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恶露完了不规则出血怎么办?

无论顺产还是剖宫产,如果产后42天后恶露不尽,都应该做检查。最常引起恶露不尽的原因是胎盘胎膜的残留。分娩后胎盘和胎膜应该完整的脱落排除宫腔意外,但有时候由于胎盘粘连等原因,会有一小块胎盘或者胎膜不能完全排除。残留在宫腔内的胎盘胎膜会影响子宫的收缩,而子宫收缩差,就会导致恶露的淋漓不尽。这种情况,需要进行清宫,把残留的胎盘组织或者胎膜组织清除。其次是感染。产后,宫口扩张,细菌更容易从阴道进入到宫腔内,而胎盘剥离面是个巨大的创口,极易发生感染。感染后也会导致恶露不尽。这种情况需要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剖宫产术后恶露不尽要考虑切口愈合异常。剖宫产子宫上有个切口,如果切口愈合不良,也会导致恶露不尽。而顺产后产后恶露不尽,也要注意外阴切口愈合问题。顺产后会阴或者侧切或者有轻微裂伤,这些伤口都需要进行缝合。缝线不会很快吸收,这些缝线会刺激切口处的组织发生炎性息肉,而这些息肉会发生点滴状的出血。我自己曾经遇到过两例患者,顺产后两个月还有淋漓不尽的恶露,每一次医生检查超声后,发现子宫恢复正常,宫腔内没有残留,但就是出血止不住。医生忽略了妇科检查。当我做妇科检查时发现会阴的切口处有线头残留外露,局部形成了炎性息肉,轻轻一碰就会出血。息肉摘除、线头拆除,很快出血问题就解决了。总之,如果产后恶露不尽,阴道要去医院就诊,要进行全面的检查,必要的时候给与抗生素治疗。

回复
  • 郑桂桢用户

    无论顺产还是剖宫产,如果产后42天后恶露不尽,都应该做检查。

    最常引起恶露不尽的原因是胎盘胎膜的残留。分娩后胎盘和胎膜应该完整的脱落排除宫腔意外,但有时候由于胎盘粘连等原因,会有一小块胎盘或者胎膜不能完全排除。残留在宫腔内的胎盘胎膜会影响子宫的收缩,而子宫收缩差,就会导致恶露的淋漓不尽。

    这种情况,需要进行清宫,把残留的胎盘组织或者胎膜组织清除。

    芝立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报,品不得只转世载

    其次是感染。产后,宫口扩张,细菌更容易从阴道进入到宫腔内,而胎盘剥离面是个巨大的创口,极易发生感染。感染后也会导致恶露不尽。

    这种情况需要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剖宫产术后恶露不尽要考虑切口愈合异常。剖宫产子宫上有个切口,如果切口愈合不良,也会导致恶露不尽。

    而顺产后产后恶露不尽,也要注意外阴切口愈合问题。顺产后会阴或者侧切或者有轻微裂伤,这些伤口都需要进行缝合。缝线不会很快吸收,这些缝线会刺激切口处的组织发生炎性息肉,而这些息肉会发生点滴状的出血。我自己曾经遇到过两例患者,顺产后两个月还有淋漓不尽的恶露,每一次医生检查超声后,发现子宫恢复正常,宫腔内没有残留,但就是出血止不住。医生忽略了妇科检查。当我做妇科检查时发现会阴的切口处有线头残留外露,局部形成了炎性息肉,轻轻一碰就会出血。息肉摘除、线头拆除,很快出血问题就解决了。

    总之,如果产后恶露不尽,阴道要去医院就诊,要进行全面的检查,必要的时候给与抗生素治疗。

    中工家制各知门增白许持技引。

    2024-04-29
    1楼
    回复
  • 金巧兰用户

    是不是宫颈糜烂啊?我之前孩子八个多月的时候也有过不规则出血。时多时少。整整半个月。后来医生说是轻度宫颈糜烂。开了妇科千金片,我自己又买了些消糜栓。才好的。唉,女人~

    2024-04-29
    2楼
    回复
  • 马小凡用户

    如果是恶露,那要看下是什么颜色的,如果是几天都是像月经一样红的那可能就是月经来了,一般,月经期在产后6周恢复,颜色为鲜红色,且无其它不适情况,可考虑为月经。

    一般未哺乳的妇女,在产后6-8周恢复月经,而哺乳的妇女,早可在产后8周,晚可1年多恢复月经。

    女性生完宝宝后,攀附在胎盘上的蜕膜开始掉落,当中包含着已坏死的组织,血液等等,它们都是经过下体排出。此排泄物有少许的血腥味持续时间短则两周,长则六周。

    未经芝士律回关答允许不得任转载本文内容流,否则华将视为侵权

    建议产后女性在恶露排净之后,下载G动APP,能有效的解决、预防产后漏尿、便秘、子宫脱垂等问题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