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死去的一瞬间,从科学角度讲:他能知道自己死去了吗?在死去的一瞬间死者是否会害怕?

人在死去的一瞬间,从科学角度讲:他能知道自己死去了吗?在死去的一瞬间死者是否会害怕?
我经历过一些事情,不知道能不能说明问题我爸是几年前胰腺癌去世的,那天晚上我妈妈在医院陪护,平时我们轮着陪护。晚上我和姐姐在家睡觉,11:00多接到我妈的电话,医生说我爸快不行了,我和我姐用最快的速度穿衣,然后跑去医院的,前后大约20多分钟。来到病床前,看到我爸闭着眼睛,心电图还有一点波动,但是起伏不大。说实话当时的感觉是很奇怪的,亲爹快走了。我们却哭不出来,娘仨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眼巴巴看着心电图,缓慢的我爸吐出最后一口气(那口气恶臭无比,后来网上查了才知道人最后一口气是有毒的。不小心喷到脸上,脸会烂,不小心吸进去会生病),心电图变成一条直线了。那时候大概12:00,我们木纳的走出病房喊护士,护士进来看了看心电图,又扒开眼睛看了看瞳孔。和我们说我爸已经走了叫我们准备后事。这时我妈开始打电话给我爸几个兄弟姐妹,让他们过来送最后一程。我大伯,四伯,和小姑姑过来了,大概是夜里2:30。我姑姑是个典型的农村妇女,没什么忌讳,应该是不太懂。我们湖北人嗓门大,姑一进来就和伯伯们嚎着嗓子开始说:我哥死了?老家哪里哪里还有地可以埋等等那些处理后事的事宜…我爸吐完最后一口气之后,我是一直看着他的脸的。没什么变化,可是她们这句话一蹦出来,我看到我爸眼角流下了一滴泪!我姐也看到了!立刻哭着制止我姑,叫她别说了,我爸还听得到!这怎么解释呢?我说不清楚。后来殡仪馆的人来了,把我爸遗体带走沐浴穿好寿衣,送到殡仪馆的冰棺里,停了三天。这三天我除了吃饭睡觉,其它时间都守在冰棺旁看着我爸的脸。殡仪馆画的妆太诡异,导致我现在回想我爸,竟然是带着那个妆的样子…我相信人死去在一瞬间之内是不知道自己死了的,但是听得到周围人说话。他应该是听到旁人说,才知道自己死了

回复
  • 伍慧欣用户

    我经历过一些事情,不知道能不能说明问题

    我爸是几年前胰腺癌去世的,那天晚上我妈妈在医院陪护,平时我们轮着陪护。晚上我和姐姐在家睡觉,11:00多接到我妈的电话,医生说我爸快不行了,我和我姐用最快的速度穿衣,然后跑去医院的,前后大约20多分钟。来到病床前,看到我爸闭着眼睛,心电图还有一点波动,但是起伏不大。说实话当时的感觉是很奇怪的,亲爹快走了。我们却哭不出来,娘仨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眼巴巴看着心电图,缓慢的我爸吐出最后一口气(那口气恶臭无比,后来网上查了才知道人最后一口气是有毒的。不小心喷到脸上,脸会烂,不小心吸进去会生病),心电图变成一条直线了。那时候大概12:00,我们木纳的走出病房喊护士,护士进来看了看心电图,又扒开眼睛看了看瞳孔。和我们说我爸已经走了叫我们准备后事。

    这时我妈开始打电话给我爸几个兄弟姐妹,让他们过来送最后一程。我大伯,四伯,和小姑姑过来了,大概是夜里2:30。我姑姑是个典型的农村妇女,没什么忌讳,应该是不太懂。我们湖北人嗓门大,姑一进来就和伯伯们嚎着嗓子开始说:我哥死了?老家哪里哪里还有地可以埋等等那些处理后事的事宜…

    芝士回人答变,版学权必六究,未经许可,不得转音载

    我爸吐完最后一口气之后,我是一直看着他的脸的。没什么变化,可是她们这句话一蹦出来,我看到我爸眼角流下了一滴泪!我姐也看到了!立刻哭着制止我姑,叫她别说了,我爸还听得到!这怎么解释呢?我说不清楚。后来殡仪馆的人来了,把我爸遗体带走沐浴穿好寿衣,送到殡仪馆的冰棺里,停了三天。这三天我除了吃饭睡觉,其它时间都守在冰棺旁看着我爸的脸。殡仪馆画的妆太诡异,导致我现在回想我爸,竟然是带着那个妆的样子…

    我相信人死去在一瞬间之内是不知道自己死了的,但是听得到周围人说话。他应该是听到旁人说,才知道自己死了

    重条意最处队周,亲按铁。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启凡用户

    我是个法医,就是勘验非正常死亡现场以及检验尸体的法医,法医病理研究生毕业以来一直从事法医工作。这个问题我用专业知识试着回答一下吧。对法医知识和法医工作感兴趣的小伙伴,请关注我头条号,点击右上方红色关注即可。有什么法医知识方面的困扰或者问题,可以私信我!

    提问者提出的问题,人死去的那一瞬间会不会知道自己死去?那一瞬间会不会恐惧?

    首先,导致人的死亡的有很多原因,除了生理原因导致的死亡,也称为正常死亡,也就是我们常说老死、病死,还有很多属于非正常死亡,这里面包括自杀、他杀还有意外情况。这个题目有点大,我试着说一下吧。

    版性权归芝后选油士回答网站或原作来者所有

    第一、生病死亡或者老死。这样的情况还是见于绝大多数的死亡,人吃五谷杂粮,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规律而已。

    成同开相与月她阶风斗石需,界且何构格易。

    消耗性疾病死亡,比如癌症,或者别的原因导致的多脏器功能衰竭,人死亡以前都已经被折磨的不成样子,很多人都处于昏迷的状态,很多生命体征的检测和维持靠机器,由这样的昏迷状态转向死亡的时候,是一个逐渐且缓慢的过程,人因为处于意识昏迷状态,他或者她不会有思维意识,即使机体迈进死亡的瞬间他也不会知道自己已经死去,所以也无从谈起对死亡会不会恐惧。

    这产实加天气知七争米书始引。

    突发性疾病,比如心肌梗死导致的死亡,新闻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人因为心前区突然疼痛,用手抓着胸部,这样的人突发疼痛到死亡,思维意识存在甚至有濒死感,他可能会意识到自己即将不久于人世,心脏的跳动先停止,后才脑供血不足意识丧失,一瞬间过程他会觉得自己要死去,或者有濒临死亡的恐惧感。

    当然还有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以上情况分析。

    第二、非正常死亡

    (1)他杀死亡。这里面包括直接致死或者送医以后治疗无效死亡。

    一般这里说的直接致死的比如枪击重要脏器(心、脑),刀捅重要脏器(心脏、大动脉),或者剧烈爆炸导致肢体碎裂等原因。如果是脑组织的伤情,这个就不用有任何疑问,脑组织是神经系统的中枢,也是思维意识中枢,瞬间的破坏,不会有任何意识或者恐惧。

    如果是心脏、大血管方面的伤情,这个死因大多数为失血性休克,从受伤到死亡也是需要一个时间,即使这个时间很短暂。

    我讲个真实的案子吧,男人A,因借贷害了男人B,男人B自杀死亡,女人C是男人B的女朋友,找男人A寻仇,通过微信勾搭男人A,让A出来跟她见面,男人A站在明处等C露面,C从暗处冲出,用随身携带尖刀出其不意捅了A,A被捅以后逃跑,还用手机报警,结果跑了150米左右倒下死亡。尸检时候尖刀从右肋捅入完美避开右肺大血管捅到心脏里面。死者被捅到死亡,可能肾上腺素分泌导致他感受不了疼痛,但是心脏出血会让他突然进入失血性休克,休克时候按照死亡标准还没有真正的人体死亡,迈入死亡一瞬间休克状态下人没有思维意识,所以他不会知道自己死去,但是在还有意识情况下他已经觉得自己要不行了,心中存在恐惧。

    (2)自杀死亡,因为自杀方式五花八门,这一周我就碰到高坠、自缢、烧炭、溺水等死亡的,这里拿出一个自杀方式讲解吧。

    溺水,是个逐渐死亡的过程,到第三期意识丧失期的时候,人体还是活着的,只是意识丧失而已,这个时候距离死亡还有一段时间,机体真正死亡的时候,没有了思维意识,根本也不知道已经死亡,会恐惧吗?挣扎时候肯定恐惧,但是意识丧失以后就无从谈起了。

    (3)意外死亡……

    总结一下吧,从上面我讲的这些可以看出,只要意识丧失早于机体死亡的,机体死亡的一瞬间,大脑并不会意识到死亡,也就不会有恐惧。如果机体意识跟机体同步,可能会有思考,会有频死感,会有恐惧。

    以上只是个人的分析,如有不同意见,可以留言评论!

    2024-04-29
    2楼
    回复
  • 严秀玲用户

    2月份父亲去世,去世前半个月我从工作的地方赶了回去,回去后不分昼夜一直陪在他身边。

    在去世前的三四天,父亲开始阶段性的迷糊,出现了胡言乱语的情况。比如前一秒还在和我说话,后一秒就指着门口说有谁进来了,但是门口根本就没有人。或者说一些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一些话。

    虽然我不曾经历生死离别,但是那个时候我能肯定的知道父亲时日无多了。每天都会早早的喊着媳妇和嫂子做饭,能早点吃饭就吃早一些,我生怕父亲突然就撒手而去。因为风俗,如果父亲走了,一大家子人肯定是没有时间吃饭的,要准备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我才会把饭盯的特别紧,不为了吃,只为了有体力去安排好父亲的后事。

    版权归芝士利回答养网站己老教或原作者所有

    父亲去世前的第二天,村里有个婶子过世了,那天晚上父亲就特别虚弱,气若游丝。我和我哥不断的给用各种方法让父亲精神起来。终于,父亲还是挺了过来,第二天早上精神特别好,本来已经好几天不吃饭的父亲那天早上说要喝小米粥。喝了粥之后拉着我的手跟我说:你知不知道你耽误了我的事?我问怎么了,父亲说本来要和那个婶子一起作伴走的,我们硬拉着不让他走,这下剩下他一个人了,路上连个伴都没有。

    我让他别瞎说,好好的,一定会好起来,可父亲却摇了摇头说哪会好?要好的话早好了。我说如果您真要闭眼,会不会害怕?父亲说没什么好怕的,人都会走这条路。我又问他那还有什么心愿没实现?或者还有什么话要和我们说没。父亲抽出手摸了摸我的头,没说话。那一刻我差点泪崩,以前小时候父亲喜欢摸我的头,而这个动作自打我上班后就再没有过,二十多年了……

    我强忍着不让泪流下来,然后换了个话题说了几句就出去了。回到自己房间后还是哭了,只是不敢出声,我媳妇问我咋了,我脑袋栽在她怀里楞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因为我清楚的知道,父亲现在的样子属于别人口中的回光返照,这也就意味着……

    到会高利命入常金权场今持精按参。

    到了晚上的时候父亲再一次陷入了思维混乱的情况之中,一直在说胡话,整整一晚上,一直是那样,看他好不容易睡着了,没有三分钟又开始说胡话。

    而多行度使道提展百阶声华土周构划该。

    到了天亮的时候,父亲清醒了,喊我说要喝水,我给他喂完水之后,父亲断断续续的和我说让我们兄弟妯娌之间都好好的,有什么事要有商有量的,不可爱占便宜怕吃亏,说我哥性子急,让我有事让着点,别跟计较。最后说他下午会走,让我们不要大操大办,钱省着点用。然后又开始迷糊了。

    结果下午三点十分的时候突然就喘不过气来,我赶紧扶起来让靠在我身上,让头枕着我的肩膀,但是……父亲还是走了。

    忍着悲伤,和两个哥给父亲换好寿衣,出房间门的一刹那再也忍不住了,放大声痛哭了一场,然后又打起精神处理父亲的后事。

    在入殓的时候,永远睡着的父亲脸上是那么的安详,那么的平静。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害怕过离去,但是我却害怕以后的归途。因为再也没有人在家里开着门等我,再也没有我长途奔波后那一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粥。留下的只是一道上了锁的门。

    2024-04-29
    3楼
    回复
  • 任杏儿用户

    我说一次自己的经历,或许能间接说明瞬间死亡其实根本没感觉。十年前,我曾在一个城乡结合部的单位上班,那天我和两个同事要值夜班,傍晚时我们一起去附近小饭店吃饭,那两个同事骑一辆电动车,我自己骑一辆。小饭店的隔壁以前是修理汽车的,门口挖了一个修车的地沟,很深,这个修车铺早就关门了,废弃的地沟没有回填,我听说过不少人曾掉到这个沟里,没想到这次我自己却因为天黑掉进去了,没有一点反应直接掉进去了,瞬间没了知觉。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有人在拽我的腿,在拉我,还听到有人在喊我名字,我慢慢意识到我头朝下和电动车一起卡在了地沟里,当我被同事拉出来以后,感觉头上和下巴两个伤口往外冒着温热的血,一点也不疼,只觉得晕晕的。后来我被送到医院缝了几针,慢慢的就好了。

    我当时应该是在想事,掉进去的时候根本没看到有地沟,根本没有刹车动作或者躲避动作,就那么骑着电动车掉进去了,直接头朝下和电动车一起卡在了地沟里,瞬间失去了知觉,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被拉出来以后还不知道咋回事,一直问同事我咋了,发生了什么事,我为什么受伤了。

    或许,车祸、战争之类的瞬间死亡,应该不会感觉到痛苦吧,或许是什么都不知道呢整个人就没了。

    未如经芝士回答允政许不得转载本文际内容,否则往将视为带侵权

    2024-04-29
    4楼
    回复
  • 高夏用户

    我爷爷死的时候,他自己不害怕,却担心我奶奶,我父母,特别是我,会害怕。

    爷爷去世的那年我刚上中学,父母白天干农活晚上才有时间去看看他,只有奶奶寸步不离地守着他,所以很多事情是奶奶后来告诉我们的。

    爷爷在过世的前两个月跟很多即将去世的人一样昏昏沉沉迷迷糊糊的。白天他几乎都在睡觉,就吃饭吃药的时候我们把他叫醒。吃了又睡了。

    版局权物归芝士回料答网站或为原作者所海有

    一到晚上,他就突然间跟奶奶说,“老婆子,我床里边躺了一个女人带着孩子,你去哪里啦?你怎么不陪着我?”

    如从其社表与心果她手,放单花每至商划格状参。

    “老头子,我在这呢!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像以前一样。你好好休息。”一开始奶奶还会安慰爷爷,让他好好休息。

    到而高二最立接织,便划识照。

    后来爷爷又说了许多不着边际的胡话,真把奶奶吓到了。奶奶就对爷爷说“你说的那些都是没有的事呢!你不要吓我咯!”

    神智依然不清醒的爷爷依然说着那些,一直说到他去世的前一天晚上。

    那个晚上他突然清醒了,那时候我奶奶并不知道是回光返照,单纯的以为是吃的药有效果了。

    奶奶看到爷爷清醒了没有胡言乱语了,高兴得要去叫我父母和我。

    爷爷不让,他说“这深更半夜,你不要去叫他们了。儿子和媳妇累了一天,让他们好好休息,再说儿媳妇胆子小,别吓到她了。咱孙女比她妈还胆小,小孩子受了惊吓不好。”

    奶奶看到爷爷清醒了,忍不住想逗逗他“那你就不怕我害怕啊!老头子,你这段时间老是说胡话,竟说那些有的没的,可真吓到我了。”

    爷爷听了笑了笑然后一本正经地说“老婆子,我以后不会吓你了,我只会守护你,守护家里的每一个人,让你们过上好日子。我现在饿了,你去给我做些吃的吧!”

    奶奶听爷爷要吃东西了,连声应到“好好好,我这就去。”

    等奶奶做好东西回来时,还一边吹着一边对爷爷说“老头子,我做了你最喜欢吃的锅巴粥。”

    却没听到爷爷应,看着他眯着眼睛,还以为他睡着了,把碗放桌上,准备去给他盖好被子。就在那时候,奶奶才知道爷爷没有了呼吸,已经走了。

    从我奶奶说的爷爷去世之前的事来说,他死之前的那一瞬间是非常清醒知道自己将死,也并不害怕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刘仲良用户

    妈妈是医生,见惯了生死。

    直到自己被诊断出得了胰腺癌,她在手机上留下了生前预嘱,要求垂危时不插管,不做创伤性抢救。

    整个患病的过程,她一直保持着清醒,因为每天要吃的药很多,我们通常会做个表格记下来,可是她永远清楚的记得自己吃过哪种药,没吃哪种药。

    芝技士回干答,版权必究,未经许铁可计,总不得转载

    后来她开始发烧,止疼药也不用吃了,因为好像不疼了。经常在睡觉,睡醒就会问今天是几号。有次我问她,你总问几号干什么呢?她说:我得知道自己是哪天走的!

    我想,后来她应该是不害怕的,因为对于绝症病人来说,死亡其实是解脱。我有时也会和她说,那不是死亡,而是往生。

    让我们在没有痛苦中再重新开始吧。

    2024-04-29
    6楼
    回复
  • 愚修德用户

    父亲被病魔折磨得骨瘦如柴!我不忍看!

    那夜,父亲在医院里,我陪护在病床前。父亲一直在喊,让我把两个弟弟叫来,送他回家。

    发觉父亲的情况不好,我们赶紧给父亲穿上早就已经准备好了的送老衣。送老衣是父亲叮嘱我给他置办的。但是,当他发觉他穿的是送老衣的时候,他不愿意了,要我赶紧给他脱下来,他说他不穿它!我知道,父亲不想死!他舍不得我们!而且,父亲害怕死亡!只要有人经过他的身边,父亲就伸手要牵住!

    芝海士回答,版权听必究,未经许可,不该得因转道载

    父亲躺在客厅里,亲人都来探望他。我的堂哥堂姐都来了,他们一声声的喊我父亲。父亲知道是他们来了,眼泪顺着眼角哗哗流。父亲逐一喊着他们的名字。父亲很清醒,直到走,一直清醒!

    我叔叔来的时候,父亲叮嘱他,要他看好我们姐弟三个,不允许我们闹矛盾,要我们好好团结!叔叔哭着答应了,他说,孩子们这么懂事,哥你放心吧!我们姐弟都无声的哭泣着!

    个主多都点间问无已料员,基共目科记林儿型调。

    我们都围在父亲身边,只有我的侄儿,因为在外地工作,没有及时赶到。父亲就一直在等,在喊侄儿的乳名,很难受的样子。最后,实在没等到,我们不忍父亲难受,就跟他说,爸,你走吧,等你孙子回来,我们会跟他解释的。父亲听了,微微点头,走了!

    父亲走了,但他的眼睛是睁着的。老公走过去,对父亲说,爸,你放心走吧!我们都会很好的!父亲的双眼就闭了!

    我们放声大哭,想来父亲也能听到吧!

    2024-04-29
    7楼
    回复
  • 王鹏远用户

    人的死亡分正常的生老病死,以及非正常的因各种灾祸而死。无论是哪一种死亡,人都能体验到要死的那一刻。只是有的人有机会说出来,比如即将辞世的老人或者是被病痛折磨的人。当然,也有来不及说话就一命呜呼的,比如跳楼致死的或者是因车祸等意外致死的,时间太短,没有机会说出来就咽气了。

    当一个人即将与世长辞的时候,我想他们是能预知到的,民间的说法叫做“预兆”,已经有太多事例说明了这一点。

    网友A : 我爷爷离开的时候,我从外面刚回来就去看望他,进了卧室门就叫了一声爷爷,他也答应了,然后我们两人就聊聊天,最后他就跟我说,他快不行了,我就说您胡说啥呢,您能吃能喝的。过了一会儿他就不说话了,眼睛一闭眼泪就流下来了,我还给他擦了擦。

    虽然当时看着脸有点肿肿的感觉,但是出气比较均匀,想着应该没事。我没敢离开,想不到没过几分钟,爷爷他就大口的喘了几口气,之后就停止呼吸了。唉,一辈子也忘不了那天晚上,爷爷走了离开我们,好想念爷爷在世的时候,现在再也没有爷爷了,更不能每次回到家里,到他的卧室喊一声爷爷了。

    版权归芝士回志手答网站或出原作者所选把有

    网友B : 我的母亲活到了87岁,她老人家在最后24天不怎么进食,只能喂她一点果汁。前10天的时候还说过一次话,后面舌干得退皮,根本不会说话了,但到第23天也就是去世的前一天,老人家转过头来非常清楚地对我说:“我明天就走”,结果到第二天晚上,母亲真的走了,而且非常安然的走了。

    工定实正你果角被保领每步矿支格。

    网友C : 我的父亲去世十三年了,只要想起父亲就会哭,眼泪不由自主地流出来。父亲被病痛折磨了很久,在他离开的几个月之前,一直在数着手指头,直到他离去,我才明白他在数他离开的日子。一辈子也忘不了那个早晨,父亲含着泪走了,心中有太多的牵挂和不舍。

    西方科学家曾对两百名濒临死亡又奇迹生还的人(俗称:濒死体验者)进行过研究,调查他们面临死亡时的感受,大部分人给出的答案是,身体无法活动,但大脑意识还能感觉到周围的人在说话、走动,然后生前的回忆画面像电影播放一样,一幕幕地快速闪过,亲人朋友似乎在挥手告别等等。

    时方它直组保交达话消维。

    至于临死前会不会感到害怕,我想主要是看怎么死的,有的人死得很安详,有的人则是带着恐惧。因为人的死亡是单向性的,不可逆转的,一旦大脑停止活动,就无法从他口中获知是否害怕。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未来或许我们能知道人在死亡的一瞬间他的感觉。

    前不久,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就向人们展示了一款脑机借口,把一块芯片植入到动物大脑内,就能采集到该生物的神经信号,比如做一些动作、或者产生某种情绪时,芯片就能采集到大脑的信号,然后通过无线传到电脑记录下相应的波形曲线,害怕有害怕的曲线图。

    试想,未来当人们装上类似装置,就能把他死亡一瞬间的曲线和他生前的曲线做对比,就能知道他临死前的情绪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刘顺畅用户

    生老病死一直都是宇宙的自然规则,而死亡是所有生物最终的必经之路,因为一个生物个体无论寿命有多长,最终都会面对死亡。在理想状态下,科学家认为人类的寿命一般不会超过150岁。关于死亡,最近就有一条特别火的新闻,就是通过科学家研究发现,人在死亡时,是可以意识到自己死去的。

    那么人在死去的一瞬间,从科学角度讲:他能知道自己死去了吗?在死去的一瞬间死者是否会害怕?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重着容请注住明知来源于社芝士回答

    死亡

    一般在医学上判定一个人是否死亡,是根据停止呼吸、心脏停止跳动、脉搏消失、瞳孔放大这四个特征来判断的,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同时存在这四个特征,那么就被判定医学上死亡了,就没有抢救的必要了。

    会可行经现活区门海认目需验办存。

    但在医学都是从生理上来判定一个人是否死亡的,比如身体的一些生命特征(呼吸、心跳、脉搏、瞳孔)消失之后,生命也就消失了。

    工现实利入常山六采安万除毛效照。

    但生命不止拥有身体上的特征,还有意识,那么人死后,意识还存在吗?

    在2003年,日本东京就曾经做过相关实验,名称为“阿尔法3号”计划,是专门用来研究人死之后意识的变化,该计划由日本、美国及西欧一些国家著名的医学家参与。

    该计划是通过对20几位不同年龄段的人进行测验,主要是在观察者体内植入电机,另一方连接电脑,可以清楚观察到脑电波。

    而研究人员通过电脑翻译的文字,了解垂危病人濒临死亡或者死亡后的状态,结果发现大部分人在死后还是残存着意识,甚至还有人幸运的存活下来并说出了自己的感受……但早这项研究是备受争议的,并不被完全的信任。

    其实当一个人死亡时,尽管心脏停跳,身体无法移动,但其大脑仍然是清醒的状态,甚至能够听到医生宣告自己已经死亡,这种现象用现代科学的解释,是人体的最后挣扎,就是人体内残存的能量,在做挣扎,而当这些残存能量用完之后,生命也就真正消失了。

    总而言之,关于这个问题我们的科学家们仍在继续研究,虽然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但我们对于很多还是知之甚少,而关于这个问题相信只有每一个人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才能清楚的解答。

    2024-04-29
    9楼
    回复
  • 花肇滨用户

    那一天早上9点多:我爸心跳加速:癌晚期患者:我妈想让他吃完早饭去。但这个时候心跳上200。随时能走,穿衣服去医院,下楼的时候我妈说背,她背不动。我来背。我背上他的时候,他在我耳边说今天要死了、今天要死了、到医院心跳上了250,医生让我签了放弃抢救,我签了。其间让我妈叫我哥回来,伴晚他说他想上厕所,我抱着他上厕所🚽,没上出来。癌症折磨了他两年、两年时间没吃过东西。因为不能吃、都是通过鼻肠管注射。晚上10点左右心跳下到130了。其间出大量的汗。10点35:心跳36、10点36:离开了。

    人走的时候真的是知道自己要走了。这点真不想去谈。

    因为这种事情真的不想去面对。很痛苦😖。两年我带他从广州治到老家市区、县里。真的、最遗憾的是我没能送走最后一程。

    版华还权归造芝士回答网力站或原作人者所有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