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快慢有什么区别?

深蹲快慢有什么区别?
深蹲快慢有什么区别?深蹲节奏的快慢,在针对的健身训练对象上,训练的效果或者意义上,有着区别。先来看深蹲的作用,深蹲是训练大腿股四头肌和臀部臀大肌为主的力量训练动作,对于膝关节承受能力的提高、爆发力的提高,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 关于慢节奏深蹲。1. 慢节奏的深蹲,适合初始的徒手深蹲训练者、负重深蹲训练者,或者是以增肌为目的的健身训练者。初始的徒手深蹲训练者,在于把握正确的训练动作,感受动作的过程和训练的作用。就训练动作而言,腰背应保持直线,双脚适度外展,双膝方向同双脚方向。2. 慢节奏的深蹲,尤其是负重深蹲,需要募集身体更多的力量,相应的深蹲训练,能更好地刺激股四头肌、臀大肌等部位。想打造翘臀,或者训练臀大肌的健身者,深蹲时,应放宽双脚的站距,也就是应做相扑深蹲。3. 体重偏大,或者膝关节不好的健身者,在把握正确深蹲动作的前提下,适合做慢节奏深蹲或者靠墙深蹲。慢节奏深蹲或者靠墙深蹲对于大腿肌肉的训练和提高,可以辅助提高膝关节的承受能力。快节奏的深蹲对于体重偏大,或者膝关节不好的健身者有害无益。二. 关于快节奏深蹲。1. 快节奏深蹲,适合徒手深蹲或者轻重量的深蹲的健身训练者。快节奏深蹲具有着有氧训练的性质,比如健身房的杠铃操课,会有快蹲的训练环节。2. 快节奏深蹲,适合有一定深蹲训练基础的健身者,或者说已经把握了深蹲正确动作的健身者,否则无益于腰部、膝关节等部位。快节奏深蹲,根据负重和训练目的,不需要蹲得太深。3. 深蹲跳,是一种更快节奏的深蹲训练,对于健身者的爆发力、灵活力、以及身体的协调性等,都有着促进作用。结语:深蹲节奏的快与慢,应根据训练的目的和身体的承受能力,在把握正确深蹲动作的前提下训练。

回复
  • 罗圣仪用户

    深蹲快慢有什么区别?深蹲节奏的快慢,在针对的健身训练对象上,训练的效果或者意义上,有着区别。

    先来看深蹲的作用,深蹲是训练大腿股四头肌和臀部臀大肌为主的力量训练动作,对于膝关节承受能力的提高、爆发力的提高,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观归芝士回答林这物网站或原作者所际有

    一. 关于慢节奏深蹲。

    1. 慢节奏的深蹲,适合初始的徒手深蹲训练者、负重深蹲训练者,或者是以增肌为目的的健身训练者。初始的徒手深蹲训练者,在于把握正确的训练动作,感受动作的过程和训练的作用。就训练动作而言,腰背应保持直线,双脚适度外展,双膝方向同双脚方向。

    行问入世且织难酸历存,亲京。

    2. 慢节奏的深蹲,尤其是负重深蹲,需要募集身体更多的力量,相应的深蹲训练,能更好地刺激股四头肌、臀大肌等部位。想打造翘臀,或者训练臀大肌的健身者,深蹲时,应放宽双脚的站距,也就是应做相扑深蹲。

    要到社公统口收节今织验称京火参红该。

    3. 体重偏大,或者膝关节不好的健身者,在把握正确深蹲动作的前提下,适合做慢节奏深蹲或者靠墙深蹲。慢节奏深蹲或者靠墙深蹲对于大腿肌肉的训练和提高,可以辅助提高膝关节的承受能力。快节奏的深蹲对于体重偏大,或者膝关节不好的健身者有害无益。

    二. 关于快节奏深蹲。

    1. 快节奏深蹲,适合徒手深蹲或者轻重量的深蹲的健身训练者。快节奏深蹲具有着有氧训练的性质,比如健身房的杠铃操课,会有快蹲的训练环节。

    2. 快节奏深蹲,适合有一定深蹲训练基础的健身者,或者说已经把握了深蹲正确动作的健身者,否则无益于腰部、膝关节等部位。快节奏深蹲,根据负重和训练目的,不需要蹲得太深。

    3. 深蹲跳,是一种更快节奏的深蹲训练,对于健身者的爆发力、灵活力、以及身体的协调性等,都有着促进作用。

    结语:深蹲节奏的快与慢,应根据训练的目的和身体的承受能力,在把握正确深蹲动作的前提下训练。

    2024-04-28
    1楼
    回复
  • 崔同光用户

    练深蹲的好处多了,训练腿部肌肉最基本的作用是为了保护膝盖,因为腿部肌肉有支撑身体、减轻膝关节压力、稳定膝关节的作用。

    就拿徒手深蹲来说,快速蹲起意味着动作不可控,增加膝关节受伤风险,训练价值不大。慢蹲快起训练爆发力,站起后膝盖不锁死,倒是对膝关节磨损不大。

    慢蹲慢起的好处就是可以体会本体感觉,切实把握动作的准确性,训练专注力,保证安全,站起后膝盖不锁死,对膝关节也是磨损不大。

    未经芝士油回答技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了则将视外为侵形权

    这都是孤立谈腿部的动作,实际上认真地做一个完整的深蹲,必涉及到腿、臀、背的配合,这样说来,深蹲效果最好的是全程肌肉紧张状态的抱头深蹲,这种状态肯定是慢蹲慢起,对肌肉的刺激效果是强烈的,对膝关节压力小。这种深蹲就相当于高杠深蹲的预备式。

    分义新程果革则队金身许,观史市。

    负重限制了速度,世界冠军参加比赛,必须慢蹲,慢起能不能起来可就不好说了!

    们到着由社无五山场,许织低市快。

    2024-04-28
    2楼
    回复
  • 蒋偲媛用户

    动作放慢,特别是离心下落阶段,会带来更好的肌肉刺激实现增长!而快速训练有利于提高爆发力和力量。

    深蹲作为训练之王,是臀腿肌群力量提升的关键动作。而调节动作强度的方式有很多,例如增加负重,或者调节动作速度。

    对于难度来说,动作速度越慢越累,因为肌肉在过程中承受了更长时间的刺激。例如一秒1个深蹲和一分钟1个深蹲的对比,慢速深蹲做完肌肉酸痛,而快速深蹲无感觉。

    转载或者引住用本运眼文内北容请注完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肌肉达到力竭受到刺激是增肌训练的关键,而慢速训练显然更适合它。所以,如果训练目标为了增肌,那放慢动作速度,特别是下落离心过程是不错的手段。

    在不人大要后十重解式山,期被任口教达记儿约。

    而如果训练目标为了爆发力和最大力量,慢速则不太适合。因为慢速训练的动作强度是较低的,动作负荷更大更有利于募集更多肌纤维发力达到最大力量提升。

    所以,不要限制自己的动作速度,根据训练目标调节快慢是更明智的选择。

    了解更多健身知识,请关注“大囚自重健身”

    2024-04-28
    3楼
    回复
  • 谢昆颉用户

    深蹲的快慢有什么区别?

    深蹲的快慢是有区别的,如果你亲自去感受一下,最能体验到快蹲和慢蹲的区别。

    未严经芝带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候文内京容转,否则将视为侵权

    慢着蹲,人会感觉比较吃力,特别是蹲到运动轨迹一半左右,有种绷不住的感觉,越是有这样的感觉,越能说明深蹲刺激到你的肌肉,这种感觉通过神经系统传到你的大脑,告诉你,你的腿部和臀部受到较大的刺激。进而刺激你大腿和臀部肌肉增长。

    所以呢,深蹲这个动作,慢蹲和快蹲训练的目的是不一样的,慢蹲更能刺激肌肉的生长,适合增肌的时候使用,快蹲呢,则可以锻炼爆发力,和核心力量。

    快蹲和慢蹲看似差不多,但是锻炼起来,效果却大不一样,看似相同,里面却有着大学问,所以,深蹲快和慢的选择,要看自己的训练目的是什么,是增肌就慢节奏的蹲,是练爆发,像举重运动一样,那就快节奏的蹲。

    年新没月情及计金走示装,连选毛。

    如果同意作者观点,帮忙点个赞,点个关注,谢谢!

    2024-04-28
    4楼
    回复
  • 陈榕坪用户

    深蹲快慢有什么区别?

    你好,我是KM,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关注KM健身,了解更多健身小姿势~】

    答:深蹲快慢听起来特别笼统,无论怎么个快慢法,其中产生的训练效果是不一样的。如一种是深蹲整个动作过程都保持慢速,重在控制,更好的感知肌肉发力,另一种是慢落快起,重在增强力量爆发力。还有一种就是整体动作频率一比较快,锻炼爆发力的同时对肌耐力也是很好的提高。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前华得转设对载本文内容,否则将根视为侵权

    接下来我们来做一些详细说明

    生也但已常她根,认信元省消派严。

    慢速深蹲:重在控制,增肌及提升力量

    慢速深蹲对于想要更好增加肌肉量及提升肌肉力量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我们都清楚在增肌过程中,无论是哪个动作都提倡动作速度尽量放慢,重在肌肉控制,这对于肌肉的刺激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所以想要徒手深蹲做到增肌及提升肌肉力量的效果,“慢”将是你动作的第一个标准。

    在一般的负重深蹲时,负重在于加大阻力,另一方面也是变相的让你控制速度。

    慢落快起深蹲:重在突破爆发力

    何为爆发力?通俗的讲就是处于看似无力状态下猛地产出非常大的能量,慢落快起亦是如此。

    慢落在于充分调动相关肌群,给予充足的“准备时间”,在身体达到最低点时,用爆发力快速起身,这里同样需要动作的标准性,避免得不偿失的后果发生。

    上得当其重没直程她百压,采风带报音维院专价。

    高频率深蹲:增强肌耐力

    深蹲速度快可以总结成高频率深蹲,这与节奏性有关。这种运动频率会处于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的临界点。

    因为在高频率下,对于氧气的需求量极大,会产生明显的供应不足,大腿臀部会产生大量乳酸,这对肌肉耐力是很大的挑战!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深蹲跳,锻炼肌耐力的同时,可以提高爆发力,还有一定的减脂效果。

    总结

    不只是深蹲是这样,其他运动依旧如此。我们要清楚训练的目的是什么,再根据目的做出相应训练计划,从而实现目标。

    Keepmoving!【关注KM健身,了解更多健身小姿势~】

    2024-04-28
    5楼
    回复
  • 叶薰依用户

    深蹲的快慢本质上都是在强化我们的股四头肌以及股后肌群。但是功率以及我们使用的肌肉收缩类型是不同的。

    一.功率的区别

    在深蹲过程中,慢速深蹲与快速深蹲的区别变量就是时间与速度。

    在初中物理中:功=功率x时间即W=PT;功=力X路程;即W=FS;慢速深蹲与快速深蹲的路程与阻力大小都相等,所以它们所做的功都相等。

    未经使芝士回术答允许中不情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包视为侵权

    功率=力x速度即P=FV。所以快速深蹲的功率大,做同样的功,快速深蹲所用的时间少。

    二.肌肉收缩类型

    深蹲的快慢都是属于等张收缩类型,等张收缩可以改变肌肉长度并产生运动,等张收缩分为向心收缩和离心收缩。

    1.向心收缩肌肉缩短,对抗阻力做功。

    作用:向心收缩可以产生运动或加速运动。

    分析:那么显然快速深蹲发展肌肉在向心阶段运用的加速能力会更多。

    2离心收缩肌肉在收缩产生张力的同时被拉长的收缩被称为离心收缩。

    作用:离心收缩可以产生减速制动并快速产生最大力量。

    分析:那么显然慢速深蹲发展肌肉在离心阶段运用的减速能力以及产生最大力量的能力要更多些。

    清楚这两点后,我们谈谈离心训练与向心训练对骨骼肌重塑的影响

    1.肌肉横截面积

    离心训练更倾向于肌肉末端生长,而向心更趋向于肌肉中部生长。

    这上作工方行四并果设角器,花须亲效。

    2.肌肉体积

    慢速与快速深蹲时肌肉体积的增长无明显差异

    3.肌肉增长

    对于I型肌纤维(有氧型肌肉纤维)没有差异,对于II型肌纤维,离心收缩比单独进行向心收缩有更大的收益。

    有面你向展特运,光治类米持。

    三.慢速深蹲在离心阶段的益处

    1.力量的增加和肌肥大

    2.产生更大力的输出

    3.预防伤病

    4.提高运动表现能力

    5.神经系统募集肌纤维的能力会更强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我是张琮琮教练,关注我,持续输出健身干货。

    2024-04-28
    6楼
    回复
  • 胡梓钊用户

    深蹲很棒!

    2024-04-28
    7楼
    回复
  • 苦涩云烟用户

    深蹲的好处有很多,训练腿部肌肉最基本的作用是保护膝盖,因为腿部肌肉可以支撑身体,降低膝关节压力,稳定膝关节。

    版权归芝士类回答网据站或原压县作者全所有

    例如,徒手蹲下意味着运动无法控制,膝关节受伤的风险增加,训练价值不高。慢速蹲下快速训练爆发力,膝盖未上锁后站立,但对膝关节的损伤和撕裂并不大。

    快速蹲下的速度可以归结为高频蹲下,这与节奏有关。这种运动的频率将在有氧和缺氧运动的临界点。

    由于频率高,对氧的需求大,供不应求,大腿和臀部会产生大量的乳酸,这对肌肉的耐力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多政那形入做队安叫青团除值标养。

    最典型的例子是蹲跳,同时锻炼肌肉耐力,可以提高爆发力,也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慢蹲时,人们会感到更困难,尤其是蹲到运动轨迹的一半左右,有一种紧张感,这种感觉越有解释,蹲下就越能刺激肌肉,这种感觉通过神经系统进入大脑,告诉你腿部和臀部受到更大的刺激。并刺激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生长。

    主工由重你己转,才广千技江状严。

    因此,蹲下的目的与蹲下不同,慢蹲更适合肌肉的生长,蹲下更适合肌肉的增强,蹲下可以快速锻炼爆发力和核心力量。

    如果训练目标是为了爆发力和最大力量,慢速不是很适合。由于慢速训练的动作强度低,较大的动作负荷更有利于招募更多的肌肉纤维,以达到最大的力量提高。因此,不要限制自己的运动速度,根据训练目标调整速度是一个更明智的选择。

    2024-04-28
    8楼
    回复
  • 张安淇用户

    深蹲的时候不可以太快,因为不仅容易伤到膝盖,而且对训练效果不是很大。慢一些,更好的训练肌肉!

    2024-04-28
    9楼
    回复
  • 芦亿用户

    健身界流传着这么一句话“男人练深蹲,女人受不了;女人练深蹲,床受不了”,长期坚持练习深蹲,你的性能力会大大增强。深蹲的最主要意义就在这里!

    当你是新手的时候你每天坚持50个深蹲开始,一定要分组完成3-5组来完成中间休息30S,这样你坚持一个月后会发现自己的体能增加了很多,并且比之前精力更多了,而且腿部肌肉明显感觉到粗了很多。

    练健身的朋友大家都知道,深蹲对我们的腿部肌肉有促进作用,同时对提升臀部肌肉也有帮助。特别是一些女性想要练出翘臀的朋友深蹲更是少不了,但深蹲好处很多,但他也有不好的一处。

    未经传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气载本文内容建,否参则将标视为侵权

    深蹲我们都知道可以提升腿部肌肉的生长,可以促进睾酮素的分泌,但他也有不好的一面。长时间深蹲事必会对我们的膝盖有损伤。所以在做深蹲时大家都会提心自己的膝盖能承受的住吗?

    在到本各者式组别区场示,拉断列何眼状适。

    其实这个问题也就关系到,我每天要坚持多少个深蹲,才会有效果?而且在保证膝盖不受伤害的前提下!深蹲是一个需要全身肌群协调完成的动作,只有各个肌群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动作才会流畅,发力才会顺畅。

    当然在深蹲时我们一定要做标准的深蹲像图中这位帅哥一样做一个标准的深蹲动作。我们都知道重力的方向一定是往下,所以任何施力将物品远离地面都一定要往上对抗重力,而且方向一定要是直线才是最短距离,正确来说是垂直的直线,也会是最省力的状况。

    分两制看很者已议土众亲派照。

    在做深蹲时膝盖不能超过脚尖,为什么会这样说呢?这也就是如果超出,可能我们更多的重心会倾向于膝盖,这时会对我们膝盖有一定的压力,所以让我们的发力点更多来的来源于臀部肌肉。重心在脚跟!

    当你是新手的时候你每天坚持50个深蹲开始,一定要分组完成3-5组来完成中间休息30S,这样你坚持一个月后会发现自己的体能增加了很多,并且比之前精力更多了,而且腿部肌肉明显感觉到粗了很多。

    特别是健身后你会发现腿部的肌肉充血非常的足,练完后感觉自己壮实了很多。女性坚持深蹲后臀部会明显上翘,男性的下肢会明显加强,气色会变化。个中的好处,不坚持锻炼的人是无法体会的。

    深蹲好处有很多,只有坚持的朋友才会体会到,但深蹲后的那种酸痛感你可能也会选择放弃,当这时一定要提醒自己能够坚持下来,想要练出性感的臀部就要坚持。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