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血管造影?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血管造影?
我是小眼睛,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冠状动脉造影术的主要目的?冠状动脉造影术主要是可以评价冠状动脉血管走形、数量和畸形程度。同时,目前临床经验,大家认为冠状动脉造影术主要明确冠状动脉血管有无病变,严重程度有多少,病变范围有多大。同时冠状动脉造影术也能够明确冠状动脉的功能性改变,比如冠状动脉的痉挛程度或者侧枝循环有无等等这些情况。同时做冠状动脉造影术能够明确PCI术后或者搭桥术后这些效果,并且可以长期随访和预后评价。冠状动脉造影术有两大适应症。第一点是诊断性冠状动脉造影适应症,第二点是治疗性冠状动脉造影适应症。以诊断为主要目的的冠状动脉造影术适应症是什么?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明确不明原因的胸痛,同时无创性检查不能明确诊断,临床怀疑冠心病的患者。不明原因的心律失常,比如顽固性室性心律失常或者新发传到阻值,明确是否是因为冠状动脉缺血导致的心率失常。不明原因的左心功能不全,主要见于扩张性心肌病或者缺血性心肌病的患者,两者的鉴别往往需要冠状动脉造影术来明确。以诊断为主要的目的适应症是什么呢?重大手术之前,比如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和瓣膜病等手术,年龄大于50岁的患者,其非常容易合并有冠状动脉畸形或者动脉粥样硬化等等,在做手术之前,应该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术。同时一部分高危职业患者,就是是没有任何症状,但怀疑有冠心病患者,需要行冠状动脉造影术,比如飞行员、汽车司机、警察、运动员以及消防队员等等这些职业。哪些情况是以治疗为目的的冠状动脉造影术。首先是不稳定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中,你可以首先采取内科积极强化治疗,一旦病情稳定,行冠状动脉造影术,明确血管情况。第二点是,经过内科药物治疗无效的患者,可能需要紧急造影术。对于高危的不稳定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伴有明显心电图ST段改变或梗死后心绞痛的患者,可以直接性冠状动脉造影术。我是小眼睛医生,如果有任何不明白的,你可以评论告诉我

回复
  • 段乐池用户

    我是小眼睛,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冠状动脉造影术的主要目的?冠状动脉造影术主要是可以评价冠状动脉血管走形、数量和畸形程度。同时,目前临床经验,大家认为冠状动脉造影术主要明确冠状动脉血管有无病变,严重程度有多少,病变范围有多大。同时冠状动脉造影术也能够明确冠状动脉的功能性改变,比如冠状动脉的痉挛程度或者侧枝循环有无等等这些情况。同时做冠状动脉造影术能够明确PCI术后或者搭桥术后这些效果,并且可以长期随访和预后评价。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满和得转载本文再内容,否则将视为做四侵权

    冠状动脉造影术有两大适应症。

    第一点是诊断性冠状动脉造影适应症,第二点是治疗性冠状动脉造影适应症。

    中机由外样道提设,拉备。

    以诊断为主要目的的冠状动脉造影术适应症是什么?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明确不明原因的胸痛,同时无创性检查不能明确诊断,临床怀疑冠心病的患者。不明原因的心律失常,比如顽固性室性心律失常或者新发传到阻值,明确是否是因为冠状动脉缺血导致的心率失常。不明原因的左心功能不全,主要见于扩张性心肌病或者缺血性心肌病的患者,两者的鉴别往往需要冠状动脉造影术来明确。

    以诊断为主要的目的适应症是什么呢?重大手术之前,比如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和瓣膜病等手术,年龄大于50岁的患者,其非常容易合并有冠状动脉畸形或者动脉粥样硬化等等,在做手术之前,应该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术。

    同时一部分高危职业患者,就是是没有任何症状,但怀疑有冠心病患者,需要行冠状动脉造影术,比如飞行员、汽车司机、警察、运动员以及消防队员等等这些职业。

    表变条直革世米,验何京包该。

    哪些情况是以治疗为目的的冠状动脉造影术。首先是不稳定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中,你可以首先采取内科积极强化治疗,一旦病情稳定,行冠状动脉造影术,明确血管情况。第二点是,经过内科药物治疗无效的患者,可能需要紧急造影术。对于高危的不稳定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伴有明显心电图ST段改变或梗死后心绞痛的患者,可以直接性冠状动脉造影术。

    我是小眼睛医生,如果有任何不明白的,你可以评论告诉我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