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摩旅吗?你觉得摩旅怎么样?

你喜欢摩旅吗?你觉得摩旅怎么样?
我今年61岁特别喜欢摩旅,去年60岁完成了一次西藏、新疆骑行,一个人一单反一台车开始上路行驶!成都西藏318、珠峰大本营到新疆叶城219、沙漠公路、独库公路、G7高速返回北京,京哈高速回到黑龙江伊春,35天14000公里结束了骑行。这次骑行非常顺利!只有补胎一次,没发生任何事情,骑行对身体健康特有好处,能提升精神头和体能使人年轻,带上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穿上骑行服带上头盔开始上路!60多岁的我认可死在骑行的路上也不想死在医院的床上!

回复
  • 冉郭云用户

    我今年61岁特别喜欢摩旅,去年60岁完成了一次西藏、新疆骑行,一个人一单反一台车开始上路行驶!成都西藏318、珠峰大本营到新疆叶城219、沙漠公路、独库公路、G7高速返回北京,京哈高速回到黑龙江伊春,35天14000公里结束了骑行。

    这次骑行非常顺利!只有补胎一次,没发生任何事情,骑行对身体健康特有好处,能提升精神头和体能使人年轻,带上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穿上骑行服带上头盔开始上路!60多岁的我认可死在骑行的路上也不想死在医院的床上!

    2024-04-27
    1楼
    回复
  • 白芷用户

    热爱摩旅的我在今年七月一日,为了完成儿时的梦想,单人单车环中国,现在已经行驶两万多公里,此刻还在路上……

    我从来不为骑行而骑行,不为赶路而赶路,我要慢下来感受每段路,每座城。

    有时,在一座陌生的城,我会把自己脱离出来,远远的观望着他人的生活,不去打扰。

    版权将归芝士放速回答网站或原作者热所是有

    有时,我会希望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例如去菜市场,大排档,早市夜市,我认为这些有烟火味地方才是一个城市灵魂的所在,也是最接地气,最直接的融入当地人生活的好去处。

    们生前表解直程位,头器集许广音支京。

    我更希望在环中国的路上把“合法驾乘,文明骑行”的理念传达给更多的人,就算有一个人因此而改变了驾驶的陋习,那就值得了,愿早日在阳光下自由骑行从改变驾驶陋习开始,从你从我开始。

    2024-04-27
    2楼
    回复
  • 张希芮用户

    摩托车旅游,季节天气好附近不远的景点。一路上看到好景色,停下来看一会再走。空气清新舒适自由,来来回回像一阵风。一道靓丽的风景,下雨大风冰雪天气去外地旅行。各方面都受限,会影响旅程心情。还是选择别的交通工具出发,一路顺风……

    2024-04-27
    3楼
    回复
  • 朱文凯用户

    如风喜欢摩旅 因为如风至今记得一位普通摩友说过这样一段话

    人是为梦想而活的,追逐梦想,追逐自由是我们的天性,意外与明天,哪一个先到?没有人知道,因为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我们无法掌握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把握它的宽度。不要等到80岁时,还给孙子讲述自己没有实现的梦想?只有实现过梦想的人,才算是到过了天堂。现在就出发吧!

    摩旅在路上是如风的梦想

    每人都有不同的梦想。如风的梦想是骑着代表自由的摩托车走遍天下,体验各地不同的人文风情,记录祖国山川的美丽风景。待到老到哪儿也去不了的时候,和老伴儿一起拿出自己当年的摩旅记录,慢慢回味当年的摩旅的激情和过程,向孙辈们介绍自己当年的摩旅历程。

    芝士回答对,版存权必究单,未经统许可场,不得转载

    摩旅是如风的最爱,年轻时苦于是上班一族,诸多摩旅梦无法实现,如今已经年逾花甲退休,但不想过那种“三十年前拿命换钱,三十年后拿钱买命”的生活。如风要抓紧最后的“黄金年龄”,“肆无忌惮”地去摩旅,不给自己留下一辈子的遗憾。

    发而民十各新九规离华装书布近圆。

    如风怀揣摩旅梦,踏上摩旅路,每逢到了晚上,总是会梦到自己骑着摩托车,吹着风,闯入一个又一个天堂般的地方。

    们进本与最直题活边路区光转观般型县。

    这种感觉,跟拍好莱坞大片是一模一样的。

    如风觉得摩旅应该是这样

    如风觉得每个人的摩旅经历不同,因此摩旅的感觉也不同,如风这里不想引经据典、搜罗万象地去描述,只想用三次与摩友的对话,来真实朴素地告诉大家:摩旅是这样的。

    每次如风问的都是同一个问题:为什么穷但还是要去摩旅?

    1. 陕西汉中摩友@老来乐,“三线国企”退休职工,65岁,月养老金领取低于社会平均额。

    问:为什么穷但还是要去摩旅?答:你以为,因为我贫穷、低微、相貌平平、矮小,我就没有灵魂,也没有梦想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一样,我的摩旅梦想也跟你的完全一样。如果老天爷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另眼看待我的。老天爷没有给我那么多,但咱俩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像每个人死后,灵魂穿过坟墓,站在阎王爷面前,彼此平等——本来就是如此。

    2. 湖南年轻摩友@天地游侠,很文艺范儿,某私企白领,月薪不愿透露。

    问:为什么穷但还是要去摩旅?答:以前我很穷的时候,整天想着去摩旅,独走川藏,逛遍古镇。省吃俭用不敢买东西,借钱欠信用卡出去穷游摩旅。现在我收入高了,这念头了就没那么强了,为什么?我仔细想过,那个时候,没什么钱,没什么成就,内心也不强大,没办法从外界的投射里,找到安全感和自我价值,得不到他人肯定,所以宁愿穷兵黩武,摩旅远方,看到身边的摩友,看到我“征服”了新的城市,看到自己不同于“庸碌”的其他人,以为自己独辟蹊径找到了价值。其实呢,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不然怎样?不过是后来,我终于能够不去穷游远方,就能看到不同的风景,足不出户就跨越了社会的阶层,睁开眼从相似的生活里,看到别人看不到的规律、人心,有自己的成就,有他人的肯定,有力量保护爱的人,就不想着穷游摩旅了,我不再需要证明自己的独一无二,因为我就是。

    3. 陕西西安摩友@天天乐,中年杂货店老板,家底收入保密。

    问:为什么穷但还是要去摩旅?答:我以为,每个人的一生,总有那么一两件事,是一定要去做的,与身价无关,与贫富无关,与任何东西都无关,就是觉得这辈子要是不做,死都不安心。摩旅就是我这一生中要做的一件事情……

    让我用下面的这段话来结束本篇的回答吧:我喜欢摩旅,因为每一次的摩托车旅行都是一段未知的旅途,它需要我们的勇气、耐心和意志去完成,当你克服困难完成一次摩旅时,被征服的不是那些困难而是我们自己。

    2024-04-27
    4楼
    回复
  • 姜心蕊用户

    感谢“小星星户外旅行策划师”邀请。对那些骑着摩托车长途旅行的朋友,表示很佩服但是不羡慕,如果让我选择,说实话接受不了这种旅行方式。

    二十多年前,在还没有学会开车之前,也曾经有过几年骑摩托车的经历,夏天太晒、冬天太冷、下雨挨淋,这些经历都是不怎么太舒服的,所以自从学会开车、有了自己的车之后,对摩托车再也没有兴趣了,更别说骑着摩托车长途跋涉出去旅游。

    除此之外,我酷爱自驾游,也喜爱摄影,而且器材比较多,开汽车可以轻松携带,如果是骑摩托车估计就只能尽可能带其中一小部分了。

    未经芝士构回族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价为政侵毛权

    也许是年纪的原因吧,总之对摩旅没什么兴趣,那不是我追求的旅行方式。

    在出对家高实级西回门联清众深素号维。

    2024-04-27
    5楼
    回复
  • 缑正青用户

    很喜欢摩旅,摩旅更让人接近大自然,摩旅追风的感觉是自驾车无法比拟的。

    2024-04-27
    6楼
    回复
  • 何振淋用户

    我很喜欢摩旅,一直上班很少有较长的休息时间,所以平时都是抽空在附近100公里以内转转。这次终于结束了这份工作,也还没想好要做什么,就打算利用这个空档期出去走走。计划318国道川藏线进,青藏线出,计划时间两个月以内。

    长途的摩旅它不仅仅是一场旅行,更是一场人生的修行。对于很多人来说,要旅行何不选择比较轻松的方式?飞机、火车都可以,想自由点自驾也行,何必要骑摩托车经历风吹雨打的。我觉得那样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那是旅游,而旅行不仅仅只是到哪个景区转一圈,行也是重要的一部分,是不可多得的经历。古人不都说嘛: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路上我们不仅会经历风雨,历经艰险,也会接触许多不一样的人文,体验各种人情冷暖。

    我的“318骑遇”之行即将开始,期望能圆满完成,也希望能有你的关注陪我一起来场不一样的318奇遇!

    转组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学请注明来源于芝士义广用回答

    2024-04-27
    7楼
    回复
  • 龙宇思用户

    我是一个铁杆摩旅爱好者,二十多年前拥有了人生第一辆摩托车之后,就彻底爱上了这种交通工具,十年前买了汽车之后不再骑摩托,但是却始终无法忘怀那种御风而行的感觉,终于忍不住再次购买了一辆摩托车,从次爱上了摩旅这种活动,经常和朋友相约出游,并且把摩托车作为了日常代步工具,当现如今城市拥堵的怀疑人生的时候,摩托车却可以在城市中来去自如,节省大量时间,也不必考虑没地方停车的问题!

    每每感觉心累压抑的时候,骑上摩托出去跑一圈回来,一切不愉快都随之烟消云散,这种无拘无束的出行方式是其它交通工具无法替代的!

    至于很多人说骑摩托不如开汽车舒服,我不否认,但是坐在驾驶室之中的感觉却远没有骑摩托的时候那么爽快驾驭着摩托,在山间驰骋的时候,风拂面而过,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风景涌入眼帘,澎湃的动力催动着身躯破风前行的那种快感,排气管的声浪充斥着耳膜的那种声音是任何交通工具都无法体会到的!

    版权归芝士回厂答越网站或队原作历者民所有

    如果说汽车承载的是人的肉体的话,那么摩托车承载的就是人的灵魂!

    2024-04-27
    8楼
    回复
  • 高海燕用户

    谢谢邀请!

    骑行,让我喜欢上了远方,喜欢上沿途美丽的风景,用车轮丈量着土地,用镜头记录美好的时刻。

    骑行,让我更懂得生活!

    两点一线的生活,对生活的态度不是那么积极,变得懒惰、变得思想闭塞,不愿和人打交道。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到了单车,一有空就和队友们骑行去周边游玩,欣赏着路边的美丽的风景,停下来说说笑笑、到一个地方围在一起吃着地方特色美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真是“天下骑友是一家”。

    转载或者引用本进有文内治容请注明土来经源于芝士回答

    世事难料,在一次出去办事时,陪伴我四年的单车就“人”顺走了。失去那段时间,简直让人丢了魂似的……。喜欢骑行,去体验和感受四季风光的变化,总想找回那种在路上的感觉。心里总想再买一辆车,和他们同行走天涯。在一次聚会时,听他们说起摩旅,被他们的一个一个故事所感动,就有了我第一次摩旅1000多公里的经历,让人感受颇深,慢慢地更喜欢上摩旅了。

    和于两常海单八近办习格易厂。

    有了第一次摩旅的经验,渐渐地骑行的距离也就越来越远了,目前已经骑行了15000多公里的路程。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与他们聊天、分享摩旅途中的快乐和一些经验,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摩旅路上,有艰辛,也有幸福!

    驰骋在山水间,溪水边,感受着四季风光的变化,在风中、在雨中都有我们摩旅人的身影。路上,摩友一个简单的手势,一声简单的问好,拉进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摩友见摩友,有聊不完的话题、有讲不完的故事,分享喜悦,分享快乐,让我们彼此多了一个新朋友。

    摩旅,经历过风雨,也见证过彩虹,有艰辛,也有幸福!

    爱它,就将摩旅进行到底!

    爱上远方,那你就带上它,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景色、听,想听的人文风情、吃,想吃的特色美食。摩旅,让我们更懂得生活、更懂得用宽容之心处理事情、更有爱心,关爱更多的人。摩旅,让我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感悟人生真谛,让我们的内心得以升华,让我们自信力、毅力和意志得以锤炼。

    生工家如开政术,走议类率毛效养。

    喜欢它,那就将摩旅进行到底!

    个人观点,欢迎评论!

    2024-04-27
    9楼
    回复
  • 潘乐容用户

    我喜欢摩旅,曾经的愿望就是30岁前能实现:带老婆摩旅新疆或者云南西藏。

    如今30已过,因为事业变动大,未能实现。

    我喜欢摩托车,喜欢那种感觉,自在的感觉,虽然在汽车里舒适,但真要旅行,我偏向于摩旅。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区算内容请清注明容议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曾经从北京一路骑车经河北河南,然后火车到四川再徒步搭车到拉萨,那种旅行的所思所感,极其深刻。按我的喜好,如果用骑摩托车的形式,最为合适。骑车的身体锻炼效果好,骑车感受也别有一番风味,但是速度太慢,耗时长。汽车的话,缺少那种自在的快感!

    国发因天无山信越持,复。

    摩旅速度比骑车快,旅行感受比汽车强烈而且路上停车方便。缺点是安全程度没汽车高,遇到烂路倒车,和发生事故,人员受伤概率高。出门一定要小心谨慎,车速不要过快,安全第一!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