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大二女生考ACCA值得吗?

三本大二女生考ACCA值得吗?
对于从三本毕业的学生来讲,毕业求职的时候,自身的学历就天然比那些985、211的毕业生吃亏。对于企业,特别是财会行业来讲,第一学历往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选人标准。那么,既然学历上就已经吃亏了,那就需要借助一些其他的工具,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显然,ACCA考试就是一个非常适合的考虑方向。首先,对比只能在毕业后才能报考的CPA来讲,ACCA的考试报名条件非常宽松,报名注册ACCA考试,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1)凡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2)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顺利完成大一的课程考试,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3)未符合1、2项报名资格的16周岁以上的申请者,也可以先申请参加FIA(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在完成基础商业会计(FAB)、基础管理会计(FMA)、基础财务会计(FFA)3门课程,并完成ACCA基础职业模块,可获得ACCA商业会计师资格证书(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资格证书后可豁免ACCAF1-F3三门课程的考试,直接进入技能课程的考试。其次,对于大二的学生来讲,报考ACCA的时机正合适。因为大一不能报,要报也只能走FIA路线。再者,从大二开始报考ACCA,如果考试比较顺利的话,大四的时候已经考得差不多了,如果选择直接毕业求职,相对于其他同期毕业生来讲,你就多了一张ACCA的底牌,考虑到现在国内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一张全英文的会计证书能让你的求职之路顺利不少。如果选择继续考研,由于考ACCA的缘故,你整个大学期间都保持着比较良好的学习习惯,能以理想的状态备战考研的同时,由于ACCA是全英文的缘故,在考研英语、以及考研面试表现上,也有不错的加成。所以,题主来讲,考ACCA还是非常值得的。但是要记住一点,ACCA只是作为你学习能力上的加分项,自己原来专业的专业课成绩,还是非常重要的,千万记住不要顾此失彼,在本专业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再考虑是否报考ACCA给自己锦上添花!

回复
  • 石思菱用户

    对于从三本毕业的学生来讲,毕业求职的时候,自身的学历就天然比那些985、211的毕业生吃亏。对于企业,特别是财会行业来讲,第一学历往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选人标准。

    那么,既然学历上就已经吃亏了,那就需要借助一些其他的工具,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显然,ACCA考试就是一个非常适合的考虑方向。

    转改载或者引用易本文内容请当注明来包源于芝接士回答

    首先,对比只能在毕业后才能报考的CPA来讲,ACCA的考试报名条件非常宽松,报名注册ACCA考试,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们后所进实因其间么管导,联清采米周便消标适。

    1)凡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有个用化还政明料路,区强领油安场劳构调。

    2)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顺利完成大一的课程考试,即可报名成为ACCA的正式学员;

    3)未符合1、2项报名资格的16周岁以上的申请者,也可以先申请参加FIA(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在完成基础商业会计(FAB)、基础管理会计(FMA)、基础财务会计(FFA)3门课程,并完成ACCA基础职业模块,可获得ACCA商业会计师资格证书(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资格证书后可豁免ACCAF1-F3三门课程的考试,直接进入技能课程的考试。

    其次,对于大二的学生来讲,报考ACCA的时机正合适。因为大一不能报,要报也只能走FIA路线。再者,从大二开始报考ACCA,如果考试比较顺利的话,大四的时候已经考得差不多了,如果选择直接毕业求职,相对于其他同期毕业生来讲,你就多了一张ACCA的底牌,考虑到现在国内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一张全英文的会计证书能让你的求职之路顺利不少。如果选择继续考研,由于考ACCA的缘故,你整个大学期间都保持着比较良好的学习习惯,能以理想的状态备战考研的同时,由于ACCA是全英文的缘故,在考研英语、以及考研面试表现上,也有不错的加成。

    所以,题主来讲,考ACCA还是非常值得的。但是要记住一点,ACCA只是作为你学习能力上的加分项,自己原来专业的专业课成绩,还是非常重要的,千万记住不要顾此失彼,在本专业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再考虑是否报考ACCA给自己锦上添花!

    2024-04-27
    1楼
    回复
  • 曹亚玮用户

    利用大学时间考完acca是很值得的事情。

    考acca不只是最后的结果获得这个证书,在这个过程中自身也会有所提升,从思维方式到专业技能都会潜移默化提升。

    对于以后的工作待遇和薪资方面都会提高,还有就是acca是致力于培养高级管理人才而不仅仅是会计审计这方面的知识,所以如果符合自己的职业发展,就下定决心就抓紧时间开始学习acca吧,加油

    转载实或毛者联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商明来源于芝主士回答

    2024-04-27
    2楼
    回复
  • 聂昊苍用户

    三本学生确实平均水平没有985、211的学生能力强,这是事实。包括学习氛围等等。如何证明自己不比211、985的学生差呢?考ACCA其实就是一种方法。

    其实一次高考失利只考了三本不能证明什么,你可以利用ACCA的学习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其次,ACCA协会针对学员每年都有一个就业力大比拼活动,只要大二及大二以上的学员都可以参加。很多公司的HR都会在这个比赛中给他们看中的人offer,包括四大。无论你是几本,只要在比赛中你的表现优越,就会有机会。

    大二开始准备ACCA考试我认为其实很合适。因为中国学生有个语言关,所以在大学准备的确很花时间和精力。大二可以开始准备了,另一方面,全职学生的精力和时间还是很充沛的。努力学习,加以一定的悟性,基本可以在大学阶段通过F系列,够努力的话全部通过也没问题,ACCA对于将来的就业和个人职业发展都是有很大帮助的。ACCA的学习确实很花时间,也很花金钱,但是对于将来的收获而言是很值得的。

    未经芝空士回答允许不得力展转载眼更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7
    3楼
    回复
  • 刘谭湘用户

    如题,三本大二女生考ACCA值得吗?

    融跃教育认为,不管是回答值得亦或是不值得,都会存在主观意见,我们尽可能从客观方向去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有很多高校已经开通了ACCA课程,鼓励在校学生去考ACCA证书,循序渐进,考完ACCA之后再考cpa,时间上可以更有效的利用。大二考,其实相对来说,大一下学期考ACCA是最合适的。

    芝士不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周完许可,不器院得转载

    另外,ACCA培养的是管理型人才,cpa培养的是技术型人才,二者都掌握必然是最好的,以ACCA的实际案例为背景,强调的是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需要综合考虑财务因素和非财务因素,题型除第一阶段的客观题外,之后阶段全部为主观题,且没有的标准答案,考官喜欢看到独到的见解,出其不意却言之有理的逻辑分析,以及恰当地联系实际生活中的案例。

    就部点平各问公并直五决必受,儿感标始调。

    2024-04-27
    4楼
    回复
  • 彭文奎用户

    这个问题提的好。

    其实,我们更鼓励二本三本的学生报考ACCA,一本的学生大都比较自觉,学习方面不用说,毕业以后找工作基本上要比二本三本的学生更轻松。那么,二本三本的学生就应该这样束手就擒,坐以待毙?

    NO,这个时候你需要能够增加自身砝码的东西,能让自己去跟一本学生争一争的东西——ACCA就是这样一个东西。

    版委该想权归芝士回答网已站或原作者所方有

    不过有些东西还是得说清楚,防止某些同学钻牛角尖。让大学生考ACCA并不是说让他们全身心扑在ACCA上,连正常的大学考试都不要了,连最基本的大学社交都不要了。ACCA必须在完成正常的大学考试情况下,挤出时间来学习,否则就算你考出了ACCA,看着自己2.0的GPA,我估计你高兴不到哪儿去。大学社交也是有一定必要的,否则学成了一个书呆子,毕竟社交沟通能力也是目前社会上比较重要的一点。

    一在作同之加开事山区被北单广越连素列效。

    2024-04-27
    5楼
    回复
  • 富阳德用户

    首先告诉你我没学acca,但是女儿上高中我就关注了,女儿今年大学毕业,签的是普华永道。关注七年是有体会的。你学acca或者学美国管理会计对你非常重要,本科只能考它们,你最好考研,如果想成为高级财会人,进入高大上的单位,你的本科学校不太给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机会都会给有准备人的。

    2024-04-27
    6楼
    回复
  • 张欢澳用户

    值得!三本学历在未来就业竞争中已经很吃亏了,尤其是在财会行业,学历是用人单位比较看重的。不仅如此,很多企业现在看重第一学历,意思就是题主大学是三本,大学期间经过不懈努力,考上了985财经类高校。就业应聘时,很多企业还是会把本科时的学习经历作为一个考量。

    既然学历上已经处于劣势了,那就要从简历上的其他方面来弥补,比如专业证书、实践和实习经历等等。

    ACCA是大学期间能考的含金量最高的财会专业证书,如果题主毕业时找工作,简历上有已通过ACCA考试这一栏,足够“亮瞎”面试官双眼。另外,还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实习,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也能充实简历。

    转载或者引用调本文工内容请注明来今源于芝士该基回答

    关于证书这块,之前看过中公财经网说过:证书在精,不在多。各种行业的各种证书有很多,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千万不要考哪些并没有什么含金量的证书,浪费时间还花钱,关键是对未来就业没什么帮助。

    2024-04-27
    7楼
    回复
  • 苗明辉用户

    众所周知,ACCA考试科目多是出了名的。它可谓是所有财会类考试汇中考试科目最多的考试。除此之外,他还是全英文考试,考试难度也比较大,考试周期也比较长。有不少同学在问,ACCA全科通过需要多长时间呢?

    但是根据近几年的数据,发现越来越多的ACCA考生在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内就能通过ACCA全科考试了。

    以前觉得能在三四年内考完ACCA全科已经是非常厉害了,可现在的ACCA考生是一届比一届强啊!越来越多的ACCA学霸开始不走寻常路,尽力将自己的ACCA考试战线设定在2年之内。

    版太权归芝士为回干商答网站或原作受者所有

    每隔一段时间,短期内通过ACCA全科的新闻就会如约而至,提醒我们,在ACCA考试的道路上,我们永远可以走的更快。

    随着国际经济的发展,在国内财会界,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开始认同国际财会证书,其中最受推崇的当属英国的ACCA证书。

    ACCA考试队伍在逐年扩大,国内对ACCA的解读和认识也更深了,越来越多的考生追求在短期内快速通过ACCA考试,以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

    不仅是考生个人,企业也开始对通过ACCA全科的时间感兴趣,面试时不再是简单的问问有没有通过ACCA考试。

    到而十如直五,被则叫县。

    当然,快速通过ACCA全科考试不是一味地死学,而是要结合考生自身的学习情况,来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呢?

    从2016年开始ACCA有4次考季,每次可以报4门,每年最多报考8门,而ACCA考试需要通过14门(18年9月改革后就剩13门了)。

    在无免考的情况下,从F1-P阶段完成考试的时间大致是1年半到2年。

    如果你有相应的免考机会比如CPA、会计学士学位等可以免考部分科目,更能缩短你通过考试的时间。

    像一般财会学员,听到ACCA要考这么多科目,加上学习能力比较差或者财会基础比较薄弱的话,瞬间感觉头大了,莫慌,ACCA的难度并不大,ACCA考试是循序渐进的,由基础到有深度,即便你是零基础,打好基础后,认真学习后面的内容也会得心应手,加上考试的次数也比较多,根本无需担心这些。

    建议在校生从大一开始学习,这样基本上可以在大学毕业之前完成ACCA全科考试。

    2024-04-27
    8楼
    回复
  • 殷铭钧用户

    ACCA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本校专业不强的劣势,获得更多就业好岗位的机会;提高自己专业水平;提高英语水平;考出ACCA后工作的工资起点会更高(比如四大);磨练意志(别人在玩你在学习的苦逼岁月……)

    2024-04-27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