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出10级伤残,保险公司不承认怎么办?

我是肖律师,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先问问题主,现在是双方协商解决还是已经进入诉讼程序?如果,还没起诉,只是双方在保险理赔中协商,磋商中,保险公司提出来对伤残鉴定不认可?那么,先要清楚保险公司对鉴定有权利提出异议,理赔过程中,对伤残鉴定结果,不是所有人都接受认可,对方提出质疑,是很正常的。比如有个网友就咨询我,保险公司对伤残鉴定的伤残等级认可,但是对护理期限不认可,不愿意出这个护理期限的护理费,最后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其实双方在磋商理赔过程中,就像是谈判,能接受,就谈的成,不能接受,就谈崩了,找另外途径解决。如题主的,保险公司不认可,那就诉讼途径解决。如果在诉讼过程中,那保险公司提出不认可伤残鉴定也是正常。司法实践中经常出现对鉴定不认可的,从维护自身利益出发,有权提出异议。原告提供的伤残鉴定,如果是在起诉前,自己单方面委托的鉴定机构做出的,很多被告就不会认可,要求重新做鉴定,这个理由有很多。比如有的认为,这个是单方面委托鉴定,没经过我方同意,我方对鉴定机构、鉴定资质、鉴定程序等不予认可,有的认为,这个鉴定时间太早,过段时间再鉴定就可能不够成伤残了等等各种理由…有的会直接向法院申请重新鉴定。在交通事故,工伤赔偿纠纷中,有很多这样的针对鉴定双方有很大争议的。在诉讼中,一方对鉴定不认可,由法院来最终裁决。如果对方的异议成立,法院一般会重新指定鉴定机构,这个鉴定机构通过摇号或者双方来选择或直接由法院指定,如果对方被告提出异议不成立的,法院一般会采纳原告提供的鉴定结果。如题主提供的鉴定报告本身没问题,其实不用担心。综合,题主可以参考下如何应对。

回复
  • 万星驰用户

    我是肖律师,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先问问题主,现在是双方协商解决还是已经进入诉讼程序?

    如果,还没起诉,只是双方在保险理赔中协商,磋商中,保险公司提出来对伤残鉴定不认可?那么,先要清楚保险公司对鉴定有权利提出异议,理赔过程中,对伤残鉴定结果,不是所有人都接受认可,对方提出质疑,是很正常的。比如有个网友就咨询我,保险公司对伤残鉴定的伤残等级认可,但是对护理期限不认可,不愿意出这个护理期限的护理费,最后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其实双方在磋商理赔过程中,就像是谈判,能接受,就谈的成,不能接受,就谈崩了,找另外途径解决。如题主的,保险公司不认可,那就诉讼途径解决。

    版和权归芝士回何答之网站或原作者所头它有

    如果在诉讼过程中,那保险公司提出不认可伤残鉴定也是正常。司法实践中经常出现对鉴定不认可的,从维护自身利益出发,有权提出异议。

    原告提供的伤残鉴定,如果是在起诉前,自己单方面委托的鉴定机构做出的,很多被告就不会认可,要求重新做鉴定,这个理由有很多。比如有的认为,这个是单方面委托鉴定,没经过我方同意,我方对鉴定机构、鉴定资质、鉴定程序等不予认可,有的认为,这个鉴定时间太早,过段时间再鉴定就可能不够成伤残了等等各种理由…有的会直接向法院申请重新鉴定。在交通事故,工伤赔偿纠纷中,有很多这样的针对鉴定双方有很大争议的。

    地进度其反别角根造七六段非习效。

    在诉讼中,一方对鉴定不认可,由法院来最终裁决。如果对方的异议成立,法院一般会重新指定鉴定机构,这个鉴定机构通过摇号或者双方来选择或直接由法院指定,如果对方被告提出异议不成立的,法院一般会采纳原告提供的鉴定结果。如题主提供的鉴定报告本身没问题,其实不用担心。

    能得自都原变油身验素状。

    综合,题主可以参考下如何应对。

    2024-04-28
    1楼
    回复
  • 邱秋芳用户

    根据我多年保险纠纷案件处理的经验,我的建议是先协商,协商不成尽早诉讼,当然可以同时申请保全。

    一、做司法鉴定前最好通知保险公司,通过发通知函EMS邮寄通知,保留好证据。如保险公司未提异议,可以视为双方同意在某某机构鉴定,届时保险公司不予认可要提出相反证据来证明。

    二、做鉴定一定要找有资质的鉴定机构,不要为了图便宜随意马路边上找,无鉴定资质的鉴定报告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如无头绪,可以咨询当地法院,入库认可的鉴定机构有哪些,一般法院网也会公示。

    芝共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称许具可时,不得转并载

    三、诉讼要备齐被告人及保险公司的主体资料,证明保险关系的证据(保险合同等),事故认定书(公安部门出具),原告的主体资料、工作及收入情况、有无抚养(小孩)及赡养(父母)人员、医疗费、出入院证明等等。

    我来分对合想提程设级,较保北志打声容精院包。

    2024-04-28
    2楼
    回复
  • 姜昊成用户

    这个要区分是自己单方面委托做的司法鉴定还是双方共同通过法院选择的鉴定机构做的。

    如果是单方面委托的,保险公司可以不认可

    如果是双方通过法院选择委托的,没有特殊情况(如司法鉴定人员没有相应的资格或者鉴定机构没有资质)下,法院会认可鉴定结论的,并且鉴定的时候是选择适用工伤鉴定标准还是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区别比较大。相同的伤情有可能选择适用工伤标准能鉴定为10级,用人身损害赔偿标准鉴定不上10级伤残,还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未期经芝士回答在允许不得转载本文特般同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3楼
    回复
  • 霍露露用户

    谢谢邀请。

    楼主所说的情况在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当中很常见。只要构成伤残,哪怕是最低的十级伤残,保险公司都要多赔偿大几万(城镇户口,人均年收入X20年X10%),这是保险公司无法接受的,因此他们都会对鉴定结果提出质疑,要么向法院申请重新鉴定,要么要求鉴定人员出庭接受质询。

    作为受害人一方,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必过于紧张。如果法院认为有必要进行二次鉴定,配合鉴定结构做鉴定就可以了。毕竟伤残鉴定是有严格的鉴定流程和定残标准的,鉴定结果不是轻易可以改变的。人民法院在审理这类案件时,也不会惯着保险公司。

    版算权归过芝士无回答方连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8
    4楼
    回复
  • 王宇雯用户

    自行委托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不认可,建议去法院立案,经法院委托司法机构出具鉴定意见,即使保险公司不承认,法院依然会支持,除非保险公司重新申请鉴定或者有证据证明鉴定程序违法或者鉴定人徇私枉法。

    2024-04-28
    5楼
    回复
  • 殷周宇用户

    在诉讼中,经常出现保险公司不认可原告在诉前单方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往往向法院提出重新鉴定的申请。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第二十七条规定:“当事人对人民法院委托的鉴定部门作出的鉴定结论有异议申请重新鉴定,提出证据证明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予准许:

    (一)鉴定机构或者鉴定人员不具备相关的鉴定资格的;

    芝士回答,六版权马必究,未经许可,不看前得无转载

    (二)鉴定程序严重违法的;

    (三)鉴定结论明显依据不足的;

    (四)经过质证认定不能作为证据使用的其他情形。

    以物好全系象被东教速具,整布商难近省京。

    对有缺陷的鉴定结论,可以通过补充鉴定、重新质证或者补充质证等方法解决的,不予重新鉴定。”

    当保险公司日出重新鉴定的申请,法院会审查保险公司的申请理由、证据是否符合上述规定,如不符合重新鉴定的要求,则不会同意保险公司的申请。

    生年三如体义形内利问建象,总她阶儿江适。

    如经审查,保险公司有证据证明鉴定结论存在问题,且无法通过补充鉴定、重新质证或者补充质证等方法解决,则法院会重新通过摇号的方式选取新的鉴定机构重新鉴定,并按照新的鉴定结论的质证情况依法判决。

    2024-04-28
    6楼
    回复
  • 梁思嘉用户

    是鉴定机构保险公司不认可呢?还是鉴定的标准不认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保险公司委托它认可的机构去鉴定。

    保险公司不是不认可结果,而是不认可鉴定机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更些本文南内但容,否则将视为便侵权

    对于伤残的鉴定,一般需要去保险公司认可的机构去鉴定,由保险公司做委托,这样鉴定出来的结果保险公司一定是认可的。你私自找了一个机构,保险公司当然可以怀疑,如果觉的这个鉴定机构是可观公正的,自己心里没鬼,那就去保险公司认可的结构鉴定吧。

    对三化性正意路运决回争交收万验半感。

    定残标准不是保险行业的定残标准

    工伤伤残标准、道路交通事故伤残标准与人身保险伤残标准(行业标准)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你鉴定的标准不同保险公司也是可以不认可的。

    所以,如果鉴定的认为自己的伤残满足保险行业的10级伤残,那就重新去鉴定就好了。

    2024-04-28
    7楼
    回复
  • 寸高峰用户

    关于这个问题,根据当前鄙人接触过的司法实践所出去下回复:

    1.就是保险公司来说,一惯的做法就是除非在毫无争议的基础上,否则会利用各种条款和鉴定标准,对于不符合他们标准的司法鉴定提出的异议和理由。

    2.目前社会上各个司法鉴定机构五花八门,存在不少滥竽充数,企图鱼目混珠的做法(比如召唤鉴定人员未按照标准基于某些原因降低了鉴定标准,作出了相对交高的伤残等级结论)。我国的法律在近几年也对这类情况出具法律予以限制,即在非诉讼过程中,申请人去申请司法鉴定,需要双方共同委托(即受益人需要和保险公司共同委托,这种情况得出的鉴定结论保险公司一般不会多提意见,即仍有意见,除非该鉴定意见严重违法,否则法院会支持双方委托得出的鉴定结论)。

    转载或期者引因用各本文内容已按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3.但如果是单方委托鉴定,保险公司不认可,最后和保险公司无法协商一致,迫不得已想要维护自身权益,那么申请人一方也只能以侵权纠纷或者保险合同纠纷起诉保险公司。这种情况下,之前的鉴定结论也不会当然没有用,可以作为原告证据供法院参考。若案件到了法院,假如保险公司不认可一般会提出重新鉴定。那么此时法院会去审查这份单方委托的鉴定结论的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鉴定原则,如果法院认可,那么很省事,直接驳回保险公司的重新鉴定申请,依据申请人那份单方委托的鉴定结论作出支持支持按该伤残等级要求保险公司赔偿的判决;但是,如果法院觉得该单方委托存在疑点,那么会要求重新鉴定(重新鉴定一般是双方在法庭上达成一致委托哪个鉴定机构、意见不同就法院指定或者摇号决定哪个鉴定机构),那么法院会在重新鉴定结论得出后,依照重新鉴定的结论确定伤残等级并作出判决。提醒一点,这时重新鉴定存在不确定性,即可能更高等级(相同或者更高,保险公司承担重新鉴定费),也可能连十级都没有(说明保险公司异议合理,很可能要自己承担鉴定费)。

    所以,诉讼这一部分确实最后迫于无奈的选择,耗时耗力且存在不确定性。能在自行调解协商达成一致的基础上最好(当然法院也会组织双方调解)。不过见识的不少类似案件,即调解都会被保险公司拖到诉讼阶段由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

    以上回复仅供参考。

    而比建做任导受例矿,住。

    2024-04-28
    8楼
    回复
  • 邱新立用户

    诉讼

    2024-04-28
    9楼
    回复
  • 戚佳妮用户

    直接诉讼,对方不认可,可以要求重新鉴定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