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都在说青团子,青团子到底怎么做的?

清明节都在说青团子,青团子到底怎么做的?
青团子到底是怎么做的呢?其实很简单。桃妹来教你,一点都不难哟。如果觉得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第一步:准备麦青汁。(浆麦草根部有一点发红,是趴着长的,和麦苗不一样,千万别去把人家的麦苗给薅了。)很多网上教学都让大家去找艾草回来做青团子。桃妹认为推荐艾草的都是小朋友,或者艾草做的是另一种清明美食:艾粄。根本就不是青团子。真正的江南特别是苏锡常这边的青团子用的都是麦青汁。为何呢,艾草做出的青团子根本没法看,发黄发暗发灰,黯淡无光看着就够了。而真正的浆麦草做出的青团子,湛清碧绿,看一眼就让人心醉,能有可比性吗?所以如果您当地找不到浆麦草的话,用小麦苗也是可以的。不过现在某宝都有现成的麦青汁,买回来直接做就可以,省得麻烦了。把准备的浆麦草洗净后切碎,然后加少许糖和碱面捣碎或者放入搅拌机搅碎成糊,然后慢慢的加入清水搅匀后过滤就是碧绿的麦青汁了。第二步:准备馅料。我们准备两种:一种菜肉的咸馅,一种红豆沙的甜馅。青菜或者荠菜放开水锅里汆烫一下捞出切碎后挤干水份倒入肉末混合,加盐,味精,少许生抽,胡椒粉,香油搅匀就是菜肉馅的了。把红豆事先用清水浸泡3-4个小时,放入锅内大火煮开小火慢煮,煮到豆子完全酥烂后捞出过滤出豆沙挤干水份,然后加糖,一点点盐搅拌均匀就行了。当然你如果你要怕麻烦,就买现成的红豆沙就行了。第三步:包制青团子。青团子用的糯米粉最好是大米粉和糯米粉按3:7的比例混合,如果大米粉过多就硬,而糯米粉过多则太软,蒸的时候容易塌陷。烧开一小锅水,慢慢的倒入米粉里,边倒边搅匀,沸水可以让生粉变熟,这样更粘容易成团,当所有的米粉都搅成絮状之后,倒入麦青汁。麦青汁的的多少自己来掌握,像绿一点就多加,反之少加。将米粉团揉匀后就可以用来包了,做成一个个小剂子,然后像包元宵一样把馅料包在中间就可以了。第四步:蒸制青团子。青团子由于糯米占多数的米粉包的,所以蒸的时间过长马上就塌陷了。所以要时刻盯紧。蒸笼地下最好垫粽叶或者屉布,然后把青团子放上。上汽后肉馅蒸10分钟,豆沙馅8分钟足够,切记不能时间长。到时间了,戳一下表皮,如果足够软就是熟了,此时可以在上面撒点凉水,拿出后最好刷一层熟油防止开裂。然后……然后就可以吃了……

回复
  • 天渊用户

    青团子到底是怎么做的呢?其实很简单。桃妹来教你,一点都不难哟。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第一步:准备麦青汁。

    (浆麦草根部有一点发红,是趴着长的,和麦苗不一样,千万别去把人家的麦苗给薅了。)

    版权及归查芝士回半答切网站或太原作者所有

    很多网上教学都让大家去找艾草回来做青团子。桃妹认为推荐艾草的都是小朋友,或者艾草做的是另一种清明美食:艾粄。根本就不是青团子。真正的江南特别是苏锡常这边的青团子用的都是麦青汁。

    为何呢,艾草做出的青团子根本没法看,发黄发暗发灰,黯淡无光看着就够了。而真正的浆麦草做出的青团子,湛清碧绿,看一眼就让人心醉,能有可比性吗?

    所以如果您当地找不到浆麦草的话,用小麦苗也是可以的。不过现在某宝都有现成的麦青汁,买回来直接做就可以,省得麻烦了。

    说经量合想程知据光改身才,群石深维派参。

    把准备的浆麦草洗净后切碎,然后加少许糖和碱面捣碎或者放入搅拌机搅碎成糊,然后慢慢的加入清水搅匀后过滤就是碧绿的麦青汁了。

    时说民开其正心质月知将增儿难市值按。

    第二步:准备馅料。

    我们准备两种:一种菜肉的咸馅,一种红豆沙的甜馅。

    青菜或者荠菜放开水锅里汆烫一下捞出切碎后挤干水份倒入肉末混合,加盐,味精,少许生抽,胡椒粉,香油搅匀就是菜肉馅的了。

    把红豆事先用清水浸泡3-4个小时,放入锅内大火煮开小火慢煮,煮到豆子完全酥烂后捞出过滤出豆沙挤干水份,然后加糖,一点点盐搅拌均匀就行了。当然你如果你要怕麻烦,就买现成的红豆沙就行了。

    第三步:包制青团子。

    青团子用的糯米粉最好是大米粉和糯米粉按3:7的比例混合,如果大米粉过多就硬,而糯米粉过多则太软,蒸的时候容易塌陷。

    烧开一小锅水,慢慢的倒入米粉里,边倒边搅匀,沸水可以让生粉变熟,这样更粘容易成团,当所有的米粉都搅成絮状之后,倒入麦青汁。

    麦青汁的的多少自己来掌握,像绿一点就多加,反之少加。

    将米粉团揉匀后就可以用来包了,做成一个个小剂子,然后像包元宵一样把馅料包在中间就可以了。

    第四步:蒸制青团子。

    青团子由于糯米占多数的米粉包的,所以蒸的时间过长马上就塌陷了。所以要时刻盯紧。

    蒸笼地下最好垫粽叶或者屉布,然后把青团子放上。上汽后肉馅蒸10分钟,豆沙馅8分钟足够,切记不能时间长。

    到时间了,戳一下表皮,如果足够软就是熟了,此时可以在上面撒点凉水,拿出后最好刷一层熟油防止开裂。

    然后……然后就可以吃了……

    2024-04-20
    1楼
    回复
  • 逯玉山用户

    青团是用清明茶或艾叶和盐或石灰粉一起煮熟,去掉苦涩味搅烂,配上糯米粉拌匀,揉和,包馅制成。团子的馅心使用细腻的糖豆沙,包的时候另外放入一小块糖猪油。团好后,放入蒸笼,出笼时另用熟菜油在表面刷一层。

    2024-04-2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