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民王某因生三胎未缴社会抚养费,2万多元存款和微信零钱冻结!你有什么看法?

这是社会茅盾

回复
  • 江筠竹用户

    这是社会茅盾

    2024-04-28
    1楼
    回复
  • 胡家迪用户

    这社会,敢生三胎真勇敢,应该奖励才对,现在年轻人一胎都不想生,这是社会效应,真这样下去,责任谁担,最怕多少年后的中国地大人少,社会发展人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国家才想明白中国人口的现状,放开二胎,可放开后,人口并沒聚增。农村现在对生育也理性了不愿二胎不在少数,这也因养老方式的转变,养儿防老是以前,也会走进历史。人口对小家影响不大,但对社会TA是一个整体,哪行哪业也离不开人,社会发展,人还是根本,所以对生三胎的教育可以,必定是国家的制定的法规,也要尊守啊,但惩罚不应该,不要变成以后的笑话,历史的罪人。

    2024-04-28
    2楼
    回复
  • 钱晓霞用户

    社会抚养费是什么,专家来个说说

    2024-04-28
    3楼
    回复
  • 赵梓义用户

    不管你是农民还是工人,在国内的任何人只要你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都应受到处理,超生的行为就是违反了生育政策,按政策就必须征收社会抚养费。

    显然,山东这位农民王某违反了计生政策,按规定就得缴纳社会抚养费,谁叫你多生呢?不能因为你是个农民就能免了,在法律与政策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在还没有放开三胎前,你这社会抚养费就得交,不想交,逾期了,还得让你交滞纳金。

    只要是计生管理部门按政策规定来处理,数量给出合规,程序合规,那么对山东农民王某的帐户由法院执行冻结是正确的行政行为,任何人都不能加以干涉与非议。

    未经芝划士回极答革允许不准得转载本文布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当然,交纳社会抚养费还是要保证山东王某最基本的生活资金,不能让其身无分文,连吃饭也成问题了。

    2024-04-28
    4楼
    回复
  • 程菲用户

    谢谢老师邀请!一个农民生三胎,先不说国家政策允不允许,就现在这样物价上涨的生活水平来说,三胎确实太多了,现在生养孩子不比五六十年代,吃饱穿暖就行,小从幼儿园开始,大到高中大学,一个小孩要多少费用?

    三胎没交社会抚养费,国家有规定的,之前我对社会抚养费,也很费解,心想自己的孩子自己养,为什么要交社会抚养费?现在我多少明白了一点,就拿现在孩子上学不交学杂费,这一项来说,多胎就是国家和社会的负担。冻结存款和零钱帐号,我相信是政府红头文件是有规定的。

    2024-04-28
    5楼
    回复
  • 沈子菡用户

    不是鼓励生吗??有人替90后生,多好,再过几年,就是给钱也没生的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 冯煜雯用户

    不知道社会抚养费怎么来的。反正又没让社会出一分钱帮忙扶养,总不能是占用地球资源国家收费吧?反过来这钱应该是自己父母用来扶养孩子的,超生人家养得活供得起就行,就算多出来钱那也是人家辛苦挣得,所以,超生交社会抚养费我是一点都不理解,变相的坑钱?

    2024-04-28
    7楼
    回复
  • 潘语诗用户

    如果是国家政策规定一对夫妻只能生俩个孩子,超生要罚款,那也可以

    2024-04-28
    8楼
    回复
  • 顾文清用户

    安国家政策办,该交的罚款就去交

    2024-04-28
    9楼
    回复
  • 王远情用户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又能怎样那?钱💰能解决的事情都不是事情,钱本身就是为人服务的,有什么问题吗?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