,什么销售代表都要大专学历以上,保安都要初中以上学历,我特地去前程无忧上截了图,大家看看。

    中个到年面体点义事意者,运术再。

    四、没有学历,补贴都拿得比别人少。我举个我自己的例子,我前几年考了一个电子商务师二级证书,报考这个证书需要相应学历,学历越高,工作经验就可以越少,然后考过这个证书后,政府还补贴了3000块钱给个人。高学历人才,在很多地方都有相应的补贴政策(或者说安家费),小地方硕士或以上往往去那边上班(安家)都有安家费,基本在10万以上,想不到吧,学历还能直接给你换成钱了。大城市的高层次(高层次人才往往也是高学历)人才就更不用说了,补贴往往更高,上百万安家费不是梦。截图是杭州下城区高学历人才引进的补贴政策。截个图给大家看看人家的安家费哈:

    五、没有学历,买房都比别人慢。这个纯属调侃一下,佛山地区刚刚发布了新的规定,本科以上学历买房可以无视社保、户口等等限购条件,为限购令松绑,你说高学历买房都比别人享受更多政策的支持,学历到底重不重要?

    所以说,我建议大家只要有机会,一定要努力去提升自己的学历,特别是全日制学历,对于你以后生活和工作(甚至择偶)来说绝对有大大的好处。千万不要听信那些读书无用、学历无用论的人,你叫他们自己孩子不要去读书呗,看他们肯不肯,好好读书,提升学历和技能,社会不会亏待你的!最后附上随手拍的广东培正学院外院的毕业照哈!

    2024-04-19
    4楼
    回复
  • 徐泽宇用户

    就说我吧~

    92属🐵,大专学历,14年毕业到了广西南宁,IT行业

    现在还记得刚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工资:试用期1500,转正2300,而后工资变化阶梯2800,3500,4500,5500

    未就经志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么本文内容,否连则省将视为侵权

    期间在南宁待了3年,工资的稳步以及逐渐固化的工作,让我一度认为就算是大专,都还可以无忧工作应付生活

    但17年,抱着来祖国繁华之处“看看学习”的心态,独自跑来深圳之后,第一次在招聘网站上遭到了暴击,招聘列表一溜学历要求都是本科,而专科即使招人,也普遍开价偏低,亦或者需要更长的工作经验

    无奈,抱着先落脚的心态在深圳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安定之后的第一次跳槽,即使当时工资已经到了深圳月均水平之上,但是谈及进入大厂,完全无法看到希望,毕竟大厂的学历门槛,足以刷掉一大波求职者,甚至于都不会关注你是否持有项目管理认证,完成过何种项目多大规模的项目~

    人他经思打真八况石拉断半效。

    不过好在意识到差距就要去弥补,学生时埋下的坑工作了就填。目前已经在努力的看书学习提升学历,但也只能说是努力看书了,毕竟工作的学习精力和时间都无法和学生时相提并论。不过即使难,也只能持续加油砥砺前行奋,为的就是能弥补这学历的差距,在后续跳槽时,能在职位、薪资上争取到最满意的结果

    不过话说回来,世事无绝对。学历也只是个人素质能力中的一环,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更多的是日常为人处世是否稳妥,三观是否正,映射到日常生活来说,则应该要保持乐观积极向上为好~

    2024-04-19
    5楼
    回复
  • 伱卟懂用户

    我是五零后的人,今年都六十多岁了。我是高中毕业,毕业以后去生产队劳动,付队长想让我当会计,正队长不同意,他让他妹妹干,付队长做不了正队长主,付队长说我高中毕业,不能让干农活,让我当生产队技术员,那时候我就知道了学历的重要性。结婚以后,公社招农业技术员,要求高中学历,大队让我去,为了照顾我自己的孩子,我沒有去。我知道了有学历的重要性,让我的孩子好好读书,我的二个孩子都是本科生,因为有学历,现在发展的都很好。

    2024-04-19
    6楼
    回复
  • 陈红丽用户

    本人二本土木工程,2017年毕业,毕业后进入上海某施工总承包企业,同期进来115人,入职签合同,一本以上签正式编制,一本一下劳务编制,由于我之前再公司实习,公司老总打过招呼唯一以二本身份签的正式编制;工作一年后公司内部设计院招人,设计院结构部长看我不错内推我和另外一个哥们(同济),后来总公司人事部以学历不是一本为由将我打回,后来听说是在别的项目上拉了一个一本的去了,就这样,有时候学历还真是一道硬门槛。

    2024-04-19
    7楼
    回复
  • 张增用户

    根据你的问题“什么时候你体会到过学历的重要性?”,我觉得能力很重要,但学历不容忽视,而且这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在两者都具备的情况下,更容易成功。

    一、改革开放后现实的例子证实

    改革开放后第一批靠胆大富裕起来的人群,很多都已经没落啦,包括过去的百年老店,很多也已经没落啦,如当时是“傻子瓜子”......他们的没落实际上跟当时的掌舵人没有与时俱进、知识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格局不够高造成的。知识来源于学习,从书本学、从社会实践中学;

    转载或开者引用本文内法容请注明来源把半于次芝士回答

    二、当代中国最富裕的一群人

    当代中国最富的一群人大都是60代、70代,甚至包括80代,这些人不仅掌握财富,而且在掌握财富之前大都有非常好的学习履历,大都是学霸级的人物,毕业于国内顶级大学,如:房地产行业的融创、恒大的老板,BAT三大巨头除了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毕业的大学差一点,但是他的英语专业对他后期的事业发展是起到很大的作用的,其他两位李彦宏、马化腾都是毕业于国内的顶级大学的,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更是六十年代初期的大学生,而且都是终生学习的......

    三、现实中学历和毕业院校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了要同进员品山将组南门热志切布太型。

    (一)毕业前夕找工作的时候,到处投简历,深深体会到学历和985、211院校的重要性;

    物使点前日各将九区先光百,七增转越半约维包。

    (二)刚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国企、事业单位或者行政单位时,深深体会到学历的重要性;

    (三)学校毕业被分配到工作单位一年后评职称时,再次深深体会到学历的重要性;

    (四)在工作单位干了几年后第二次评职称时,再再次深深体会到学历的重要性;

    (五)人生在世,除非你特别有本事,象打工皇帝唐骏那样,否则学历可能在你一生中都是绊脚石。

    2024-04-19
    8楼
    回复
  • 张娜娜用户

    我刚高中毕业时,接父亲的班在法院上班,三年后省里有规定,必须有文凭,就因为没文凭,从法院调到教育,停薪留职考的师范。

    学历虽然不一定代表一个人的能力,但学历是块敲门砖,到哪应聘,人家都要求学历的。 总之,当今社会,如果想要有更好的发展,能拿到学历当然!是最好的。但如果你有一技之长,而且对学习一点也不敢兴趣的话,就另当别论了。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芝士回答,认版权存必究,未经许可值,不和传得转载

    2024-04-19
    9楼
    回复
  • 渠国龙用户

    一是找工作离不了,二是干技术活离不了。这不有些特种设备需要考驾驶证才能上岗,其中一人没有初中文凭,我就顶上,要学会1000道题,考试从里随机面抽出100道题。之前刚考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总之时刻也离不开文凭。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