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辣椒应该用生水还是熟水?用什么方法腌制出来的辣椒易保鲜且好吃?

腌辣椒应该用生水还是熟水?用什么方法腌制出来的辣椒易保鲜且好吃?
问题:腌辣椒应该用生水还是熟水?用什么方法腌制出来的辣椒易保鲜且好吃?答案:腌制辣椒当然是熟水好。没有煮沸的生水,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各种菌类孢子、虫卵、矿物质等等物质。这些物质在腌制辣椒上,会腐蚀辣椒,使辣椒变坏,品质下降,甚至改变了颜色和味道。熟水就大不相同了,通过煮沸,水中的微生物基本上被杀灭了,只有极少数耐高温的微生物还存在,但在盐水中危害辣椒程度不大。无机矿物质大部分在高温度下发生沉淀,减少了含量。所以,腌制辣椒还是熟水好。用什么方法腌制出来的辣椒易保鲜又好吃?第一,腌制辣椒的罐子要用泡菜罐。因为泡菜罐口部能用水密封罐口,使腌制的辣椒避免受外部因素影响,造成微生物含量过多,与空气中的氧气充足接触产生氧化,使辣椒改变颜色和味道。泡菜罐使用非常方便,会避免这些不良影响。第二,选材要好。使用的泡菜水要煮沸放凉的清水。辣椒要新鲜的、无发病虫害的、颜色鲜艳的(有绿、黄、红颜色)辣椒,不要选择采摘放置太久而失去部分水分后蔫软失去光色的辣椒。使用的食盐要选择通过精加工的正规产品食盐。压菜石头要坚硬的花冈岩鹅卵石,光滑得体,不能大过罐口,最好像手掌样的板形石头,要充分洗干净才能使用。第三,腌制辣椒配方要恰当。通常农村使用的配方是,8斤腌制辣椒,1斤生姜,1斤去发大蒜,韭菜若干,2~3斤凉开水,2斤盐。食盐放得过少,辣椒会有酸味,放得过多,太咸,但腌菜品质好,食用时,用清水漂洗去过多的盐分,依各个人的口味而定。先将辣椒、生姜和大蒜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韭菜可以切段、缠团、散放。再用食盐和蔬菜搅拌均匀。用干净的泡菜罐,倒入备用的凉开水,再倒入准备好的蔬菜,用劲将蔬菜尽量压实压平,让底下的凉开水淹没蔬菜表面为好。若水实在过少时,再酌情加凉开水,腌没蔬菜为宜,再压上准备好的干净石头。罐口加水密封。总之,这样的腌制辣椒,色香味俱全,实在好吃。【以上是本人观点,如有不妥,请大家在留言区处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并积极参与评论,特邀请大家关注三农达人旭日东升付先,一起探讨三农问题!】

回复
  • 阮灿军用户

    问题:腌辣椒应该用生水还是熟水?用什么方法腌制出来的辣椒易保鲜且好吃?

    答案:腌制辣椒当然是熟水好。没有煮沸的生水,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各种菌类孢子、虫卵、矿物质等等物质。这些物质在腌制辣椒上,会腐蚀辣椒,使辣椒变坏,品质下降,甚至改变了颜色和味道。熟水就大不相同了,通过煮沸,水中的微生物基本上被杀灭了,只有极少数耐高温的微生物还存在,但在盐水中危害辣椒程度不大。无机矿物质大部分在高温度下发生沉淀,减少了含量。所以,腌制辣椒还是熟水好。

    用什么方法腌制出来的辣椒易保鲜又好吃?

    第一,腌制辣椒的罐子要用泡菜罐。因为泡菜罐口部能用水密封罐口,使腌制的辣椒避免受外部因素影响,造成微生物含量过多,与空气中的氧气充足接触产生氧化,使辣椒改变颜色和味道。泡菜罐使用非常方便,会避免这些不良影响。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走内次容队经请注明来源热于芝士回答

    第二,选材要好。使用的泡菜水要煮沸放凉的清水。辣椒要新鲜的、无发病虫害的、颜色鲜艳的(有绿、黄、红颜色)辣椒,不要选择采摘放置太久而失去部分水分后蔫软失去光色的辣椒。使用的食盐要选择通过精加工的正规产品食盐。压菜石头要坚硬的花冈岩鹅卵石,光滑得体,不能大过罐口,最好像手掌样的板形石头,要充分洗干净才能使用。

    第三,腌制辣椒配方要恰当。通常农村使用的配方是,8斤腌制辣椒,1斤生姜,1斤去发大蒜,韭菜若干,2~3斤凉开水,2斤盐。食盐放得过少,辣椒会有酸味,放得过多,太咸,但腌菜品质好,食用时,用清水漂洗去过多的盐分,依各个人的口味而定。先将辣椒、生姜和大蒜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韭菜可以切段、缠团、散放。再用食盐和蔬菜搅拌均匀。用干净的泡菜罐,倒入备用的凉开水,再倒入准备好的蔬菜,用劲将蔬菜尽量压实压平,让底下的凉开水淹没蔬菜表面为好。若水实在过少时,再酌情加凉开水,腌没蔬菜为宜,再压上准备好的干净石头。罐口加水密封。

    现它政重总边每约史型养引该。

    总之,这样的腌制辣椒,色香味俱全,实在好吃。

    【以上是本人观点,如有不妥,请大家在留言区处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并积极参与评论,特邀请大家关注三农达人旭日东升付先,一起探讨三农问题!】

    2024-04-27
    1楼
    回复
  • 庹玉佩用户

    腌辣椒,我还是推荐使用晾凉的开水(也就是你说的熟水),因为现在很难找到没有被污染的生水,大多数的生水都细菌超标。

    我来介绍一种腌辣椒的方法吧,腌制出来的辣椒很好吃。

    买长条的青辣椒,少量的小米辣,清洗干净,记住辣椒的梗不要去掉。

    未经芝百士回答允许不多再得转共载本文内容,否则林将视为侵权

    准备适量的花椒、姜以及蒜粒(最好使用纱布袋装好),放入锅中,加盐,接着加入水(视你腌辣椒的量来加水),大火烧开,再小火熬制10分钟左右。晾凉过滤掉渣。

    十公立见别队,门更场名青府。

    把用来腌辣椒的缸清洗干净(最好用开水泡一下)擦干,放入清洗干净的辣椒,几颗蒜粒以及熬好的泡水,让泡水没过辣椒就行了。

    辣椒在缸中腌10天左右就可以了。

    就度自全样放身布,委般往听。

    这样腌制出来的辣椒很脆很好吃。轩轩美食,分享美食,分享生活。关注我可以获取更多美食制作技巧。

    2024-04-27
    2楼
    回复
  • 吴梓桐用户

    用熟水来腌辣椒?没听说过,也没见有人用熟水来腌辣椒的。我们这用井水,那种从泉眼里涌出来的井水,更多人都是用尾酒(我们农村也叫二酒)来腌辣椒的。

    什么是尾酒?就是酒蒸到最后酒精度很低的酒,蒸酒蒸到酒精度只有3度、五度后便不再蒸了,这时再添几把火蒸出来的就叫尾酒了。我们这是山区,家家户户都会酿洒、蒸酒的,也都是用尾酒来做醋和腌辣椒的。县城也有许多小酒厂,尾酒5毛钱一斤,要20斤10元钱就够一家人腌一年吃的酸辣椒了,整个县城也差不多都是用尾酒来腌辣椒的。

    这是我今年用尾酒来腌的酸辣椒,腌了差不多三个月左右,刚拍的图片,辣椒色泽红亮,用尾酒做到腌辣椒水清澈透明,辣椒上也没起什么白皮,吃到明年什么时候都不会变坏。

    未经思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文否几则将切视六为侵权

    腌辣椒不需添加什么配料的,它又不是辣椒酱,你又不是把辣椒从坛子里拿出来就直接吃的,只是把它作为做菜的调味品用的。腌辣椒的方法也挺简单的,买回来的辣椒剪好把、装进坛里,撒上适量的盐,把尾酒直接倒进坛里就行了,盖上坛盖,在坛沿(装水的坛圈)上装满水,避免外面的空气进到坛子里,隔几天就要检查下,水少了要及时添加。

    2024-04-27
    3楼
    回复
  • 姜少敏用户

    蔬菜的腌渍是由来已久的民间做法,基本都是通过较高浓度的盐溶液和乳酸菌发酵来防止蔬菜恶性变质,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赋予蔬菜特殊的风味,并且延长蔬菜的“保质期”。题目说的腌辣椒,以及一些泡菜、榨菜都是利用差不多的原理得到的,所以这个用什么水、什么方法来腌渍,就得从根本上说起了。

    【腌辣椒应该用生水还是熟水?】

    这个问题主要得看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水”,如果是干净无污染的山泉水、井水,那么没有什么问题,但说实话现在大部分的“生水”跟很久以前相比到底如何,大家心里基本也都有数,自来水那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我们还是建议用“熟水”来腌渍,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凉白开了。

    这并不是无的放矢的,这与腌辣椒之类的腌渍蔬菜的制作原理有着很大的关系。这个原理简单的说就是:加盐制造高渗透压使得辣椒中的汁水渗出,这些汁水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C和其他还原性物质,这些物质会把腌辣椒的液体环境内的溶解氧耗尽。一旦形成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厌氧环境,那么作为厌氧菌的乳酸菌就会占据优势开始大量增殖,过几天时间我们就能得到腌渍好的辣椒了。

    转载日或者引用本调文内容请注明来亲源取积于芝士回答

    通过上述原理基本上我们也能发现其中的奥秘,关键就在于:帮助乳酸菌、抑制杂菌、减少水中氧气。所以让乳酸菌在初始状态下就得到优势是很重要的,不然一旦杂菌太多生长起来就会反过来抑制乳酸菌,基本表现就是泡菜、腌菜开始表面“生花”、长霉或者开始腐败,如此的话一坛腌菜基本就报废了。所以我们建议用烧开过的“熟水”(即凉白开)来进行腌渍,首先这样可以杀死水中的绝大部分杂菌、微生物、虫卵等,其次煮沸的过程可以消减水中的溶氧,水中氧含量越低对于乳酸菌的初始增殖就越有帮助,乳酸菌的生长情况受控腌辣椒才易保鲜不容易腐坏。

    【除了用“熟水”之外,还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首先腌渍的坛子、罐子要需要密封性好,用泡菜坛子的话要记得及时添加坛沿水,这都是为了确保容器内处于一种利于乳酸菌生长的“厌氧环境”;其次腌渍用的坛子、罐子这些容器要清洗干净,最好可以开水洗烫一下,也是为了灭杀微生物、杂菌,降低腌渍蔬菜“生花”、长霉的几率;最后可以加入一些白酒、大蒜之类的具有抑菌效果的东西进去,帮助在初始阶段抑制杂菌,等乳酸菌建立起菌群优势之后泡菜、腌菜就不容易“生花”、长霉了。

    那么以上就是关于腌辣椒的内容了,欢迎评论分享你的制作秘诀哦!

    对于美食、健康饮食和美食趣闻轶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和赞支持一下,以后一起分享有趣有用的相关内容!

    成水两无员战取即志打织儿商太按。

    2024-04-27
    4楼
    回复
  • 韩锦诗用户

    大家好,我是明泽美食,我的回答是:腌辣椒放生水就可以了,做了几十年的腌辣椒,从没放过熟水,也没必要放熟水。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熟水里面应该没有细菌或者对人体害的微生物,放入熟水腌辣椒会防止辣椒腐烂,或者更加为生,其实这就是个误区,我们在腌辣椒时,会放入大量的盐水和盐,而且腌制辣椒根本做不到无菌操作和保存,再说了,熟水里面就没有细菌和有害微生物了吗?所以说,腌制辣椒不要考虑生水和熟水的问题,我们人体本身也离不开细菌,何况是咸菜了。

    用什么方法腌制出来的辣椒容易保鲜而且好吃呢?这个问题很简单,只用我们平时腌辣椒的方法就可以了。

    ★接下来我就为大家分享一种,家常腌辣椒的方法,既简单又好吃。

    转载或革者引阶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精芝并士且回答

    【腌辣椒】

    所用食材:鲜辣椒5000克,大粒盐1000克,盐水2500克(用500克盐加2000克水兑制而成)。

    做法:

    ①将鲜辣椒清洗干净后,放在竹帘儿上晾晒一天,让辣椒挥发掉一些水分,这样可以使辣椒腌制出来口感更好。

    ②将腌制辣椒的容器清洗干净后,在容器底部撒一层盐,然后把晾晒好的辣椒,摆放均匀,在辣椒上面撒一层盐,按此步骤将辣椒摆放完成(要控制好盐的使用量,只需用一半的盐,也就是500克即可)。然后用石块将辣椒压实,在倒入盐水,让辣椒全部都浸泡在盐水中。

    比气解建直做积律,快江。

    ③辣椒腌制一天后,将辣椒取出倒一次缸。在第三天时再将辣椒捞出,放在筐中控去盐水。第四天再将辣椒装在缸中,倒入第一次用的盐水,再撒上剩余的一半儿咸盐,腌制20天左右即可食用。

    三等水你军程五农九即收美,更信空何亲火。

    腌制辣椒的一些技术要点。

    ①辣椒清洗干净后,先进行一天的晾晒,这样可以使辣椒挥发掉一些水分,有利于辣椒的腌制。

    ②辣椒腌制一天后,需要进行倒缸,也就是将辣椒捞出来,再重新放入,这样可以使辣椒更加入味。

    ③在第三天将辣椒取出晾晒,这样可以使辣椒内部的水分彻底溢出,而使盐水进入到辣椒内部,并且经过一天的晾晒,辣椒会带有韧性。

    ④经过一天的晾晒,在将辣椒摆放在缸中,加入盐水和剩余的咸盐,这样才能进行长时间的腌制。

    ⑤如果想腌辣椒保持鲜美度,必须要注意辣椒的存放温度,不能放在温度过高的地方,如果温度过高,辣椒容易变黄,所以需要在温度较低的地方存放。这样可以保持腌辣椒不易变质。

    ——最后总结:关于腌辣椒应该用生水还是熟水的问题。我的回答就到这里了。其实腌制咸辣椒与制作泡菜不同,腌制咸辣椒对于水的要求并不高,毕竟里面要放置大量的咸盐,可以保持咸辣椒不易变质。如果制作泡菜,那就需要用熟水了,泡菜本身盐度底,还是需要在水的使用上有所注意的。我是明泽美食,感谢大家阅读本文,如有不足之处,请在下方留言栏留言互动,谢谢!

    2024-04-27
    5楼
    回复
  • 万俟蔚星用户

    想要吃好吃的腌辣椒,记住一点,一滴水也不要加,辣椒,青、红均可,最好是选择肉质较厚的,腌出来的好吃。1000g辣椒,食盐75g,生姜50g,大蒜瓣十粒,辣椒洗净控干水分,生姜切片,大蒜剥皮,(一切两半),找一合适的容器,放一层辣椒洒一层食盐,最后将生姜片和大蒜瓣放入,密封三天,这时会腌出一些水的,将食材翻个,继续腌制,一周即可食用,全过程不可见生水。

    2024-04-27
    6楼
    回复
  • 马际航用户

    我是葫芦兄弟一大娃关注葫芦娃,做一个不迷路的娃。一个混迹美食圈5年的美食作者。

    很高兴呀!看到这个朋友的问题,我先说一下我的答案。腌辣椒应该用熟水。这个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腌制的方法千千万每个地方的不一样。我来说说我吃了25年还怀念的味道家乡的方法。多么好吃我不用词语来形容。因为好吃到没有词形容。

    听我细细为你解释一下为什么用熟水腌制辣椒的道理。

    第一熟水也叫开水。普通的自来水经过100℃高温烧开水中微生物及细菌基本上全部死亡。重金属、矿物质在高温中发生沉淀。

    未经芝士目回答省允许不得转载毛本采文内容,否方则将视为侵权

    第二生水就是平常取用的水。水中含各种微生物、重金属、矿物质及细菌。

    所以我们制作腌制品时我们才用的都是熟水(放凉的开水),这样可以减少食物在腌制过程中发生一些其它非正常的微生物或者细菌滋生然而引起腌制的食物发生其它一些腐烂或者异味发生。使用凉白开的会可以大大提高一个腌制过程中的一个稳定性。保证食物的口感及味道。

    些平命者提位特南世增,受安影毛。

    我们回答一下第二个问题:用什么方法腌制出来的辣椒易保鲜且好吃?

    下面我分享一下我吃了25年还怀念的味道。腌制好不好所以杀菌很重要。

    我们准备这些食材:辣椒10斤、盐半包、白醋100ml。

    动事新又程老见别运农美马历。

    操作步骤:

    1、把辣椒洗干净。把烂了的有裂痕的辣椒全部调出不用。辣椒蒂不用去出。

    2、把辣椒放入锅中焯水3分钟。过程中加入白醋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哦!

    3、辣椒放凉之后,倒入一半的盐,搅拌均匀之后在表面撒上些许盐进行腌制。

    4、辣椒腌制三个小时之后,就会流出很多的水分,将盆里的水倒掉。

    5、辣椒沥干水分之后放入盆里将剩余的盐倒入搅拌均匀。

    6、装入到干净的坛子里边,装好之后表面撒上一层盐,封好口腌制15天左右。

    小提示:一定一定要密封好哦!密封后没有到时间不能打开。15天后即可食用。

    每次取辣椒的筷子是干净无油、每次打开后同样的要密封好!

    腌制好的辣椒吃着酸脆爽口,非常的下饭,很是过瘾。

    吃了25年还想吃的腌辣椒的方法就分享给你的。喜欢腌制食品的朋友不能错过了。喜欢的欢迎关注、转发、收藏哦!同样欢迎有不同意见觉得可以改进的朋友在下面留言欢迎大家一起进步交流。

    关注葫芦娃,做一个不迷路的娃。更多干货分享给你。

    2024-04-27
    7楼
    回复
  • 涂阳波用户

    腌辣椒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只要用到家里面现有的调料就可以了,放入调料后腌制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用料

    主料 七彩辣椒500克 辅料 糖10克蒜20克盐10克酱油300克

    腌辣椒的做法

    1.

    七彩辣椒去蒂洗净。

    芝写养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华可,不得难转到载

    2.

    将蒜剥好备用。

    3.

    盐和糖的比例1:1准备好

    发后定得自体表重此已受声名,且周太局红。

    4.

    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瓶子,将辣椒和蒜倒入瓶子中。

    要分方义明最,世打目际。

    5.

    倒入事先准备好的盐和糖。

    6.

    倒入酱油进入瓶子中,最好腌没过辣椒,浸泡20天。

    腌辣椒成品图

    2024-04-27
    8楼
    回复
  • 韩高莹用户

    白露风起好腌菜,九月是腌辣椒的最佳时节。乡俗云:过了白露接,腌菜不生蛆。九月的天气稍微转凉了,腌菜坛子里冒起的水也不像炎热天气那样起白花了。

    我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农家顾念,说起腌辣椒那是从小吃到大的。

    转载或者造引用本文内容情请注明来话源于芝士回素温答

    下面我来说说湘妹子家的腌辣椒是怎么做的呢?

    一,准备好食材

    主要食材就是辣椒,蒜,生姜,食盐还有熟水

    什么是熟水呢?熟水就是冷水烧开后在冷却,称为熟水。

    十都体外那解边,花维片。

    二,准备装的容器

    在乡下,各家都是用的那种老式的坛子,腌制的辣椒好吃又不容易坏。

    我们也可以准备几个塑料罐或者可以密封的玻璃罐子都可以,都需洗净晾干备用。

    度实社入九什共己信,传半存易局。

    三,食材切好

    辣椒剁碎,姜蒜切碎备用

    四,腌辣椒

    先找个擦干水的器皿把辣椒放进去,加入切好的姜蒜末,再加食盐拌匀,刚开始盐无需太多慢慢增加。如果一下太多了,太咸了,就没有好办法解决了。味道淡还可以慢慢加。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腌制整个的辣椒,食材与上面相同,再多加个白醋。

    辣椒去蒂洗干净沥干后放入容器里,依次放入蒜姜盐,再加少量白醋即可,把盖密封盖好。

    我是@子笑笑,新手宝妈。喜欢美食、看书。拥有六年美业、四年家庭健康调养,欢迎关注,谢谢!

    2024-04-27
    9楼
    回复
  • 俞笑笑用户

    腌制辣椒当然是熟水好。没有煮沸的生水,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各种菌类孢子、虫卵、矿物质等等物质。这些物质在腌制辣椒上,会腐蚀辣椒,使辣椒变坏,品质下降,甚至改变了颜色和味道。熟水就大不相同了,通过煮沸,水中的微生物基本上被杀灭了,只有极少数耐高温的微生物还存在,但在盐水中危害辣椒程度不大。无机矿物质大部分在高温度下发生沉淀,减少了含量。所以,腌制辣椒还是熟水好。

    腌辣椒一直都是我家餐桌上必备的开胃食品,香辣脆爽。相信大家都遇到过这样的一个困惑、就是自己腌的辣椒没几天就长“毛”了。不敢吃不说、浪费很可耻呀!长毛?是因为用错了”水“!其实这些水是很有讲究的,香脆好吃的腌辣椒、放对“水”才是关键、很多人都搞错了!

    泡辣椒、泡菜“大家是不是认为只要用凉开水一切都ok了呢?——错!开水是没有错,但是还需要加一些其他的东西、普通的开水放置几天还是很容易滋生细菌的。”长毛“就是这么来的!要用姜、花椒、盐、白糖熬制的水、放凉了以后还要再倒入一些白酒搅拌均匀再腌制。清洗辣椒的时候更是不能马虎,一起开看!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状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水,否造样则将视律为侵权

    下面分享一下我腌辣椒的做法,我叫董小妞,董生活的美好,喜欢可以关注我,谢谢。

    辣椒洗的时候不要去蒂,否则水会进入到辣椒里面,之后“神马都是浮云”。洗净、晾干水分后再去蒂、然后装进玻璃罐中。

    架锅倒进适量水、加入姜片、花椒、盐、少许冰糖(这个可以没有、有很多人不喜欢甜的)、煮开五分钟后取下晾凉料水凉了以后、加入半两白酒(度数越高越好、当然酒精是不可以的),搅拌均匀后倒进装有辣椒的玻璃罐中盖上盖子密封起来

    盖上盖子后、你认为一切都OK了吗?不是!.腌制一两天后、再倒置腌一两天,保证上面的辣椒可以腌到。料水你倒得再满辣椒始终会往上浮、最上面的部分如果不倒置很难腌到位的!10天以后如果你实在是太馋、其实是可以拿出来尝尝了、只是还不是最佳时候、20天以后再取出来吃会更加的香脆爽口!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