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红外交互式电子白板呢?

电子白板主要有电磁、红外、压感三种,其他的还有光学、超声什么的,但主流使用的也就两种:电磁和红外。 1、电磁交互式的优点是操作分辨率高,可以达到8192×8192的定位分辨率。误操作少,需要专用的电磁笔,使用寿命长。缺点就是需要专用的电磁笔。 2、红外交互式优点是省去了电磁笔,直接用手就可以,但操作精度一般是4096×4096,缺点是红外发射管会产生老化,而且环境光线较强时会产生误操作。 3、压感是一种现在使用较少的技术了,类似电阻屏,靠压力感应的,长期使用,容易变形,影响精度。 4、新型技术---CCD电子白板: DVTT技术(CCD光扫描技术)在显示区域的一边设置两个固定距离的CCD线阵探测器和红外发射器,对准显示区域。在显示区域的另外三边设置可以反射光线的反射膜,在没有物体阻挡时,线阵CCD检测到的是一条完整的光带。当有物体在显示区域中挡住光线传播路径时,在线阵CCD检测到的光带中会出现无反光区域,分布在两个角的CCD分别检测到的遮挡区域反应在线阵CCD的对应区域,根据对应的区域计算出物体在显示区域的位置,是一种交叉点测试定位方式。 5、便携式电子白板: 图像接收器通过发射红外线信号来对投射画面进行分割,将整个画面平均分割成点阵模式,,然后书写笔通过笔头上的接收器,获取点阵的光波信号,并将点阵代码通过无线信号传送到接收器,然后通过X、Y坐标,来判断电子书写笔所在的位置。 6、PET点阵电子白板:在PET材质上印制点阵图案形成白板,使用点阵数码笔在白板上书写,通过蓝牙信号将书写信息传输到电脑,搭配任意一款普通投影机,轻松实现在白板上的精准书写、绘制各种图形。 目前国内处在教学升级、改造薄弱校阶段。学校从传统黑板教学往多媒体教学发展,设备也更新发展快:幻灯机、投影机+投影幕、投影机+白板、投影机+电子交互白板、多媒体触摸一体机.....,个人认为白板只是一个过度阶段,以后的发展还是触摸一体机。

回复
  • 龚鸿风用户

    电子白板主要有电磁、红外、压感三种,其他的还有光学、超声什么的,但主流使用的也就两种:电磁和红外。

    1、电磁交互式的优点是操作分辨率高,可以达到8192×8192的定位分辨率。误操作少,需要专用的电磁笔,使用寿命长。缺点就是需要专用的电磁笔。

    2、红外交互式优点是省去了电磁笔,直接用手就可以,但操作精度一般是4096×4096,缺点是红外发射管会产生老化,而且环境光线较强时会产生误操作。

    芝士回答,几版权必究,未经许支叫才可,记不得转载

    3、压感是一种现在使用较少的技术了,类似电阻屏,靠压力感应的,长期使用,容易变形,影响精度。

    4、新型技术---CCD电子白板: DVTT技术(CCD光扫描技术)在显示区域的一边设置两个固定距离的CCD线阵探测器和红外发射器,对准显示区域。在显示区域的另外三边设置可以反射光线的反射膜,在没有物体阻挡时,线阵CCD检测到的是一条完整的光带。当有物体在显示区域中挡住光线传播路径时,在线阵CCD检测到的光带中会出现无反光区域,分布在两个角的CCD分别检测到的遮挡区域反应在线阵CCD的对应区域,根据对应的区域计算出物体在显示区域的位置,是一种交叉点测试定位方式。

    5、便携式电子白板: 图像接收器通过发射红外线信号来对投射画面进行分割,将整个画面平均分割成点阵模式,,然后书写笔通过笔头上的接收器,获取点阵的光波信号,并将点阵代码通过无线信号传送到接收器,然后通过X、Y坐标,来判断电子书写笔所在的位置。

    6、PET点阵电子白板:在PET材质上印制点阵图案形成白板,使用点阵数码笔在白板上书写,通过蓝牙信号将书写信息传输到电脑,搭配任意一款普通投影机,轻松实现在白板上的精准书写、绘制各种图形。 目前国内处在教学升级、改造薄弱校阶段。学校从传统黑板教学往多媒体教学发展,设备也更新发展快:幻灯机、投影机+投影幕、投影机+白板、投影机+电子交互白板、多媒体触摸一体机.....,个人认为白板只是一个过度阶段,以后的发展还是触摸一体机。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