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都有哪些做法,除了蒸,炒鸡蛋以外的?

丝瓜都有哪些做法,除了蒸,炒鸡蛋以外的?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丝瓜是很多人喜欢的食材,包括我,它嫩绿嫩绿的,吃起来糯糯的很好吃,平常我们做的方法很多,丝瓜炒蛋,丝瓜打蛋汤,蒸丝瓜海味粉丝,丝瓜鸡蛋饼,丝瓜蛤蜊汤等,现在呢就给大家分享一种丝瓜很鲜美的做法“丝瓜海米炖豆腐”,很好吃,希望大家喜欢。(1)丝瓜一根去皮后洗净,然后切成滚刀块备用。海米一小把洗干净后泡发,泡海米的水备用,大蒜4粒拍碎后切末备用,豆腐一小块切丁备用。(2)锅里烧水,水开放入豆腐,再水开捞出豆腐控水备用,这样去除豆腥味的同时,再做菜时又不易碎。(3)起锅烧油,油热放蒜末煸香,放入海米煸香,再放丝瓜,煸炒到有点发软,把泡海米的水倒入,没过丝瓜二分之一,接着放入豆腐,加入盐5克,胡椒粉3克调味,炖豆腐约二三分钟入一下味道,然后淋入水淀粉勾茨,轻轻推动,搅拌均匀后淋少许香油即可出锅装入合适的餐具中,,好吃的丝瓜海米炖豆腐就做好了,希望大家喜欢。这道菜中的海米可换成上好浆的肉片,也很好吃。谢谢观看,我是万家灯火,关注头条,关注万家灯火张家人。

回复
  • 铎经赋用户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丝瓜是很多人喜欢的食材,包括我,它嫩绿嫩绿的,吃起来糯糯的很好吃,平常我们做的方法很多,丝瓜炒蛋,丝瓜打蛋汤,蒸丝瓜海味粉丝,丝瓜鸡蛋饼,丝瓜蛤蜊汤等,现在呢就给大家分享一种丝瓜很鲜美的做法“丝瓜海米炖豆腐”,很好吃,希望大家喜欢。

    (1)丝瓜一根去皮后洗净,然后切成滚刀块备用。海米一小把洗干净后泡发,泡海米的水备用,大蒜4粒拍碎后切末备用,豆腐一小块切丁备用。

    (2)锅里烧水,水开放入豆腐,再水开捞出豆腐控水备用,这样去除豆腥味的同时,再做菜时又不易碎。

    转载或即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很来真源于芝士备或回答

    (3)起锅烧油,油热放蒜末煸香,放入海米煸香,再放丝瓜,煸炒到有点发软,把泡海米的水倒入,没过丝瓜二分之一,接着放入豆腐,加入盐5克,胡椒粉3克调味,炖豆腐约二三分钟入一下味道,然后淋入水淀粉勾茨,轻轻推动,搅拌均匀后淋少许香油即可出锅装入合适的餐具中,,好吃的丝瓜海米炖豆腐就做好了,希望大家喜欢。

    这道菜中的海米可换成上好浆的肉片,也很好吃。

    谢谢观看,我是万家灯火,关注头条,关注万家灯火张家人。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菲依用户

    那大家来试试这道肉末烧丝瓜,味道清香爽口!下面来跟我学学吧!

    肉末烧丝瓜

    BY圆猪猪

    主料丝瓜1条辅料猪肉馅80克水100毫升调料食盐1/4小匙蒜1瓣肉末烧丝瓜的做法

    材料集合图:

    转还载或者人引用感本文内容请注土明来源于代芝士回答

    1.猪肉剁碎,丝瓜去皮切滚刀块,大蒜剁成蓉

    2.锅内热1大匙油,放入猪绞肉编炒至出油

    3.放入丝瓜及盐1/4小匙

    发行问料组海口东认美,八持片引。

    4.加入清水100ml

    5.煮至丝瓜软烂即可

    定量间没最通求切林装,支划亲层。

    如果你觉得美食杰的问答能帮助到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2024-04-29
    2楼
    回复
  • 莱永穗用户

    哈喽,大家好,我是妞半仙儿。

    丝瓜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种蔬菜,丝瓜不仅美味,而且清热化痰,凉血解毒,通经活络。做法还很简单,一般我们都是将丝瓜蒸着吃,或者炒着吃,那么丝瓜还有什么好吃的做法呢?

    一 凉拌丝瓜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消明来家化源于将芝士回研答

    丝瓜去皮,切成片儿,薄厚随意,不用担心切出来的丝瓜太多,一会儿拌的时候出水,体积就会减少很多。切好的,花放在小盆里,放盐拌匀,放生抽香醋,砸好的蒜再拌匀,装盘淋上香油,好了。

    二 丝瓜汤

    丝瓜削皮洗净,切,滚刀块,锅内热油,翻炒至变软,加入水,没过丝瓜即可,放入盐,鸡精。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们会子水料革特战门东至。

    三 煎丝瓜蛋圈。

    将丝瓜去皮切段,用小勺挖去丝瓜段上的一部分,打入鹌鹑蛋,撒一点盐,将洋葱切小块,切姜丝,蒜切片,起锅,倒入适量的油,姜,蒜,洋葱,爆香在将丝瓜蛋圈放进去煎一下,盖上盖闷8分钟,蛋液凝固,盛入盘中,淋上香油即可

    四 丝瓜饼

    要会起事最通山规身例八华信,断素历江引。

    将丝瓜刮皮洗干净,先切成片,然后切成丝,最后切成末,是,放入碗里,磕入鸡蛋,取一双筷子搅匀,搅出泡来分两次加入面粉,再次搅匀,直到搅成糊糊状就行。

    开火,把锅烧热,放入少许油,后倒入调好的面糊,取一把铲子,摊得圆一点,摊圆后先把上面煎定型,定型之后,煎至底部金黄翻过来,翻过来后,另一面也煎至金黄,要用小火,不要用大火这样煎出来的才好看。

    煎好之后,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小块儿,装盘即可。

    2024-04-29
    3楼
    回复
  • 初心用户

    丝瓜是餐桌上常见的一种蔬菜,它不仅鲜美可口,而且营养丰富。丝瓜具有清热凉血、活血调经、润肤养颜、提高免疫力、健脑强心等功效,平时适量的吃些丝瓜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丝瓜的做法多种多样, 可热炒、凉拌、清蒸、烧食、做汤等,如丝瓜炒鸡蛋、凉拌丝瓜、蒜蓉蒸丝瓜,丝瓜烧豆腐、丝瓜蛤蜊汤等。

    我一般把丝瓜拿来炒或者做汤,尤其喜欢炒着吃,丝瓜除了炒鸡蛋以外,还可以和很多食材搭配着炒,如丝瓜炒木耳、丝瓜炒油条、丝瓜炒毛豆、丝瓜炒虾仁、丝瓜炒肉片、丝瓜炒蛤蜊、丝瓜炒面筋等,其中,我最喜欢吃的就是丝瓜炒油条。丝瓜炒油条是一道普通又独特的菜肴,每次早餐有吃剩下的油条时,我都会拿来做这道菜,香脆的油条配上鲜嫩的丝瓜,吃起来鲜香爽口又不油腻。

    丝瓜炒油条的做法:将剥好的毛豆洗净备用;丝瓜去皮后切成滚刀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备用;油条切成小段备用;生姜切丝、大蒜切片备用;将剥好的毛豆放入沸水中煮至九成熟,捞出浸入冷水中备用;热锅凉油,油热后,放入油条,炸至油条颜色变深、口感酥脆时盛出沥油备用;锅内留底油,放入姜丝、蒜片爆香;放入丝瓜和毛豆煸炒,煸炒至丝瓜变软出水,加入少许盐、鸡精调味,加入少许水淀粉勾芡,最后放入炸脆的老油条快速翻炒均匀即可,一道清爽美味的老油条炒丝瓜就做好了。

    转载或者引省率多置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型来源于芝士回答

    做这道菜时,油条不宜早放,待丝瓜炒至七成熟时再放入油条,而且一定要趁热吃,这样才能保证油条口感香脆好吃。丝瓜切好后很容易变黑,最好是现切现炒,或将切好的丝瓜放入淡盐水中浸泡,这样可以防止丝瓜氧化变黑。

    2024-04-29
    4楼
    回复
  • 徐子豪用户

    谢谢邀请。我是春芽点点。

    个人比较喜欢将丝瓜打汤。具体做法如下:

    一:所用食材和调味品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片容派请注则明求都来源于芝士回答

    1、所用食材

    丝瓜半根、豆腐50克、番茄半个、虾皮、洋葱少许。

    2、主要调味品

    生抽、糖、鸡粉、胡椒粉、生粉、普通食用油少许、香油少许。

    二、食材处理

    丝瓜、番茄去皮,和豆腐、洋葱均切成一厘米见方小丁。

    分高形质只解已几导更场报斗确织算千省置。

    三、制作过程

    1、锅中放油,油热放入虾皮煎至酥香。

    2、再放入洋葱丁一起煸炒,大约一分钟。

    3、放入番茄丁,加1克生抽,煸炒大约1分钟。

    和作也解军位头被干规东思,例示类米整元装京。

    4、加入丝瓜丁煸炒。

    5、稍后下豆腐丁,并加入适量水。

    6、大火烧开后,小火再烧8到10分钟。

    7、出锅前可以勾个薄芡,加鸡粉、胡椒粉、糖、香油少许,因为前面制作过程中有虾皮、生抽的加入,所以最后不用加盐了。

    这么做最大程度保留了丝瓜的营养成分,与其它几种蔬菜一起更做到了营养素的互补,口味上也很鲜美,可以常喝,拌饭也不错,老少皆宜,十分有益健康!

    如果您喜欢我做的家常菜,敬请关注!将持续为您提供美味新菜品。同时,欢迎点赞、评论、收藏、转发,更欢迎提出意见、建议,共同交流!

    此图文均为春芽点点原创首发!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佳宜用户

    首先说一下丝瓜的功效,丝瓜含有人体所需的水分、维生素、蛋白质、脂肪、钙、铁、磷、糖等营养成分,所含的矿物质对人体非常有益,其营养成分含量在瓜类中名列前茅。丝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可用于预防维生素C缺乏症。丝瓜中B族维生素含量较高,丝瓜可以做菜可以做汤,丝瓜藤的汁水可以淡化色斑,延缓衰老,多吃丝瓜还可以有效的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作用,反正多吃点丝瓜相当不错,老家院子里面每年都会重几棵,我每年都会吃,喜欢丝瓜汤特别美味,也喜欢丝瓜烧肉,不说了,我准备明天去超市买点做点吃

    2024-04-29
    6楼
    回复
  • 蔡博深用户

    丝瓜的吃法很多啊,还可以打汤,烧烤。曾经看过一起美食节目就是用丝瓜和花甲烧烤的。

    锡纸丝瓜花甲

    食材:丝瓜 花甲 生姜 盐 胡椒粉

    芝士回答,这版权必般究,未经你许可,不得容转个载

    1、花甲浸泡两小时吐沙后,洗净备用。

    2、丝瓜削皮滚刀切块,生姜切丝。

    我种当全关没意总头强放回交权车万况土市。

    3、丝瓜放入锡纸盒中垫底,在放入姜丝盒花甲,撒入盐胡椒粉适量。

    的了产然正资接安,准满。

    4、烤制二十分钟左右(熟透)。

    丝瓜汤

    食材:丝瓜 鸡蛋 肉 盐

    1、丝瓜削皮洗净切片,肉切丝,鸡蛋搅打均匀。

    2、锅中下油,放入丝瓜翻炒均匀,加入温热水烧开。

    3、锅中水沸腾后下入肉丝和鸡蛋,加入盐调味后起锅。(或者按洗好替换不同的食材加入)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